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駕駛小汽車起步和停車,新手學車起步和停車的具體步驟是什麼?

2021-12-16 15:40:28 字數 5633 閱讀 8041

1樓:

開車 起步 首先 你的先打火(著車)然後踩離合器 接著掛檔 然後輕鬆離合 慢給油 雙腳配合 很重要 一定要慢點 畢竟是剛學嗎 多來幾次 就熟練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起步就是啟動,踩離合,掛一檔,加油門放離合的同時鬆手剎,換擋的時候踩下離合換二檔後再放離合,以此類推。停車的時候踩剎車,不踩離合,也不摘擋,等車速降下來後,踩離合,摘掉一個檔後放開離合,再降下一點後,再踩離合摘下一個檔後放離合,以此類推,如果時速不快或者不急剎車的話,可以直接踩離合踩剎車摘擋同時進行。

如果考試的話,建議採納樓上的起步步驟和我推薦的停車步驟。

3樓:匿名使用者

起步:手動檔:踩離合器掛一檔,慢抬離合器輕踩油門,鬆手剎起步! 自動檔比較好開,把檔位放到d檔鬆開剎車和手剎就可以了。

停車:手動檔:踩住離合器,踩剎車待車停穩後摘檔,拉手剎鬆開離合器。自動擋踩剎車即可,待車停穩後把檔位放到p檔拉手剎就可以了。

4樓:騰奧達數控機床

一、起步:

1、上車,系安全帶,調整座椅。

2、快速踩離合器至底,啟動汽車,掛1檔。

3、打左轉向燈,看周圍情況(兩側倒車鏡),鬆手剎。

4、輕抬離合器於半聯動位置稍停頓,然後慢抬離合器,同時配合慢加油門,車平穩起步。

二、停車:

1、抬油門,踩下離合器,緩踩腳剎(輕重輕過程)至車平穩停下。

2、摘檔,拉起手剎。

3、抬離合器和腳剎

新手學車起步和停車的具體步驟是什麼?

5樓:6勿忘本心

汽車起步口訣:

一踏(離合)二掛(一檔)三開(左燈)四按(喇叭)五放(手剎)六看(前後左右情況)七鬆加(鬆離合、加油)

準備起動掛一檔,車動之前開左燈,鳴號然後放手剎,起動必須半聯動,車動即可轉二檔,二檔油門稍加重,關燈然後轉三檔,三檔油門更加重,提高車速轉四檔,四五高速轉檔快,兩腳離合必分明,規範動作要記清。

汽車停車口訣:

一打(右燈)二踩降(踩腳剎降車速)三看(右鏡)四踏(離合)五踩停(踩腳剎至全停)六拉(手剎)七空(檔)八關(右燈)九放(離合)十鬆(腳剎)

準備停車開右燈,先踩腳剎降車速,慢慢靠右看右鏡,掌握目標與右沿,待到低速踏離合,均勻剎車防闖動,車停定後拉手剎,空擋、關燈、放離合,腳剎最後慢慢放,預防滑動補措施,如無滑動可熄火。

6樓:89號小黑人

1、起步步驟第一步,逆時針走一圈,開啟車門;左手放在車門手柄處,右手放在方向盤的12點位置,伸進右腳,坐上位置,收回左腳,關好車門。

2、第二步,調整座位,左腳踩踩離合器,看看你是否很輕鬆踩到到底離合器。繫上安全帶,檢查手剎,檔位,手剎是否抬起,檔位是否空擋。

3、第四步,打左方向燈,按喇叭,左腳踩離合器,記住是一腳踩到底,右手掛一檔, 左手放在方向盤的九點位置,右手掛完後放在手剎位置,輕抬離合,半聯動狀態,記住看儀表上的發動機轉碼,如果轉碼沒有到1500碼,右腳輕下踩油門, 車頭抖動,右手迅速放下手剎,然後放到方向盤。

4、第五步, 車子開始起步後,慢慢鬆離合完畢,把右腳放在離合左邊,右腳輕踩油門,關閉左方向燈。

5、第六步,道路良好的情況下,在加速(右腳踩油門)行駛的過程中, 如果發動機儀表顯示到了1500碼,左腳踩離合,掛進2檔,鬆開離合,讓車數適合檔位,20公里以上2檔,30公里以上3檔,40公里以上4檔,50公里以上5檔;

6、停車步驟 第一步,聽到路邊停車,馬上打右左向燈,踩離合,踩剎車,觀察儀表減到20公里以下,鬆開剎車第二步,打方向盤,觀察車窗中間的孔,是否對準了邊緣線,對準了,往左轉方向盤,車和路線平行,踩剎車。第三步,抬手剎,掛空擋,鬆離合,鬆剎車,關閉轉向燈。

7樓:匿名使用者

完整地就這樣:

起步:上車打安全帶,踩離合,鑰匙發動,**後視鏡,掛一檔,放手剎,打左方向燈,按喇叭,慢慢鬆離合到車動起來,腳不要鬆畢竟你是初學者,聯絡好控制離合太重要了,將來還要應付考車呢!

