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歷史得分 職業生涯總分 最高的人是

2022-01-04 21:19:31 字數 5052 閱讀 8875

1樓:龍龍悟空

第一位: 卡利姆-阿卜杜-賈巴爾 出場次數:1560 均場得分:24.6 職業生涯總得分38,387

第二位 卡爾-馬龍 出場次數:1476 均場得分:25.0 生涯總得分:36,928

第三位: 邁克爾-喬丹 出場次數:1072 場均得分:30.1 職業生涯總得分:32,292

2樓:

卡里姆-阿卜杜勒-賈巴爾

職業生涯主要資料:

得分38387分(場均24.6分)

籃板17440個(場均11.2個)

蓋帽3189個

命中率55.9%

3樓:

卡里姆·阿卜杜勒·賈巴爾

英文名: kareem abdul-jabbar

出生:2023年4月16日

身高:2.18米

職業生涯:1969~2023年

司職:中鋒

主要榮譽:

①6次獲nba總冠軍;

②6次的度mvp;

③兩次總決賽mvp。

nba歷史上有很多傳奇,但是阿卜杜勒·賈巴爾的故事可謂傳奇中的傳奇。2023年,當賈巴爾以42歲的高齡告別籃壇的時候,他在nba20年的征戰給後人留下了一大摞至高無上的紀錄。他那優雅犀利的側身勾手投籃更成為nba史上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絕唱。

「天鉤」的雅號在全世界籃球愛好者中人人知曉。

賈巴爾出生於紐約市,以前他叫劉易斯·奧辛道爾。籃球歷史上還沒有第二個選手能夠在如此長的時間和如此廣泛的領域統治著籃球賽場。2023年,賈巴爾退休時,他有9項主要的統計數字名列nba第一;總得分38387分,比排名第二的張伯倫高出7000多分;共打了20個nba賽季;5762分的季後賽得分;6次最有價值球員稱號;5744分鐘的上場時間;參賽1560場比賽;28307次出手投籃,15837次命中,3189次蓋帽。

賈巴爾在他20年的nba生涯中所得到的榮譽也是其他任何職業籃球選手所難以企及的:最佳新人獎、6次nba總冠軍、6次nba最有價值球員獎、19次參加nba全明星賽、兩次得分冠軍、擁有8項nba季後賽紀錄和7項全明星紀錄。

在賈巴爾的時代,比他年輕10歲的運動員也不如他那樣在比賽中體力充沛,即使後來有人在體力上超過了他,但是沒有人能在勾手投籃這項優雅又實用的投籃技術上超過他,而且至今也沒有。賈巴爾以前,中鋒多是一些身高體壯、死打硬拼的角色。但是2.

18米的賈巴爾除了繼承傳統中鋒的強健之外,又顯示了以前中鋒少有的靈敏、優雅和多才多藝。

雖然在籃球場上有著顯赫的名聲,但是賈巴爾曾經是一個非常孤僻的人。2023年,為了反對美國社會對黑人的咱族歧視,賈巴爾曾經拒絕參加奧運會美國男籃代表隊。2023年,賈巴爾第一次獲得最有價值選手稱號之後,宣佈改變宗教信仰,由信奉天主教改為信奉伊斯蘭教,並將自己原來的名字劉易斯·奧辛道爾改為現在我們所熟知的卡里姆·阿卜杜勒·賈巴爾。

新名字的意思為「強大的英雄」。此後賈巴爾3年不接受新聞記者的採訪,除了在籃球場上出現外,不見任何人。直到後來他的家遭到一場大火的浩劫,他所收藏的2000多張心愛的唱片全部付之一炬,全國各地的球迷給他寄來了數以千計的慰問信,使得賈巴爾大為感動,從此徹底改變了自己的外界隔絕的生活,成為在隊友、教練、球迷和朋友中間最愛歡迎和愛戴的球星。

賈巴爾是家中唯一的孩子,從小就比其他孩子高出一頭,走到**都鶴立雞群。他那細高的身材常常被其他孩子們視為怪物。上初中時賈巴爾為了掌握勾手投籃的技術常常一個人在沒有燈光的體育館裡摸黑苦練,進出體育館都要爬過高高的窗戶。

