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歐洲人始終不承認俄羅斯是歐洲人

2022-01-05 21:15:51 字數 6734 閱讀 1102

1樓:榷予

對於歐洲人不承認俄羅斯人為歐洲人,這使得俄羅斯非常的尷尬。反過來亞洲國家更不承認俄羅斯為亞洲人,俄羅斯作為一個橫跨歐亞兩大洲的國家,無論是從人種民族和宗教信仰以及歷史文化來看,俄羅斯都是一個地地道道的歐洲國家。

只不過由於俄羅斯在近代史上的侵略掠奪,在亞洲部分擁有超過其歐洲部分的大面積領土,事實上也是俄羅斯在16世紀中葉,從歐洲越過烏拉爾山向東方亞洲方向擴張過來的。那麼歐洲人為什麼一直不能承認俄羅斯人的歐洲身份呢,這裡面有俄羅斯民族發展的一個特殊過程。

特別是在歷史上俄羅斯被蒙古人從2023年征服開始,統治時間近250年,俄羅斯人無論語言文化和生活習俗,以及在人種上,方方面面都受到了蒙古人很大的影響。歐洲人認為俄羅斯是蒙古人的後代雖然不免有點誇大,但還是有一定道理的。蒙古人給俄羅斯人留下了深深地烙印,不過俄羅斯人主體上還是歐洲人。

因為戰爭其中一支羅斯人東移成為俄羅斯人,其它兩支分別成為現在的烏克蘭人和白俄羅斯人。13世紀初蒙古人入侵東歐徹底征服羅斯人,俄羅斯所居住的東歐平原,屬於蒙古四大汗國之一的金帳汗國統治。雖然蒙古人武力強大,但是從人數比例上仍然是少數,蒙古人就利用扶持傀儡政權的辦法進行間接統治。

2樓:千年書蟲

我們經常會在網上看到一些報道,一些歐洲人不認為俄羅斯人是歐洲人,他們認為俄羅斯屬於亞洲。那麼俄羅斯人怎麼認為呢?他們認為自己是純正的歐洲人,他們是斯拉夫人種,有著純正的歐洲血統。

我認為一些歐洲人是因為一些歷史原因,還有俄羅斯人的宗教信仰問題,不承認他們是歐洲人。

一、俄羅斯目前的領土曾經被蒙古人佔領統治過兩百年。

二、俄羅斯大部分領土在亞洲,按照屬地原則部分歐洲人認為俄羅斯應該算亞洲。

三、俄羅斯和歐洲大部分國家的信仰不同,他們信仰東正教。

3樓:雲梔雨下

因為俄羅斯一開始推崇的是社會主義

4樓:我什麼都不懂

是在歷史上俄羅斯被蒙古人從2023年征服開始,統治時間近250年,俄羅斯人無論語言文化和生活習俗,以及在人種上,方方面面都受到了蒙古人很大的影響。歐洲人認為俄羅斯是蒙古人的後代雖然不免有點誇大,但還是有一定道理的。蒙古人給俄羅斯人留下了深深地烙印,不過俄羅斯人主體上還是歐洲人。

5樓:萌萌不知道

蒙古人給俄羅斯人留下了深深地烙印,不過俄羅斯人主體上還是歐洲人。

6樓:王明惠

這是歷史遺留問題有很深的歷史淵源。

7樓:風蜂蜜柚子茶

因為俄羅斯也是社會主義國家

8樓:油潑面不要蔥

因為他們心裡上覺得不配吧

9樓:

這是因為現在就是這樣的楓樹。

10樓:

這是因為俄羅斯人天天打架。

11樓:

這是因為它是社會主義國家。

為什麼歐洲人始終不承認俄羅斯是歐洲人,認為他們是蒙古人的後代呢?

