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排訓練才能有效增加手臂的肌肉呢

2022-01-05 20:57:46 字數 5288 閱讀 3289

1樓:菲飛老師

在我們進行健身訓練的很多人中,有想要通過健身去**減脂的,也有想要通過健身訓練讓自己增肌增重的。

而對於我們想要通過健身訓練讓自己增重的朋友來說,擁有粗壯的手臂,應該是很多人的訓練目標之一了。

希望大家能夠藉助這2個訓練動作,讓自己更好的去進行健身訓練,從而讓自己的手臂能夠練得更加的粗壯。

一,頸後繩索臂屈伸

這是一個訓練我們手臂上肱三頭肌的訓練動作,對於肱三頭肌,小編我想說的是,如果我們的肱三頭肌練得足夠壯實的話,那麼自己的手臂是不會細的。

因為我們得要知道的是,自己的肱三頭肌在手臂上是佔了很大一部分的,我們手臂的整個後側就幾乎都是肱三頭肌。

另外我們在做頸後繩索臂屈伸這個動作的時候,需要注意的問題還是比較多的,首先,我們得要去注意的,那就是儘量保持自己的肘部不要隨意的亂晃或者亂動。

這也就是說,我們在做頸後臂屈伸的時候,應該儘量的讓肘關節做屈伸動作,而儘量不讓肩關節去進行一些活動。

還有,那就是我們在做動作的時候,小臂向下的時候,讓小臂儘量靠近大臂即可,然後小臂上升,也就是肘關節做伸的動作的時候,讓肘關節儘量伸直而不超伸即可。

最後,我們還應該去注意的,那就是我們需要讓自己在做動作的時候,把自己的注意力儘可能多的放在自己的肱三頭肌什麼,從而讓肱三頭肌能夠受到一個更好的肌肉刺激。

二,槓鈴臂彎舉

關於槓鈴臂彎舉,我們得要知道的是,這是一個較好的肱二頭肌訓練動作,並且我們在做這個動作的時候,最好藉助牧師椅去協助自己完成。

因為我們得要知道的是,當自己在牧師椅上去做槓鈴臂彎舉這個動作的時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讓我們的肱二頭肌能夠得到更加充分的肌肉收縮,從而能夠讓自己的肱二頭肌受到一個更好的肌肉刺激。

我們在做槓鈴臂彎舉的時候,需要注意的,就是快起慢下,然後在下的過程中,不要讓自己的肘關節超伸即可,還有就是在做動作的時候,也需要集中自己的注意力於肱二頭肌上。

2樓:土豆地瓜豆角

第1點可以進行手臂的力量的拉伸,通過力量的拉伸,可以刺激手臂的這種爆發力,達到肌肉的這種刺激效果,第2點可以進行手臂重量的訓練,通過舉重的方式,去刺激手臂達到非常好的這種健身效果。

3樓:和你一起開口笑

平時多練習槓鈴深蹲,槓鈴負重硬拉,槓鈴臥推,槓鈴上斜側平舉,槓鈴飛鳥,啞鈴側平舉,啞鈴舉重等動作。

4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可以通過引體向上的動作,還有就是舉重的方式來鍛鍊自己的手臂,還可以做單手俯臥撐都是可以練習自己的手臂肌肉的。

怎樣訓練能增加肌肉厚度?

5樓:匿名使用者

增加肌肉厚度其實就是增加肌肉緯度,基本鍛鍊動作為主(槓鈴或啞鈴的各種彎舉)中等重量(每組6--10次)訓練,以肱二頭肌為例,二頭肌是小肌群,故組數不宜太多,建議在10組以內!(增大肌肉塊的祕訣:大重量、低次數、多組數、長位移、慢速度、高密度、念動一致、頂峰收縮、持續緊張、組間放鬆、多練大肌群、訓練後進食蛋白質、休息48小時、寧輕勿假,這是增加肌肉厚度的基本條件)下面是範例:

1、直槓彎舉 3組*6-10次

2、斜板彎舉 3組*8-10次

3、啞鈴交替彎舉 3組*8-10次

增加肌肉厚度應該吃什麼?

