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蔬菜水果可以祛毒,哪些蔬菜水果是補血的

2022-01-06 03:54:27 字數 5318 閱讀 366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櫻桃就是目前被公認的能夠為人體去除毒素及不潔體液的水果。它同時對腎臟的排毒具有相當功效,而且還有通便的功用。

深紫色葡萄也具有排毒作用,而且能幫助腸內黏液清除肝、腸、胃、腎內的垃圾。蘋果也是不錯的選擇。

因為蘋果內含半乳醣荃酸,對排毒挺有幫助的,其果膠還能避免食物在腸內腐化。草莓也是一種可以排毒的水果,且熱量不高,能清潔腸胃道和照顧肝臟。但若你對阿司匹林過敏或腸胃功能不好,可能就不宜食用了。

水果的排毒功能是不同的。

蘋果可預防膽結石;櫻桃長於排解腎臟裡的毒素;葡萄則可以清除腸胃垃圾等等。所以適量多吃水果對於身體是有益而無害的。

蔬菜:海帶,能使膽固醇保持正常含量。海帶中的褐藻膠因含水率高,在腸內能形成凝膠狀物質,有助於排除毒素物質,阻止人體吸收鉛、鎘等重金屬,排除體內放射性元素,同時有助於**動脈硬化,並可防止便祕和腸癌的發生。

黑木耳:黑木耳中的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可將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雜質排出體外,起到清胃滌腸的作用。黑木耳對體內難以消化的穀殼、木渣、沙子、金屬屑等具有溶解作用,對膽結石、腎結石等也有化解功能。

黑木耳還能減少血液凝塊,預防血栓病的發生。

綠豆:綠豆可解酒毒、野菌毒、砒霜毒、有機磷農藥毒、鉛毒、丹石毒、鼠藥毒等。

胡蘿蔔:降低體內汞濃度

胡蘿蔔是有效的解毒食物,與體內的汞離子結合之後,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離子的濃度,加速體內汞離子的排出。

大蒜:降低體內鉛濃度

大蒜中含有的辣素,其殺菌能力可達到青黴素的1/10,可以起到預防流感、防止傷口感染、**感染性疾病和驅蟲的作用。大蒜中所含的大蒜素,可與鉛結合成為無毒的化合物,能有效防治鉛中毒。

希望您健康,希望被採納

2樓:扶知慧

你們在幹嘛,我是不是好久沒來說來說的我啊,你們在幹嘛了。好的好的晚安了啊!好的好的晚安咯晚安。在嗎美女**的〉好的謝謝潘乛

哪些蔬菜水果是補血的

3樓:小黃黑客

1、胡蘿蔔:含有非常高的維生素b和c,此外還含有一種特別的營養素-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對補血非常有益,胡蘿蔔湯是很好的補血湯飲哦。

2、海帶:含碘、鐵、鈣等各種人體所需要的多種元素,最重要的是含鐵豐富,人體血液缺鐵會出現熱量少,體溫低的情況,因此秋冬多喝海帶湯,可以有效的禦寒保暖。缺少氣血的女性可以多吃海帶。

3、菠菜:一種常見的補血食物,含豐富的鐵質胡蘿蔔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補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哦。

4、紅棗:紅棗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果糖以及各種氨基酸,研究表明,紅棗中的某些成分能夠調節人體的新陳代謝,促進細胞生長,並能增強骨髓造血功能,增加血液中紅細胞的含量。多吃紅棗,不僅能夠補血,還能讓肌膚變得光滑細膩,並且富有彈性。

5、甘蔗:甘蔗是冬令水果之一,深受人們的喜愛。甘蔗雖然其貌不揚,卻含有豐富的營養元素,比如鐵、鈣、鋅等微量元素。

其中鐵的含量特別多,每公斤甘蔗含有9毫克的鐵,居水果之首。因此,甘蔗也有「補血果」的美譽。

4樓:植物網

水果:荔枝、葡萄、甘蔗、柚子、龍眼、櫻桃、獼猴桃、石榴、橘子

蔬菜:胡蘿蔔、菠菜、蓮藕、紅棗、西紅柿等

5樓:江淮一楠

1、胡蘿蔔

胡蘿蔔含有很高的維生素b、c,同時又含有一種特別的營養素-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對補血極有益,用胡蘿蔔煮湯,是很好的補血湯飲。

