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高考200天 如何逆襲數學,離高考還有200天,該如何逆襲?

2022-01-05 19:11:37 字數 4159 閱讀 6207

1樓:茗知顧問

給你算筆賬。選擇題一題4分一共十題,能對7個就是28分對吧填空題一題4分一共5題,對三個不難吧,就是12分計算題一共90分,前兩題送分題肯定沒問題,中間兩題對 一半沒問題吧,後面的圓錐曲線,概率論等對第一小題沒問題吧,這樣也能拿到60左右吧

這樣就有了100分了。

這100分是最基礎的100分。所以說,按老師的複習節奏來就行,注重基礎,再拔高。一定要注重基礎。這樣差不多120分還是很輕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踏踏實實做題+找1對1的家教(我以前上過學大的,還挺好,但也不便宜,,非廣告)

3樓:無明妄動

樓上說的對。在此基礎上要總結。就是總結這個知識點可以出什麼樣型別的題。

如果家教找的好的話,這個工作他可以教你完成。然後就像樓上說的踏踏實實做題。你還有200天呢。

高中數學足夠你逆襲了。我當初應該和你差不多。高一高二和高三上學期我數學從來沒及過格。

150,每次都是65,75這樣的...到高三下學期,找了哥老師,我還不是一對一的,是大班的補習班。每次老師講到一個知識點,她都會把它可能出的所有題型都給我們總結出來。

我們記住,然後做題。真的很有效果,當你總結一遍之後,你會發現,每個知識點的題型都是固定的,解題思路也是大同小異的。就這樣我最後高考的時候成功逆襲,打了131......

最後上了一個還不錯的大學。同學,加油,你還有200天,沒什麼不可能的。按照我和樓上說的做。

你會趕上來的。加油!

4樓:想放棄了

自己做老師講過的題,領會數學的精神和精髓,自己悟其中的道理,我是不太贊成家教的,因為我就是自己悟出來的。

離高考還有200天,該如何逆襲?

5樓:不懂先生

1、高三逆襲,要先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一個方向;然後梳理自身的學習情況,找出自己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容易丟分的知識點;再者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的制定學習任務,一一的去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6樓:kiss丶諾念

我是今年剛畢業的高考生,高考前成績還算不錯,哪知高考發揮失利啊。所以你只要現在起好好努力就行了,不要聽老師的什麼練習都買來做,就跟我似的,學哪一門哪一門不精,就是因為時間不夠,晚上還老熬夜車,上課想睡覺,老師說的重點可能根本沒聽到。你要做的就是每天早點起來背英語詞彙,用晚自習的時間做綜合卷子,可以每天安排做不同科目的一套。

如果你是有理綜或文綜的考生的話,我建議你兩三天就做一套卷子,扣好時間,錯的或不會的題目拿去問老師,我就是理綜考太差吃大虧了,如果還有問題可以問我,希望對你有用。祝你高考成功。

一個可以說是零基礎的高考理科生怎麼在這200多天完成逆襲?

7樓:小輝學長

去看看近幾年的高考真題卷、惡補弱科、綜合訓練、保持良好的心態。

1、去看看近幾年的高考真題卷,對於高考每一章要考的題,爛熟於心。

以現在你的基礎去看這些高考題,可以把題目按照難度分成3-5檔。把每一檔的歸納好,可以開始制定你個人詳細的高三逆襲計劃了。對於初級題目,不僅僅是要學會這一塊的知識點,更要去練自己的計算能力。

2、惡補弱科

3、可以通過綜合訓練、強化練習、做高考真題等方式增強理綜應試能力

通過歸納總結各科知識點梳理考點知識體系,通過清單式記憶考點知識來查缺補漏、完備知識貯備;通過研究高考試題結構和難易程度來研究高考試題,掌握高考試題結構特點和尋求命題人出題思路,訓練解題思路和規範的答題步驟,全力提升理綜成績。

