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烤魚的做法,烤魚製作方法過程

2023-01-04 19:50:11 字數 5590 閱讀 8129

1樓:匿名使用者

麻辣烤魚的做法。

材料:草魚1條(鯉魚等其它魚也可以,約斤)、香芹菜50克、青筍1根、絲瓜1根(配菜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蓮藕、豆乾、黃瓜、土豆等都行)、姜20克、大蒜100克、幹辣椒100克、泡椒20克、花椒15克、郫縣豆瓣2大匙(30ml)、豆豉醬1湯匙(15ml)、醬油1大匙(15ml)、鹽適量、糖1茶匙(5克)、雞精少許、鮮湯250ml、油。

醃料:蔥、薑片、鹽、料酒、辣椒麵、花椒麵、孜然粉、醬油、油。

做法:1、將宰殺乾淨的新鮮草魚洗淨,剪去魚鰭,用刀在魚身兩側開花刀,然後沿魚骨將魚部分分開,使魚分成兩半,魚背相連,用蔥段、薑片、1勺(5ml)料酒和1茶匙(5克)的鹽抹勻魚身,醃製10分鐘。

2、將醃好的魚放入鋪好錫紙的烤盤,墊上蔥段和薑片,魚身刷上油和醬油,撒上辣椒麵、花椒麵、孜然粉,放入預熱220度的烤箱上下火烤20分鐘(中間可以取出再刷一次醬油和油)。

3、姜切薑末,蒜切成大塊,芹菜去老葉洗淨切段,豆瓣醬、泡椒剁碎,青筍去皮切滾刀塊,絲瓜去皮切滾刀塊。

4、炒鍋內放入50克的油,燒至5成熱,放入薑末蒜瓣炒香,放入剁碎的郫縣豆瓣、泡椒和豆豉醬炒香。

5、放入幹辣椒和花椒炒香,加入鮮湯燒開,加醬油、鹽、糖、雞精調味。

6、加入青筍和香芹菜同煮,斷生後加入絲瓜即關火。

7、將烤好的魚去掉姜蔥放入一個深盆中(其實也可以一開始就放入這個深盆中),將配菜倒在魚身上。

8、將加了配菜的魚放入烤箱中200度烤5分鐘。

9、炒鍋洗淨燒熱,放入2大匙(30ml)的油燒至5成熱,放入適量幹辣椒花椒炒香(注意花椒和辣椒不要糊了),趁熱澆在烤好的魚身上,用香菜裝飾即可上桌。

2樓:呼延掣

自制烤魚的做法,把魚洗淨,用料醃製一下,然後放在烤爐上烤至兩面金黃即可。

3樓:來自歡樂谷仁慈的橘貓

自己做烤魚的話需要把魚處理乾淨,然後裡外用蔥姜,料酒,生抽醃製一下。抹上油,放烤箱中烤。

4樓:仰依風

清晨的廚房熱氣騰騰,這一刻安靜的享受美味吧,早餐烤魚配冰冰粉。

5樓:情感解析保保

只要把魚收拾乾淨,加燒烤料醃製一下,然後直接用油炸熟就可以。

烤魚製作方法過程

6樓:前行者

宰殺:魚一般選用黑魚、鯉魚或草魚。宰殺時先用剪刀減去魚鰭,並用刮刀將魚鱗刮淨,從脊背開刀,去掉內臟,腹部相連,平壓成平面,清水洗淨,在魚身兩側改刀。

注意改刀時刀口不要改在魚肚子上,改刀時每1釐米劃一刃,一條整魚改十刀左右。

(二)醃製:

醃料配方:酒1千克、花椒粒5克、鹽50克、雞粉10克、胡椒粉5克、蔥薑汁200克混合均勻。

醃製:將宰好的1500克左右的魚用對好的醃料醃製5分鐘備用(短時間醃製,底味要足)。

(三)烤制:

將醃製好的魚平鋪在夾子上,放在烤爐上大火烤1分鐘,將魚翻一次面,均勻刷入芝麻油,隔1分鐘翻一下,約烤制8分鐘,至魚烤成金黃色,撒入辣椒麵(辣椒粉與孜然粉比例為1:1)即可。