2、菠菜

又稱菠菱菜,是有名的補血食物,含鐵質的胡蘿蔔素相當豐富,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補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其他含有鐵質的食物,在果類中以葡萄乾、李子乾、杏子乾、桃子乾為最多。

3、西紅柿

果色火紅,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酸奶的蛋白質成分能促進鐵的吸收,因此,把西紅柿和酸奶搭配在一起榨出的西紅柿酸奶汁是提高體內鐵元素吸收的良好**,可有效補血。

4、捲心菜

富含葉酸,這是甘藍類蔬菜的一個優點。所以,懷孕的婦女、貧血患者應當多吃些圓白菜,它也是婦女的重要美容品。

5、金針菜

金針菜含鐵數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鐵質含量豐富,同時金針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1、c、蛋白質、脂肪及秋水仙醉鹼等營養素。

6、秋葵

秋葵含有鐵、鈣及糖類等多種營養成分,有預防貧血的效果。秋葵還含有特殊的具有藥效的成分,能強腎補虛,對男性器質性疾病有輔助**作用,享有「植物偉哥」之美譽。

7、芹菜

芹菜葉可以提供豐富的鈣質和鐵,是骨質疏鬆、缺鐵性貧血人群的好食材。芹菜葉還能補充維c、維e等維生素。在烹飪芹菜時,建議不要擇掉芹菜葉,應洗淨整株烹飪。

8、莧菜

含有豐富的鐵、鈣和維生素k,具有促進凝血,增加血紅蛋白含量並提高攜氧能力,促進造血等功能。所含胡蘿蔔素比茄果類高2倍以上,可為人體提供豐富的營養物質,有利於強身健體,提高機體的免疫力,有「長壽菜」之稱。更重要的是,莧菜中不含草酸,所含鈣、鐵進入人體後很容易被吸收利用。

6樓:匿名使用者

補血的食物有哪些

一、黑芝麻

有一個最簡單的祕訣,黑色和紅色的食物多有補血的功效。黑色的食物入腎,有助於腎藏精納氣。腎藏精,精生髓,髓化血,因此,血的根本也在於腎。

至於紅色食物補血,理論則源於「以形補形,以色補色」。

芝麻入肝、腎、肺、脾經,有補血明目、生精通乳、益肝養髮的功效。食用芝麻,可以促進腎生血、肝藏血和脾統血的功能。

二、紅棗

養胃健脾、補血安神;又能滋潤心肺、調和營衛、促生津液、通關開竅、助益十二經絡。對於貧血、面白、氣血不正有很好的調養作用。

三、豬肝

患有血虛症或者缺鐵性貧血的人平時可以多吃點豬肝炒菠菜。

四、藕藕性溫和,鮮藕止血,熟藕補血。蓮藕,生吃可以清熱涼血,止血散瘀,熟吃可以健脾胃,養血。有口鼻出血的病人,可以緊急服用新鮮的生藕汁,有迅速止血的作用。

女性多吃蓮藕有好處,但月經來潮期間和素有體寒痛經者不宜生吃蓮藕。糖尿病人不宜熟吃蓮藕或藕粉。

五、胡蘿蔔

入脾胃經和肺經,是補血和改善腎虛的上好食物。補血養肝、健脾化滯、補中下氣,尤其能改善肝血虧虛引起的視力下降、眼盲症等病症。對於脾虛食滯引起的消化不良和呃逆也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六、桂圓肉

益心脾、補血氣。對氣虛不足、心血虧虛、心悸失眠有療效。如果是心脾氣血雙虧,面色無華,疲乏無力,沒有食慾,大便發溏,可以用桂圓和紅棗一起煮粥來補益。

如果記憶力減退、睡眠不好,容易感到恐懼,這是心血不足的表現,可以自制桂圓膏吃:桂圓肉500克,白糖500克,桂圓肉搗爛,和白糖攪勻,隔水蒸熟成膏狀,早晚一小勺用溫開水送服。