力量訓練後,30 ~90分鐘內需要大量補充優質蛋白,雞蛋白就是很好的。根據增肌營養,人每天要吃蛋白質 2克每公斤體重,也就是說你每天要吃160左右的蛋白質,那相當於好幾十個雞蛋了(只吃雞蛋白,也可以用精牛肉替代),建議補充蛋白粉,再配合飲食營養搭配。

6樓:健身教練田野

如何增加背部厚度?1個背部王牌訓練動作,打造雄厚完美背闊肌

7樓:石英毅市晴

你練肌肉的器械可能較重,應該用輕的,這樣練的次數可以大為增加,也就是說只有輕重量,增加肌肉收縮的次數才會增厚

8樓:kb24灬

先說鍛鍊下肢,我推薦你做蛙跳,要做連續的蛙跳,中間別斷。這是鍛鍊大腿肌肉最有效的方式,不過會很累,磨練意志力啊!還同時提高彈跳力。

小腿的肌肉用提踵的方法。最好在臺階上,前腳面踩臺階,後腳跟懸空。然後慢慢抬腳跟,下來,再抬,一隻腳累了,換另一隻腳。效果很好,同樣較累。

鍛鍊上肢,推薦動作是,抬高腳的俯臥撐,找個凳子或別的用來墊腳的物件,高度和你膝蓋位置較接近即可,腳搭上去,開始做標準俯臥撐,速度慢一些,但也不要太慢,那樣容易抽筋。做累了的時候,也就是說你覺得再做就撐不住了,你停止俯臥撐,然後把腰繃直,堅持不動,慢慢的你會覺得腹肌很難受,很累,然後把腰放鬆,休息一下,讓腰塌下去,緩和一會,再把腰繃直,如此反覆,直到實在堅持不住即可休息。這個動作看似簡單,實際上能對你整個上身肌肉都起到鍛鍊的效果。

腹肌,背肌和手臂肌肉。我的散打教練一次能堅持一小時17分鐘,我們一起訓練的時候我親眼所見,你向著他的方向努力吧,他的上身肌肉是很讓人羨慕的。

手臂肌肉還可以通過引體向上練習,效果也很不錯。

上邊是方法,然後說說要注意的地方

鍛鍊開始前做熱身,跳繩,跑步都行,最推薦踢球,有氧運動無氧運動的結合,還不會覺得太無聊,最好的熱身運動,但熱身歸熱身,不要把自己弄累。熱身是為了防止肌肉拉傷,影響次日的練習。

練完以後一定要好好休息,持續的鍛鍊會讓肌肉變得僵直,沒有彈性,發揮不了多少力量,一個優秀的運動員不僅懂得如何鍛鍊,更善於讓自己的到休息。衝熱水澡吧,衝你全身的肌肉,讓他們也舒服一下。

最後是額度,每次練到肌肉發麻,然後休息一下,時間短一些,再繼續練,多練幾組,就行。

最後還是貴在堅持,你的心態很好,有助於鍛鍊,希望你對自己狠一點!

怎樣的訓練可以快速增強手臂肌肉?

9樓:小汐子

答案 1、在運動上:消瘦者應以中等運動量(每分鐘心率在130至160次之間)的有氧鍛鍊為宜,器械重量以中等負荷(最大肌力的50%至80%)為佳。時間安排可每週練3次(隔天1天1次),每次1至1個半小時。

