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體戶可以申請成為一般納稅人嗎,新開的個體戶如何成為一般納稅人?

2022-01-06 10:13:20 字數 5290 閱讀 5187

1樓:默nbhg陰

可以,根據《增值稅暫行條例》及《實施細則》的規定,個體經營者如果會計核算健全,並能提供準確的稅務資料,達到一般納稅人標準,經申請由國家稅務總局直屬分局批准,可以被認定為一般納稅人。

相關條款規範要求:按照《會計準則》、《財務通則》及有關財務會計制度為統一規定進行核算、記賬,依《徵管法》規定設定的賬薄有總賬、明細賬、日記賬以及其他輔助賬簿,能如實反映貨物的購進、生產、銷售等情況,做到賬賬相符、賬證相符、賬實相符的。

2樓:愛看小

個體戶不可以申請成為一般納稅人。一般納稅人認定標準:有固定的生產經營場所;能夠按照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規定設定賬簿,根據合法、有效憑證核算,能夠提供準確稅務資料。

擴充套件資料:一、下列納稅人不辦理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

1、個體工商戶以外的其他個人。

2、選擇按照小規模納稅人納稅的非企業性單位。

3、選擇按照小規模納稅人納稅的不經常發生應稅行為的企業。

4、非企業性單位。

5、銷售免稅貨物的企業。

二、申請資料1、納稅人應當向主管稅務機關填報《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請認定表》。

2、《稅務登記證》副本。

3、財務負責人和辦稅人員的身份證明及其影印件。

4、會計人員的從業資格證明或者與中介機構簽訂的**記賬協議及其影印件。

5、經營場所產權證明或者租賃協議,或者其他可使用場地證明及其影印件。

6、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其他有關資料。

3樓:八戒財稅

可以。個體工商戶是組織形式,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是增值稅上的分類,個體工商戶超過標準應當登記為一般納稅人,也可以主動登記為一般納稅人。此外,自然人個人不可以登記為一般納稅人。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登記管理辦法》(國家稅務總局令第43號):

第二條 增值稅納稅人(以下簡稱「納稅人」),年應稅銷售額超過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以下簡稱「規定標準」)的,除本辦法第四條規定外,應當向主管稅務機關辦理一般納稅人登記。

第三條 年應稅銷售額未超過規定標準的納稅人,會計核算健全,能夠提供準確稅務資料的,可以向主管稅務機關辦理一般納稅人登記。本辦法所稱會計核算健全,是指能夠按照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規定設定賬簿,根據合法、有效憑證進行核算。

第四條 下列納稅人不辦理一般納稅人登記:

(一)按照政策規定,選擇按照小規模納稅人納稅的;

(二)年應稅銷售額超過規定標準的其他個人。

4樓:叄師定非企業諮詢

可以。個體工商戶會計核算健全,能夠提供準確稅務資料的,可以向主管稅務機關辦理一般納稅人登記。不過需要提醒的是,不管你是公司性質還是個體工商戶,連續12月的銷售額超過500萬元應當辦理一般納稅人登記,這個劃分標準和公司是一樣的。

5樓:張樂的財稅筆記

個體戶也可以是一般納稅人?選對經營主體型別又可以省一大筆稅!

6樓:班墨曾錦

如果是連續12個月的滾動銷售超過500萬 是需要轉一般納稅人的 你也可以自己去稅局申請一般納稅人 具體條件看你稅局怎麼要求

7樓:燕子

回答個體工商戶是可以申請成為一般納稅人的。根據《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管理辦法》規定,不予辦理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主要有以下三種情形,分別為:

1、個體工商戶以外的其他個人;

2、選擇按照小規模納稅人納稅的非企業性單位;

3、選擇按照小規模納稅人納稅的不經常發生應稅行為的企業。

所以,符合條件的個體工商戶,是可以申請認定為一般納稅人的。

個體戶申請一般納稅人所需滿足條件

1、有固定的生產經營場所;

2、能夠按照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規定設定賬簿,根據合法、有效憑證核算,能夠提供準確稅務資料。

