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粉撲如何塗抹粉底液,粉底液如何使用?用手還是粉撲?

2022-01-05 11:05:43 字數 4692 閱讀 7041

1樓:玉秋芹融歌

可以。粉底液是液體的粉底,粉底液適合用於中性及混合性,油性**。與粉底霜的保溼效果相比,粉底液的控油效果要相對好一些。

粉底液應針對不同**選取不同的產品型別。粉底液是起保護作用的,它是上妝的第一步,也是護膚的最後一步,阻隔空氣中的灰塵等進入**,因此起保護作用。具有高效保溼成分的滋潤粉底液可以「抓」住空氣中的水分,並「鎖」住肌膚中的水分,因此能使肌膚得到滋潤,是最體貼肌膚的一層外衣。

如果天氣轉熱或者你是油性肌膚,具有控油成分的粉底會帶給你更好的效果。

2樓:員長順谷妝

粉撲是不能用來塗抹粉底液的,那個是乾粉用的,應該海綿撲才可以,塗抹的方法:

1.將粉底液擠在手背上,然後用海綿撲佔取少量,一點一點塗抹在臉上,如果**很乾不要來回蹭,用按壓,點拍的方式,不然會起皮。

2.海綿撲選擇三角的,**各個角落都可以均勻塗到。

擴充套件資料:

1.海綿撲是由海綿製得,為了實用和美觀等原因從而產生不同形狀的海綿撲。常用於底妝的塗抹,是基本的美妝工具,可乾溼兩用。

2.使用海綿撲可以使底妝更加服帖,膚色自然均勻,深受愛美人士喜愛。

參考資料:海綿撲-搜狗百科

粉底液怎樣塗抹?正確的化妝步驟是什麼呢?

3樓:甄青煙

化妝培訓學校

1.步驟及方法

(1)用蘸有粉底的化妝海綿,在額頭、面頰、鼻部、脣周和下頦等部位,採用印按的手法,

由上至下,依次將底色塗抹均勻。

(2)用高光色在需要提亮的部位,如鼻樑、額頭、下頦等處,採用拍打的手法進行提亮。

(3)採用平塗的手法,進行陰影色的暈染如果要使用抑制色調整膚色時,可在塗基礎

底色前用平塗的塗抹方法將膚色進行修飾。如果想掩蓋**瑕疵,可採用拍打法將遮瑕膏塗

於瑕疵處,並與基礎底色相銜接。

(4)定妝定妝就是用蜜粉將塗好的粉底進行固定,以防止**因油脂和汗液分泌而引

起的脫妝現象,起到柔和妝面和固定底色的作用,是保持妝面乾淨及底色效果持久的關鍵步

驟。其具體塗抹方法是:用粉撲蘸取少量乾粉,輕輕地按壓固定妝面。定妝時,千萬不能用粉

撲在妝面上來回摩擦,這樣會破壞妝面。防止脫妝的關鍵在於鼻部、脣部及眼部周圍,這些部

位要小心定妝。最後用撣粉刷將多餘的蜜粉撣掉。撣餘粉時,動作要輕,以免破壞妝面。

學化妝2.注意事項

(1)底色要求塗抹均勻,所謂的均勻並不是指面部各部位底色薄厚一致,而是根據面部

結構特點,在轉折的部位隨著粉底量的減少而製造出朦朧感,從而強調面部的立體感

(2)各部位銜接要自然,不能有明顯的分界線。在鼻翼兩側、下眼瞼、脣周圍等海綿難

以深入的細小部位可用手指進行調整

(3)陰影色、高光色的位置應根據具體的面部特徵而有所變化

(4)定妝要牢固,撲粉要均勻,在易脫妝的部位可多進行幾遍定妝。

4樓:會飛的鯨魚

正確的底妝步驟很重要,有沒有詳細的教程?

5樓:峭壁愉柚子

粉底液的塗抹分為用手塗抹和用海綿塗抹:

用手塗抹方法:

第一步:在護膚步驟之後,取適量的粉底液,用中指和無名指沾取粉底液。

第二步:額頭、下巴、雙頰、鼻子為五個點,將粉底用按壓的方式,均勻的按壓塗抹開。由五個點向外擴散推開,直到粉底液融入肌膚。

第三步:眼部肌膚很薄,不可塗太厚的粉底液,否則容易長出皺紋,在打眼睛下方的粉底時,雙眼向上看,然後從眼內側往外側以輕壓的方式將粉底液塗抹均勻。

第四步:面部肌膚的粉底液已經塗抹均勻,但鼻翼處不可忽視,取一小點粉底液在鼻樑上,然後用手橫向推開,這樣可以令鼻翼處的粉底液更薄,而且還可營造出一種透亮的感覺。

用海綿塗抹方法:

第二步:選用一個乾淨的葫蘆形海綿,大頭的一般用來抹開兩頰、額頭。尖頭的一遍用來抹開鼻子、下巴。

第三步:鼻翼兩端要再次沾取一些粉底液,因為鼻翼容易泛紅,所以需要用尖頭的海綿多塗抹一層。

第四步:用大頭的海綿全臉按壓一次,讓妝面更加服帖

化妝的步驟:

乳液,常見的乳液就行了,用在洗臉後起護膚和滋潤的作用。

粉底,如果本身**很好,也可以只抹常見的滋潤乳液,不需要粉底了。粉底分粉底液和粉餅兩種,如果是粉底液,就用手指沾取少量,分別點在額頭、鼻樑、臉頰、下巴等處,然後輕輕推勻。如果是粉餅,那是最容易的了,只要用粉撲均勻地撲上就好。

畫眉,眉筆的顏色要選與自已眉毛顏色最接近的,東方人通常為咖啡色、棕色或灰色。化的時候儘量淡,從眉頭到眉梢依次的化,眉頭最好一筆一筆的化,從下到上,從內到外地化,眉梢要一筆帶過,避免修改。畫眉最重要的是經驗,多化了自然熟手。

眼影,最普通也最簡單的一種方法:同一色彩以不同深、淺的色彩,自眼瞼下方至上方、由深至淺漸次畫上,可以塑造目光深邃的效果。眼睛看起來會變大至少 1/3 ,且很有神、很亮。

睫毛,刷睫毛前以睫毛夾夾卷後再刷,睫毛應夾 3 次(夾時注意勿夾到眼皮):第 1 次夾根部;第 2 次夾中段輕輕向上彎;第 3 次夾尾端。

脣妝,一般用脣彩就可以了,脣彩的顏色最好跟服裝的主題色一致。

腮紅,選出適合色系的腮紅,對著鏡子微笑,顴骨的部位就是腮紅可以打上的部位。使用時每次的腮紅量要少、要淡,可多刷幾次直至效果完美。

6樓:匿名使用者

塗抹粉底液時,要注意塗粉底液之前要保證你的臉是處於溼潤狀態的 ,很多美容師在上粉底之前都會先上一層保溼滋潤的化妝品,所以,我們要明白的一點就是,充分滋潤後的臉才能輕易的上妝,先讓你的護膚乳液吸收一次後再塗一遍,第二遍還沒有吸收充分時(你摸到臉上還粘粘或水水的時候),就趕緊塗粉底液,當然,塗粉底液不能像塗護膚品一樣在臉上抹開抹均勻,特別是對有小坑坑**不平整的mm ,會越抹越不均勻,正確的方法是將粉底液擠在中間三個手指上,然後雙手對拍再將粉底液輕輕拍到臉上,有坑坑或有痕跡的地方多拍一點,而且每一次擠出的量不能太多,但可以重複多次,這樣小坑坑也能填平,痕跡也能掩蓋 ,臉看上去會非常光滑。

服貼妝容小技巧:用海綿撲來塗抹粉底液,就像打蠟一樣,這樣塗抹出來的妝效是非常均勻和服帖的。

7樓:老阿姨美妝

日常化妝小技巧:教你如何正確使用粉底液,你學會了嗎?

8樓:

粉底可以用海綿塊塗,也可以直接用手塗,海綿塊稍稍溼潤,或者粉底用手的溫度稍稍乳化,塗出來都比較自然,塗時要從臉頰的中間向兩邊推,推到最邊緣時粉底基本沒有了,臉才會比較立體,不會大餅臉,夾睫毛可以在眼影和眼線前進行,防止破壞剛塗好的眼影和眼線

9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非常對啦!!粉底液最好不要用粉餅裡的海面塗,建議用三角形海綿塊塗,這樣連眼角,嘴角這些隱蔽的地方都可以塗到!!這個可是mac的彩妝師告訴我的呦,而且我覺得用海綿快塗會比用手圖得輕薄,很自然

10樓:雅詩蘭黛

正確的護膚順序往往讓你的肌膚保養效果加速。

建議以下的護膚順序:

白天可以採用以下步驟:

潔面+調理水+修護精華+日間滋潤(乳液/面霜)+眼霜+防護(防晒)+粉底+彩妝。

夜晚則採用:

清潔(卸妝,潔面)+調理水+修護精華+晚霜(乳液/面霜)+眼霜。

日霜和晚霜建議分開使用,白天防護抗氧化,夜晚修護滋潤,肌膚的需求不同,產品確實也應該不同哦!