停車:踩剎車減速,馬上掛一檔(同時踩下離合器,這樣才能掛檔成功,起步也是這樣),離合踏死,剎車踏至車停鬆開,拉制動,變速桿回空擋,拉鑰匙,鬆離合,出門看後視鏡。很全了。

請採納!打字不容易。

8樓:駕考老司機

新手學車:科目二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詳細操作步驟

9樓:來自卯洞妙語連珠的綠蘿

新手學車起步就是抬離合器車子就能夠起步了,然後停車就是踩離合在踩剎車,車子就可以停下來了,不用去管油門。

10樓:淦巨集儒

我也是新手每次都做四點,調整座椅繞車一週都是必須的我就不細說了。我都是從左到右把動作做完。

1.打左轉向燈

2.壓喇叭

3.踩離合到底,踩剎車,掛一檔

4抬至半聯動放手剎,放剎車,車輛平穩起步放完離合新手一枚,說的不對望補充互相學習 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起步:踩離合,鑰匙發動,掛一檔,放手剎,打左方向燈,慢慢鬆離合

停車:俗稱易拉罐-掛一檔,拉手剎,鑰匙關

12樓:掃雷艇

起步;1)上車後調整後視鏡和座位 2)(踩離合)放空擋,並且(踩離合)發動 3)掛一檔 4)打左轉向燈 5)鳴喇叭 6)鬆手制動 7)起步前眼睛看左後視鏡。 停車;聽到靠邊停車口令時, 打右轉向燈,觀察右後視鏡同時減速。待車輛停好後 ; 1)拉

手制動 2)放空擋 3)關閉右轉向燈 4)熄火 5)掛一檔。 6)下車。

汽車起步,停車詳細步驟

13樓:蘇辭玩遊戲

《甄嬛傳》:9年後才懂,曹貴人為什麼會被皇上毒死?

14樓:檸檬一家人

自動擋車起步步驟:

1、駕駛員坐到駕駛座後,不需要踩剎車,直接按一下啟動鍵,此時acc燈亮,然後再按多一下,此時車輛進行自檢(帶有一鍵啟動);

2、確認手剎已經拉上,擋位處於p擋或者空擋,踩下剎車,再按一下啟動鍵進行點火啟動;

3、鬆開腳剎,可以選擇原地熱車,時間為1-3分鐘;具體可以看儀表的水溫表,指標達到90度就表明熱車完成。

4、再次踩下腳踩,掛d擋,鬆開手剎(電子手剎直接短按按鈕即可);

5、觀察道路情況,注意後方來車以及側方行人,可以起步時打轉向燈,緩慢放開腳剎,加點油門,起步完成。

自動擋車停車正確步驟:

1、鬆開油門,踩住剎車,將車輛平穩停住;

2、把檔位從d檔拉到n檔;

3、拉緊手剎(電子手剎向上提即可);

4、鬆開腳剎,但不要關閉電源(目的是確認愛車在手剎的作用下,能完全停穩,防止p檔抱死);

5、腳剎繼續踩住,將檔位從n擋拉到p檔;

6、鬆開腳剎,按下啟動按鍵,電源關閉,停車完成。

15樓:匿名使用者

又分為上坡起步、平路起步和下坡起步。無論是哪一種情況,都有一套統一的步驟:

1、 上車後調整坐位,系安全帶。

2、 左腳踩下離合器,掛一檔。

3、 打左轉向燈,按喇叭示意。

4、 右腳踩油門,左腳慢慢抬起離合器,左手穩住方向盤,右手握住手動剎車前端;待聽到油門聲音由「高昂」轉變到「沉穩」的時候,迅速放下手動剎車。

注意:  1) 在踩油門、並慢慢抬起離合器時,要仔細聽油門發出的聲音。在抬離合器期間,總共有三種聲音:

「高昂」、「沉穩」、「低沉」。當聽到很「高昂」的聲音時,說明離合器與變速器處於分離狀態,變速器不能傳遞動力;當聽到「沉穩」的聲音時,說明離合器與變速器剛好相接,但又沒有完全接合;而當聽到「低沉」的聲音時,說明離合器與變速器完全接合。在「高昂」聲時,離合器抬起的這段距離是空行程,抬起的速度可以快一點,不會影響起步的平穩性;而在「沉穩」、「低沉」聲時,抬離合器的速度一定要放慢。

2) 平路起步和下坡起步可以先放下手動剎車,再踩油門、抬離合器;而上坡起步只能在聽到油門聲音變為「沉穩」時,才可以放下手動剎車,否則會出現車子後溜的情況。

3) 平路起步和下坡起步時,加一點點油就可以完成起步;而上坡起步需要根據坡度的大小決定踩油門力度的大小:坡度越大,加油的力度越大。

4) 無論是在起步或行駛過程中,區分這三種狀態非常重要。起步時,尤其是上坡起步,如果在「高昂」聲中就放下手動剎車,車子會後溜;如果已發出「低沉」聲,仍未放下手動剎車,車子會熄火;只有在「沉穩」聲中放下手動剎車,車子才不會後溜、也不會熄火。而在行駛過程中,半離合的正確使用與否取決於能否區分這三種狀態。

