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蔬菜水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多吃蔬菜和水果到底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021-05-25 06:41:42 字數 3063 閱讀 9355

1樓:富察運凱香茜

水果是人民膳食生活中維生素a和c的主要**,大部分水果都是有益身體的食品。水果中所含的果膠具有膳食纖維的作用,同時水果也是維持酸鹼平衡、電解質平衡不可缺少的。專家分析,「金銀銅」之說換言之就是早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高、晚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低,早上吃水果,各種維生素和養分易被吸收。

人的身體各個機能都是很奇怪的,可以自己調節,自動修復。而大千世界也是一樣的,我不相信上帝,但又要說好像上帝造人時都安排好了一樣。冬天人晒太陽少,會缺鋅、鈣、va、等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但是只要是我們冬天可以長期儲備的菜就富含人體所需要的「東西」,比如:

白菜、胡羅卜、白羅卜、土豆、山藥、大蔥等就可以補充上人體所需。當然吃肉也可以補充很多營養。還有,一個冬天因為人們很少活動,又喝水少,出汗量不到夏天的三分之一,所以,人體內的毒素不能及時排出,到了開春時節,很多早早冒出來的小草都是排毒的好藥材,如茵陳草、各種野菜。

夏天熱燥,有很多西瓜和水果,幫人解決問題。你說奇怪不奇怪。所以能冬天儲備的菜都可以多吃,你說呢?

2樓:水德水相亭

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如小白菜、油菜、芹菜、莧菜、木耳菜、蓋菜、雪裡蕻、小蘿蔔纓和茴香等綠色葉菜,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紅、黃、綠等深色蔬菜中維生素含量超過淺色蔬菜,它們含胡蘿蔔素和維生素b2最多(如黃色南瓜、胡蘿蔔等)。

這些蔬菜也是維生素c、葉酸、鈣、磷、鉀、鎂、鐵及膳食纖維的重要**。所有的新鮮蔬菜都含有維生素c,各種辣椒、綠葉菜維生素c含量都很高。黃瓜、心裡美蘿蔔、西紅柿等維生素c的含量雖不如綠葉菜多,但能生吃或冷拌吃,損失少,所以也是維生素c的一個良好**。

各種蔬菜中都含有膳食纖維,身體所需的膳食纖維除了穀類,主要從蔬菜、水果中來。蔬菜除了能提供豐富的礦物質、維生素和膳食纖維以外,還可以促進魚、肉、蛋等食物的蛋白質的消化吸收。有研究表明,單獨吃肉食,蛋白質消化吸收率為70%;肉和蔬菜同吃,蛋白質消化吸收率能達到80%-90%。

薯類包括馬鈴薯(土豆)、白薯、木薯等,是我國傳統膳食的重要組成部分,它們除了提供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及b族維生素外,還有較多的礦物質和維生素,兼有穀類和蔬菜的雙重好處。近年來隨著生活改善,人們消費的薯類減少,這是一種不好的趨勢,應當提倡多吃薯類。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建議,每天膳食中含有400~500克的蔬菜及薯類,100~200克的水果,這對保護心血管健康,增強抗病能力,減少兒童發生乾眼病的危險及預防某些癌症等方面有著重要的作用。

3樓:日向志殊診

可以提供人體需要的營養

一般蔬菜類、水果類均富含維他命a、b、c6、鈣、磷、鈉、鉀、鎂、鐵、鋅、銅等礦物質及纖維質,及微量的蛋白質,脂肪和醣類。故蔬果是我們最需要的,也是最適合我們生理結構的。

還可以,清潔身體內臟及血液,預防生病。

4樓:王姑娘的裙襬

水果和蔬菜一直都是綠色健康食物的代表,對於蔬菜和水果為什麼綠色健康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因為蔬菜水果主要是為我們人體提供維生素和礦物質,還有其他數不過來的營養成分。今天就和大家普及一下吃水果還有哪些你不知道的好處。

一、蔬菜和水果維持我們人體的營養平衡我們人是雜食動物,不僅吃肉還吃蔬菜水果,對於喜歡吃肉的朋友,往往會對蔬菜和水果不感興趣,長時間如此會出現便祕,抵抗力下降的情況,因為蔬菜水果當中含有其他食物所不包含的膳食纖維,這種物質會促進我們人體的消化,對於滿足人體微量營養素的需要、保持人體腸道正常功能以及降低慢性病的發生風險具有重要作用。其次經常吃肉的人更容易含有腎病和肝臟等疾病,甚至會患有三高和癌症。