如果要使用**或去角質產品,可以在清潔之後使用,然後再使用後續護膚步驟。

其它特殊護理步驟的產品如精油,淡斑膏等產品,請遵照品牌的產品說明書使用,個體產品的使用步驟會有少許差異。

11樓:橙王子

上面你說的步驟很正確,粉底液最好不要用粉餅裡的海綿塗,畢竟粉底液是液體的,粉餅的海綿塗過粉底液容易滋生細菌,正確的方法是把收洗乾淨,將粉底液擠在右手無名指指肚上,採用五點法,即,分別在額頭、鼻子、兩頰和下巴點五個點,然後用美容指,也就是無名指和中指快速暈開,打勻,這樣打完的粉底比較均勻^^

12樓:兔子兔子十四

支援一樓,不過我都是把粉底液擠在左手虎口,然後右手點點點~~~~

粉底液如何使用?用手還是粉撲?

13樓:匿名使用者

粉底液的使用可以用手也可以用粉撲。

步驟一:先把粉底液塗抹在面部額頭、下巴、面頰、鼻子五個點上,如果哪個部位毛孔較粗大,那麼再取少量粉底液輕輕拍打,使粉底液融入肌膚,然後用手指由內向外推開。

步驟二:然後將面部五個點上的粉底液由裡向外推開,推粉底液時,最好用兩個手指為好,這樣粉底液會更均勻,額頭應從中間往兩邊,臉頰向下45度、鼻子、下巴與人中應從上往下,按這樣的方向把粉底液推開,不可反覆塗抹。

步驟三:眼部肌膚很薄,不可塗太厚的粉底液,否則容易長出皺紋,在打眼睛下方的粉底時,雙眼向上看,然後從眼內側往外側以輕壓的方式將粉底液塗抹均勻。

步驟四:注意粉底液要塗得均勻,粉底液與肌膚的交界處需過渡得自然,在推開粉底液時,要逐漸向頸部、耳後、髮際、上額淡去,不要形成明顯的交界線。

步驟五:面部肌膚的粉底液已經塗抹均勻,但鼻翼處不可忽視,取一小點粉底液在鼻樑上,然後用手橫向推開,這樣可以令鼻翼處的粉底液更薄,而且還可營造出一種透亮的感覺。

14樓:奇怪的

推薦粉底刷

推薦的牌子包括:

edm 平頭 粉底刷 **在60元左右

帝詩 平頭粉底刷 **在40元左右

cici漁 平頭粉底刷 **在30元左右受受狼 斜角粉底刷 **在50元左右

不推薦海綿

因為會吸收粉底

很費錢祝 開心~~

15樓:喻秋梵順

當然用手 手是化妝的最好工具

粉底液怎麼卸,粉底液怎麼清洗

以下兩種情況,都一定要使用卸妝品 1.擦了粉底 有顏色的彩妝品,如口紅 眼影 腮紅等,不論是濃妝或淡妝。2.使用防晒用品 隔離霜 尤其是具有修飾膚色功能的產品 雖然同樣是卸妝產品,但卻有各種不同的性質和用途,大致可分為以下五類。卸妝水 不含油分,配方可分為弱清潔力及強清潔力。前者適合卸淡妝 後者具有...

用粉底液還是氣墊 10,用氣墊還用粉底液嗎

可以。一般在上底妝的時候是不需要用太多底妝產品的,全臉遮瑕的產品用一種就夠,所以用了粉底液之後就不需要再用氣墊bb。因為粉底液是一種起著遮瑕提亮作用的底妝產品,而氣墊bb也是,上妝追求的是整個底妝在遮瑕效果好的情況下要輕透,所以用了粉底液之後就沒有必要再使用氣墊bb。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粉底色要...

粉底液哪種好啊,粉底液哪款好

粉底很重要 有沒有還用粉底推薦?你們要的粉底液來了!完美日記美寶蓮ynm詩佩妮柳絲木珀萊雅 寶寶們,傾家蕩產的下期來了,粉底液質地輕薄,易塗抹,少油膩感,是當今很流行的一種粉底化妝品,適合大多數肌膚,尤其是油性 和夏季快速上妝修飾之用。豆肌也可以擁有無瑕妝容!這兩款我苦苦尋覓的豆肌粉底液,你一定要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