每次練8至10個動作,每個動作做3至4組。做法是快收縮、稍停頓、慢伸展。連續做一組動作時間為60秒左右,組間間歇20至60秒,每種動作間歇1至2分鐘。

一般情況下,每組應能連續完成8至15次,,如果每組次數達不到8次,可適當減輕重量;以最後兩次必須用全力才能完成的動作,對肌肉組織刺激較深,"超量恢復"明顯,鍛鍊效果極佳。 消瘦者進行健美鍛鍊時,最好少參加其它運動專案的鍛鍊,特別是耐力性專案的運動,如長跑、踢足球、打籃球等。因為這些運動消耗能量較多,不利於肌肉的增長,而且會越練越瘦。

此外,平時不要做耗費精力太 多的其它活動。 2、要有重點和針對性:消瘦者經過2至3個月鍛鍊後,體力會明顯增強,精力也會比以前充沛。

這時,應重點鍛鍊大肌肉群,如胸大肌、三角肌、肱二頭肌、肱三頭肌、背闊肌、臀大肌和股四頭肌等,運動量要隨時調整。另外,同一個部位的肌群可採用不同的動作、不同的器械進行鍛鍊,並且要使所練肌群單獨收縮。隨著肌肉力量的嗇和動作協調性的提高,鍛鍊的效果會越來越顯著。

一般情況下,練習動作一個半月到兩個月變換一次。此外,鍛鍊時精神(意念)要集中於所練部位,切忌談笑、聽**等。所練部位肌肉的酸、脹、飽、熱感越強,鍛鍊效果越佳。

這樣,再堅持半年到一年,體型就會發生顯著的變化。 3、合理的膳食:只有攝入的能量大於消耗的能量,人才能變胖。

因此,消瘦者的膳食調配一定要合理、多樣,不可偏食。平時除食用富含動物性蛋白質的肉、 蛋、禽外類外,還要適當多吃一些豆製品及赤豆、百合、蔬菜、瓜果等。只要飲食營養全面,利於消化吸收,再加上適當的健美鍛鍊 ,就能在較短時間內變得豐腴起來。

4、堅定信心持之以恆:。消瘦者要使體型由瘦變壯、豐腴健美,不是一兩 天、一兩個月的事,憑"一時熱",想"一口吃個胖子"的練法不行,因 鍛鍊方法不對、效果不明顯而喪失信心也不行,只有堅定勝利的信心 做好吃苦的準備,以高昂的情緒積極進行科學的、有計劃的、堅持不懈的鍛鍊,才能獲得最後成功

10樓:為愛痴狂

樓主:方法有很多,具體有以下這些方式樓主可以參考,祝樓主早日實現夢想 1:練腹肌最好的辦法還是仰臥起坐,每次做100-200個,20-30個為1組,最少要做5組,具體的要看個人情況。

可以適當增加點重量,手拿個啞鈴或鐵餅什麼的,放在腦後,效果更好。 2:俯臥撐也可以鍛鍊腹肌。

記住健身的時候一定不要一次性做到累,要分組做,才有效果,一般也是每次做100個左右,至少分5組,具體看自己情況而定。 3:手抓在高處,使身體垂直懸空,腰腹用力往上抬,使雙腿與上身呈90度,注意身體不要晃動,其他地方不要用力,也是分組做。

4:如果腹部脂肪比較多,要堅持有氧運動,跑步很有效,可以減去多餘脂肪,使肌肉更好的展現出來。 練腹肌和別的肌肉不一樣,得不斷的刺激它,所以就得每次做到筋疲力盡,才能達到效果,中間的間隔最好在一分鐘左右.

做到6組左右.二飲食方面得注重加強高蛋白和高脂肪.在每次運動完後半個小時到1個小時左右是蛋白質攝入的高峰.

注意吃點高蛋白的食品. 我以前肚子上有點贅肉,後來在健身房堅持了1年,現在肌肉不能說很好,但是看起來還是很明顯的,自己也充滿自信,希望你也有所收穫。 胸肌:

用啞鈴做平臥推舉,平臥飛鳥(注:啞鈴必須是可調節重量的.也就是說你練一段時間之後,肌肉增長很快,但是人體有很強的適應能力,在6次鍛鍊之後,如果你再用同一個重量,那麼肌肉就會長得非常緩慢,甚至不再生長.