(四)秘製魚醬製作:

配方:豬骨白湯膏、料酒、鹽各10克,雞骨白湯膏、雙翼增香粉、味精、紅薯澱粉、魚露各8克,芝麻醬、砂糖、沙茶醬各6克,花生醬9克,排骨醬3克,蠔油5克,清水20克,枸杞酒5克,色拉油25克。

製法:鍋內下色拉油25克,燒汁5成熱,依次下入所有原料,一同炒制20分鐘即可。

(五)鋪底料:

在傳統烤魚的基礎上,用芹菜、圓蔥、白蔥切成均勻的長段,鋪在韓式電煎鍋中,然後將烤好的魚鋪在上面備用。注意儘量不用水分過多的輔料如青筍、白菜、胡蘿蔔等墊底,否則烤魚在入鍋加熱後因水分過多會失去魚肉本來的鮮味。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烤魚也是一道非常簡單的美食,只要家中有烤箱,就能製作出一道十分美味的烤魚,而且烤魚的配料完全可以隨自己的喜好,烤魚口味也可以隨自己的心情任意支配。現在介紹如何製作一道美味的自制家庭烤魚。

製作這道烤魚的話需要材料:香芹菜,土豆,魔芋豆腐塊,姜,大蒜,幹辣椒,花椒,郫縣豆瓣醬,醬油,食用鹽,糖,雞精,鮮湯,食用油,蔥薑片兒,鹽,料酒,花椒麵兒,辣椒麵,孜然粉,醬油。當然少不了魚,這裡選擇的是黑魚,先進行清理,接下來剪去魚鰭,然後沿著魚骨將魚部分分開,使魚分成兩半,魚背相連,再用蔥段,薑片,料酒和,食鹽抹勻魚身醃製15分鐘。

接下來我們在烤盤上鋪好錫紙,刷一層油,然後將醃製好的魚放在上面,下面墊上蔥段和薑片,魚身上刷上醬油,撒上辣椒麵兒,花椒麵和孜然粉,接著將其放入預熱220度的烤箱,中層,選擇上下火烤20分鐘,千萬記得中間拿出來翻一次身,然後再刷一層醬油和油。

接下來我們將土豆,土豆切成條,然後放入油鍋中炸熟,炒鍋中放入兩勺油,燒至五成熱時放入,薑末,蒜片,蔥段,炒香之後再放入郫縣豆瓣醬,用小火炒出紅油,再放入幹辣椒和花椒,將其炒香,然後加入鮮湯燒開,放入醬油,鹽,糖,味精,進行調味。接著將切成條的魔芋豆腐放入鍋中,再放入炸好的土豆條,一起煮開。

我們將烤好的魚身上的蔥,姜全部去掉,將鍋中做好的配菜以及湯汁,倒在烤魚上再次放入烤箱中,溫度調製200度,大概考個五六分鐘就可以了,在之後我們可以,在烤魚身上放入適量的幹辣椒和花椒,然後燒熱適量的熱油澆魚身在上面。這樣一道家庭版的自制烤魚便製作完成了。

8樓:生活百事通謝哥

辣味烤魚。配料:鱸魚 一條、藕 二節、蒜苗二根、香菜 一把、芹菜 一根、蔥 半根、姜 五片、八角 一個、茴香籽 適量、幹辣椒六個、花椒 一小把、豆瓣醬 一大勺、生抽 適量、白糖 適量、料酒 適量、色拉油 適量。

