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極變速車如何上坡起步,無級變速汽車怎麼開?主要是擋的使用

2022-01-04 21:01:27 字數 5221 閱讀 6413

1樓:榮榮和平

無極變速車上坡起步,主要是掌握好油門與剎車配合。

坡路起步步驟:可以拉起手剎,掛入d檔,鬆離合的同時加油門,車平穩起步。

無極變速車上坡起步注意事項:

•注意以車頭中線為標記,儘量調整車輛與兩側車道線平行。

•注意擋風玻璃右下角、半坡實線右側的標記杆為兩大標記點。

•行駛至半坡時,透過前擋風玻璃望去,注意標記杆與前擋風玻璃右下角距離為25至30釐米時剎車,然後拉手剎。

•半坡起步時,踩離合器掛1擋。注意慢抬離合器,過快抬起車輛易熄火。注意車子的抖動幅度為最大時,保持離合器幅度不動,鬆開手剎,車輛起步。抖動幅度需多加練習,抖動不足容易後溜。

無級變速可以得到傳動系與發動機工況的最佳匹配。

無級變速器有液力機械式無級變速器和金屬帶式無級變速器(vdt-cvt)以及可變斜面式無級變速器。

無極變速是沒有齒輪傳動的,傳動是靠金屬鋼帶,就像自行車的變速器,只不過把鏈條換成鋼帶,把齒輪換成錐體,所以變速是很均勻的,沒有換檔感。

無極變速車根據油門踏板程度和車速變化,自動地進行變速。駕駛者只需操縱加速踏板控制車速即可。

2樓:悲催潛水員工

無極變速車是會往後溜的,樓上的,無極變速不同於自動擋的。需要給油的。給多少需要自己慢慢掌握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檔的吧,鬆剎車,加油就可以了,自動檔的不會往後退,除非你掛了倒檔。

4樓:匿名使用者

先進到d檔(前進檔)或手動1檔,鬆制動踏板,加油門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開車一個樣子,只是要加大油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坡高的話可掛在d1或d2擋

怎樣正確駕駛cvt無極變速汽車

7樓:先森

1.行駛時,不要將變速桿拉到n擋、p擋或r擋,雖然變速箱有自我保護功能,有專業技術人員做過這樣的破壞性試驗也沒什麼事,但是從前進變後退,從後退變前進檔時,最好要完全停住車,在踩住制動踏板的同時再去操作變速桿,否則有可能使變速箱損壞。

2 .下坡時,應使用s檔或手動模式的低檔,利用發動機制動作用,避免長時間制動時使制動蹄片產生熱衰退性,使制動效能變差。

3 .由於cvt的結構和工作原理,所有的控制都是靠內部油壓來進行完成的。所以應按照生產廠家指定的期限檢查cvt的油質、油量。

重點是油量,車主應該要學會看油尺。油多了阻力會變大,甚至產生箱體內外正壓力,油少了壓力會變弱,甚至會出現鋼帶打滑的現象。

8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cvt變速器結構簡單,摒棄了自動變速器眾多弊端,所以在正常使用下可以用到整車報廢,正確使用cvt無級變速箱還應注意以下幾點:

1 行駛時,不要將變速桿拉到n擋、p擋或r擋,雖然變速箱有自我保護功能,有專業技術人員做過這樣的破壞性試驗也沒什麼事,但是從前進變後退,從後退變前進檔時,最好要完全停住車,在踩住制動踏板的同時再去操作變速桿,否則有可能使變速箱損壞。

2 下坡時,應使用s檔或手動模式的低檔,利用發動機制動作用,避免長時間制動時使制動蹄片產生熱衰退性,使制動效能變差。

3 由於cvt的結構和工作原理,所有的控制都是靠內部油壓來進行完成的。所以應按照生產廠家指定的期限檢查cvt的油質、油量。重點是油量,車主應該要學會看油尺。

油多了阻力會變大,甚至產生箱體內外正壓力,油少了壓力會變弱,甚至會出現鋼帶打滑的現象。

4 為了最大限度的提高其燃油經濟性,行駛中最好使用cvt變速箱的自動模式。這樣可以使發動機和變速器全程保持達到最佳匹配的狀態,最大限度利用發動機的扭矩和功率輸出,達到經濟的車速,從而提高燃油的經濟性。

5 由於cvt的結構,假如對其相關的零部件或電路進行檢修或斷電之後,都要對內部進行一種特殊的設定程式才能使cvt發揮正常的狀態。所以,相對於cvt變速箱的維修應去專業的修理單位進行維修。