12樓:360度有死角

因為歐洲人自以為自己很高貴,所以他們一直不願意承認俄羅斯人是歐洲人,覺得他們是蒙古人的後代。

13樓:蔣靜陽的水鶴

因為俄羅斯人和大元朝的蒙古人很像,曾經成吉思汗帶兵打到歐洲的事給他們造成了陰影,所以看著俄羅斯人和當年的軍隊很像,就這麼認為的,這也有一定的道理。

14樓:啊洋

可能是因為俄羅斯的很多地盤都曾經被元朝給納入了元朝的疆域圖中吧。

15樓:韓公子

因為俄羅斯很多地盤就是以前的蒙古,所以大多數的俄羅斯人都是蒙古人的後代。

16樓:勤奮的大聖

他們這樣想是合理的,因為俄羅斯人是和蒙古人的思想非常像了,而且長相也像,地理位置也非常臨近,所以蒙古人給歐洲人產生了非常大的影響

17樓:最愛一切會好

因為俄羅斯人更加像蒙古人,他不僅僅是外表,還有性格

18樓:小陳閒談文化

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還有他們的祖先和內蒙古的祖先有著不可分割的密切關係。

19樓:啦啦非非鴨

可能因為蒙古族之前入侵過歐洲,在那裡生活過一些日子。蒙古族和歐洲人的地理位置也比較近。

20樓:易縷烊光璽愛

不合理,儘管俄羅斯有很大的領土在亞洲但它的主要部分都在歐洲,不能將它排除歐洲外,是不是蒙古人後代不好說。

21樓:索索圖老師

不管是從長相還是從地理位置的分佈而言,俄羅斯都是跟蒙古人有千絲萬縷的聯絡的,所以這麼認為也不無道理。

為什麼歐洲人始終不承認俄羅斯是歐洲人,認為他們是蒙古人的後代呢?

22樓:讀書文史

這問題問得俄羅斯人想打人。

事實上,俄羅斯屬於東歐國家,俄羅斯人也應為歐洲人。但是,遺憾的是,歐洲人不太認可這個遠房表親,且還將其視為蒙古人的後代。

歷史起源:

俄羅斯不被視為歐洲人,而被視為亞洲人,出現這樣的尷尬現象,與多方面的因素有關

1.地理因素

俄羅斯地跨亞歐大陸,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國土面積1709.82萬平方公里,人口卻少的可憐,僅有1.46億。

2.蒙古人曾統治過俄羅斯

之後,在很長的一段時間內,俄羅斯都被蒙古帝國給統治著(將近250年)。受古蒙古人的影響,當時的俄羅斯人,無論是習俗風情,還是生活飲食等方面上,都展現出了極大的相容幷包性。這或許就是為什麼,不少後人認為俄羅斯人是蒙古人的後代的原因之一。

3.擴張侵略

除了這點,西方人排擠俄羅斯人,還因為他們認為,俄羅斯人的血液裡,摻雜有蒙古人的侵略基因。

當然,除了以上幾個原因,還和宗教信仰差異、民族文化意識形態的衝突等有關。

(美)亨德里克·威廉·房龍著;魏章編譯,時代少兒人文叢書 房龍的世界 人類的家園,安徽少年兒童出版社

23樓:凡凡愛地理

這個要看怎麼講了,如果是俄羅斯的主體民族俄羅斯族的話,那當然和蒙古人沒有任何關係,他們是純粹的白種人,本身也就是起源於歐洲的斯拉夫民族,而蒙古族則是生活在東亞和北亞地區的遊牧民族,是地地道道的黃種人,一般來說西歐人是不承認俄羅斯和他們是一種人,因為俄羅斯以前是社會主義陣營,並且和東亞的國家關係比較好,加上俄羅斯人無論是經濟發展還是思想理念,都和西歐的國家有很大差距。

