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基金定投的問題,關於基金定投的幾個問題

2022-01-06 05:22:17 字數 5916 閱讀 8998

1樓:匿名使用者

試著回答你的問題

**定投是一種**投資的方法, 是通過長期投資以降低風險的一種方式,從時間上看,2-3年也好,5年也罷,只是投資者單方的想法,如果要設定**定投的時間期限,我建議除了考慮個人意願,還要考慮**動態,**動態並不是指短期動態,而是指相對較長期的波動。

為什麼要這樣考慮呢?

因為**定投的目的是為了獲利,**定投如何獲利呢?就是通過在長期投資過程中,在相對低點**,待相對高點賣出。所以假如你現在定投的點位2800,如果1年以後達到3500點,2年後又從3500回到2800,假設按我們設定定投時間截止期限為2年,按前所述,2年後**的點位為2800,如果在這時你賣出你定投的**,有可能你獲得收益是較低的(考慮你的**戰勝了**指數)。

但如果你定投的**在1年後3500點賣出,你1年定投收益率會明顯高於2年定投收益率。

這時你拿賺到的錢再新開始定投。

再看2-3年(我們暫叫中期定投),5年(長期定投)投資什麼樣的**且風險小

這有一個前提,我們是否會認為未來**比現在好,具體點未來****指數是否比現在2900點高,如果是,從整體上看,風險有限。

再往下看,選擇什麼型別的**這要看你對這些**的瞭解

貨幣、債券、配置、**型

建議你選擇配置、**型

2-3年選配置型**

5年**公司一般推薦的是指數型****,他們說的依據是指數型為被動跟蹤**,可以獲得市場的平均收益。我倒是建議你去買**非指數**。

2樓:

債券**風險較小,****和混合**風險稍大,看你自己能承受的風險調整持倉比例。

如果投資時間較長的話要尤其注意選擇好的**公司的**,歷史表現較穩定的**。

關於**定投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只有1年,你定投的成本能否回來,只有天知道,虧本的概率很大。但是如果你定投10-15年,你定投虧本的概率將會很小。小於3%.

2.**賠錢,一般情況不會一分錢都收不回。只要**公司不倒閉。

3.如果定投或者購買過一種**,不想要了。就申請贖回,4-5天后錢就打到卡上面。

你的問題其實,定投**有風險嗎?還是給你貼一段網路文章,至少我接受這種觀點。希望對你有幫助。

2.**的風險是什麼

■季凱帆

投資開放式**到底有沒有風險?這是個非常有趣的問題。開放式**,尤其是**型**,本質上還是投資**市場。

大部分人說有風險,也有人說沒風險。我認為這兩個答案都對。實際上正確的答案是:

短期有風險,而且風險很大;長期則無風險,或者風險很小。

**市場的波動經常是整體的波動,雖然用投資組合的辦法,可以平衡一些**之間的差異, 但長期的、 系統的波動只有一個辦法來平衡———時間。 在一個長時間的期限內,這種波動就變得很小,完全被長期的大趨勢壓制下去,只是一些「小毛刺」而已。 時間越長,這種「毛刺」的影響就越弱、越不起眼。

看準大趨勢

在投資領域, 我們都知道一句話 「過去的業績不能用於**未來」。 但未來是沒有資料的,我們也只能依賴過去的資料去**未來,或者用其他國家的資料**中國的市場。 看看1925-2002 年美國 77年的**交易歷史。

如果1925 年投資1 美元在大公司**上,到2002 年,收益是 1775 美元。 在這77 年中, 包含了多次**崩潰,最終的收益依然是1775 倍, 而同期通貨膨脹是10 倍。 如果你真能投資77 年, 顯然大大地賺了一筆,平均每年收益12.

2%。這種平均12%的收益就是大趨勢。 但這77 年中,如果我們獨立地看每一年,卻有23 年是虧本的,也就是說有30%的年份是虧錢的。最大一年的虧損達-43.

34%, 而在其餘的盈利年份, 最賺的年收益是53.99%。 70%的年份是賺錢的,而且賺錢的幅度也比虧損的大, 所以最終是賺錢的。

但這些盈利年份和虧損年份是非常隨機的, 也沒有任何規律可以尋找, 市場是根本沒有辦法把握的。 所以我們如果任意投資一年, 我們有30%的可能會虧錢,70%的可能會賺錢。

但如果我們連續任意投資5年, 平均下來虧本年份的可能性就降到了接近10%。 最虧的年平均收益為-12%,最賺的為 24%,波動明顯變小;如果連續投資10 年,平均下來虧損的概率只有3%。 最虧的年平均收益為-0.