6 如果車主想加速快的話就以cvt變速箱的自動模式加速,可以全程保持在發動機扭力輸出最高的轉速,不會有動力波動和換擋「真空期」,因此是加速最快的。手動模式不能完全利用發動機最佳轉速,加上換擋耗費時間,所以加速更慢。

7 當心斜坡溜車。不少cvt變速箱在動力接合的初段會發生打滑,如果在斜坡起步,便不能在初段阻止車輛溜坡。所以cvt變速箱車型在斜坡起步時要以手剎輔助。

9樓:

跟一般的自動擋的車沒啥區別啊,只是無級變速的特性就是平順,所以急加速是沒啥感覺的,而且瞬間大油門很有可能是變速箱的鋼帶打滑

無級變速汽車怎麼開?主要是擋的使用

10樓:柔情西瓜啊

1、p代表泊車檔,停車時使用(關閉發動機時和較長時間怠速停車)。

2、r代表倒車檔。

3、n代表空檔,和手動檔的空檔一個意思,用於短暫停車時使用。

4、d表示前進檔,這個檔位下變速箱會在1~5檔根據速度和油門情況自動切換。

5、s表示運動模式(sport)在這個檔位下變速箱可以自由換檔,但是換檔時機會延遲,使發動機在高轉速上保持較長時間,使車輛動力加大。當然顯然這個會造成油耗增加。

6、l表示低速檔,應該和新雅閣的1,是一個意思,這個檔位時變速箱會保持在1檔而不升檔。

7、雪花按鍵的意思是用於溼滑路面起步,按下此鍵時車輛將不從1檔起步,而從2檔起步,以減低扭力輸出,避免車輛在溼滑路面上起步時打滑。

擴充套件資料

起步1、最好是在發動機啟動後稍微過幾秒後再移動擋位至正確位置,如前進時換入d擋,倒車時換入r擋。

2、接下來,應先鬆開手剎,然後才平穩地鬆開腳剎,利用蠕動現象(指裝有自動變速器的汽車選擋手柄置於d或r擋且發動機怠速時,若鬆開制動踏板,則車輛便有移動的趨勢或微小的蠕動感,這是裝自動擋汽車所特有的現象)使車輛緩緩起步。

3、在起步時鬆開手剎的過程中仍需踩著制動踏板,也是就是腳剎,這是為了防止在該過程中汽車發動機的轉速升高而出現急速起步現象。

4、自動擋汽車起步時,還應注意踩加速踏板(油門)的問題。

(1)是不允許在仍踏著剎車時,甚至還未鬆開手剎時就大幅度踩下油門。

(2)是不允許先踩下油門再將擋位換入p擋或n擋。

(3)是不允許一邊踩油門一邊移動擋拉。

5、自動擋汽車起步正確的作法是:

(1)先將選擋手柄移動至預定的行駛的位置後再踩下加速踏板(油門)。

(2)踩油門時不要猛踩,要緩慢踩下,慢慢加速。

省油技巧

1、油價飆升,讓不少有車族心痛不已,尤其是開自動擋車的朋友,更擔心費油給自己帶來額外的支出。其實,培養一些自動擋轎車的良好使用習慣,能堅持並使用得當,自動擋車也能省油。

2、一般的自動擋轎車,都有p擋(停車擋)、r擋(倒車擋)、n擋(空擋)和d擋(前進擋),要注意合理使用自動排擋,才能更合理地節省燃油。行駛在平坦的城市路面應將擋位始終掛在d擋,自動變速箱會自動換擋,無須額外的手動操作。

3、短時間停車時,比如遇到短暫的路口紅燈時,只要踩住剎車就可以了,但如果停車時間超過2分鐘,就應該掛入n擋,這樣可以保護變速箱,避免變速箱油過熱。

4、注意,在等紅燈時,千萬不要掛入p檔,因為在掛入p檔時,變速箱會有一個鎖止機構掛住變速箱齒輪,而當萬一有追尾事故發生時,則變速箱齒輪會因為車輪帶動而與鎖止機構發生強烈碰撞,損壞變速箱。

5、這時簡單的車輛外傷事故就變成了變速箱損壞的大修事故;簡單的理解p擋(parking: 停車之意)只能在真正熄火停車時使用就對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無級變速的車就跟自動擋一樣, 無級變速是一種技術, 無級變速指可以連續獲得變速範圍內任何傳動比的變速系統。通過無級變速可以得到傳動系與發動機工況的最佳匹配。

