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自制臭豆腐的製作方法,如何自制臭豆腐的做法

2022-01-05 21:34:40 字數 3001 閱讀 2960

1樓:你好

現在很多人都比較愛吃臭豆腐,但是臭豆腐好吃卻不會做,這樣會給人的生活新增了很多的難題,其實在家裡也可以自己製作臭豆腐,製作的臭豆腐不僅簡單而且美味,營養價值也是比較高的,家庭自制臭豆腐的做法很多,可以做麻辣臭豆腐,香辣臭豆腐,臭豆腐以辣味為主,口感會更好一些,同時也能掩蓋臭豆腐的味道。

麻辣臭豆腐

做法準備材料。臭豆腐洗淨以叉子在表面插些孔,蒜和紅蔥頭切碎蔥切段

鍋熱不用放油先炒絞肉,炒到肉變白先盛起備用

原鍋不用洗放1大匙油,先以●小火●炒花椒,炒到有花椒的香味了,把花椒撈出2/3丟棄留1/3在鍋中

再放蒜和紅蔥頭也是炒出香味來

再放炒好的絞肉,加入調味料

放入臭豆腐,加2杯量米杯水和蔥段,大火煮滾後轉中小火煮約半小時,中途如果水不夠加1杯量米杯熱水

半小時後轉中火開始收汁,將湯汁煮到少少的就可以了

香辣臭豆腐

做法起鍋,炒香蒜片和幹辣椒出香味後盛出香料,鍋中留油,續炒新鮮辣椒及蔥白段.

同上鍋,加入美白菇拌炒,再下臭豆腐丁,接著加入調味料(辣油除外)煮滾

將步驟1的蒜片及幹辣椒再倒回鍋中,一起滾煮出香味

等到湯汁略收後,加入蔥綠拌炒及淋上辣油即可

2樓:某不知名使用者呀

回答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家庭版臭豆腐做法如下:

1.豆腐切後片,下油鍋炸成外酥裡嫩的效果撈出備用。

2.把臭豆腐塊加點臭豆腐湯放容器裡攪拌至無顆粒的濃稠一點的汁水狀態,然後把 糖,燒烤料(買現成的),蒜末,芝麻粒,孜然粒,辣椒粉看個人口味選擇性新增,放入另一個碗中,淋熱油攪拌均勻,加入之前調好的臭豆腐湯,加香菜,洋蔥碎攪拌均勻,一份香噴噴的臭豆腐湯汁就做好了

更多2條

3樓:太陽貓

臭豆腐是中國漢族特色小吃之一,流傳於大中華圈及世界其他地方的豆腐發酵製品

4樓:別吃太飽

這方面是有傳統工藝的,自己在家很容易發酵,中毒,不要輕易嘗試。

5樓:施虹雨

自制的那個臭豆腐的做吧自制抽到我的做法就是把那個調虎放在那個蜜蜂的裡面冬季你們讓他臭臭了以後再去炸。

6樓:田問寒

自己做臭豆腐,有什麼祕方嗎?那要應該有祕方,我們不會做,應該是經常做有祖傳的祕方,做臭豆腐的吧?

7樓:泥清妙

怎麼自制臭豆腐 自制臭豆腐要把豆腐塊兒泡在臭豆腐湯裡 72小時之後拿出來炸制撒上調料即可

如何自制臭豆腐的做法

8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家庭自制臭豆腐,又香又辣又臭,做法簡單又實惠,全家愛吃

說起臭豆腐,相信大家都挺熟悉的,這是人人都愛吃的一道小吃,聞起來臭臭的,但是吃起來又香又辣,越吃越過癮!那麼大家吃臭豆腐的時候,是自己在家做的,還是在外面買的呢?我想有很多朋友都是在外面買著吃的,因為自己在家做的臭豆腐一點都不入味,就是因為這個原因,還不如直接出去買著吃的,在外面買一份臭豆腐就得6塊錢,一份也就是幾塊豆腐,**挺貴的,還不如自己在家做的便宜,今天我就教大家家庭版臭豆腐做的,幾步就上桌,又香又臭,全家都愛吃!

臭豆腐家庭自制臭豆腐,又香又辣又臭,做法簡單又實惠,全家愛吃!其實臭豆腐的做法很簡單,首先調點臭豆腐乳汁,把豆腐放進去浸泡一晚上,這樣豆腐才會更加入味,然後再把豆腐下油鍋炸一下,最後加上料汁一攪拌,這樣一道簡單又好吃的臭豆腐就做好了,一次做一大塊豆腐,足夠一家三口吃的,因為一家三口都愛吃臭豆腐,我家幾乎每個週末都得做一次,算是吃點又香又臭的小零食了!

