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的時候牙膏吞進肚子裡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2022-01-04 22:55:20 字數 1793 閱讀 7142

1樓:西北第一狼人

只是刷牙的這點量的話,其實誤食牙膏進去沒什麼大事。最多心裡感覺有點噁心!

牙膏是複雜的混合物。它通常由摩擦劑(如碳酸鈣、磷酸氫鈣、焦磷酸鈣、二氧化矽、氫氧化鋁)、保溼劑(如甘油、山梨醇、丙二醇、聚乙二醇和水)、表面活性劑(如十二醇硫酸鈉、2-醯氧基鍵磺酸鈉、月桂醯肌氨酸鈉)、增稠劑(如羧甲基纖維素、鹿角果膠、羥乙基纖維素、黃原膠、瓜爾膠、角叉膠等)、甜味劑(如甘油、環己胺磺酸鈉、糖精鈉等)、防腐劑(如山梨酸鉀鹽和苯甲酸鈉)、活性新增物(如葉綠素、氟化物),以及色素、香精等混合而成。

主要成分就是碳酸鈣,其他成分都是可以分解排出的!

假如你拿牙膏當飯吃,可能會增加得結石的風險;但是刷牙的時候誤食一點,絕對沒問題的!

2樓:龍宮

如果沒有過敏的情況,基本上吞嚥一點沒有任何危害,只要不是拿著整隻牙膏吃

3樓:匿名使用者

對人體無害~多喝點開水 少量的話問題不大的

4樓:南京之小咪

不會有什麼危害,我以前小時候不懂事第一次刷牙時就把牙膏是當作可以吃的東西吃了下去,後來也沒什麼事情。

刷牙的時候誤吞牙膏,會對人的身體造成影響嗎?

5樓:小勳愛吃肉

在刷牙的時候不小心把牙膏吞進去了,是會對人體造成一定的影響的,但是這個影響是非常細微的,因為你在刷牙的時候誤吞下去的牙膏也只是一部分而已,這一點的牙齒對人體造成不了什麼太大的傷害的輕微影響還是有的。所以在刷牙的時候應該注意一些,不要吞食太多的牙膏。

牙膏是非常複雜的成分所組成的。它其中有非常多的成分,都是化學成分,主要是一些碳酸鈣二氧化矽這一類的化學成分。而針對性不同的牙膏就會新增不同的新增劑,比如說你是防蛀的牙膏,那麼就會在其中加入一些氟或者矽。

而這一些都是對人體有著一定傷害的。但是既然能夠通過國家的規定生產,也就說明了我們在使用牙膏的時候是沒有任何問題的。就是不要太多地吞入牙膏。

如果你經常吞食牙膏,那麼過多的牙膏就會在體內堆積起來,這樣長久以往就會影響人對我身體健康,而且也會影響腸胃部分或者是神經系統等等。所以在刷牙的時候一定要比較的小心,千萬不要嚥下牙膏。

每天刷兩次牙就已經夠了,比較科學的刷牙時間一般在2~3分鐘之間,而在這過程當中,牙刷應該要在不同的位置不停的清掃,但是有的時候牙刷是不能夠到達牙齒的任何部位的,也就造成了沒有辦法清潔牙齒內部的一些汙垢。在吃完飯之後,可以使用一些牙線來清理牙齒間隙當中的殘留物質。如果經常在牙齒當中遺留下一些殘留物質,有可能就會造成牙齒的疼痛。

有可能就要去看看牙醫,才可以知道該怎麼去進行相應的修復。牙齒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們在日常護理牙齒的過程當中,千萬要精心護理,不要覺得沒有什麼作用就馬馬虎虎。

6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不小心吃一點牙膏是沒有事情的,牙膏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和去垢增泡劑。以後刷牙的時候多多注意就可以了。

7樓:30秒不

如果稍微誤吞一點牙膏的話,是沒有什麼影響的,牙膏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

8樓:dj林林

其實牙膏誤吞到嘴裡面沒有什麼危害,隨著腸道慢慢的到最後消化出去就可以了,對身體也不會造成什麼影響。

9樓:做個愛吃的瘦子

對人體並不會造成影響,只要是少量的,都沒有什麼問題,因為現在的這種產品它都是有考慮到這個因素的,而且我們有解毒的功能。

10樓:e時光再燃

很有可能造成腸胃不適,所以你應該想一些辦法,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

牙膏吃到肚子裡面對人體有危害嗎?

最近感覺肺裡有痰但又不咳嗽刷牙的時候偶爾會突出幾口痰但發現痰還帶血絲有時會覺得肺疼可能是

要麼肺炎,肺結核,要麼咽喉炎 去拍 就知道了 小心肺結核,去醫院拍個片。直接做ct和結核菌檢查 咳嗽有痰是怎麼回事 詳細 你好,你這個應該是出現了咽喉方面的疾病,關鍵是保養。少講話!防止感冒。建議你一定要要禁菸,酒,辛辣食物。飯後服用。關鍵是平常一定要多喝水。首先這個人肯定有咽炎 痰液也只是個人體的...

孩子長身體的時候,吃哪些食物對孩子身體發育有好處?

一 魚富含蛋白質,讓孩子的身體發育更好。二 菠菜富含這種物質,對孩子有好處。三 牛奶,它身上的鈣是兒童身體發育成長不可缺少的元素。一,雞蛋,可以每天給孩子蒸一個雞蛋,因為雞蛋富含的蛋白質還是挺高的,所以對孩子來說挺有營養。二,牛奶,牛奶對於孩子來說也是很不錯的飲品,對骨骼發育好。豆腐,魚肉,核桃,獼...

孕媽熬夜的時候,那麼媽媽肚子裡的寶寶在做什麼呢?

孕婦熬夜,寶寶也會被迫熬夜,他不能得到休息,就只能在媽媽肚子裡玩,時而打打拳時而踢踢腿。孕媽熬夜的時候,肚子裡面的寶寶有可能是在睡覺,也有可能是在玩。但是熬夜對寶寶或者孕媽的身體影響還是蠻大的,所以平時一定要早睡早起,作息規律,飲食營養均衡。在這個時候寶寶是在處於休息的一個狀態,因為寶寶在白天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