結果賈巴爾在當時的全美高中聯賽中勢不可當,為學校奪得全國冠軍。然後一帆風順進入全美籃球名校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投在了著名大學教練伍登門下。結果在1967、1968和2023年連續3年ucla都輕鬆奪得美國大學籃球比賽冠軍,而賈巴爾本身也獲得3次全美大學最佳選手稱號。

2023年夏天,賈巴爾被剛剛加入nba的第二年的密爾沃基雄鹿隊在第一輪首位選中。結果當年賈巴爾就將雄鹿隊的戰績由第一年的27勝55負提升為56勝26負。那時波士頓凱爾特人隊的主力中鋒拉塞爾已經退休,張伯倫雖然威風依舊,但是畢竟也已經35歲了。

賈巴爾一出道就成為nba中最有實力的新一代中鋒。他的得分(每場平均28.8)和搶籃板球(每場平均14.

5)分別排在全聯盟的第二和第三位。

2023年,雄鹿隊又通過轉會從辛辛那提皇家隊得到了31歲的老將羅伯特森,使得賈巴爾如虎添翼。當年雄鹿隊在總決賽中以4比0橫掃洛杉磯湖人隊,第一次奪得nba總冠軍。在雄鹿隊的6個賽季中,賈巴爾分別在1971、1972、1974和2023年4次當選最有價值球員,這是他籃球生涯中的第一個高峰期。

2023年6月16日,賈巴爾轉會來到他讀大學時就嚮往已久的洛杉磯湖人隊。從此他為湖人隊效力14個賽季直到2023年退休。2023年,賈巴爾在湖人隊打到第五個賽季的時候,湖人隊在選秀中以第一輪第一位的選擇權得到了後來名揚天下的「魔術師」約翰遜。

從此天才中鋒賈巴爾和天才後衛約翰遜兩人為湖人隊建立了近十年的霸主地位。1980、1982、1985、1987和1988這五年,賈巴爾在「魔術師」約翰遜的幫助下,為湖人隊共奪得5次總冠軍,使湖人隊成為在整個80年代中奪冠多的球隊。2023年和2023年賈巴爾又兩次當選nba最有價值球員。

從2023年到2023年賈巴爾10次入選nba第一陣容。從2023年到2023年,賈巴爾6次入選nba最佳陣防守陣容。在2023年,賈巴爾被選為nba35週年紀念最佳選手之一。

2023年,賈巴爾被選入美國籃球名人堂。

4樓:隨風

天鉤」賈巴爾,他職業生涯總得分是38387分

排在第二位的是卡爾-馬龍,他總共得到36928分

而「飛人」邁克爾-喬丹排在第三位,他職業生涯總得分為32292分

5樓:楠莎兒

卡里姆-阿卜杜勒-賈巴爾

得分38387分(場均24.6分)

6樓:大肥羊老師

第一賈巴爾,第二卡爾馬龍

7樓:太稀飯

卡里姆-阿卜杜-賈巴爾

8樓:小怪你別跑

nba歷史得分榜,在這些人裡現役的只有一人

nba歷史上得分最高的人是誰?得了多少分?

9樓:****

這是我找的兩個**,希望可以幫到

10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3月2日,chamberlain又創造了一個註定將永久塵封的紀錄。他在和紐約尼克斯的得分大戰中得到了整整100分!幫助費城以168:

147獲得勝利。而據可靠訊息稱,此前整晚chamberlain都未歸隊,而是盡情享受夜生活去也。最不可思議的是,chamberlain一貫垃圾的罰球竟然也有32罰28中的魔幻命中率,要知道,那個賽季他在罰球線上的收穫只有可憐的50.

6%。整場比賽他63投36中,事後他在《hoop》雜誌上大發感慨:「上帝,這簡直不可思議。我從未想過自己會在一場比賽中投那麼多次籃!