臭豆腐做臭豆腐時,直接下油鍋炸是錯的,多加一步,又香又臭,超好吃!做臭豆腐的時候,豆腐是需要下油鍋炸一下的,那麼下油鍋炸豆腐之前,需要先把豆腐浸泡一晚上,這樣豆腐吃起來又香又臭,會更入味,然後再下油鍋炸的表面金黃,這樣加上點料汁就可以開吃了,臭豆腐的做法這麼簡單,大家別再出去買著吃,抓緊看看具體的做法學習一下吧!

臭豆腐準備一塊豆腐,先切成厚一點的片,再取出2塊臭豆腐乳放在小碗中,用小勺壓成泥,再加上適量的涼白開攪拌一下,把豆腐片放進去浸泡,要記得蓋上蓋子密封起來,先浸泡一晚上。第二天將豆腐取出來,先把表面的水分瀝乾,在鍋裡倒上油,油溫大約五成熱,把豆腐片瀝乾水分放進去炸,炸的過程中要多攪動一下,炸的兩面金黃出鍋。

臭豆腐下面把鍋裡的油倒掉,加上泡豆腐的水,先開大火煮開,倒上半碗澱粉水,邊倒邊攪拌,然後再加上孜然粉、五香粉、辣椒粉不停的攪拌,攪拌到裡面濃稠出鍋。將炸好的豆腐撕成兩半,加上點蒜末和熬好的料汁攪拌一下,再加上香菜和蔥花就可以開吃了。

臭豆腐做臭豆腐需要注意的地方:

第一先把豆腐切成片,放在臭豆腐乳汁裡醃一晚上,這一步可以讓豆腐又香又臭,這一步是不可以忽略的。

第二把豆腐下油鍋炸一下,這樣豆腐的外皮會更加焦香。

第三因為熬料汁的時候,裡面加上了澱粉,所以料汁會比較濃稠,全部都粘在豆腐上面了,所以吃起來焦香多汁,很入味。

這就是家庭版臭豆腐的做法,簡單幾步就上桌,豆腐又香又臭,簡直是太好吃了,喜歡吃臭豆腐的朋友們,別再出去買著吃了,自己在家做的豆腐會更好吃

9樓:某不知名使用者呀

回答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家庭版臭豆腐做法如下:

1.豆腐切後片,下油鍋炸成外酥裡嫩的效果撈出備用。

2.把臭豆腐塊加點臭豆腐湯放容器裡攪拌至無顆粒的濃稠一點的汁水狀態,然後把 糖,燒烤料(買現成的),蒜末,芝麻粒,孜然粒,辣椒粉看個人口味選擇性新增,放入另一個碗中,淋熱油攪拌均勻,加入之前調好的臭豆腐湯,加香菜,洋蔥碎攪拌均勻,一份香噴噴的臭豆腐湯汁就做好了

更多2條

10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臭豆腐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11樓:太陽貓

臭豆腐是中國漢族特色小吃之一,流傳於大中華圈及世界其他地方的豆腐發酵製品

12樓:

豆腐切片下鍋炸金黃,臭豆腐乳碾碎加清水,辣椒麵辣椒粉蒜末孜然粉澆熱油,全部澆在豆腐上

如何在家裡自己製作臭豆腐?

臭豆腐的做法,臭豆腐的製作方法

臭豆腐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臭豆腐是中國漢族特色小吃之一,流傳於大中華圈及世界其他地方的豆腐發酵製品 教你油炸臭豆腐外酥裡嫩又香氣撲鼻的做法 我覺得製作臭豆腐主要就3步,這3步是核心部分。第一 制豆腐 將黃豆用水泡發,泡好後用清水洗淨,換入清水20 25kg,用石磨磨成稀糊,再加入與稀糊同樣多的...

臭豆腐的製作方法,臭豆腐的製作全過程

臭豆腐是中國漢族特色小吃之一,流傳於大中華圈及世界其他地方的豆腐發酵製品 製作 1 把買回來的豆腐切成6cm 6cm 2cm的小塊,每塊都斜放在中間 用溼布包緊 不用捆 2 稻草去掉葉子和稻穗,只留下稻杆,洗乾淨,剪成20公分長的段 洗淨晾乾備用。3 將用布包好的豆腐一片一片整齊堆在木板上 可放在菜...

湖南長沙臭豆腐滷水製作方法,長沙臭豆腐滷水製作方法?

用料 臭豆腐若干塊,油 辣椒粉 姜蒜 榨菜碎 小蔥 醬油 黃豆粉 鹽適量。味精 雞精 香菜 香油 胡椒粉少許。做法 1 準備好所有材料。2 自制的臭豆腐裝盤切小塊。3 鍋中倒油燒至七八成熱。4 慢慢從鍋邊加入臭豆腐。5 用筷子或者鍋鏟操動一下。6 澆汁 將水燒開,加入鹽,味精,姜,糖 少許 醬油 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