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什麼運動能練成胸肌和腹肌?用健身器材的

2022-01-05 21:15:52 字數 5087 閱讀 6995

1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你的健身計劃

胸肌、三頭肌:

俯臥撐,按照增肌要求,數量要控制在8~12個。胸肌分為上側、中部、下側;內側、中部、外側。

胸部上側:上斜(頭高腳低身體與地面成30~40度)

胸部中部:平臥(身體與地面平行)

胸部下側:下斜(頭低腳高身體與地面成30~40度)

胸部內側:窄距(雙手支撐地面窄於肩)加強三頭肌訓練

胸部中部:常距(雙手支撐地面等於肩)

胸部外側:寬距(雙手支撐地面寬與肩)

一天訓練計劃:平臥3~4組,每組8~12次;上斜2~3組,每組8~12次;下斜2~3組,每組8~12次。初步階段不要考慮支撐距離,採用常距。

啞鈴(裝水塑料瓶)飛鳥3~4組,每組8~12個。同時參考啞鈴訓練三頭肌姿勢。

背闊肌、二頭肌、前臂:

一天訓練計劃:仰臥引體向上:(沒有單槓情況下)需要凳子兩把,中間放一跟木棍,雙手與肩同寬反握於木棍上,意念集中在背闊肌和二頭肌上,用力將身體胸部貼近木棍。

適當調整將數量控制在每組8~12次,3~4組。雙手正握木棍,寬距與窄距各做2~3組,每組8~12次。啞鈴(可以用裝水塑料瓶代替)俯身划船3~4組,每組8~12次。

同時參考啞鈴訓練三頭肌姿勢。

三角肌、斜方肌、腹肌:

一天訓練計劃:仰臥起坐姿勢,大腿彎曲成45°,身體與大腿成90°,腳勾住物體,雙手抱頭並抓住重物,腹部收縮時身體與地面成90°,下放至原位,使腹肌始終處於緊張狀態。每組10~12個,3~4組。

接著做仰臥起腿,雙手抓住扶手,腿部綁重物,同樣次數、組數。側身做重量稍減,俯身做可鍛鍊腰背肌。其他肌肉動作訓練姿勢。

腿部肌肉:負重方式稍改,姿勢相仿。

小結:如果有單槓和啞鈴配合效果更好。單槓訓練法:

單槓可以做引體向上、直臂提腿、曲尺、翻騰、正反手上槓、倒掛起身等很多運動。一般練到的是胸、背、腹、上臂、前臂等部分。數量同上。

啞鈴為健身必備器械,其功能可代替多種器械,一般一副啞鈴要選擇60公斤左右。

時間段選擇:

1、早晨時段:運動前30~60分鐘吃100克易消化食物,少許牛奶。

2、上午時段:早飯一個半小時之後運動。

3、下午時段:午飯2小時後或晚飯前兩小時之外開始,運動前30~60分鐘吃100克易消化食物。

4、晚間時段:晚飯後一個半小時,並且運動結束要離睡覺一個小時之外。

肌肉恢復期為48~72小時,因此在肌肉沒有完全恢復之前再繼續鍛鍊同一塊肌肉是沒有效果的,相反會影響鍛鍊效果。一般在大肌肉鍛鍊的同時有小肌肉的參與運動,這樣的情況下,只要把參與運動的肌肉同一天鍛鍊效果是最好的。組數、次數要求,大肌肉3~4組、6~10次、3~4個動作,小肌肉2~3組、8~12次、2~3個動作。

大肌肉包括:胸肌、背闊肌、腹肌、腿部。訓練初期要適當減輕重量、加大數量。

每組鍛鍊的次數是指:一次性可以完成的數量,比如你一口氣可以做30個俯臥撐為一組,按要求到力竭每組只能做8~12個,那麼就需要在你的身上負重,使你有壓力做不到30個,最多隻能做8至12個。每做一組間隔休息60~90秒,換動作訓練間隔休息2~3分鐘,一次總運動量為45~60分鐘為宜,不能超過90分鐘。

