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綠本但是不能過戶的二手車能買嗎

2022-01-06 06:27:55 字數 2867 閱讀 6038

1樓:解梓萱逄平

綠本就是過戶登記唄,誰的車過戶給你。會有你的名字。

2樓:威凌霜頻智

沒有大綠本(登記證書)的二手車個人認為是不能買的,沒有大綠本二手車是無法辦理過戶手續,此外很多抵押車也是沒有大綠本,買這樣的二手車往往會涉及到債務糾紛。

3樓:汽車導師陳老師

回答親您好不能過戶的車可以買。但必須和原行車證上的車主去公證處做公證,表明簽定購買合同及以後使用其間的事故責任劃分。注意,必須先去諮詢你當地的公證機構(必須是合法的公證機構)去詢問相關事項後才和車主去簽定協議。

辦理二手車過戶可以從法律上完成車輛所有權的轉移,保障車輛**的合法性。所以不能過戶又不能去公證的車最好是不要買。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麻煩您給個贊謝謝。

親您好只要是正規的二手車店,你必須把大綠本拿到手,還有就是找地方檢測一下有沒有定位器,我們當地就有不少的人乃的不能過戶的車,也都沒有什麼事只要是正規的簽好合同就可以。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麻煩您給個贊謝謝

提問成都豪雲社二手車公司說如果出現問題他們會負責的靠譜嗎

回答必須得籤合同,合同上寫明如果丟失,他們全款賠償

提問他們公司會籤合同的。包括無水泡。事故車。火燒車。丟失。公司都會寫在合同裡。這個公司可靠嗎。

回答親那這個公司就是可靠的,只要他在工商註冊了就能找到他,如果違反合同規定,出現合同上的問題,你就拿著合同到法院起訴他,就會得到一大筆的賠償金。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麻煩您給個贊謝謝

提問好的。謝謝了

回答親麻煩您給個贊謝謝

更多6條

有綠本但是不能過戶的二手車能買嗎

4樓:一蓮一荷花

不可以。

無法過戶的二手車不可以購買,原因:這種車買回來一旦原車主報失的話,這輛車就成了黑戶,車子黑戶又是違法的,一旦被查到就會有很高的處罰。 建議:

無論是對於新車主還是原車主來講,辦理車輛相關手續的過戶更名手續都很有必要。

1、醒醒,這臺車可不是你的!法律上,大綠本上名字寫誰,誰才是車輛真正的主人。即使你簽了協議過戶合同也沒用,有的地方根本不認這個合同,當出現糾紛的時候買方就是「待宰的羔羊」;

2、不過戶的車有可能是黑車。要知道即使是經驗老道的二手車商也有可能不完全知道車輛的所有資訊,對於不過戶的車來說,二手車商只是你和原車主之間的橋樑,出了問題二手車商也無法解決。車輛**有可能不明,這極大增加了買家的用車風險;

3、查違章或年審資訊有可能嚇你一跳。部分不過戶的二手車存在嚴重違章行為,分分鐘違章罰款就得交幾千元。其次車輛如果沒有按時年審也有可能造成脫審,在路上被交警查到的話有可能被扣車。

5樓:zp蝦米

沒有大綠本(登記證書)的二手車個人認為是不能買的,沒有大綠本二手車是無法辦理過戶手續,此外很多抵押車也是沒有大綠本,買這樣的二手車往往會涉及到債務糾紛。

6樓:財經解答張老師

回答您好,一般是不建議買的,車輛不能過戶,之後可能會產生很多糾紛。

不能過戶的二手車不會受到監管,所以確實可以自由買賣。但是要給這些車辦理過戶手續則不太可能,這類不能過戶的二手車雖然價錢非常誘人,但風險極大,不建議各位消費者購買。

提問人民法院處理的不能過戶二手車可以買嗎

回答如果出問題了會被查的,麻煩大

可以買,但必須和原行車證上的車主去公證處做公證,表明簽定購買合同及以後使用其間的事故責任劃分

如果是人民法院的,法院那邊做好處理了買是沒事的希望你能給我一個贊,您的贊對我很重要,謝謝。

提問法院開好相關證明可以買嗎

回答是的,法院那邊會處理好的,我只是建議二手車市場的不建議買法院方面的話問題不大,基本都會處理好

希望你能給我一個贊,您的贊對我很重要,謝謝。

更多9條

7樓:匿名使用者

有綠本但是不能過戶的二手車個人不建議考慮,因為這類二手車儘管有綠本但是不能過戶,以後車子再轉手也很難賣的,而且這類車子保險理賠也相對免費。

8樓:李溫柔r夏清純

只要不能過戶的車千萬就不買,不能過戶,說明這個東西就不是你的,你沒有相應的物權保護。你想一想你有使用權有什麼用呢?你有希望證據有什麼用呢?

一旦發生糾紛這個東西,就可以成為別人的,你是不是在為別人做嫁衣?與其這樣呢,還不如買一個新車,或者買其他的二手車都可以。所以不要貪任何的便宜,這就是貪小便宜吃大虧。

一旦吃虧了。就自己後悔了。但是沒有後悔藥吃啊!

買的二手車,行駛證大綠本都在我手裡,但是沒有過戶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過戶,否則對你和原車主都沒有好處,至少對你來說以後再出手就麻煩一些。如果不過戶的話可以驗車

拿原車主身份證影印件和交強險保險副本就行(記著是原車主也就是車輛的第一個主人)

買車時先上網查一下此車有無違章未處理再籤一份協議證明所賣車輛無任何經濟民事糾紛非盜搶車輛。

買的二手車,行駛證大綠本都在我手裡,但是沒有過戶

10樓:廣溫倫賦

最好是過戶,否則對你和原車主都沒有好處,至少對你來說以後再出手就麻煩一些。如果不過戶的話可以驗車

拿原車主身份證影印件和交強險保險副本就行(記著是原車主也就是車輛的第一個主人)

買車時先上網查一下此車有無違章未處理再籤一份協議證明所賣車輛無任何經濟民事糾紛非盜搶車輛。

你好,買的二手車已經過戶給我,可是我把綠本弄丟了怎麼辦?如果我在賣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買的二手車已經過戶給你了,綠本丟了,不用著急,拿著你的身份證。到有關部門去補辦。或者到交警隊查詢一下。該怎麼操作交警隊一定會提供你方便的。

天津買二手車過戶流程,成都二手車過戶流程

需要雙方當事人持有身份證,和車輛一起到車輛在天津登記的車管所申請辦理過戶手續,車輛登記人需事先處理完畢車輛事故和違章,車輛有行駛證,合格證,車牌,車輛登記證書,車檢合格,保險有效,當事人如異地戶籍,需要出具在天津居住證。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八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

二手車不過戶能審車嗎,買二手車不過戶可以要求退車嗎

二手車交易確實可以不用過戶,並且也不會影響到以後的年審。年審的時候只需要拿著原車主的身份證就可以正常辦理了,有點代辦年審的意思。但是並不建議買賣二手車不過戶,因為存在一個責任的問題。賣了二手車但不過戶,一旦發生事故或者違章買家跑了,從法律的角度來說賣家是可以免責的,只是要想讓車輛還能繼續合法上路,只...

二手車超過幾年不能轉籍過戶,二手車怎麼過戶和轉籍

1 二手車不管過去多少年,只要符合條件的,就能過戶,不會因為過去了若干年就不給辦理過戶登記。2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20條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辦理轉移登記 一 機動車與該車檔案記載內容不一致的 二 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海關未解除監管或者批准轉讓的 三 機動車在抵押登記 質押備案期間的 四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