9%, 最賺的為20%,波動更加減小;如果連續投資20 年,平均下來最少的年平均收益為3.1%,最賺的為 17.7%。

也就是說,即便你運氣非常非常糟糕,在一個非常高的點位進行了一次性投資,20 年後也不會虧,只是賺得少。

所以,按美國的**歷史,如果你僅僅進行一年的投資, 你虧的可能性是30%; 如果做 5 年的投資,虧的可能性是10%; 如果做 10 年的投資, 虧的可能性是3%; 做 20年投資,就不會有虧損。

我沒有算過也沒有見到資料。如果只進行小於1 年的投資,3 個月或者1 個月虧錢的概率有多大,我猜應該和拋硬幣差不多吧。 所以我認為:

短期有風險, 而且風險很大;長期則無風險,或者風險很小。

增加投資期限降低風險

對於**來說, **型**顯然是一種激進的、 高風險高收益的**。對於配置型**,投資**的份額越大,風險就越大;投資債券的份額越大,風險就越小。所以一定要記住,風險和收益是一個共生關係,沒有高收益低風險的事情。

要降低風險,只有增加投資期限,或者買債券**,但收益也低。

投資****的話,最好是一筆長期的資金, 用來養老和子女上大學,有接近或者超過20 年的投資週期,就算虧也不會有多大,這其實也是**投資的根本目標。如果你3-5年就要結婚買房子,我建議你投債券**吧; 如果你只想投個三個月、半年,那還是買貨幣**吧。

4樓:逸士文淵

1.**是一種投資組合,其價值取決於其投資的**,債券等標的以及剩餘資金的總和,把這些投資組合變成現金你需要向**公司進行贖回。

假設你定投了一年,累計定投了1萬元,對應**5000份,那麼你停止定投贖回該**,如果贖回時5000份**對應的額投資組合淨值是1萬2000元,拿你就能拿回12000元,如果對應的是8000元,那你就只能拿回8000元。當然申贖的手續費這裡都沒有考慮。

2.理論上**能陪到0,但是就國內發行**的幾年經驗來看,**又配到只剩40%多的。**不會出現賠到0然後還要**持有人再補錢的。

3.不同的**有不同的變現辦法,對於封閉式**,在封閉期內持有人只能將**轉讓給其他的投資者或等**到期清算;開放式**不上市交易的,只能向**公司贖回,上市交易的可以轉讓給其他投資者或者向**公司贖回。轉讓和贖回的不同在於轉讓是投資者間進行的議價轉讓,贖回是投資和**公司之間按**淨值進行的交割。

5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一個月投100,一年之後,能得到的錢不一定是高是低。可能賺可能賠

2.如果賠錢了,不會賠到一分都不剩,不過也要做好賠錢的準備,如果是定投的話,賠一半也是有可能的。就是你一年投進1200,可能**非常非常不好,你又急著把錢拿出來,可能會變成只剩500-600元。

但是這種情況發生的概率現在微乎其微,可以忽略不計。

3.如果想賣掉的話,隨時都可以賣,哪怕你今天買的,過兩週你賣掉也可以。還是那句話,**的收益率和**幾乎是同步的,如果**好的話,你就可能會受益,如果不好的話,也可能會賠錢。

6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要的,就看你贖回時**有沒有賺錢,除去手續費.

2,**不可能賠到連本錢都夠的,風險沒有**的大,風險大小就看你選的**擔的風險大不大!!

3想要贖回時要看當初買的**有沒有開放贖回,**開放贖回時,你可以去你當時開戶的銀行辦理手續,在**購買的你可以下贖回指令

7樓:靠譜知識講堂

1.可以贖回,可能賺可能賠

2.不排除這個可能,看你的眼光和運氣

3.贖回或者轉讓

ps,光說不練假把勢,自己實際操作下,很快上手

關於**定投的幾個問題 10

8樓:匿名使用者

當有個月帳裡沒錢時,當期定期定額申購申請失敗,即使扣款日後賬戶內有足夠餘額,當期也不再補釦,如連續三期申請失敗,該定期定額申購申請自動終止。沒有什麼後果。

關於**定投?

9樓:二姐聊保險

**定投常見的一種方式是定期定額投資,即每週或每月固定的時間段,向**公司申購固定份額的**。**定投可以平均成本、分散風險,實現自動投資,所以**定投又被稱為「懶人投資術」。這是較長期的投資,短期的效果不明顯,要確保長期都能拿出一筆閒錢。

10樓:簡投筆記

如果只有一次扣款失敗不會有影響下個月正常扣,如果連續三次扣款失敗就會被取消定投

有關**定投的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說,**的淨值一天一個價,從目前定投還是很好的,

其實,選擇**的第一步,是瞭解**的種類,然後才談得上選擇適合自己的一隻或多隻**,構建自己的投資組合。**有很多種,可以根據是否開放、策略、標的不同,區分為不同的型別。投資人可以依照自己的風險屬性自由選擇。

