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越野車和普通的有什麼區別嗎(還有保養)

2022-04-15 10:38:18 字數 971 閱讀 3243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體現「越野」和普通車不一樣的主要的是減震!別的都不是太主要 還有!就是剎車!最好是前碟 鼓剎!碟剎怕沙子 鼓剎怕泥土 這兩種在一起 跑什麼路都不怕了!

然後就是2衝程越野車多!不過現在出的大多都是4衝的!!

還有就是車身較輕!

下面給你一下減震的原理分析!

調整的話,很麻煩,現有摩托車減震器的主體結構採用的是一次性鉚死的解構方式,如發生油封漏油,伸縮杆脫落,運動部件磨損等常見故障一般都不能進行修理,只得更換減震器.因為修理部嫌麻煩。

液壓式後減震器的結構同吸入式泵基本相似,不同之處只是液壓減震器的鋼體上端是封閉的,而閥門上留有小孔。當後輪遇到凸起的路面受到衝擊時,缸筒向上移動,活塞在內缸筒裡相對往下移動。此時,活塞閥門被衝開向上,內缸筒腔內活塞下側的油不受任何阻力地流向活塞上側。

同時,這一部分油也通過底部閥門上的小孔流入內、外缸筒之間的油腔內。這樣就有效地衰減了凹凸路面對車輛的衝擊負荷。而當車輪越過凸起地面往下落時,缸筒也會跟著往下運動,活塞就會相對於缸筒向上移動。

當活塞向上移動時,油衝開底部的閥門流向內缸筒,同時內缸筒活塞上側的油經活塞閥門上的小孔流向下側。此時當油液流過小孔過程中,會受到很大的阻力,這樣就產生了較好的阻尼作用,起到了減震的目的。

你要調整後減震器,得先想辦法把彈簧壓下,用臺鉗或用長螺絲分別固定與減震器下孔和彈簧外罩,壓緊彈簧,我做過一個壓彈簧的工具,(我不知道咋畫圖)拆下彈簧。

2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就在於,越野車離地間隙高、通過性強。車架設計重量分佈合理、部分越野車採用的發動機是大扭矩發動機、保養方面沒有什麼不同的地方。應該注意的。

主要看自己車的用途、代步、場地、爬山。

3樓:匿名使用者

掛缸就是有點好噠、要不是微 是沒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越野車發動機是臥式100(110)嗎?是的話就和普通的彎粱車的發動機一樣。

城市越野車和硬派越野車的區別

城市suv 一般採用承載式車身,排量較低,離地間隙較低,多采用適時四驅或者兩驅,沒有低速四驅並且大多沒有鎖止裝置,比較合適跑公路和一般難度的非鋪裝道路,救援及脫困能力較差。所用輪胎多是扁平比比較小的,噪音小,但舒適性比較好。硬派越野 多采用非承載車身,多采用大排量汽油或者柴油發動機,離地間隙高,有的...

越野車和捷普車有什么區別,越野車和捷普車有什麼區別

吉普 jeep 美國克萊斯勒 jeep 的註冊商標,吉普車單指 吉普 jeep 品牌的車。越野車泛指某一型別的車。目前 的牧馬人舒適性非常不錯,城市駕駛很安靜。特別是2門的rubicon 要速度有速度,雖然牧馬人不是拿來跑速度的,但很多轎車都飆不過它。0 100 km h 加速用時 10秒內。兩門版...

越野車和SUV汽車有什麼分別,越野車和SUV汽車有什麼分別?

其實越野車也包含在suv車型中!目前suv車型被粗略的分成城市型suv和越野性suv,它們的分別還是比較明顯的!城市型suv比較注重鋪裝路面的行駛效能,採用和轎車一樣的承載式車身架構,懸架行程較短,多以前驅為主,四驅車型也多為適時四驅系統,代表車型如本田cr v 漢蘭達等!而越野型suv則不同,更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