個體戶申請一般納稅人所需提供材料

1、《稅務登記證》副本及影印件;

2、財務負責人和辦稅人員的身份證明及其影印件;

3、會計人員的從業資格證明或者與中介機構簽訂的**記賬協議及其影印件;

4、經營場所產權證明或者租賃協議,或者其他可使用場地證明及其影印件;

5、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其他有關資料。

個體戶申請一般納稅人辦理流程

1、個體戶應當在申報期結束後40日內向主管稅務機關報送《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請認定表》,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

2、主管稅務機關應當當場核對個體工商戶的申請資料,經核對一致且申請資料齊全、符合填列要求的,當場受理,製作《文書受理回執單》,並將有關資料的原件退還個體工商戶;

3、主管稅務機關受理個體戶申請以後,根據需要進行實地查驗,並製作查驗報告;

4、認定機關應當自主管稅務機關受理申請之日起20日內完成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並由主管稅務機關製作、送達《稅務事項通知書》,告知個體戶。

個體工商戶能申請一般納稅人。

希望能幫到您哦

提問一般納稅人法人,能不能再註冊一個,個體工商戶

回答可以的

一個法人名下是可以有多家公司 的,但是如果法人有其他公司是非正常戶,成為了納稅黑名單,那就註冊不了。因為同一個法人,只要其中一家公司異常了,是會影響到法人名下其他公司的。

是可以註冊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有一家公司出現異常,會導致其他公司的業務無法辦理。希望可以幫到您。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不客氣

更多25條

8樓:的闊海是

只要符合條件,個體工商戶可以是一般納稅人。

1.個體工商戶達到一般納稅人認定標準(工業、加工及修理修配行為年銷售額100萬元,商業行為180萬元)必須認定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只不過批准許可權在省級國稅機關。

2.如果達到一般納稅人認定標準,而不申請一般納稅人,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理實施細則》第三十條的規定,按照銷售額依17%和13%增值稅稅率計算增值稅應納稅額,不得抵扣進項稅額,也不得使用增值稅專用發票。

3.目前,國家稅務總局對超標準未認定企業進行檢查,這其中就包括個體工商戶。

9樓:雪落成殤

一,個體工商戶能申請一般納稅人。

二,《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管理辦法》規定:

第四條 年應稅銷售額未超過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以及新開業的納稅人,可以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

對提出申請並且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納稅人,主管稅務機關應當為其辦理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

(一)有固定的生產經營場所;

(二)能夠按照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規定設定賬簿,根據合法、有效憑證核算,能夠提供準確稅務資料。

第五條 下列納稅人不辦理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

(一)個體工商戶以外的其他個人;

(二)選擇按照小規模納稅人納稅的非企業性單位;

(三)選擇按照小規模納稅人納稅的不經常發生應稅行為的企業。

上述規定中已經很明確了,只要達到年銷售額(工業50萬,商業80萬)要求,有固定的生產經營場所;能夠按照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規定設定賬簿,根據合法、有效憑證核算,能夠提供準確稅務資料。就能夠向稅務機關申請一般納稅人。

新開的個體戶如何成為一般納稅人?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1、按新《增值稅條例實施細則》個體戶達到一般納稅人的收入標準,即工業年收入50萬以上,商業年收入80萬元以上可以申請成為一般納稅人.個人不可以申請一般納稅人;

2、但是,新的一般納稅人認定辦法,還沒出臺,所以現在個體戶即使收入達標了,現在許多地方也還是無法成為一般納稅人;

3、個體戶申辦一般納稅人的具體辦法,只能等稅務總局的檔案出臺以後才能參照辦理.

一般納稅人是指年應徵增值稅銷售額(以下簡稱年應稅銷售額,包括一個公曆年度內的全部應稅銷售額)超過財政部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的企業和企業性單位.一般納稅人的特點是增值稅進項稅額可以抵扣銷項稅額.

1、一年增值稅銷售額(包括出口銷售額和免稅銷售額,以下簡稱年應稅銷售額)達到或超過以下規定標準:

①工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在50萬元以上;

②商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在80萬元以上.