) 啞鈴平臥飛鳥.拉力器夾胸,這些動作都是鍛鍊上胸部肌肉.你得制定鍛鍊計劃,不能光練胸肌,其他的肌肉也得練.

腹肌:v字兩頭起.(每隔一天練一次,每次練4組,每組10個,每練一個月增加數量)

11樓:劇菁

怎樣鍛鍊最好身體? 早上6點左右起來跑步, 起碼20分鐘左右。 下午健身,一個星期起碼堅持3次。

. 1:腹肌:

我個人覺得我自己的腹肌練的還是比較好.不過還得堅持.每週做3--4次,但是練腹肌和別的肌肉不一樣,得不斷的刺激它,所以就得每次做到筋疲力盡,才能達到效果,中間的間隔最好在一分鐘左右.

做到6組左右.練腹肌最好的辦法還是仰臥起坐,每次做100-200個,20-30個為1組,最少要做5組,具體的要看個人情況。可以適當增加點重量,手拿個啞鈴或鐵餅什麼的,放在腦後,效果更好。

俯臥撐也可以鍛鍊腹肌。記住健身的時候一定不要一次性做到累,要分組做,才有效果,一般也是每次做100個左右,至少分5組,具體看自己情況而定。 手抓在高處,使身體垂直懸空,腰腹用力往上抬,使雙腿與上身呈90度,注意身體不要晃動,其他地方不要用力,也是分組做。

2:胸肌:平躺,舉槓鈴,重量以自己的情況為準。

每組10個,每次3-5組。 俯臥撐,每組30個,做3-5組。 3:

啞鈴,臂力器,拉力器,也是要分組做,根據自己的情況,3-5組,啞鈴每組50個,臂力器,拉力器每組15個。 4:如果脂肪比較多,要堅持有氧運動,跑步很有效,可以減去多餘脂肪,使肌肉更好的展現出來。

5:飲食方面得注重加強高蛋白和高脂肪.在每次運動完後半個小時到1個小時左右是蛋白質攝入的高峰.

注意吃點高蛋白的食品.做到以上幾點,並且堅持不懈,持之以恆,我相信你會達到自己的目的的.

如何才能有效的通過sat考試

首先關於詞彙 1,並不是要記住所有的sat考試出現過的單詞,只需記住常考的單詞即可。因為要想記住所有的單詞,結果往往是最後所有的單詞都沒有記住,而且記憶的過程容易打擊信心。因此,sat詞彙最好的準備並不是什麼很泛的詞彙書,而是有針對性的sat高頻詞彙書 2,sat單詞需要區別對待。比如,如果僅是為c...

如何能有效而快速的減腿部脂肪,怎樣才能有效快速減掉大腿上的脂肪

這些是物理方法.堅持很重要的 1.節食.節食是全身型的 自然也會減下大小腿 2.深蹲跳.深蹲跳可以鍛鍊腿部肌肉.從而消耗脂肪.達到 塑型的效果.3.慢跑.理由同上 4.跳繩 理由同上上 5.做 操.1 晚上的時候,最好是做一下,抬腿操 側身躺著,抬腿90度,放下,重複30次換另外一條腿 貴在堅持,看...

怎麼樣才能有效的制止胃痛,怎麼樣才能有效的制止胃痛

胃疼是指僅見於胃腸道與胃液接觸部位的慢性潰瘍,又稱潰瘍病,中醫稱 胃痛 心痛 胃脘痛 範疇。民間 本病不乏奇方妙藥,療程短,見效快,費用低,即能消除病症,促使潰瘍癒合,又可不動手術,愈後不再 1 中成藥 藥名 錫類散 用法 每晚睡前用溫開水送服1 1.5克 療效 連服1個月,潰瘍癒合率優於西米替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