在此,我詳細介紹一下**的種類。

依投資策略,**又可以分為以下幾種,其風險性依次降低:

1、積極成長型**:以追求資本的最大增值為操作目標,通常投資於**波動性大的**,擇股的指標常常是每股收益成長,銷售成長等資料,最具冒險進取特性,風險/報酬最高,適合冒險型投資人。

2、成長型:以追求長期穩定增值為目的,投資標的以具長期資本增長潛力、素質優良、知名度高的大型績優公司**為主。

3、價值型:以追求**被低估、市盈率較低的**為主要策略,希望能夠發現那些暫時被市場所忽視、**低於價值的**。

4、平衡型**:以兼顧長期資本和穩定收益為目標。通常有一定比重資金投資於固定收益的工具,如債券、可轉換公司債等,以獲取穩定的利息收益,控制風險,其他的部分則投資**,以追求資本利得。

風險/報酬適中,適合穩健、保守的投資人。

5、保本型**:以保障投資本金為目標,結合低風險的收益型金融工具和較具風險的**。運作方式是將部分資金投資於國債等風險較低的工具,部分資金投資於**,而投資**的部分份額可能會根據**淨值決定,淨值越高,可投資於**的部分就越高。

在國內,保本型**基本都有第三方擔保。在國外,由於可以投資衍生工具,保本**的風險較高的投資部分也可以通過把債券部分產生的利息投資在衍生工具上,通過放大槓桿操作來追求收益。不過,要提醒投資人的是,保本**並非在任何時間贖回都可保本,在保本期到期之前贖回,也可能面臨本金損失的風險。

定期定額投資著眼中長期,適宜選擇綜合實力比較突出**公司旗下的長期表現平穩的**產品。當然,定期定額也不是意味著沒有風險,因此也需要根據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選擇適合的產品進行投資。

1,長線投資目標:儲備養老金、孩子的教育儲備。(由於投資週期超長,可面對股價的中短期波動,但養老金及孩子的教育金是人生的重要儲備,不宜選太高風險的品種。)建議定投配置型**。

2,**投資目標:應付短期的、突發的資金需求。(投資期較短,且需保證隨時贖回不會有較大的損失,選低風險品種。)可定投債券型**、偏債型**。

3,中線投資目標:週期為5-10年,創業所需。(可選高風險、高收益品種,根據**的大週期,對持倉品種及**作出適當的調整。)針對該目標,現在可開始定投**型或積極配置型。

我不知道你的風險承受能力怎麼樣?以上三條你對比一下。

指數**是應用被動型投資理論指導運作的,而定投是專為長期投資而設計的、縱向分散投資風險的操作手段,也是應用被動型投資理論而設計的操作策略。筆者覺得定投指數**比較適合老股民,根據****的牛熊更替週期,適時作出調整。也就是說,當運用被動型投資策略投資於被動型的**品種,適合採取一些較為主動性的管理措施。

易50指數**的淨值變化主要取決於**的走勢,所跟蹤的標的指數基本上由**藍籌股構成,是長線投資價值較高的指數。但指數**是風險水平最高的**型別。

意思是根據**牛熊更替的大週期(按國內以往的情況,每一輪更替週期大概幾年)變化,選擇適當的時機(如步入熊市後)開始定投,適時(牛市階段)停止定投並開始逐步贖回。**經過上半年的**後,現在是開始定投的不錯時機。

我一直堅持定投易基50指數,不過還是要看你的承受範圍,量力而行。

關於定投基金問題,關於基金定投的問題

定投 是定時定額 一支 因為每月 的 不同,所以可以攤低成本。定投 可以定投一支,也可以定投多支,這要看你的資金情況,每月每支 最低200元。你帶上身份證和銀行到銀行去辦理定投業務。銀行是代銷 銷售。如果你選擇的是前端收費,在銀行櫃檯 手續費是1。5 在網上銀行買,手續費是六 八折,在 公司 上買,...

關於基金定投的問題,關於基金定投的幾個常見問題

定投隨意並且操作簡單,對新手來說非常友好。但是有一些小夥伴會這樣說到,定投並沒有賺錢,那是因為你掉入了 定投的幾個坑裡,今天就來講講 定投的技巧和常見的坑。開始前先介紹一門對收入增加很有用的理財科目,用7天時間學完,你會感覺到理財能力的快速進步 限時福利!點選加入理財訓練營,實現收入三倍增長。三 債...

基金定投的問題,有關基金定投的問題

不是的。定投也是有一定的風險的。不過現在市場上有一些保本 的出現,有些是保本金100 有些是保80 當然,那樣的 基本可以說沒有什麼風險,但是收益也稍微少很多 如果你風險承受能力不強的話,買 主要是為了保值,那麼可以選擇債券 或者是貨幣 不是的 定投也有風險 銀行的 定投 業務是國際上通行的一種類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