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父繼母難當,怎樣才能夠和繼子繼女保持正確的距離

2022-01-05 08:03:43 字數 5204 閱讀 7698

1樓:若羌無西窗燭

所以說,在這種情況之下,繼母或者是繼父都應該要注重一下自己的言行,要對待他們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如果做不到這一點,也可以把他們當成朋友一樣相處,在日常生活當中,不要過分的關注,也不要過分的疏遠,保持一種正常的狀態就很好。

其次就是要學會迴避,學會和他們之間保持一定的距離,尤其是在孩子長大了之後,有了自己的想法和思想的時候,有的時候適當的關心一下就可以,不要想去掌控他們,這樣的話反而會讓他們感到不適,反而會給自己帶來一些負面的影響。

2樓:晴兲學使

應該把孩子當成自己親生的看,對待孩子一定要採取溫柔的方法,讓孩子感受到來自家的溫暖,這樣孩子才不會產生逆反心理,從而搞好關係。

3樓:禹才下整夜

繼父繼母真的不好當,怎麼做都不對,每個人接觸的方式不一樣,只能自己去摸索掌握這個距離而且還要和現任溝通好,但是我認為不論繼父繼母始終對孩子好肯定是沒有壞處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情就得誠心實意的對待繼子和繼女 要經常的勾通 多多的關愛 要多看看孩子喜歡吃什麼 你們儘量去做孩子飯菜 孩子做錯了事情不能向自己孩子去批評 要耐心的一點點詢問事情原因在慢慢的跟孩子們講道理 儘量用自己的心一點點的感化他們 時間長了我相信你們會相處的很好的。

5樓:哈哈兒哈

其實想要保持一個正確的距離,那麼就應該要尊重,而且不要太過於靠近。

6樓:舊舊影視點評

繼父繼母本身就不是孩子的親生父母,所以在一開始一定要給孩子留有一定的空間,不要貿然闖入孩子的世界,要讓孩子有一個適應自己的過程。

7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這個本來就是如此啊,其實想要保持正確的距離,那麼我感覺就應該要學會尊重。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應該學會尊重他們,讓他們有自己的空間,不要打擾他們,他們可能並不需要你的出現,甚至討厭你,保持距離最好不過。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和繼子繼女好好的交談一番,看他們的想法是什麼,根據他們的想法來調整你們之間的距離,像他的親身的父母的事情就需要少談及,尤其不要比較。

10樓:高旭個你

我覺得繼父繼母也並不難當,想要和繼子繼女保持正確的距離就一定要付出自己的真感情。

11樓:邢莫

我覺得首先呢,在相處的前一階段不要說有任何不好的看法,然後在後期呢,在慢慢的發展。

如何與繼子相處

12樓:夢夢育兒說

再婚父母如何與繼子女相處?需要掌握這幾點,你是否瞭解?

13樓:匿名使用者

二婚,離不開繼子女,繼父,繼母,這些詞語。而這個複雜的大家庭要想大家都好過,聯絡到這個大家的男,女主人公就需要些方法和技巧了。其實,說難也難,說易也易,不管怎樣,從你接受你愛人的那一時起,雙方就要從思想上把對方孩子視為自己親生,把他(她)同自己的孩子一樣對待,一樣培養,一樣教育。

千萬不要認為他(她)和你沒有血緣關係,而著得不重要或有看法,那都是愚蠢和犯忌的,因為你和愛人的關係,所以孩子就成了你們的寶貝孩子,把對方孩子視為已出,這樣愛人才會安心,開心,舒心,放心的和你一起創業,過日子。家庭才會和藹,婚姻才會幸福。不管是年齡大的,年齡小的,不調皮的,調皮的孩子。

只要你發自己內心的愛他(她),孩子是能感受到的。

14樓:四套領導班子

每個人都是不同的相處的,但是我覺得其實跟繼子繼女相處,首先要跟老公商量好,第一老公得相信自己,第二要問清楚老公你們之間是應該像平時普通父母該管就管該寵就寵呢?第三要知道老公和他前妻怎麼離婚的,對於孩子知道的又有多少。這些因素不搞清楚,跟孩子一旦相處不好,也很容易導致夫妻感情不合。

身為後媽該如何和繼子相處下去?

15樓:新鮮派動畫

現在的社會,孩子都容易早熟,不要說後媽,就是親媽與孩子相處都是一門學問。既然選擇了這樣的家庭,就要承擔起作為母親這個角色的責任,千萬不要忘記了後媽也是媽,對孩子就要像親生的一樣來教育,但是教育的方式要注意,要與孩子多交流,有任何反感的情緒不要對孩子發洩。

1.每天花半個小時和孩子交流。

2.和孩子在家也要使用文明用語,「早上好,請,謝謝,晚安」等等。

3.讓孩子養成愛衛生的好習慣。

4.多聽聽孩子的聲音!——用耐心、用愛心、用開心,心是長著眼睛的!

