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水豆腐製作方法 和滷水的用量,滷水豆腐製作方法 和滷水的用量

2021-07-30 23:45:39 字數 2138 閱讀 6224

1樓:欣欣自

滷水用量按黃豆200g、鹽滷6g、水2000ml的比例新增。

滷水豆腐做法:

材料:黃豆、鹽滷、水

1、200g黃豆用清水洗乾淨,加適量清水,浸泡6小時。

2、黃豆泡好後洗淨瀝乾水,加2000ml清水打成漿,濾去豆渣,入鍋,煮沸三次,備用。

3、6g鹽滷加40g清水,用勺子攪拌均勻,備用。

4、待豆漿降至90度左右,慢慢倒入鹽滷水,加蓋,燜15分鐘左右。

5、15分鐘時間到,豆漿就成了豆腐花。將紗布洗淨,鋪入模具。將豆腐花盛入模具。

6、豆腐花全部盛入模具後,在模具上放重物壓半小時。

7、半小時時間到,豆腐脫模,滷水豆腐做好了。

2樓:夜未央

用料:黃豆300克;水;滷水5克;原汁機必備。

做法如下:

1、提前一晚把黃豆泡好;

2、將泡好的黃豆洗一洗,另加入新水;

3、用勺子把黃豆一勺勺倒入原汁機中,出汁口關閉,快滿時開啟;

4、把豆汁倒入鍋中加熱至沸騰;

5、稍涼會加入滷水,邊加熱邊用勺子攪拌,力度輕點,這個時候就變成豆腐腦了;

6、把紗布鋪好放到豆腐模具裡,倒入做好的豆腐腦,擠壓,想吃硬的的就用點勁;

7、把紗布開啟,把豆腐倒扣入盤中即可;

3樓:哀傷的水瓶座

工具/材料:幹黃豆250g 水800g 滷鹽 8g

操作方法

1、取250g幹黃豆,去除雜質,再浸泡4--10小時,等待豆子變軟,留著備用

2、取800**,和豆子一起放入豆漿機中,打好豆漿備用

3、接著將打好的豆漿用紗布濾出,擠出豆渣中的水分,將過濾出的豆漿上的泡沫除去

4、然後來製作鹽滷,加入8g鹽滷和適量水在碗中,攪拌均勻

5、下一步開始燒水,將豆漿倒入開水中,不斷攪拌,蓋上蓋子煮3--5分鐘,揭蓋除去豆皮,接著撇去泡沫,加入滷水,繼續攪拌,直至有大塊豆花形成

6、豆花形成後蓋上蓋子3--10分鐘,接著將成型豆花舀出來,放入鋪有紗布的竹筐內,濾水,然後將紗布翻上來,重物壓住直至成型,這樣滷水豆腐就做好了。

4樓:來自齊雲山滿意的側柏

1.黃豆頭一天就開始泡了,要泡12個小時。磨豆子有專門的石磨,現在的大多數都改為了電磨,一邊加豆子,一邊加水,一般是要磨兩遍。

2.磨好的黃豆白色原漿,都盛好放到桶裡,一口大鍋裡燒好開水,按一定比例加入到原漿裡面。

3.把加了水的原漿舀到白紗布裡,濾掉豆渣,使勁擠出裡面的豆漿。到了鍋裡的就是原豆漿哦,紗巾裡的就豆渣可以用來蒸渣窩窩頭吃哦!

4.把「滷水」分批次點進豆漿裡,另一隻手要不停推動豆漿,形成凝固的豆花。這個滷水的份量也是看師傅手藝的關鍵,多了豆腐會變老變硬,口感不好,點的嫩了也不好吃,到最後滷水都是一丁點一丁點的加,只要看到豆湯一變清就馬上停止加入滷水了,下面的好也立即熄了,  點了滷水的豆花有特別的香氣。

這就是最經典的「老豆腐」了 。

5.最後一個是出豆腐。在鍋上架上籠屜,鋪上豆包布,把大鍋內的豆花迅速舀到屜布里。 豆花裡的水都流到籠屜下面的鍋裡,布上留的就是香噴噴的豆腐嘍!

6.把豆包布對角系起來,形成一個四方形。上面放一個重物加壓。   120分鐘後,開啟豆包布,用刀把豆腐切成小塊。

5樓:

1.將制好的豆漿放在很大的鍋裡熬,直到熬開。

2.將豆漿從熱鍋裡舀進專用的豆腐甕子,用木勺輕輕攪動。攪上半個時辰,豆漿才會降到合適的溫度。

3.點滷。將滷水緩緩倒入豆腐甕子,一手攪動木勺,沿一個方向不停地轉。

4.滷水量很關鍵。滷水點多了,做出來就成了分量很少的一層苦澀難吃的「老豆腐」;滷水點少了壓不成塊,是散碎的豆腐腦兒。

最穩妥的辦法,是把一根筷子放在點了滷的豆漿中,看筷子在豆漿中顫悠悠地豎起來,這才點得恰到好處。

5.把甕子用棉被圍裹起來,待一個多時辰後,才能把凝好的豆腐腦兒入框壓水成塊。

鹽滷作凝固劑製成的豆腐,其特點是硬度、彈性、韌性較南豆腐強,含水量低於膏豆腐,香味濃。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改用內脂來點吧,點出來,很嫩的。

調料市場有賣得。

7樓:萬夏侯容

做豆腐1斤黃豆放多少滷水!

滷水豆腐的製作方法滷水跟黃豆的比例是多少

湖南長沙臭豆腐滷水製作方法,長沙臭豆腐滷水製作方法?

用料 臭豆腐若干塊,油 辣椒粉 姜蒜 榨菜碎 小蔥 醬油 黃豆粉 鹽適量。味精 雞精 香菜 香油 胡椒粉少許。做法 1 準備好所有材料。2 自制的臭豆腐裝盤切小塊。3 鍋中倒油燒至七八成熱。4 慢慢從鍋邊加入臭豆腐。5 用筷子或者鍋鏟操動一下。6 澆汁 將水燒開,加入鹽,味精,姜,糖 少許 醬油 少...

滷水最簡單的配方,滷水的製作方法

其實只要有一款滷水配方,很多人都可以自己嘗試做滷菜,這裡我們說一款簡單實用的滷水配方和具體做法,想學做滷菜的朋友可以一試。配方清單 白豆蔻4克 甘草2克 香葉2克 山奈3克 高良薑8克 小茴香5克 當歸1克 草豆蔻2個 草果1個 砂仁2克 八角5克 桂皮6克 陳皮2克 白芷2克 香菜籽2克 丁香1克...

滷油片製作方法,滷鵝的製作方法

我們在吃美食的時候,最精華的部分是滷料,不管是吃麵條還是吃菜,滷料做的好才能保證更加的純正美味,所以很多人在做油滷配方的時候,都是要加入祕製的配料和祕製的配套比例,自己在家裡做家常油滷,做的和外面一樣好吃,可以學學這樣的方法,不僅簡單,而且更有效。一 滷油配方菜油10千克,特辣的餈粑辣椒150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