24樓:粉色糖果味的豬豬

這其實還是因為歷史的原因,在古代蒙古和俄羅斯有著很大的聯絡,從而導致歐洲人偏見俄羅斯人不承認其是歐洲人。

25樓:光之綠巨人

因為歐洲人不待見俄羅斯,俄羅斯也沒有跟他們交好,就算是蒙古人的後代又如何呢。

26樓:高中黃老師

這是因為歐洲人對俄羅斯人的偏見,所以他們從骨子裡面就不願意承認。俄羅斯人是歐洲人。

27樓:小火柴蔣

因為歐洲人覺得自己特別尊貴唄,所以就始終不願意承認俄羅斯人也是歐洲人,就把他們看成是蒙古人的後代。

28樓:高中陳老師

因為相鄰太近,生活習俗又差不多,歷史文化也是非常的相近,所以不承認也是有道理的。

29樓:sillyfox敲可愛

這是歐洲人的一種偏見吧,俄羅斯人和蒙古人顯然長得不一樣,怎麼可能說他們是蒙古人的後代呢?而且蒙古在古代時期是中國的領土。

30樓:泡麵泡著吃

歐洲人都自認為自己血統的高貴,瞧不上俄羅斯那是自然,就算心裡清楚,嘴上還是不會認可的。

31樓:木樨

因為俄羅斯很大的地盤就是以前蒙古的地盤,所以歐洲人才不願意承認他們是歐洲人。

32樓:小花貓

因為俄羅斯離蒙古近,有很多蒙古人到俄羅斯去,歐洲人到俄羅斯的比較少,所以他們不承認俄羅斯人是歐洲人的後代。

33樓:超有錢

俄羅斯和蒙古比較接近,因為打仗的原因很多俄羅斯的人就往在蒙古定居了,後來 太平了就又移居到了歐洲。

為什麼歐洲人始終不承認俄羅斯是歐洲人,認為他們是蒙古人的後代呢?

34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這一點跟他們的覺悟有著非常大的關係,他們不願意承認是俄羅斯的。

35樓:薛無依

事實上俄羅斯距離蒙古確實很近,而且俄羅斯歷史上就沒有介入過多少歐洲歷史!

36樓:珺權

俄羅斯人和蒙古人一樣好戰喜歡侵略。所以,歐洲人不承認俄羅斯人是歐洲人。

37樓:可愛的菇涼無邪

因為俄羅斯的大部分領土在亞洲,而且他們好戰,跟蒙古人比較像

3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俄羅斯和蒙古離得太近了。他們的習性比較接近。

39樓:

從好戰這方面來說,他們的確和蒙古人比較接近。地緣位置也接近。

40樓:冷言旁**社會

這樣的戰鬥民族,跟蒙古人的習性還是比較相同的。

41樓:把目光和紀念館

因為俄羅斯人的血統,很像蒙古人的。

為什麼一些歐洲人始終不承認俄羅斯是歐洲人,認為他們是蒙古人的後代呢?

42樓:讀書文史

這問題問得俄羅斯人想打人。

事實上,俄羅斯屬於東歐國家,俄羅斯人也應為歐洲人。但是,遺憾的是,歐洲人不太認可這個遠房表親,且還將其視為蒙古人的後代。

歷史起源:

俄羅斯不被視為歐洲人,而被視為亞洲人,出現這樣的尷尬現象,與多方面的因素有關

1.地理因素

俄羅斯地跨亞歐大陸,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國土面積1709.82萬平方公里,人口卻少的可憐,僅有1.46億。

2.蒙古人曾統治過俄羅斯

之後,在很長的一段時間內,俄羅斯都被蒙古帝國給統治著(將近250年)。受古蒙古人的影響,當時的俄羅斯人,無論是習俗風情,還是生活飲食等方面上,都展現出了極大的相容幷包性。這或許就是為什麼,不少後人認為俄羅斯人是蒙古人的後代的原因之一。