5.不要為了提醒孩子,而總是揭孩子的傷疤。

6.嚴肅指出孩子的錯誤!

7.不要總對孩子一本正經,要多和孩子一起歡笑:因為笑聲能讓孩子更加熱愛生活;引導孩子積極、輕鬆愉快的看待事物。

8.給孩子講故事,要有耐心,故事有一定的教育意義。

9.不要把當年未曾實現的理想強加在孩子身上,想讓孩子去實現。

10.關愛孩子但適當時候適當的懲罰也是需要的,不要護孩子的短。

11.教育並不一定只是講道理,有時適當可以採取一些強硬的措施。

12.結合孩子的表現,每天思考至少一個關於孩子成長的問題。

13.對幼兒進行藝術教育,培養幼兒高雅的審美情趣,注意引導、豐富幼兒的感性認識,在大自然中加深幼兒的情感體驗,是非常有益的。

14.對於幼兒時期的孩子,不要讓他們長時間地和自己的父母住在一起,隔代更親,不利於教育。也許沒有科學道理,但絕對適用。

15.注意培養孩子的善心。古人云: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16.教會孩子微笑,微笑面對生活的一切,微笑面對人生。

17.對孩子不要亂許願,承諾的事情想盡一切辦法也要兌現。

18.要常換位思考!對孩子的所做、所想等家長應常換位思考,假如我是孩子的話,我將會怎樣?

19.給孩子一定的空間和自由,同時給一定的壓力和責任!

20.向孩子說明,他本身已經很可愛了,不用再表現自己。

21.從來不說孩子比別的孩子差。

23.在孩子乾的事情中,不斷尋找值得讚許的東西。

24.不要嚇孩子。以免造成孩子過分膽小、怕事。

25.不要當眾批評和嘲笑孩子,以免造成心理畸形,失去自信心等。

26.不要對孩子過分嚴厲。以免孩子懼怕、害羞不敢發表自己的觀點,養成面善心惡的性格。

27.不要過分誇獎孩子。以免孩子養成「沽名釣譽」的不良習氣。

29.讓孩子正確樹立心目中的偶像。

16樓:沉夜孤星

我家裡有個親戚的老公去世,然後為了撐起家,有人當了上門女婿。當時還小的孩子不懂事,那人對她好,她就適應了一段時間叫的爸爸。但是他們家有一個孩子已經上了高中,這種就比較難感化,經常和他的繼父作對,可是繼父也不和他計較,該怎樣對他好就怎樣對他,並且繼父也為了家操碎了心,讓那個本來不怎麼樣的家庭生活變好了很多,那個大兒子也終於管他叫爸了。

「金城所致,金石為開」,只要真心待人,人也會真心待你的吧。

17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是男孩,就好辦了,男孩本來就心粗,可能不會太在意大人的事情,估計見到你也會當沒看見,你只要別亂碰他的東西,不要過問過多他應該就不會針對你。不過也不能不關心,你可以默默的關注,讓你的愛人知道你是真心對他和他的家人,應該就不會有大的問題。如果你是就像干涉他孩子的生活,或是看人家不順眼,那你可就是自找死路,無人能幫你,只能看你老公是愛你多還是他孩子多了。

18樓:尓康

如果我是你的話,我肯定會對他的孩子好,畢竟孩子是無辜的嗎,再說了,後媽也是媽,這個孩子叫了你你一聲媽說明他對你還是有尊重的,從小得尊老愛幼你也是學過的人家都尊重你啦,你為什麼不能尊重她呢,你為什不能愛護愛護他,都是一個孩子,如果你把他教育好了,這也是你的人生成績。

19樓:辰星

假如你是個年輕的後媽,對方的孩子和你差不多大,如果是女孩,就應該像姐妹似的相處,剛開始的時候她可能不能接受你這樣的後媽,畢竟女孩心思縝密,怕會被熟人知道了,會笑話她,再加上本身女孩就和媽媽更親近些,要是她的媽媽不在了,你就可以多關心她,帶她去逛街,畢竟年齡相仿,喜歡的東西都差不多。時間久了,她會慢慢習慣你的陪伴的,就像朋友一樣。如果是媽媽還在,那你就不好辦了,估計怎麼做都不會討喜,只能默默的對她好。