4、保持良好的心態

一般來說,語文學科和數學學科成績已經基本上固定,在後期成績提升不大。只要考生保持良好的心態,不要停止每天的練習,就能夠在高考考場上穩定發揮,獲得最終的逆襲成功。

擴充套件資料

理科綜合答題技巧

1、 要看清共有多少道題

有多少大題? 有多少小題? 試卷反面有無試題?一方面可以防止由於緊張而漏做試題,另一方面心中有數,便於合理安排答題順序和時間。

2、 要特別注意會做的試題所佔的分值

要確保自己日經掌握的知識基本不丟分,力爭在難題和不熟悉的題上多拿分。

3、能順利解答的題

那些一眼就能看出結論的簡單選擇題或填空題(一旦解出,情緒立即穩定)。

4、不能立即回答的題

可以一面通覽,一面粗略地劃分為a,b兩類:

a類: 題型比較熟悉、估計比較容易做作的題。

b類: 題型比較陌生、自我感覺比較困難題。

5、在瞭解了考題重點和分值之後,對完成每道大題需要用多長時間基本做到心中有數。

通覽全試卷的目的是克服「前面的難題做不出,後面的容易題也沒時間做」的有效措施,避免在某一道或某一類題目上用時過多,耽誤整體考試效果。也從根本上防止了「漏做題」。

8樓:

綠色的備考,能不能說一下書名

高考200天逆襲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不可能,其實高考對於我們這些考過來的人來說,同樣是緊張,所以情緒很重要,200的時間,只要你一心撲在學習上,制定自己的複習計劃,踏下心來,完全可以有質的飛躍,其實數學和英語應該是關鍵,也是可以再短時間內能夠掌握更多知識的學科,一般差距也是這兩個學科之間拉開差距

初三學渣200分,如何逆襲600分,距離中考還有200天,怎麼逆襲?

1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提高分數是循序漸進的,沒辦法臨時抱佛腳

11樓:匿名使用者

幾乎沒有任何可能,除非你能做到這兩百多天每天熬夜,睡眠時間壓縮到最少,你現在不是說能否補起來的問題,而是你的時間根本就不夠,那麼多科目,這麼少的時間很難提高。

12樓:**座

400分不現實,可能性有,但是微乎其微。要是每次考試能進步30到40分,那還能接近目標

13樓:匿名使用者

200天,400分,除非你是個突然用功的天才。天道酬勤,失去的時間是沒有那麼容易彌補的。200天也就一學期,成績往上拉一百多分都算很努力了,逆襲600分,兄弟現實生活不是**

14樓:圓滾滾的麥兜

有機會的,我之前數學只能考20幾分但是經過我一個星期的不停刷題,提高到了80分。所以,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只要你肯付出努力,奇蹟就會來到。記住,涅磐重生就要抽筋拔骨。

一天睡四個小時就可以了11-2點,這四個小時睡了就不算熬夜。3點起來繼續學習,一直到早上6點。功夫不負有心人,只要你想做就沒什麼是不可能的。

15樓:人猿崛起

我初中也是學渣。我現在大學畢業了,回頭看小學初中的題目,跟弱智一樣,想不通那時候我怎麼能考出不及格來的。我那時候拿的出手的就物理化學,我的物理化學加起來只扣了兩分。

現在總結下,第一個,心沒靜下來,其實很多東西都會,只是你不逼一下自己。第二個,你都不知道自己的能力,別人對你的看法是壞學生,學渣。你自己久而久之就覺得自己確實不行,自己笨,是個學渣。

需要自信,不要人云亦云,每個人的潛力都是無限的。相信自己可以的,所有的題目都是基礎題目裡的變形而已。看透本質,所有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自信真的很重要。最後,自己的努力,人們都說,臨陣磨槍,不快也亮。

16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吧不要管結果

以後回憶起來無悔就行

離高考還有幾天,現在離高考還有多少天

教育部發布 關於2020年全國高考時間安排的公告 公告中說,經 同意,2020年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 以下簡稱 高考 延期一個月舉行,考試時間為7月7日至8日。今年高考具體科目考試時間安排為 7月7日,語文9 00至11 30 數學15 00至17 00。7月8日,文科綜合 理科綜合9 00...

急,還有200天高考,化學超差,怎麼補

還有二百天,你現在才意識到說實在的,這有點兒晚了,你現在能做的就是看基礎的題吧,越基礎越好,很有用,等基礎的看完了,再看有些難度的,不要刻意的去求難,不要慌,儘量做你力所能及的題吧!難題就不要看了,不趕趟了,把化學元素表刻腦子裡,常用化學公式熟記,不用大量做題,但要爭取做一道會一道,其實那些題都是萬...

高考還剩100天可以逆襲嗎,高考倒計時100天真的能逆襲嗎

高考還剩一百天,好好複習,查缺補漏的話成績還是能獲得較高的提升的。逆襲的話可能性比較小,畢竟學習是一個長期積累的過程,不可能一下子成績就飛速提升。高考倒計時100天真的能逆襲嗎 一般從一百天開始,你copy就會全面接觸到理綜或者bai 文綜。我不du知道你原來學了zhi多少,基礎怎麼樣,但是不管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