3.擴張侵略

除了這點,西方人排擠俄羅斯人,還因為他們認為,俄羅斯人的血液裡,摻雜有蒙古人的侵略基因。

當然,除了以上幾個原因,還和宗教信仰差異、民族文化意識形態的衝突等有關。

(美)亨德里克·威廉·房龍著;魏章編譯,時代少兒人文叢書 房龍的世界 人類的家園,安徽少年兒童出版社

43樓:鎖玥

因為歐洲人認為他們的血統比較高貴,還有就是俄羅斯和蒙古離得比較近,所以從地理位置上來說,俄羅斯人是蒙古的後代,也是有原因的

44樓:天然果

因為俄羅斯地處歐洲的邊緣的地方,所以在文化方面就比歐洲的中原的要低一些,另外在歐洲人統領世界的時候,然而當時的俄羅斯沒有出力,這也導致了歐洲人更加不待見俄羅斯。

45樓:我是知心小姐姐

因為俄羅斯曾被蒙古人統治,歐洲人認為他們的血脈裡已經有了蒙古人的基因。

46樓:律禕璐

俄羅斯地處邊陲,靠近蒙古,按照我國古代的說法,那就是處於「蠻荒之地」,相對其他歐洲國家來說文化經濟都比較落後,並且隨著文藝復興和新航路的開啟,啟蒙運動的進行,聞名全球的殖民帝國時代開啟,歐洲白人開始統治世界,但是這些歷史俄羅斯並沒有趕上,所以基本和它沒關係,正因為如此,歐洲諸國就對後起的俄羅斯不屑一顧,他們不願意承認俄羅斯是歐洲人,而且俄羅斯曾經被蒙古國統治過一段時間,所以他們認為俄羅斯的基因早已成了蒙古人的,認為他們是野蠻人的後代。因為歐洲經常受俄羅斯人欺負!

47樓:咪仔貓妹

俄羅斯位於歐洲邊緣地帶,生活,文化都有著很大的不同,俄羅斯在元朝屬於金帳汗國,屬於蒙古人統治下。

為什麼歐美人不承認俄羅斯是歐洲國家

48樓:匿名使用者

從地理上就是如此,不過是毛子自己認為自己是歐洲人,骨子裡看不上他們所謂低等的黃種人,當然是死也不承認自己是亞洲人。

4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美國認為歐洲是以歐盟和北約成員國為基礎的一些國家,而俄羅斯一向以歐盟和北約為敵,而且是所謂的威權主義國家,不是歐洲正常國家,加上一句諺語說的:scratch a russian and you will find a tartar(抓著一個俄羅斯人,你會發現一個韃靼人),就是說俄羅斯人不是歐洲人的意思。

50樓:長風趕月

這就不敢恭維了,其實歐美人是不可能有這麼簡單的想法的,出於合作和對抗的不同需要,立場自然也就不同了。他們在分析亞洲(尤其專門針對中國的時候),就說咱們科學不會自發在儒家文化圈裡產生,這時他們就認可了俄羅斯的歐洲人身份,在國際舞臺上想要排擠俄羅斯和意識形態對抗的時候就說俄羅斯是亞洲的了

任何一件事,不同的人就會有不同的想法,但自己要抓住根本:俄羅斯橫跨歐亞,本來就有雙重身份

歐洲為什麼不待見俄羅斯,俄羅斯也是歐洲人

且不提俄羅斯一大半領土在北亞,就說俄羅斯歷史上被蒙古人統治那麼長時間,誰認他是歐洲人?由於政治軍事上長期對峙,地理上有些邊緣化,經濟上比較落後 歷史都過去了,哪都有好壞人,說白了利益糾紛 俄羅斯也是歐洲國家,為什麼歐洲人很討厭俄羅斯?其實這個也能理解,俄羅斯大陸面積橫跨亞歐大陸。這就相當於在歐洲人看...

為什麼西方人不喜歡俄羅斯人,為什麼歐洲人不喜歡俄羅斯

喜歡一個國家主演是這個國家的經濟實力文化,國民素養,還有外交。俄羅斯軍事上和美國乃至英聯邦都是對立抗衡的!其次,前蘇聯對北歐國家發動過戰爭,像瑞典,瑞士,芬蘭一些北歐國家都被蘇聯侵略過。俄羅斯作為前蘇聯的代表肯定有民族仇怨。再者俄的經濟實力也是比較落後。在現在傳媒作為國家文化宣傳和商業文化傳播的手段...

俄羅斯人純粹是白種人嗎(西歐洲人眼裡的

不是,俄羅斯也是多民族國家比如哈薩克人蒙古人 俄羅斯人認為自己是白種人嗎?俄羅斯人認為俄羅斯屬於歐洲國家嗎 是啊,俄羅斯對自己描述也是白種斯拉夫人,俄羅斯在地理劃分上屬於歐洲國家,但政治劃分上比較複雜,所以它跟其他歐洲國家是一種警惕多於合作的關係 在歐洲人眼裡 俄羅斯人算不算白人 白人當然是白種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