七、黑豆

助益腎生髓化血,也可以增強脾胃運化功能。腎虛、血虛者多吃有益。經常食用可防老抗衰、增強活力。

八、黑木耳

養陰補血、潤肺明目。

九、烏雞

養陰退虛熱。烏雞湯甘溫、補虛損,養陰血,大補氣血,對陽虛、氣血兩虧者宜之。也不能吃太多了,一個月最多兩次。容易上火者不能長期服用。

十、紅糖

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緩中止痛、活血化瘀。紅糖性溫,適合怕冷、體質虛寒的人食用。胃炎、胃潰瘍引起的胃痛和糖尿病人不不宜食用。

如果是缺鐵性補血的話,日常飲食中應注意多吃富含高蛋白、維生素b和維生素c的食品及含鐵豐富的飲食。

有益的水果有蘋果、大棗、荔枝、香蕉等。

此外還應多食用黑木耳、香菇、黑豆、芝麻等食品,益於補養生血。

哪些蔬菜僅僅採用清洗是不能去除毒性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木耳 、新鮮黃花菜、四季豆、秋扁豆、青番茄、蠶豆蔬菜僅僅採用清洗是不能去除毒性的。

1、新鮮木耳中含有一種卟啉類光感物質,它對光線頗敏感,所以食用新鮮木耳後容易發生日光性皮炎,嚴重時甚至會使食用者咽喉水腫、呼吸困難,故新鮮木耳不可食用。

2、新鮮黃花菜中含有秋水仙鹼,這種物質在人體內經氧化後會生成有毒物質。吃新鮮黃花菜中毒的症狀多發生在食後數小時,出現類似於急性胃腸炎的腹瀉。由於新鮮黃花菜必須經過充分的清水浸泡過程,才能加工成幹黃花菜,所以黃花菜中的秋水仙鹼大部分在浸泡過程中已溶入水中,幹黃花菜的毒性已基本不存在了,一般食用幹黃花菜是不會中毒的。

3、四季豆中含有皁甙和胰蛋白酶抑制物,這兩種物質均對人體有害。如果能將四季豆煮熟,上述有毒物質就會分解,所以不會引起人體中毒。沒有煮熟的四季豆毒性未除,食用1~4小時後便會毒性發作,表現為頭昏、噁心、嘔吐,間或還有腹痛和腹瀉症狀。

4、扁豆中含有一種叫「植物血凝素」的物質,它能促使人體血液凝固,是一種毒蛋白。在扁豆莢中含有一種溶血素,也是對人體有害的物質。這些有毒有害物質經過高溫燒煮後就會被破壞,不再毒害人體。

在秋季成熟的扁豆中這種有毒蛋白和溶血素含量特別高,如果燒煮得不透,就會使食用者出現頭痛、頭昏、噁心嘔吐等食物中毒症狀。因此烹飪扁豆尤其是秋後的老扁豆時,必須煮爛煮透,以免食物中毒。

5、番茄含有一種叫番茄鹼的毒素。番茄鹼的含量在番茄生長過程中進行著有規律的變化,在番茄尚未成熟的生長期番茄鹼的含量很高,這時番茄的外觀是青色的。當番茄漸漸成熟了,外觀由青色逐步轉變成紅色,其中番茄鹼的含量也漸漸地減少了。

在熟透的紅番茄裡,有毒的番茄鹼含量微乎其微,對食用者根本不會構成傷害,可是在青色的生番茄裡這種毒素的含量卻相當大,如果一下子吃了較多的青番茄就會引發頭昏、噁心、嘔吐、流涎等中毒症狀,嚴重者甚至可危及生命。

