大連退休工資網上怎麼查詢?瀋陽退休工資查詢

2023-02-28 01:30:05 字數 4480 閱讀 8375

1樓:小腳冰涼

查詢這個有很多方法的。一般養老保險等那些卡上都會有**的,上面公**、醫療保險的什麼都可以查到的,試試吧~

瀋陽退休工資查詢

2樓:鑽誠投資擔保****

一、退休領取社會保險養老金的2個條件:

1.參保人的實際繳費年限在10年(2023年9月30日及以前參加工作的)或15年(2023年10月1日及以後參加工作的)以上;

.參保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達到退休年齡而繳費年限不足的,繼續繳費直至繳足方可退休)。

二、退休金計算方法:

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繳費年限累計滿10年或15年及其以上者,基本養老金按以下辦法計發:月基本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退休金計算方法:

1.基礎養老金=(退休時上年度全省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十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本人繳費年限)×1%。

2.個人賬戶養老金=退休時個人賬戶儲存額/本人退休年齡相對應的計發月數。有獨生子女證的,增加養老金總額的5%。2023年9月30日及以前參加工作的,另有過渡性養老金。

三、影響養老金多少的3個因素:

1.退休時上年度省平工資(省平工資每年都在增加,養老金也就逐年水漲船高。所以,退休時間越晚,養老金越多);

2.本人繳費年限(包括實際繳費年限和視同為繳費年限。繳費年限越長,養老金越多);

3.個人賬戶儲存額(繳費金額越多,養老金越多)。

注意:各地規定會不同,應以參保地的政策為準。

如何在網上查退休工資

3樓:匿名使用者

1、搜尋社保所在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網,進入官網後點選導航欄的「網上辦事」;

2、點選個人登入,進行註冊,註冊完畢之後進行登入。

3、進入查詢頁面,個人資訊查詢裡的,個人養老金髮放資訊查詢。

4樓:天天聊社保

退休人員養老金包括兩個部分,一部分是基礎養老金,而另外一部分是個人賬戶養老金。第一,可以在網上查詢所在地退休前一年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第二,一般我們按最低繳費標準參加養老保險時,繳費指數一般在左右。

5樓:但我不能放歌丶

二、攜帶個人身份證,社保卡到參保地社保機構視窗查詢;

三、攜帶個人身份證到社保大廳自助終端查詢。

如果對自己的社保帳號不清楚,可以攜帶身份證到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查詢。

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點選「個人社保資訊查詢」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密碼是你的社保證編號或者身份證出生年月),即可查詢本人參保資訊。

撥打勞動保障綜合服務**「12333」進行政策諮詢和資訊查詢。

6樓:匿名使用者

要查有沒有到帳 要通過銀行來查的 如查有沒有發 可以通過勞動和社會保障網查詢 部分地區需要向勞動部門申請查詢密碼。

怎麼才能在網上查到個人退休金是多少

7樓:有成吳

我吳有成是11月8號辦理退休手的到12月11日還沒有發到退休金是什麼事情。

8樓:n已

網上查詢:

1、搜尋社保所在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網;

2、進入官網後點選導航欄的「網上辦事」;

3、進入網上辦事後,找到「便民查詢」,點選下拉選單,找到「個人社保賬戶查詢」,並點選;

4、進入查詢頁面,輸入身份證號碼和電腦號,即可出來退休金。

大連退休養老金查詢

9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在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網就可以查。

10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金和醫保怎麼查不著。

怎樣從網路上查詢自己的退休工資?

11樓:丁志忠律師

可以通過以下途徑查詢:

(一)登陸當地社保網查詢(

(二)當地社保局。

(三)撥打社保局服務**12333

切記:查詢需要本人身份證或社保號。

建議你到當地社保局申請查詢,可以得到滿意的結果。

有疑問的,可以撥打勞動保障諮詢**12333諮詢。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的卡開通網上銀行,就可在該行的網上查詢了。

如何查退休工資

13樓:小王的學習筆記

1、養老金用社保卡上網或去社保局查詢(著身份證,工資卡,社保卡等等)

2、銀行查詢工資的流水、**查詢也可以(不過老年人還是建議去銀行查詢)

注:退休金指的是一個人因為年齡或其他因素從某一工作退下來。公司或僱主必須給予的一次性較大額酬勞。

退休在不同的地方及職業有不同的指定年齡或年資,超過此年歲的職員,被視作想再繼續工作也不合適,所以可以自行選擇要不要繼續工作,此時僱主必須給予一筆大額金錢作為勞工勞苦一生的獎勵,並以此作為不工作後的養老生活費和醫療費**。

14樓:古龍清逸

一、**查詢:

撥打「區號+12333」轉人工服務,告知對方您的身份證號碼和姓名或者社保卡的個人編號,就可查詢退休金。

參保人可以通過上網直接登入當地社保中心的官方網頁查詢個人社保賬戶情況。

三、社保中心查詢:

