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養有什麼技巧,汽車維修保養必備的五個技巧

2023-01-30 22:35:12 字數 907 閱讀 5068

1樓:大頭兒子_稅柯

一.不要過於追求高標油。

汽油標號只是標定汽油抗爆能力的引數,它與汽油是否清潔和是否省油沒有必然的聯絡,並不是汽油標號越高越好,即使是高檔車也不等於該加高標號汽油。加什麼油要遵循說明書上的用油標準,汽車生產廠一般會在油箱蓋內側標註推薦使用的燃油標號。

二.潤滑油要買實惠的。

潤滑油是有車一族的另一大開銷。汽車行駛5000公里基本上就需要更換了。很多車主在挑選潤滑油時認為,潤滑油級別越高越好,越是名牌越好。

其實潤滑油應根據發動機的要求進行選擇,如夏利、桑塔納這樣大眾化的轎車,使用國產普通潤滑油足矣,沒必要非得用進口高檔潤滑油。

三.科學合理維修愛車。

汽車保養週期,應參照汽車製造廠推薦的保養週期,結合汽車自身的技術狀況和實際使用條件,對保養週期要做適當的調整。一般汽車狀況良好的新車,可適當延長保養週期;而汽車狀況較差或使用條件惡劣的,則應適當縮短保養週期。

四.自己更換簡單部件。

可以說,空氣過濾器和雨刷是車中**最低廉的部件了,二者的檢查與更換都很簡單,完全可以自己動手更換。

汽車維修保養必備的五個技巧

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大燈清洗~用玻璃水;2.前擋玻璃清洗~塗抹洗潔精;3.

車窗異響難升降~擦拭香皂;4.車外塑料件褪色~擦拭鞋油;5.後視鏡掛水珠~用牙膏;6.

車門難開關~車門鉸鏈塗抹潤滑油。

3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一、按時換機油,礦物質機油5000公里左右或一年換一次,半合成機油7-8個月或7500公里左右換一次,全合成機油10000或者一年換一次,以上誰先到社會找換。

三、發動機空氣濾清器和空調濾清器一般1-2萬公里換一次,還有發動機節氣門2-3萬公里左右清洗一次,視情況而定。

汽車維修保養常識有哪些,汽車維修保養小常識

一 發動機油量檢查 將車輛停放在水平的路面上。拔出遊標尺檢查機油量,油亮若在 f 和 l 兩個標線之內,則屬於正常範圍,若低於 l 位。則應新增指定型號的機油,機油後的液麵不能高於 f 位。二 制動液麵的檢查 制動在高 低位之間則表示正常。如果制動液接近下限或低於下限則表示系統中可能有洩漏或制動蹄片...

汽車維修保養記錄自己怎麼查詢,如何查詢汽車保養記錄

只要是正規bai4s,車輛每一次du 保養都會在店方留下 zhi電腦資dao料存檔。就回算是車輛前往其他4s,只要是同答品牌下屬4s,都可以查到車輛的維修和保養記錄。這比單純檢視保養手冊上的敲章要來的靠譜的多,因為4s店方的存檔記錄造假的概率接近0。不吹不黑,推來 薦昂美資料!現自在人們越來越愛護自...

維修保養汽車時有哪些陷阱?如何避免被坑

4s店愛瞎搞但也有他的好處。你們車主都喜歡那種只換壞的東西 但是有些東西快壞了還沒壞也看不出來 結果跑出去就壞了 你肯定會覺得這修理廠不行 對吧 但4s店一般都按公里數來換 至少保證了可能出現的問題給避免掉了 也減少了返廠機率 外面的二類修理廠也還行 有很多都是4s店出來的 技術是夠硬了 也稍微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