最健康的飲食是葷素搭配,多以水果蔬菜為主,肉蛋為輔,這樣吃才是最健康的。

二、蔬菜水果可以美容養顏很多女性為了追求完美的身材,蔬菜和水果是她們的主要食物。經常吃這些食物還可以讓自己的**變得緊緻細膩有光澤。比如蘋果,蘋果被許多愛美人士奉為美容聖品,蘋果中含有各種保溼因子和大量的水分對**有很好的保溼作用,其次蘋果中的多種維生素如維生素c能抑制**中黑色素的沉澱。

還有水果之王獼猴桃,獼猴桃中含有的維生素e和維生素c能增白**和**的抗氧化性,經常食用可以改善我們的胃腸道環境,幫助消化,防止便祕,對我們的頭髮生長也有好處。

「要想生活過得去,必須添點綠」,健康生活就要多吃綠色健康食物,從現在開始多吃水果蔬菜吧。

多吃蔬菜和水果到底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5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蔬菜和水果。可以給身體補充多種維生素和。稀有元素。

比如橘子。含有維生素c。葡萄含有維生素b。

還有的水果含有。c。d。

等多種維生素。蔬菜中也含有很多維生素補充人體各種維生素的需求。下一些微量元素。

比如西,美,鐵等。等。一個人只要多吃蔬菜和水果。

就能補充身體內所需的各種營養成分。所以。多吃蔬菜和水果。

對身體大大有益處。而且能促進新陳代謝。易消化。

6樓:ok顏落

1,多吃蔬菜、水果能夠讓**變得更加白皙,因為蔬菜和水果當中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維生素對於體內代謝的調節,尤其是黑色素的調節有明顯的增進作用,能夠讓**變得更加白皙、紅潤。

2,多吃蔬菜、水果還能夠讓情緒變得更加穩定。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蔬菜中含有很多的維生素,對人體是非常好的,不管事老年人或者是中年人,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來增加維生素,在平時飲食上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以及瘦肉豆製品,這些都對身體有好處,不要執行了自己寒涼性和肥肉。

8樓:不晚

人體每天都需要一定量的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素。

水果蔬菜就能提供大量的維生素abc,保持身體健康,還有大量纖維素,促進腸道蠕動,排除體內有毒物質。

吃什麼蔬菜水果對腎有好處

9樓:匿名使用者

腎病指的是腎bai病綜合症,腎病du綜合徵

zhi臨床表現為大量蛋白尿、dao低蛋白血癥、高脂回

血癥、水答腫為特點的臨床綜合症。得了腎病之後,高蛋白飲食會加重腎臟損傷,因此要低蛋白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此外要避免高脂、高膽固醇食物,以免引起相關的不適。因.

為低蛋白血癥之後,腸道水腫吸收不好可以吃動物蛋白,易吸收的如瘦肉,牛肉,羊肉,豆腐。魚類海鮮像鯽魚,這些都是可以吃的。

經常吃蔬菜水果有什麼好處,多吃蔬菜水果有什麼好處

蔬菜和水果對維護生命,促進健康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蔬菜水果的攝入不足,是世界各國居民死亡前十大高危因素之一。who統計顯示,2017年,全球390萬例死亡與蔬菜水果攝入不足有關。新鮮蔬果是維生素 礦物質 膳食纖維和植物化學物的重要 增加蔬菜水果攝入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病及死亡風險,多攝入蔬菜可降低食...

多吃瓜果蔬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多吃蔬菜和水果到底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 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其中含量最多對人體營養關係最密切的是維生素c和a,還含有維生素b1和維生素pp等。一切新鮮蔬菜中都含有維生素c,尤其是綠葉蔬菜中含量更高。每天補充一定量的維生素c,可以防感冒,增強機體對各種疾病的抵抗力。而缺乏維生素c,常會出現牙齦腫大出血 牙齒鬆動 毛細血管脆弱 皮下出血...

蔬菜水果應該如何搭配?怎麼吃對寶寶最有好處?

蔬菜和水果最好的搭配方式就是要營養均衡,平時在飲食中要注意蔬菜的攝入,要多準備幾種蔬菜,因為這樣才可以更好的攝入蔬菜中的營養。寶寶需要在飯後可以一小時可以攝入水果,因為水果可以更好的補充熱量和糖分,可以更好的促進這些營養物質的吸收。將蔬菜做成健康沙拉。在蔬菜中拌入生薑 醬油 米醋 料酒和芝麻油,你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