運動前需要熱身5~10分鐘,運動之後15~30分鐘之內及時補充100克食物(1個脫脂麵包、1~2個雞蛋白)。

2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練出健美腹肌

腹部處在身體的最**,是特別容易引人注目的部位。從人體健美角度看,真正健美的腹部應由細而有力的腰和線條明顯的腹肌構成。因此,請您不要忽視腹部的健美鍛鍊。

一、側身彎腰運動 直立。雙腿分開,兩臂左右平舉,上體前屈,用左手去夠右腳,右臂自然上舉,兩腿和兩臂都不要彎曲,吸氣,然後還原,呼氣。再換方向重複一次,連做8次。

二、屈腿運動 仰臥位。雙臂左右平貼地面,兩腿伸直後同時屈膝提起,吸氣,使大腿貼近腹部,然後呼氣,緩緩還原。重複8次。

三、舉腿收腹 主要是鍛鍊下腹部肌肉。上身平臥,腿伸直並儘可能抬高,接著再緩慢放下。這一練習做完後,雙膝彎曲繼續做同樣的動作。重複8次。

四、坐式屈團身 仰臥位主要為鍛鍊上、下腹部肌肉。雙腿伸直,上身後仰,保持身體平衡,然後屈膝收腹,使腹肌極度折屈。練習中,雙腳始終不能觸及地面或床面。

五、「踏自行車」運動 仰臥位。輪流屈伸兩腿,模仿踏自行車的運動,動作較快而靈活,屈伸範圍要儘量大。歷時20~30秒鐘。

六、扭腰 一手握把手或拉一定重量的重物,作各種姿勢的扭腰和轉身練習,以鍛鍊腹外斜肌和腰部肌肉。

以上運動,各人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用,並根據體力狀況每次運動量由少至多,逐漸增加,每天進行2次。

3樓:匿名使用者

做俯臥撐或者用啞鈴(一定要重量大的,要不就用槓鈴)進行臥推,是練胸大肌非常好的方法。

做仰臥起坐簡單有效練腹肌,你還可以平躺在床上用雙手摸自己的雙腳尖(抬起身體),做的時候一定要慢,快了就會有慣性,就會影響效果,一定要做到底、做到位。

每次做到肌肉有痠痛感為宜。切記不要每日都做,每次你做無氧運動是要儘可能地破壞你的肌肉組織,然後用充足的時間和養份去修復破損的肌肉組織,讓其生長,說白了肌肉是在你做完無氧運動休息的時候長的。

一定要結合有氧運動進行,如慢跑,一定要出汗。如果只單純做仰臥起坐,脂肪層不減,肌肉層增厚,腰會更粗的。

科學健身,才會擁有完美肌肉。(原創,勿複製)

怎麼練胸肌和腹肌?(不用健身器材)

4樓:hi漫海

練習胸肌和腹肌一般方法:

仰臥推舉是發達胸肌最常見也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臥推因體姿不同,又分為平臥推舉、上斜推舉和下斜推舉。臥推所用的器械主要是槓鈴和啞鈴。做槓鈴臥推是最好配一個承接橫槓的臥推架。

槓鈴臥推有三種不同的握法:兩手之間的距離小於肩寬的稱窄握距;兩手間距同肩寬或稍寬的稱中握距;兩手間距比肩寬出兩個手掌的叫寬握距。握距不同,所鍛鍊的部位也略有不同。

窄握距有助於發達肱三頭肌;中握距主要發達胸大肌外側的中部、中下部、中間溝和部分下緣溝;寬握距主要發達胸大肌的上部、外側的中上部和三角肌前束銜接的部位。

胸肌解剖圖

胸肌解剖圖

以平臥推舉為例,其預備動作有以下幾點需要注意:1.兩腳掌一定要踏實; 2.

以上背部和臀部觸及凳面,使軀幹成「橋形」; 3.橫槓置於乳頭上方1釐米處。如採用啞鈴,兩手持鈴應平行於肩,將啞鈴置於兩肩外側接近於乳頭的平行線上。

臥推動作的要領也有幾點要注意:1.以胸部肌肉群的向心收縮,將槓鈴向上推起;勻速回落,使工作肌肉群做離心收縮運動(鍛鍊的效果主要是由離心收縮做功決定的)。

2.在推舉過程中,身體軀幹始終保持「橋形」固定不動,;以肩為運動軸心,進行胸部肌肉群的發力做功 3.推起槓鈴兩臂伸直時,胸部要挺起,兩肩要下沉,回落時,大臂垂直軀幹運動,小臂垂直地面運動。

切忌「含胸聳肩」,否則鍛鍊效果會大打折扣;

呼吸方法是,舉較輕重量時,推起時吸氣,還原時呼氣。如果舉大重量或最後幾次感到很累時,則採用直臂支撐時先呼吸兩三次,接著吸半口氣(即閉住氣)的同時,使槓鈴慢慢下落胸上。當槓鈴觸及時,立即以胸大肌的收縮力推起槓鈴,直至兩臂伸直時在呼吸,隨即進行深呼吸。

