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支氣管炎吃什麼藥好的比較快啊

2022-01-05 05:40:22 字數 2201 閱讀 7662

1樓:回眸獵人

支氣管炎**以口服消炎藥和止咳化痰的藥物為主,感染控制住了,病症就能夠慢慢好轉。一般選擇青黴素類的消炎藥,配合諾氟沙星類的藥物進行抗感染**。化痰藥一般選用氨溴索口服溶液或牛黃蛇膽川貝液這樣的中成藥物。

**期間隨時測量體溫,必要時抽血化驗血常規、c反應蛋白,來監測炎症指標是否在降低。平時多喝溫開水,多吃蔬菜水果,注意防寒保暖,不要吃油膩的東西,有助於疾病的**,還可以多鍛鍊提高身體免疫力。

2樓:雨昕夕睿

支氣管炎一般以咳嗽、咳痰為主要臨床表現。其中,急性氣管支氣管炎一般起病較急,通常全身症狀較輕,可有發熱;慢性支氣管炎一般緩慢起病,病程長,反覆急性發作而病情加重。支氣管炎怎麼辦?

中藥泡茶喝,得甫沁言清茶,加入300毫升開水沖泡,15分鐘之後服用。

支氣管炎傳染嗎?

1) 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本病是醫學生中最為常見的一種呼吸道傳染病,大多由病毒引起來的,根據流行病學特點,和臨床表現分為普通感冒,咽炎和支氣管炎。

臨床表現:**不同,臨床表現也不同,一般情況下,起病較急,咽乾,同時出理流鼻涕,2-3天后有的病人感到全身痠痛可伴咽痛,一般一週內基本恢復。

預防:患者最好不要在人多的地方去,避免傳染給他人。如果在冬季一定要帶口罩。

**:對症**。病情較重者應臥床休息、忌菸、多飲水,室內保持空氣流通。

(2)急性氣管炎、支氣管炎

急性氣管炎、支氣管炎多由感染、理化刺激或過敏引起氣管和支氣管粘膜的急性炎症。

臨床表現:一般先有鼻塞、流涕、咽痛、頭痛、畏寒、發熱等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症狀。並有咳嗽、開始為刺激性乾咳,伴胸骨下疼痛,1天-2天后有粘痰。偶爾有血絲。

**:對症,休息、保暖、多飲水。

預防:預防感冒,消除空氣汙染和煙塵,積極鍛鍊身體,增強體質、不吸菸。

3樓:

支氣管炎的患者建議可以口服一些消炎類的藥物來進行**的,而且平時應該注意多喝些水,還要注意飲食。而且平時應該避免重體力的勞動,也不要進行劇烈的運動,建議多休息。也要加強身體的保暖。

4樓:掘土機握檔

建議儘早輸液**,藥物用頭孢他啶喘啶。要注意多喝水,不要吃上火得食物,注意休息,避免勞累和著涼。

5樓:義勇軍謫渦

需要做胸部磁共振檢查和血常規,過敏源檢查,出門戴口罩,儘量避免接觸冷空氣,儘量避免吃辛辣油膩食物,如果出現炎症感染,可以配合使用抗生素,而如果出現免疫力降低,可以配合使用貞芪扶正顆粒,配合霧化吸入藥物**,而如果出現哮喘,可以配合使用孟魯斯特鈉片。

支氣管炎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什麼食物

6樓:迷路cock麼

支氣管炎可以吃黃豆製品,白蘿蔔湯,百合蜂蜜飲品及白果粥等。這些食物具有化痰降氣、止咳平喘的效果。

支氣管炎不能吃的食物:

1、不能吃寒涼的食物

當寒氣入侵身體時會傷害到肺臟以及脾胃,所以小兒支氣管炎期間儘量不要吃過涼的食物,不然會導致肺氣閉塞,從而加重了病情。另外也不能吃肥甘厚味的食物,不然會產生內熱,加重了咳嗽。而且大量吃油膩的食物會堵塞呼吸道,從而加重了哮喘。

2、不能吃魚腥蝦蟹的食物

在咳嗽期間不能吃一些發物,比如魚腥的食物不然會加重咳嗽,因為在這些食物裡面會含有大量的蛋白,容易引起蛋白過敏,從而刺激了呼吸道。

另外也不能吃一些過酸甜的食物,不容易讓膿痰咳出去,從而加重了病情,當孩子嚴重咳嗽時不能吃橘子、葡萄及香蕉等,不然會助熱,不容易讓炎症消退。

3、不能大量的吃桔子和補品

有一部分人群認為桔子具有止咳化痰的功效,所以會讓孩子大量的吃橘子,橘子皮才有止咳化痰的效果,如果大量吃去吃肉的話,反而會產生大量的熱氣和生痰。另外也不能盲目的給孩子服用補品,不然會導致營養過剩,加重疾病。

7樓:

日常生活中,眾所周知,可誘發支氣管炎的食物如螃蟹、蝦、生奶。患者應該在平時飲食宜清淡,吃容易消化吸收的蛋白質,少吃油膩、煎炸、生冷或雪糕、冷飲寒食等,大人要少吃辛辣和菸酒。每天要堅持喝得甫唚言清茶,滋潤咽喉,清新口腔。

支氣管炎的飲食主要包括多食些,如白菜、枇杷、橘子、梨、蓮子、百合、大棗、核桃、黑木耳、蜂蜜等,可祛痰、健脾、補腎、養肺,有助於此種疾病症狀的減輕。注意調整飲食:①清淡、低鈉的飲食可以止咳、平喘、化痰,還可增加維生素和無機鹽。

如梨、柑橘、核桃、蜂蜜、菠蘿、藕、大白菜等。②少量多餐,選擇易消化吸收的食物,補充熱量和蛋白質,尤以動物蛋白(如魚類)、豆類蛋白等優質蛋白為主。

支氣管炎吃什么藥,支氣管炎吃什麼藥

給你三個偏方 1 買三個羅漢果,一天一個,泡茶喝.2 如果還沒有好,買川貝,冰糖,放在鴨梨的肚子裡,用電暖鍋低火蒸一晚上,第二天早上吃.連吃二天.3 買一隻全紅的蘿蔔,再去買一點麥芽糖,將蘿蔔切薄片,將麥芽糖搗碎,一層麥芽糖一片蘿蔔疊起來,醃一個晚上,第二天早上吃掉.以上三個土方效果都比較好的,祝你...

支氣管炎咳嗽,應該吃什麼藥好,支氣管炎咳嗽可以吃什麼藥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蔘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給你三個偏方 1 買三個羅漢果,一天一個,泡茶喝.2 如果還沒有好,買川貝,冰糖,放在鴨梨的肚子裡,用電暖鍋低火蒸一晚上,第...

支氣管炎咳嗽吃什麼好,支氣管炎吃什麼好

支氣管炎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 1 依據病情的寒熱選擇不同的食物。如屬寒者用生薑 芥菜等 屬熱者用白菜 茼蒿 蘿蔔 竹筍 柿子 梨子等 體虛可用枇杷 百合 胡桃仁 蜂蜜 豬肺等都是支氣管炎的飲食。2 支氣管炎的飲食原則還有補充維生素。為增加機體免疫功能,減輕呼吸道感染症狀,促進支氣管粘膜修復,應補充足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