」那場球的最後,費城其他球員近乎瘋狂地給wilt喂球,並最終將紐約人釘在了歷史的恥辱柱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單場最高是 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 100分職業生涯最高是 賈巴爾(kareem abdul-jabbar) 38387分

詳細答案:

威爾特·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是的,他締造了nba的得分神話。2023年3月2日,當時效力於費城76人的張伯倫在對陣紐約尼克斯時不可思議的拿下100分。雖然當時的籃球比賽防守遠沒有現在那麼對抗激烈,但是要想在nba裡拿下100分的確很不容易。

這是nba歷史上單場最高得分,很多人相信即使再過50年,也沒有人會打破張伯倫這一紀錄。此外,張伯倫還有5次得分超過70分。所以美國**一致表示張伯倫是nba歷史上最偉大的得分王,因為他代表著一個時代。

「天勾」賈巴爾kareem abdul-jabbar 雖然張伯倫單場100分紀錄是nba至今單場最高得分,但他並不是nba至今總得分最高的球員。那麼是誰呢?「天鉤」賈巴爾。

根據統計,賈巴爾職業生涯一共得到38387分,排在nba首位。此外,賈巴爾有19次單賽季總得分超越1000分。毫無疑問,賈巴爾是繼張伯倫之後,nba最優秀的得分球員之一。

作為前洛杉磯湖人的中鋒,賈巴爾在內線的勾手能力很強。在如今的nba賽場,你很難看到像賈巴爾那樣的勾手投籃。所以對於nba來說,賈巴爾是一筆寶貴的財富。

12樓:

維爾特-張伯倫. 單場100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單場得分還是總得分 nba史上單場最高得分是張伯倫的100分 總得分榜上卡里姆-阿卜杜爾-賈巴爾雄居榜首38387分

14樓:

張伯倫:100

科比:81

nba史上全場個人得分最高的是誰?

15樓:快樂胡小瑞

單場得分100分張伯倫 2023年3月2日,費城勇士對陣尼克斯的比賽中,張伯倫全場63投36中,32罰28中,砍下史上單場最高分100分,並有25個籃板,勇士169-147大勝對手。

威爾特·張伯倫(wilton norman chamberlain 2023年8月21日–2023年10月12日)是一位美國的籃球運動員。曾效力於nba的費城/舊金山勇士(金州勇士隊)、費城76人隊和洛杉磯湖人隊;畢業於堪薩斯大學,在nba打球之前曾在哈林籃球隊效力。被認為是nba歷史上具有統治力的球員之一。

張伯倫擁有眾多的nba歷史記錄,他是惟一一個在一個賽季比賽場均得分超過40和50分的球員,他最著名的紀錄是單場100分。他還贏得了七屆nba得分王,十一屆nba籃板王,還是一屆nba助攻王。張伯倫在nba歷史上是唯一的賽季場均至少30分+20籃板的球員,而且他做到了七次。

他的籃球生涯結束後,張伯倫在國際排球聯合會打了短暫的一段排球,還擔任了這個組織的主席。張伯倫也是一個成功的商人,撰寫了幾本書,並在電影《毀滅者柯南》裡出現。他還是一個終身學士。

張伯倫在後來的自傳中聲稱曾與20000個女性發生了性關係。

2023年10月12日,張伯倫因心力衰竭在洛杉磯家中去世,享年63歲。

姚明職業生涯場均得分,籃板,姚明的職業生涯平均資料是多少分多少籃板?

姚明在cba生涯資料 賽季 球隊 場次 得分 籃板 助攻 蓋帽 扣籃總數 97 98 上海 24 10 8.3 0.6 2.3 21 98 99 上海 15 20.9 12.9 0.5 3.9 14 1999 2000 上海 31 21.2 14.6 1.7 5.3 77 2000 2001 上海 ...

NBA科比喬丹職業生涯資料對比,喬丹和科比各項資料對比,誰是NBA的王

1.職業生涯場均得分值對比 喬丹 30.12分vs科比 24.96分 2.賽季最高場均得分值對比 喬丹 37.1分vs科比 35.4分 3.職業生涯場均助攻值對比 喬丹 5.3次vs科比 4.6次 4.賽季最高場均助攻值對比 喬丹 8.0次vs科比 6.0次 5.職業生涯場均籃板值對比 喬丹6.22...

NBA職業生涯搶斷最多的是誰他搶斷了幾次

搶斷最多的球員 約翰.斯托克頓 3265 莫里斯.切克斯 2310 邁克爾.喬丹 2306 克里德.德雷克斯勒 2207 埃爾文.羅伯遜 2112 阿基姆.奧拉朱旺 2018 斯科特.皮篷 1986 德里克.哈珀 1957 莫基.布萊洛克 1888 艾塞亞.托馬斯 1861 2005 nba 休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