5) 在放下手動剎車瞬間,暫時穩住離合器(不要繼續向上抬),並多加點油,以避免車子發抖,出現不平穩的現象。  6) 下坡起步時,如果車子已經熄火,而坡度較大,可以在不打火的情況下直接掛三檔,鬆剎車,起步。通過車輪轉速的加快,車子可以自動打火。

我國的第一輛汽車於2023年5月在瀋陽問世,由張學良將軍掌管的遼寧迫擊炮廠製造。張學良讓民生工廠廠長李宜春從美國購進「瑞雪」號整車一輛,作為樣車。李宜春將整車拆卸,然後除發動機後軸、電氣裝置和輪胎等用原車零件外,對其它零件重新設計製造,到2023年5月曆時兩年,終於試製成功我國第一輛汽車,命名為民生牌75型汽車,開闢了中國自制汽車的先河,這是值得欽佩的。

自2023年7月第一汽車製造廠動工興建,2023年7月投產,2023年7月13日我國生產出第一輛載貨的解放牌汽車,又於2023年5月,我國第一汽車製造廠自行研製設計生產了第一輛與當時政治風雲起伏顛簸、榮辱與共的紅旗牌轎車,被譽為「東方神韻」。幾十年來,我國****得到了快速的發展。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汽車生產採用了各種高科技及人性化的安全及便利設施,汲國外汽車科研之精華。

不僅秉乘了傳統的堅固造型,更具時尚汽車的柔媚風貌,線條流暢,駕乘舒適的「座駕」新寵不斷誕生。

16樓:

起步停車的步驟:

一踩、二掛、三轉向 、四喇叭、五手剎、六輕撒離合、慢點油。

停車停車還不簡單?踩剎車就行!不要這麼認為,為什麼有的人開車讓人緊張不安或者很快能讓人頭昏腦漲,原因就是停車的時機和剎車的力度沒有掌握好。

從正常行駛到停車的步驟

鬆開油門利用發動機牽阻力減速把腳放在剎車踏板上踩剎車直到車輛停穩(無緊急情況下停車時,剎車要做到「早踩長磨平穩制動」)。

緊急制動方法

把穩方向,大力踏下制動踏板。緊急制動會對車輛的制動、懸掛、傳動造成衝擊,而且容易讓車內未系安全帶的乘員碰撞到車內物品,只有在不得已的情況下而為之。

配置有abs系統的車子,能夠最大限度地保證車輛在緊急制動時車輛的穩定性和方向的可控性,在緊急制動時可能啟動而造成車內剎車踏板的震動,此時繼續保持踩踏力度,不要因為驚慌而放鬆制動踏板。

掌握剎車的輕重緩急

1.車速快或要求制動距離短時踩剎車的力度要更大,車速低或制動的距離長時剎車力度可小一些

2.儘量避免緊急制動,剎車的感覺慢慢淡化即剎車踏板力度緩緩減弱最好。

3.制動力較強時,為避免車輛停止前點頭,可以在車輛即將停下的瞬間鬆一下剎車踏板,然後再緩緩踩下,將車停穩。

停車前應注意

1.觀察周圍的交通狀況,及時告知其他交通參與者你的行駛意圖

2.如果後車跟車太近,可以輕踩一下剎車讓剎車燈閃亮,提醒後車自己要停車了。

3.如果對方沒有反應,依然緊跟,就不要強行停車,稍微靠前一點停車。

4.如果要靠邊停車,一定要提前變到右車道,並打右轉向燈示意。

停車後上下車開關車門時,一定要注意周圍交通狀況,避免造成危險,另外,駕駛者也要提醒乘車人注意。 因為開關車門發生的交通事故也不少啊!

汽車起步快速的方法,駕駛手動擋汽車如何快速起步?

呵呵呵。新手是吧,這個就是因為你的油門沒踩到位,自己家的車跟駕校的不一樣,因為駕校裡的車都是經過除錯的,怠速非常高,而咱自己的車起步的時候必須加一點又才可以平穩的起步,第一步驟,啟動發動機,當運轉平穩時,塌下離合器,將變速箱和發動機分離,第二步驟,掛上相應檔位,慢慢抬起離合器,同步的輕輕塌下油門踏板...

小汽車是二檔起步還是一檔起步好,小轎車起步用1檔還是2檔?

一檔扭力最大,車由靜止到運動,一檔齧合平穩,減少離合器 和壓盤打滑,延長了配件更換時間,為車主降低費用,快給我分數 當然一檔,此時發動機轉速低,輸出扭矩大。柴油車可以空車2擋起步,因為一擋是設計滿載時起步的。你這個問題很有趣啊,二檔起步好那還要一檔幹什麼呢?首先要明確,起步必須是一檔,而之後升入的每...

請教汽車起步和停車的要領本人新手一隻

起步前看清後面來車 來人。自己的車,找到半離合點,起步時在此點稍給油,不要太多以免竄出去失控,待轉速逼近3000升檔。停車前看清後車是否有人跟很近,右側自行車行人躲著走,扳燈。剎車漸進,不要急剎,路邊並列車位需要揉時,先扳燈靠右停好,待讓過後車再揉車。前後空擋均勻,為出來方便。看看還需要了解啥 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