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大保養都有什麼?汽車大保養指哪些?

2023-03-07 06:00:08 字數 2257 閱讀 9276

1樓:太平洋汽車網

機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減磨、輔助冷卻降溫、密封防漏、防鏽防蝕、減震緩衝等作用。2、更換機油濾芯。更換機油濾芯與更換機油同時進行。

機油濾芯濾除機油中的雜物、膠質和水分,向潤滑部位輸送清潔的機油。3、更換空氣濾芯。空氣濾芯阻隔發動機在進氣過程中吸入的粉塵和顆粒,如濾芯長期不清潔會導致發動機內吸入灰塵,造成汽缸壁非正常磨損。

4、更換空調濾芯。空調濾芯長時間不清潔或更換,汽車空調受汙染,冷卻系統效能降低,影響駕乘人員的身體安全。

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汽車大保養包含內容如下:

汽車大保養都包括更換機油、機油濾芯、空氣濾清器、燃油濾清器、空調濾芯、清洗節氣門,還有更換防凍液、制動液、檢查火花塞有沒有積碳。

擴充套件:1、大保養是和小保養輪流進行,一般萬公里進行一次小保養,2萬公里或者4萬公里進行一次大保養。大保養中的更換機油和更換機油濾芯是要同時更換,這樣的效果最好。

2、大保養主要是對行車安全的保障以及增加行車壽命,基本上就是對車做了全面的檢查。外觀上是檢查輪胎是否有裂紋,車身是否有磕碰。

汽車大保養指哪些?

3樓:峰

一般常見的保養有:機油,機油濾清器,燃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還有空調濾清器等。汽車廠家在每臺車出廠時都配有《汽車定期保養專案表》,保養專案和週期通常以行車裡程來制定的,其目的是通過定期保養達到汽車的最佳使用效能和延長汽車使用壽命。

一、機油:機油就是發動機運轉的潤滑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清潔、冷卻、密封、減磨等作用。

對於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有著重要的意義。二、機油濾芯:機油濾芯是過濾機油的部件。

機油中都含有一定量的膠質、雜質、水分和新增劑;在發動機工作過程中,各部件摩擦產生的金屬屑、吸入空氣中的雜質、機油氧化物等,都是機油濾芯過濾的物件。若機油不作過濾,直接進入油路迴圈,將會對發動機的效能和壽命產生不利的影響。三、汽油濾芯:

汽油濾芯的作用是為發動機提供清潔的燃油,過濾掉汽油的水分及雜質。從而使發動機效能達到最優化,同時也為發動機提供了保護。大保養保養次數:

1、使用適當等級的機油定期(每5000公里)更換機油和濾芯;2、經常保養空氣濾清器並定期(每2萬公里)更換;3、定期清洗燃油系統定期(每3萬公里)更換燃油濾芯;4、定期(3萬公里)保養水箱散熱網;5、定期(4萬公里或行駛情況)更換火花塞。

4樓:張文棟的人資資料小鋪

汽車大保養的專案是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空氣濾芯、汽油濾芯。 以下是汽車保養部分介紹:

1、機油濾清器: 為發動機提供清潔的燃油,過濾掉汽油的水分及雜質。

2、空氣濾清器: 在工作過程中要吸進大量的空氣,會加速活塞組及氣缸的磨損。

3、汽油濾清器: 為發動機提供清潔的燃油,過濾掉汽油的水分及雜質。

5樓:六公子有話說

大保養的常規專案是: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空氣濾芯、汽油濾芯。 此外,看世紀情況還需要更換制動液、防凍液、變速箱油、正時皮帶等關鍵部件。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2萬是中保,大保養每4萬公里進行一次。大保養包括機油、機濾、空濾及空調濾芯的更換,還有一些常規的檢查。

7樓:丙映天

汽車常見的大保養:更換機油、機油濾清器、燃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如有需要更換其他日常使用過程中損壞的配件。

8樓:佛赧純幸青座

大保養是指六萬公里做一次的保養,換一些不常換的東西,比如剎車油防凍液,變速箱油之類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搜搜或者直接問4s,就都知道了。

10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1、使用適當等級的機油定期(每5000公里)更換機油和濾芯;

2、經常保養空氣濾清器並定期(每2萬公里)更換;

3、定期清洗燃油系統定期(每3萬公里)更換燃油濾芯;

4、定期(3萬公里)保養水箱散熱網;

5、定期(4萬公里或行駛情況)更換火花塞。

汽車大保養都有哪些呢?

11樓:太平洋汽車網

汽車大保養專案:

1、換機油、換機油格、吹空氣格子、吹空調格子、防凍檢查、制動油、增壓油、制動墊、制動盤、減震器、減震緩衝橡膠套;

2、以及一些重要螺釘鬆動,橡膠套筒各臂、底盤、除錯刮水器、機蓋潤滑、門鉸鏈潤滑、限制鉸鏈螺釘、天窗潤滑、加油口排水被堵塞等;

3、還有就是清理發動機艙,也有用電腦讀取是否有故障**、保養復位等。

汽車大保養是做些什麼樣的專案,汽車大保養是做哪些專案?

汽車大保養專案如下 機油 機油就是發動機運轉的潤滑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 清潔 冷卻 密封 減磨等作用。對於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有著重要的意義。機油濾芯 機油濾芯是過濾機油的部件。機油中都含有一定量的膠質 雜質 水分和新增劑 在發動機工作過程中,各部件摩擦產生的金屬屑 吸入空氣中的雜質...

汽車大保養跟小保養的保養專案是什麼?

大保養 空氣濾清器。正確安裝空氣濾清器能減少氣缸 活塞和活塞環等零件的磨損。機油濾清器。正確安裝機油濾清器可避免內燃機使用過程中雜質混入機油,防止運動零件的磨損和油路堵塞。燃油濾清器。正確安裝燃油濾清器可防止汽油在儲運及加注過程中混入的雜質和水分造成的氣缸磨損。小保養 小保養一般是指汽車行駛一定距離...

汽車的大保養和小保養有什麼區別,汽車的小保養和大保養有什麼區別

1 小保養的內容,小保養一般是指汽車行駛一定距離後,為保障車輛效能而在廠商規定的時間或里程做的常規保養專案。主要包括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機油由基礎油 和新增劑構成,隨著車輛的行駛,機油中的成分會發生變質和失效。機油濾芯也會隨著使用時間的增加,過濾效能下降乃至失效。如不及時更換這兩種保養品,將會 對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