1、鱸魚切開,大蔥斜切片。薑切片。蒜苗、芹菜、香菜切段。

2、平底鍋燒熱,放油,鱸魚皮朝下中火煎。

3、蓮藕切片煮熟,把蓮藕平鋪在底,放上煎好的魚。

4、煎魚的鍋,放大蔥,姜,蒜苗,香菜,芹菜,郫縣豆瓣醬,幹辣椒,八角,小茴香炒香,加生抽,料酒,糖,鹽調味。

5、炒好的調料汁倒入容器,鋪在魚的周圍,烤箱200度放入容器烤十至十五分鐘,出爐撒上預留的香菜葉子。

**什錦烤魚。

配料:魚肉 五百克、土豆一個、胡蘿蔔一根、洋蔥 半個、香菜 適量、烤肉醬 適量、辣椒粉 適量、植物油 適量、

1、土豆塊、洋蔥片、胡蘿蔔切塊,放盆中,倒烤肉醬拌勻,醃製。

2、魚從腹部切開,抹上烤肉醬,醃製三十分鐘入味。

3、烤盤鋪上錫紙,醃好的魚放到烤盤裡,將土豆塊、胡蘿蔔塊、洋蔥片放在魚上。

4、將烤盤放進烤箱,一百九十度二十分鐘,烤好後淋油,撒辣椒麵,送入烤箱烤五分鐘,出爐後撒上香菜末。

**醬香烤魚。

配料: 鯉魚500克、芹菜1棵、洋蔥1個、花生1把、蔥1根、香菜 適量、姜20克 、蒜20克、孜然 適量、辣椒粉 適量、排骨醬10克、料酒45克、牛肉醬 香辣20克、海鮮醬15克、柱侯醬5克、蠔油5克、雞汁5克 、豆豉5克、食鹽5克、腐乳(紅)10克、香油5克、香料50克、清湯250克、花椒2克、茴香 適量、香砂 適量、肉蔻 適量、豆蔻 適量、桂皮 適量、陳皮 適量、香葉 適量、八角 適量。

1、魚去鱗撒上料酒和鹽,醃製二十分鐘。

2、將大蔥、洋蔥、芹菜切段,姜、蒜切片, 香菜洗淨切段,花生米壓成碎粒。

3、烤箱預熱二百三十度,醃好的魚放到抹了油的烤架上,烤五分鐘。

4、刷香油,撒孜然粉和辣椒粉。用量根據自己的口味調整。放入烤箱,烤十至十五分鐘。

5、炒鍋上火放自制香料油燒熱,放姜、蒜 蔥炒香,放醬爆香,再放牛肉辣醬和豆豉一起炒香,噴料酒,放開水,放雞汁和蠔油,芹菜和香油。

6、將烤好的魚放在鋪了洋蔥的烤盤上、將燒好的汁澆在魚身上,撒上香菜、花生米。

在家自制烤魚的做法

9樓:小食神叨叨

有烤箱可以先烤再在鍋裡煮,沒有的話直接用平底鍋煎,再煮也行。調料是辣油和火鍋底料。

10樓:耿鈮

烤魚新做法,新手上路零失敗。

11樓:72大哥

簡單的幾個步驟教大家制作烤魚。

12樓:小管家美食

很多人想吃烤魚,不用到外面去吃,做法很簡單。

13樓:左岸美食記

自制烤魚,味道不比外面差。

家常烤魚的製作方法和配料

14樓:牛一種態度

首先呢,應該準備一條魚。然後再準備一些配菜,配菜可以選豆腐皮,洋蔥以及新鮮豆芽。把洋蔥切成片兒狀,姜,豆腐皮切好。

然後將鍋內倒入油,熱油,然後放入一些小佐料,花椒,辣椒炒出味道,然後放入洋蔥調豆腐皮,以及黃豆芽,然後進行翻炒,然後放入食用鹽調味。隨後盛出放入盤中。將準備好的魚從背部切開,這樣的話把內臟清洗乾淨,然後醃製的時候更好的醃製,將鹽撒在上面,再鋪生面粉。

放入鍋中進行煎制,煎至兩面兒都變成金黃色即可。將鍋內放入食用油,放入幹辣椒,蔥,生薑,蒜等。辣椒放入進行煸炒,然後倒入香油熬成湯汁。

將魚盛出,放在最開始製作好的菜中,然後把魚鋪在上面。周圍放上一些菜葉,隨後把湯汁澆在上面,放入香菜即可食用。

烤魚的配料有哪些。

製作烤魚的時候,需要很多東西,首先呢是準備一條魚,然後準備一些金針菇,青菜,還有辣椒、土豆、芹菜,這些是菜品。當然,還需要準備一些調味品,食用鹽、辣椒、香菜、白糖、油。