祈禱她有天能接受和你共處。

20樓:消化

假如你是年齡大的後媽,那你一定要和藹可親,不要像白雪公主裡的皇后一樣,只想著自己,想操控所有的人,你老公對自己的孩子好是必然的,不要心生妒忌,你都已經佔了人家母親的位置,就不要連人家的父愛也奪走。無論孩子大小,你都會比他們大,都是他們的長輩,只要以長輩的關心給他們就可以,同樣不要像人家親生母親一樣管的那麼全,因為他們的母親管的多了,他們都會厭煩,更何況你了。無論你是怎樣年齡的後媽,都要有顆善心,既然你選擇了這條後媽的路,就應該有心裡準備。

無論別人怎樣想,孩子怎樣帶你,你都需坦然接受,身正不怕影子斜做好你自己該做的。

21樓:桓懷寒

別人肯定在看後媽怎麼對孩子,你附近的人也在看你怎麼對待這個孩子,你想要成為別人口中的那種後媽嗎,我覺得你肯定是不想當那種人,和這個孩子啊相處,你要小心翼翼的因為你必畢竟不是孩子的親媽你和她談話之間要比較和藹,要讓你在他心中的地位是美好的,這樣就孩子就願意主動和你相處啦,要公平對待這個孩子,不要說你自己有了孩子,就把他放棄啦,孩子們都不傻,他都會感覺到的,你對她好她當然會感覺到,其實你和她沒有血緣關係,對她好她也會對你好的,因為他們都很單純!

22樓:尓康

你要學會真心愛這個孩子,真心對著孩子好你的老公和你的這個孩子,以後也會對你好,沒有血緣關係的親人有太多,不一定是有血緣關係的就會對你好,你要知道,人心換人心,雖然她現在小,但是他也知道你對他好,還是不好,想和他好好相處的話,那就正確的面對她,要尊重她的選擇,因為她現在還小,還脆弱,你也要適當的保護她弱小的心靈。其實你們是個二婚,也會有一個美滿的家庭,誰說二婚就是不美滿的,美滿的生活?是自己創造的,不是別人說的。

我也祝福你有一個美滿的家庭!

23樓:曉淡

我現在還是一個沒有結過婚的人,覺得在後媽這種事情上我看見的特別多,後媽真的挺難當的,因為好的後媽特別少,而且總是不被孩子理解,因為大多數人都覺得後媽是壞的, 在童話故事裡,還是在現實生活中有很多的後媽,都是欺負孩子的,如果你當了後媽,你要和孩子好好相處!他雖然不是你的親生孩子,但是你應該讓她感覺到你對她和對自己的親生孩子沒什麼兩樣,讓他感覺到家庭的溫暖,你這樣做是會有很多好處的,你的老公雖然不是你的第一任,但是他應該也會和你廝守一生吧!因為你的老公不是你的第一任,所以你更要和你老公好好相處啊,和老公好好相處的,關鍵在於你和他的孩子怎麼相處,如果你把這個家操持的都特別好,你覺得你老公還會離開你嗎?

你老公還會不愛你嗎。

人在游泳時腳抽筋了,怎樣才能夠自救

天氣熱的時候人們最喜歡的運動非游泳莫屬了,包括也是推崇游泳運動的,大熱天在水裡泡一泡可謂是一種享受,大人都會拖家帶口去游泳。然而,人們在游泳時時常會遇到抽筋情況,特別是腿腳抽筋,不要輕視游泳抽筋現象,嚴重的會導致溺水,那麼游泳抽筋是怎麼回事?游泳抽筋時該怎麼辦?1.可能水溫比較涼,對肌肉引起刺激 2...

知道怎樣才能夠獲得更多的財富值呢?

獲得財富值方法如下 知道財富值 1 新使用者首次登陸 20 完成帳戶的啟用 2 被為 20 懸賞分 3 推薦答案 20經驗值 20財富值 4 被贊同,也能得到一定的經驗值和財富值,這個每天是有上限的,其上限值與等級有關 5 精彩 10財富值 6 當選 知道之星 100財富值。7 做任務,很多工在完成...

單身夠怎樣才能夠活出戀愛的溫度,單身怎樣活出戀愛的溫度

單身是活不出戀愛的溫度的,只有兩個人在一起才能活出戀愛的溫度,是因為單身是個體,而兩個人屬於一個整體,只有兩個人在一起做很多的事情,那樣才會有戀愛的溫度,如果你想憑一個人找到戀愛的溫度不太可能,但是除了戀愛的溫度之外你一個人也可以很多快樂,但如果你想你的快樂有人分享,那還是結束一個人的生活吧,說實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