無級變速的檔位:

p——parking,泊車擋,啟動擋。當你停車不用時,擋位在此,此時車輪處於機械抱死狀態,可以防止溜動。

r——reverse,倒車擋。倒車時用。

n——neutral,空擋。暫時停車時(如紅燈),用此擋位。注意,此擋位表示空擋,為防止車輛在斜坡上溜動,一定要踩著剎車。

d——drive,前進擋,也稱驅動擋。不用多說,就是前進時,用此擋位。

l——low,低速擋。在下山,或者下長距離的斜坡時,把擋位掛在這裡,可以限制汽車的擋位自動的只在最低擋(相當於手動擋汽車的一擋)上,可以使得汽車在下坡時使用發動機動力進行制動,駕駛員不必要長時間踩剎車導致剎車片過熱而發生危險。

s——sport,表示運動模式,掛入此擋時,擋位可以自由切換,只是換擋時機延遲,讓發動機保持高轉速一段時間,使汽車動力增加。很明顯,在此擋位下會造成油耗加大。

12樓:坐看雲起雨落

汽車檔位介紹

所謂自動檔,顧名思義就是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檔,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檔位行駛。

p代表泊車檔,停車時使用(關閉發動機時和較長時間怠速停車)。

r代表倒車檔。

n代表空檔,和手動檔的空檔一個意思,用於短暫停車時使用。

d表示前進檔,這個檔位下變速箱會在1~5檔根據速度和油門情況自動切換。

拓展資料

無級變速(cvt)汽車駕駛要點

1、起步時鬆開剎車踏板後汽車會自然的開始移動。待車輛開始移動之後再開始進行加速操作

2、加速時※急劇加速會額外耗油。在達到需要的速度之前,要注意進行緩慢的加速操作。

3、接近目標速度時加速到約一定速度後,適當緩和加速。※若持續加速下去的話,速度會不斷上升。在即將到達目標速度時要開始回位加速踏板。

4、目標速度60km/h儘量以時速60km的穩定速度行駛。不必要的加減速操作會對油耗產生不好的影響。

5、剎車、停車時:減速或停車時(如下坡、過彎等),cvt無級變速器能有效利用引擎迴轉制動,因而不需要頻繁剎車;而at變速箱無法利用引擎制動,只有頻繁的踩剎車。節油要點走行時「儘量以穩定速度行駛」不必要的加減速對油耗有不好影響。

儘量在可能的範圍內以穩定速度行駛。減速停止時「提早回位加速踏板。」通過提早確認前方的交通狀況,減少不必要的加速,減速操作以降低油耗

6、高速行駛時:cvt變速器可以按照駕駛人的意圖,實現低油耗駕駛或高動力性駕駛,在高速超車,cvt無級變速器能根據踩油門力度的加大迅速提高發動機轉速,獲得迅捷的加速效果。

其他竅門:

保持平穩的加速:鑑於xtronic cvt的特點,沒有必要象at一樣猛踩油門去達到高速度-頻繁的踩/收油門會降低駕車的經濟性

2.減少發動機怠速時間(15分鐘約增加油耗5%)

3.適宜的胎壓:-胎壓自2.0kg/ cm2減到1.5kg/ cm2時,油耗約增加3%

4.其它:在長時間等待交通訊號時,擋位應掛在n擋,而不是d擋。d擋比n擋有更高的摩擦損耗,在d擋更耗油。

上坡起步用駐車怎麼起步

上坡駐車起步。也叫定點起步 定點起步使用半聯動即可 控制好離合 剎車,用半連動 半聯動狀態即駕駛技術動作為部分踩下離合器的狀態。半聯動就是離合器介於離與合之間,傳動系統介於聯與不聯之間的狀態,它可以提供一種柔性的動力,在一些複雜路況以及起步 轉彎和短距離跟進等會經常使用。離合器在半聯動狀態時,壓盤與...

陡坡起步怎麼不溜車,坡道起步如何不溜車

汽車上坡起步時,由於受到的阻力較大,所以離合器要比平路多穩3 4秒,當您放下手制動時,千萬不要馬上松離合器,須立即加油,等車子慢速行進3 4m時,再將離合器慢慢抬起,這樣就能保證車子在坡道上平穩起步不至於熄火。要敢加油,在上坡起步,放下手剎時,要立即加油,使發動機的轉速達到1500轉左右,這樣才能保...

江淮瑞風7座商務車起步沒力上坡也沒力是怎麼回事

我的跟你的一模一樣的問題,我的是1.9柴油的車子,請問一下最後有找到問題嗎?本身這臺車己超2噸重!加上2.0發動機本身就不是很夠力!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您好!提速不起,或者慢動力不足,檢測以下由為關鍵的部件,第一,檢查供油系統,更換汽油濾清器,清洗噴油嘴,影響發動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