您可以直接攜帶有效證件身份證、社保卡直接到當地社保中心大廳業務視窗進行查詢。

擴充套件資料:

退休金是企業或事業單位職工或工作人員退休後一次或分次支付給職工的服務酬勞的一部分。企業制訂的退休辦法,應有利於提高職工的勞動積極性,使其老有所依,對社會的安定和提高企業效益均有益處。

按退休金給付的確定方式

退休辦法按退休金給付的確定方式可分為約定提存金辦法(defined contribution pension plan)和約定給付辦法(defined benefit pension plan)。

約定提存金辦法是企業按照退休辦法的規定,每年提取一定數額的退休**,交給信託機構保管運用,在職工退休時,將屬於該職工的退休**支付給已退休職工。通常每年提取定額的**,是按職工工資的一定比例(如工資的5%)提取的,職工退休時所能領取的退休金取決於提存的金額及其所孳生的利息,企業並不保證退休金給付的數額。企業在每期提取的退休金數額,即為當期應確認的退休金成本。

約定提存金金辦法的會計處理較為簡單,只須在提取時借記退休金成本,貸記現金,此外別無其他分錄。我國企業多數採用這種辦法。

按職工是否參與提取退休**分

共同提取退休金辦法是企業與職工共同提取退休**,交給獨立的信託機構保管運用,雙方提取的比例不一定相同。職工如果提前離職,可將其自身提取的本金及利息收回,而能否分享企業提取的**則視退休辦法的規定而定。我國由國家、企業和職工三方共同提取退休**。

非共同提取退休金辦法是退休**全部由企業提拔,職工不參與提拔的辦法。美國大部分退休辦法均屬這種辦法。

按退休金的支付方式

退休辦法按退休金的支付方式可分為一次支付退休金和分期支付退休金。前者指在職工退休後一次支付退休金。企業支付退休金後對職工退休退職無任何給付義務。

後者指在職工退休後分期支付退休金,直至死亡為止,如按月或按年支付退休金。

1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查退休工資如下:

1、撥打12333轉人工服務,然後報身份證號碼和姓名最好再報社保卡的個人編號,就可以查詢了。

2、上網查詢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點選「個人社保資訊查詢」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密碼是你的社保證編號或者身份證出生年月),即可查詢本人參保資訊以及社保繳納明細。

根據《關於機關事業單位離退休人員計發離退休費等問題的實施辦法》規定,公務員退休後的退休費按本人退休前職務工資和級別工資之和的一定比例計發。其中,工作年限滿35年的按90%計發;工作年限滿30年不滿35年的,按85%計發;工作年限滿20年不滿30年的,按80%計發。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退休後的退休費按本人退休前崗位工資和薪級工資之和的一定比例計發。其中,工作年限滿35年的,按90%計發;工作年限滿30年不滿35年的,按85%計發;工作年限滿20年不滿30年的,按80%計發。

機關技術工人、普通工人退休後的退休費分別按本人退休前崗位工資和技術等級工資之和、崗位工資的一定比例計發。其中,工作年限滿35年的,按90%計發;工作年限滿30年不滿35年的,按85%計發;工作年限滿20年不滿30年的,按80%計發。

大連退休工資查詢如何查

16樓:睿雅律師

查詢這個有很多方法的。

一般養老保險等那些卡上都會有**的,上面公**、醫療保險的都可以查到的。

注意:1、遇到法律問題應委託專業律師處理。未建立正式委託關係之前的律師解答,均不得作為自行處理實際案件的依據。

2、非專業人士嚴禁擅自以法律條文或者法學專業文章作為實際案件的處理依據。

3、如自行處理法律問題,後果自負。

工齡和退休工資怎麼算?退休工資和工齡的關係

您好,我是的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退休工資與退休前的繳費年限 繳費基數 退休年齡 何時參保 何時退休 何地退休 退休地區等因素都有關。如果只是提供工齡,並無其他資料,是無法計算退休工資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五條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

退休工資20年工齡怎麼算?二十年工齡退休工資有多少

退休工資和工齡有關,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按工齡如何計算吧!工齡20年退休工資 假設退休地的上年度平均工資為5000元,基數為1.工齡20年,每月繳費400元,60歲退休 基礎養老金 5000 5000 1 2 20 1 1000元。個人賬戶養老金 400 12 20 139 691元 不計算利息 ...

退休年齡規定退休工資怎麼發,退休年齡最新規定退休工資怎麼發

沒有最新規定,根據工齡,賬戶。退休年齡計算 1 無論私企還是國企 外企,退休年齡的規定都一樣 男性60週歲 女性工人50週歲 管理技術崗位的55週歲 在同一個城市,養老金計發辦法都一樣,沒有區別。2 已經60歲以上的,不能參加社保 女性工人50週歲以上的,也不能參加社保。3 假設58歲的,參加社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