15樓:北九

鱈魚處理乾淨,在魚背劃幾刀,加入料酒、生抽、白糖、精鹽、蠔油、蔥段、薑片拌勻,醃製半小時,土豆切片,擺入烤盤,切蒜末、香菜段、紅尖椒,在土豆片上抹油,放上醃好的鱈魚,抹油放入烤箱上下火180度烤10分鐘,撒上蒜末、紅辣椒,放入烤箱烤20分鐘,取出翻面抹蒜蓉辣醬,撒蒜末、辣椒末,淋熟油,放烤箱烤。

16樓:雨後落葉

首先買一條鱸魚,清理乾淨以後,用鹽等調味品醃製半小時,然後再放在烤爐上進行烤制就可以了,在燻烤的時候最好放入一些蔥、洋蔥、檸檬什麼的,這樣口感會更好一些。

烤魚的製作方法?烤魚的做法

17樓:憂愁的方向人

草魚,鯉魚,鯽魚。都有。不過不管用什麼魚。配方還是非常關鍵的。

選用王華烤魚配方。做出來就好吃的很多了。

18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自制風味烤魚家庭版來了老鐵們,喜歡雙擊。

自制烤魚乾的做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1新鮮大鮁魚。

鹽用料2鮁魚乾辣椒粉。

孜然粉孜然粒。

自制烤鮁魚乾的做法1 (魚乾)

平刀從魚尾部切入,緊貼脊骨向魚頭部片去。

請點選輸入**描述。

翻過魚身,另一面用同樣的方法,片出完整的魚肉請點選輸入**描述。

摘除魚內臟。

請點選輸入**描述。

清洗乾淨,瀝乾水分。

請點選輸入**描述。

均勻地撒上一層薄鹽。

請點選輸入**描述。

醃製半天。請點選輸入**描述。

放在通風處,晾乾。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一天後,表皮風乾,用保鮮袋紮緊,收入冰箱。

請點選輸入**描述。

自制烤鮁魚乾的做法2 (烤鮁魚乾)

鮁魚乾沖洗掉表面的浮塵,切割成小塊。

請點選輸入**描述。

平鋪在烤盤上。

請點選輸入**描述。

烤箱預熱後,入烤箱,中層,230度上下火,烤10分鐘請點選輸入**描述。

取出,兩面刷油,繼續烤10分鐘,中間反面一次請點選輸入**描述。

烤魚的做法是什麼,家庭烤魚的製作方法和配料

烤魚的製作方法 食材 鯽魚 食鹽 豆腐 百葉絲 豆芽 金針菇 小蔥 大蔥 洋蔥 芹菜 啤酒 生薑 胡椒粉 生抽 老抽 火鍋底料 辣椒醬 花椒 幹辣椒 白糖 白芝麻 香菜 味精。烹飪步驟 1 先準備一條大的鯽魚讓老闆處理乾淨,然後把魚鰭剪掉,再把魚尾修剪一下,再把鯽魚打上花刀,這樣燒起來更入味,然後放...

烤魚需要準備些什麼,烤魚的製作方法和配料是什麼?

首先呢,應該準備一條魚。然後再準備一些配菜,配菜可以選豆腐皮,洋蔥以及新鮮豆芽。把洋蔥切成片兒狀,姜,豆腐皮切好。然後將鍋內倒入油,熱油,然後放入一些小佐料,花椒,辣椒炒出味道,然後放入洋蔥調豆腐皮,以及黃豆芽,然後進行翻炒,然後放入食用鹽調味。隨後盛出放入盤中。將準備好的魚從背部切開,這樣的話把內...

鐵板烤魚怎麼做好吃好的烤魚做法,鐵板烤魚的做法步驟圖,鐵板烤魚怎麼做好吃

食材用料 鯖魚兩條 蔥絲薑絲 小米椒糖相剋食物 醬油胡椒粉料酒鹽 菜譜做法 1.鯖魚兩條 2.去內臟去頭洗淨瀝乾水分 3.魚裡放上蔥絲 薑絲 小米椒,糖 醬油 胡椒粉 料酒 鹽4.將調料拌勻,魚身上切開品處格外多放點調料抹均醃製2.5小時以上5.烤箱烤盤上鋪上錫紙 6.錫紙上刷薄薄一層油 7.將薑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