6、蠶豆對部分人群會造成傷害,使他們食用後患上蠶豆病,這部分人由於體內的紅細胞缺乏一種磷酸葡萄糖脫氫酶的緣故,吃了蠶豆後會出現紅細胞大量破壞而發生溶血現象,患上溶血性黃疸即蠶豆病。這是個人體質問題,是一種遺傳病,有蠶豆病家族病史者應該避免食用蠶豆。

8樓:乜靜楓

四季豆四季豆中含有皁甙和胰蛋白酶抑制物,這兩種物質均對人體有害。如果能將四季豆煮熟,上述有毒物質就會分解,所以不會引起人體中毒。沒有煮熟的四季豆毒性未除,食用1~4小時後便會毒性發作,表現為頭昏、噁心、嘔吐,間或還有腹痛和腹瀉症狀。

扁豆扁豆中含有一種叫「植物血凝素」的物質,它能促使人體血液凝固,是一種毒蛋白。在扁豆莢中含有一種溶血素,也是對人體有害的物質。這些有毒有害物質經過高溫燒煮後就會被破壞,不再毒害人體。

在秋季成熟的扁豆中這種有毒蛋白和溶血素含量特別高,如果燒煮得不透,就會使食用者出現頭痛、頭昏、噁心嘔吐等食物中毒症狀。因此烹飪扁豆尤其是秋後的老扁豆時,必須煮爛煮透,以免食物中毒。

青番茄番茄含有一種叫番茄鹼的毒素。番茄鹼的含量在番茄生長過程中進行著有規律的變化,在番茄尚未成熟的生長期番茄鹼的含量很高,這時番茄的外觀是青色的。當番茄漸漸成熟了,外觀由青色逐步轉變成紅色,其中番茄鹼的含量也漸漸地減少了。

在熟透的紅番茄裡,有毒的番茄鹼含量微乎其微,對食用者根本不會構成傷害,可是在青色的生番茄裡這種毒素的含量卻相當大,如果一下子吃了較多的青番茄就會引發頭昏、噁心、嘔吐、流涎等中毒症狀,嚴重者甚至可危及生命。

蠶豆蠶豆對部分人群會造成傷害,使他們食用後患上蠶豆病,這部分人由於體內的紅細胞缺乏一種磷酸葡萄糖脫氫酶的緣故,吃了蠶豆後會出現紅細胞大量破壞而發生溶血現象,患上溶血性黃疸即蠶豆病。這是個人體質問題,是一種遺傳病,有蠶豆病家族病史者應該避免食用蠶豆。

哪些蔬菜水果可以做彩色水餃,哪些蔬菜水果是補血的

水果蔬菜能做彩色水餃。彩色的關鍵是 你要幾種顏色呀。比如橙子就是橙色的 樹梅有紅色的,也有藍色的。哪些蔬菜水果是補血的 1 胡蘿蔔 含有非常高的維生素b和c,此外還含有一種特別的營養素 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對補血非常有益,胡蘿蔔湯是很好的補血湯飲哦。2 海帶 含碘 鐵 鈣等各種人體所需要的多種元素,最...

吃哪些蔬菜,水果可以達到排毒的功效

櫻桃是公認的排毒的最好專家 但是在夏末秋初時候沒得 應多吃蘋果,獼猴桃等.平時因多喝綠茶.早上起床時和一杯水,9 30時再喝一杯,12 30喝一杯.3 50時喝一杯.9 30時再喝一杯.睡前再喝一杯.吃什麼蔬菜,水果能排毒?排毒的蔬菜有 1 胡蘿蔔 降低體內汞濃度。2 大蒜 降低體內鉛濃度。3 南瓜...

經常吃蔬菜水果有什麼好處,多吃蔬菜水果有什麼好處

蔬菜和水果對維護生命,促進健康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蔬菜水果的攝入不足,是世界各國居民死亡前十大高危因素之一。who統計顯示,2017年,全球390萬例死亡與蔬菜水果攝入不足有關。新鮮蔬果是維生素 礦物質 膳食纖維和植物化學物的重要 增加蔬菜水果攝入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病及死亡風險,多攝入蔬菜可降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