2、新辦企業自開辦之日起一個月內,具有符合以下條件的,可申請辦理一般納稅人認定手續.經稅務機關測算預計年應稅銷售額超過小規模企業標準的,可暫認定為一般納稅人,暫認定期最長為一年(自批准之月起滿12個月計算):

①新辦企業申請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基本條件

②實收資本50萬元人民幣(按照地方政策而定)

11樓:灰街筱巷

開業滿一年的企業,應符合以下條件

一年增值稅銷售額(包括出口銷售額和免稅銷售額,以下簡稱年應稅銷售額)達到或超過以下規定標準:   ①工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在50萬元以上;   ②商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在80萬元以上。   2、新辦企業自開辦之日起一個月內,具有符合以下條件的,可申請辦理一般納稅人認定手續。

經稅務機關測算預計年應稅銷售額超過小規模企業標準的,可暫認定為一般納稅人,暫認定期最長為一年(自批准之月起滿12個月計算):   新辦企業申請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基本條件   實收資本50萬元人民幣(按照地方政策而定)

編輯本段申請人須提供以下資料

(一)工業企業申請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需報送以下資料:   1.書面申請報告1份;   2.《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請認定表》一式三份;   3.《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貨物存放場所稅務登記表》一式四份;   4.《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檔案資料》一式二份;   5.經營場所的所有權證明、租賃合同或協議書影印件1份(非經營者所有的應提供出租者的經營場所所有權證明覆印件);   6.法定代表人和主要管理人員、會計人員居民身份證影印件和會計人員資格證書影印件各1份;   7.營業執照影印件1份;   8.銀行存款證明(即注資憑證)影印件1份;   9.有關機構的驗資報告1份;   10.公司章程影印件份;   11.若為企業分支機構則另需提供總機構稅務登記證、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有效證件、董事會決議影印件各1份。   (二)新辦商貿企業申請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需報送以下資料:

  1.書面申請報告1份;   2.《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請認定表》一式三份;   3.《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貨物存放場所稅務登記表》一式四份;   4.《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檔案資料》一式二份;   5.經營場所的所有權證明、租賃合同或協議書影印件1份(非經營者所有的應提供出租者的經營場所所有權證明覆印件);   6.法定代表人和主要管理人員、會計人員居民身份證影印件和會計人員資格證書影印件各1份;   7.營業執照影印件1份;   8.銀行存款證明(即注資憑證)影印件1份;   9.有關機構的驗資報告1份;   10.公司章程影印件1份;   11.能證明可以達到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認定標準的資料如已簽訂的購銷合同、協議或書面意向影印件各1份;   12.若為企業分支機構則另需提供總機構稅務登記證、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有效證件、董事會決議影印件各1份。

有誰能快速申請一般納稅人嗎?廣州的

建築安裝非增值稅應稅銷售額超過80萬元不用認定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還是自己辦吧!最好的!廣州一般納稅人申請所需要的資料 1 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及影印件 2 稅務登記證 國稅 副本原件及影印件 3 開戶許可證原件及影印件 4 法人 股東身份證影印件 看場地時需要原件,且法人和股東一定要在場 5 公司驗資...

申請一般納稅人

根據增值稅條例實施細則 第二十八條 條例第十一條所稱小規模納稅人的標準為 一 從事貨物生產或者提 稅勞務的納稅人,以及以從事貨物生產或者提 稅勞務為主,併兼營貨物批發或者零售的納稅人,年應徵增值稅銷售額 以下簡稱應稅銷售額 在50萬元以下 含本數,下同 的 二 除本條第一款第 一 項規定以外的納稅人...

是不是要申請一般納稅人後才可以開發票

普通發票你要看是你的公司是一般納稅人或是小規模納稅人,公司註冊了,所有的手續完整了就可以到稅務局辦理髮票領購簿,再到你所屬的稅務專管員審批完就可以購 了 你是指得增值稅發票還是普通發票?如果是普通發票的話,無論是小規模還是一般納稅人都可以購 如果是增值稅發票的話,那麼只有一般納稅人才可以購買 要到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