進行上斜臥推時,大都採用寬握距,將橫槓置於鎖骨處。直臂支撐時,槓鈴中心應處在肩關節的垂直線上。下斜臥推時,橫槓應置於乳頭下的第六或第七肋骨處。

採用啞鈴做上斜臥推時或下斜臥推時,啞鈴分別置於胸部外側,拳眼相對持鈴。初練者一定要掌握好啞鈴的中心,勿使前後晃動,要拿穩。

5樓:五嶽獨尊

無器械肌肉鍛鍊法

這裡向朋友們介紹一種不用器械的肌肉鍛鍊法。當你手頭既沒有槓鈴、啞鈴等器械,又缺乏磚、石等代用品,但還想練練肌肉時,就可以採用靜力性練習法。

前面介紹的發達肌肉法,屬於動力性練習,即在鍛鍊時,肌肉收縮與放鬆交替進行,肢體在空間發生位移。靜力性練習的特點是,肌肉緊張用力,但肢體卻靜止不動。靜力性練習可以動員更多的肌纖維緊張用力,因而對增強絕對力量效果較好。

靜力性練習前,一般先深吸一口氣,練習時緩緩將氣撥出。下面介紹的是不用器械的靜力性練習法。

1.頸部

(1)兩腳自然開立,十指交叉抱於頭後,平穩用力將頭向前下方壓,頸部則施以適當的抵抗力,不讓手將頭壓下。保持此「僵持」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練習時,應挺胸收腹,不得弓腰駝背。

(2)右手置於頭右側,將頭向左側壓下,頸部則施以適當的抵抗力,不讓手將頭壓向左側。保持此「僵持」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再換方向練習。

練習時,上身應保持正直,不得歪向一側。

2.胸部

(1)俯臥撐屬於動力性練習,下面介紹一種靜力性俯臥撐。做俯臥撐,當身體下降至胸部將要觸及地面時,胸大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面對牆站立,兩臂前平舉,以指尖將觸而未觸牆為度。全身挺直,上身前傾,兩手掌扶牆,指尖朝上。屈肘,上臂與前臂成90度角,上身用力靠近牆,兩臂保持屈肘姿勢撐住上身,不使身體靠牆,胸大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3.肩部

開啟房門,站立於門框內,兩臂下垂鬆握拳,手背朝前。隨即兩臂朝兩側分開,以拳抵住門框,好像要將門框撐開一樣,三角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4.背部

立姿或坐姿,兩手叉腰,背闊肌繃緊,向兩側張開,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5.臂部

(1)坐於桌前,兩手托住桌子下沿,上臂與前臂成90度角,好像要將桌子托起一樣,肱二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直立,兩臂自然垂於體側,兩手鬆握拳,手背朝後。兩臂直臂朝後上方抬起,上身可略前傾,兩臂抬至不能再抬為止,肱三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3)立姿或坐姿,兩臂下垂,兩手握拳,手背朝後。手腕盡力彎起,前臂肌肉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6.腹部

(1)仰臥,腳踝部固定,上身坐起,上身與下肢間的角度大於90度,腹直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仰臥,下肢和上身同時翹起成「v」字形,腹直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7.腿部

(1)半蹲,大腿保持水平,上身儘可能與地面垂直,兩臂交叉抱於胸前,股四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坐姿,腳尖點地,腳跟儘量抬起,小腿三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每天做什麼運動能快速長出腹肌,做什麼運動能快速練出腹肌

做仰臥起坐簡單有效練腹肌,你還可以平躺在床上用雙手摸自己的雙腳尖 抬起身體 做的時候一定要慢,快了就會有慣性,就會影響效果,一定要做到底 做到位。或者可以雙手抓住單槓,將身體懸空 也可將小臂平放在雙槓上,大臂直立,身體懸空 然後平抬雙腿,反覆。每次分組做到極限。切記不要每日都做,可隔日進行,每次你做...

怎麼快速練成胸肌和腹肌

1 腹部是人體脂肪最容易堆積的部位,也是比較難練的部位。有人每天做成百上千個仰臥起坐,效果卻不明顯。原因在於腹肌上面覆蓋著一層厚厚的脂肪,如果鍛鍊方法不對,則只會練脂肪下面的肌肉,脂肪卻得不到充分燃燒。2 仰臥起坐 平躺地上,小腿擱在長凳上,以腹肌的力量使上體起坐。做動作時頭不要伸得太靠前,以至觸腿...

哪些運動可以鍛鍊腹肌,什麼運動能鍛鍊腹肌

首先,我想我的方法適合這些人 循序漸進,意志堅定,吃苦耐勞!方法如下 1 每天跑步1或2次,上午最好是10 30 11 30,下午5點至6點,每次跑3000米以上,最好每次5000米,3000米時間控制在13分半內完成,5000米控制在23分半內完成。2 跑步結束後,2分鐘內找到地方做仰臥起坐,每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