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記憶體如何擴大,怎樣擴大虛擬記憶體 多少合適

2022-01-06 12:17:37 字數 5318 閱讀 6817

1樓:庫建明碧紫

虛擬記憶體

就是有部分檔案在記憶體里長時

間沒使用就被轉寸到硬碟中儲存,這樣保證期於軟體執行好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最好設定在非系統盤以外的盤,至於設定多大呢得看你的實際實體記憶體,256m設定378m-1024m

512m設定520m到2048m

1g設定1g-3g

沒個設定

底線是基本不邊的

上線可以自己定的大了沒用

小了不行理論是越大越好的,但256m的記憶體你如果設定個2g沒實際意義機器怎麼也跑不到2g那去

256實體記憶體

2樓:佛誠雷胭

虛擬記憶體設定技巧

一般windows

xp預設情況下是利用c盤的剩餘空間來做虛擬記憶體的,因此,c盤的剩餘空間越大,對系統執行就越好,虛擬記憶體是隨著你的使用而動態地變化的,這樣c盤就容易產生磁碟碎片,影響系統執行速度,所以,最好將虛擬記憶體設定在其它分割槽,如d盤中。檢視虛擬記憶體設定情況如下:

虛擬記憶體設定的大小,比較多的解釋是實體記憶體的1.5到2倍,它的設定方法同我們平常的操作不太一樣。下面是正確的方法。

右鍵點「我的電腦」,左鍵點「屬性」,點選「高階」選項卡,點「效能」裡的「設定」按鈕,再選「高階」選項卡,點下面的「更改」按鈕,所彈出的視窗就是虛擬記憶體設定視窗,一般預設的虛擬記憶體是從小到大的一段取值範圍,這就是虛擬記憶體變化大小的範圍,最好給它一個固定值,這樣就不容易產生磁碟碎片了,具體數值根據你的實體記憶體大小來定,一般為實體記憶體的1.5到2倍,如記憶體為256m,那麼應該設定256*1.5=384m,或者乾脆512m,設定方法如下:

假設記憶體為256m,虛擬記憶體放在d盤,先要將預設的清除,保持c盤為選中狀態,單選「無分頁檔案(n)」再按「設定」按鈕,此時c盤旁的虛擬記憶體就消失了,然後選中d盤,單選「自定義大小」,在下面的「初始大小」和「最大值」兩個方框裡都添上512,再點一下「設定」按鈕,會看到d盤的旁邊出現了「512-512」的字樣,這樣就說明設定好了,再一路確定,最終,系統會要重新啟動,重啟一下,便完成了設定。

注意:虛擬記憶體只能有一個,只放在一個盤中!

希望這些對你有所幫助!

怎樣擴大虛擬記憶體 多少合適

3樓:醒悟

選擇我的電腦,點選右鍵,選擇屬性。

單擊高階設定,出現一個頁面框,點選設定。

進入設定選擇高階,點選更改。

在更改頁面去掉對勾,選擇自定義,這是你定義的記憶體大小和你電腦上的一般記憶體大小差不多就好,一般為2g,最後點選設定,重啟電腦。

虛擬記憶體不足產生的原因:

1、虛擬記憶體設定不當

虛擬記憶體設定不當也可能導致出現記憶體不足問題,一般情況下,虛擬記憶體大小為實體記憶體大小的2倍即可,如果設定得過小,就會影響系統程式的正常執行。重新調整虛擬記憶體大小以winxp為例,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選擇「屬性」,然後在「高階」標籤頁,點選「效能」框中的「設定」按鈕,切換到「高階」標籤頁,然後在「虛擬記憶體」框中點選「更改」按鈕,接著重新設定虛擬記憶體大小,完成後重新啟動系統就好了。

2感染病毒

有些病毒發作時會佔用大量記憶體空間,導致系統出現記憶體不足的問題。趕快去防毒,升級病毒庫,然後把防毒措施做好!

3因為system使用者許可權設定不當

基於nt核心的windows系統啟動時,system使用者會為系統建立虛擬記憶體檔案。有些使用者為了系統的安全,採用ntfs檔案系統,但卻取消了system使用者在系統盤「寫入」和「修改」的許可權,這樣就無法為系統建立虛擬記憶體檔案,執行大型程式時,也會出現記憶體不足的問題。問題很好解決,只要重新賦予system使用者「寫入」和「修改」的許可權即可,不過這個僅限於使用ntfs檔案系統的使用者。

4系統空間不足

虛擬記憶體檔案預設是在系統盤中,如winxp的虛擬記憶體檔名為「pagefile.sys」,如果系統盤剩餘空間過小,導致虛擬記憶體不足,也會出現記憶體不足的問題。系統盤至少要保留300mb剩餘空間,當然這個數值要根據使用者的實際需要而定。

使用者儘量不要把各種應用軟體安裝在系統盤中,保證有足夠的空間供虛擬記憶體檔案使用,而且最好把虛擬記憶體檔案安放到非系統盤中。

造成虛擬記憶體不足的原因雖然是多樣的,但是最常見的還是這些原因了,如果你的電腦會遇到這樣的狀況的話最好是從這些方面下手以便能找到更合適的解決方案來,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孛平安閭茵

根據微軟的建議,虛擬記憶體交換檔案最小值應設為記憶體容量的1.5倍,但如果記憶體比較大,那它佔用的空間也是很可觀的。所以建議,記憶體容量在256mb以下,就設定為1.

5倍;在512mb以上,設定為記憶體容量的一半完全可行;介於256mb與512mb之間的設為與記憶體容量相同值。如果記憶體高達1gb以上,那就完全可以不需要設定虛擬記憶體交換檔案了。

當然,將頁面檔案的最小值設定為大於這些理論值,對於整個系統的執行是沒有什麼影響的,而且應該會更好些,唯一的損失也許就是硬碟可用空間會相應減小。假如你的硬碟空間比較緊張的話,在設定頁面檔案時,可以讓它不小於系統記憶體的3/4,這樣就可以保證系統比較穩定地執行了。如果你需要經常裝卸大軟體,開很多工,那你還是用預設值比較安全,否則將經常性地引起系統崩潰。

頁面檔案的最大值則可以設定得越大越好,通常建議將它設定為最小值的2到3倍。你不用在意它的具體設定值。和win9x系統的頁面檔案管理相比,win2000要「智慧」得多,它的頁面檔案是可以自己動態設定的。

它僅在系統需要時才會自動擴充頁面的大小,這樣可以避免頁面檔案佔用太多的硬碟空間,並避免在複雜操作中因記憶體不足而出現錯誤。

具體設定方法如下:

1.右擊「我的電腦」,並從關聯選單中選擇「屬性」命令,開啟「系統屬性」對話方塊。

2.單擊「效能」選項,在其「高階設定」區域中,單擊「虛擬記憶體」按鈕。彈出「虛擬記憶體」對話方塊。

3.在「虛擬記憶體」對話方塊中選擇合適的硬碟、硬碟分割槽。在此建議:

對於硬碟分割槽,應該選擇足夠大空間的;對於硬碟,應該選擇速度最快的。如果安裝了兩個硬碟,可以將windows虛擬記憶體交換檔案分別儲存到兩個硬碟中,但不是一個硬碟的兩個分割槽中,這樣可以有效地提高系統對虛擬記憶體交換檔案的存取效能。對於記憶體設定,選中「使用者自己指定虛擬記憶體設定」單選按鈕,然後在「最小值」和「最大值」選項中分別設定虛擬交換檔案大小的準確數值即可。

4.設定完成後,單擊「確定」按鈕,儲存設定退出,重新啟動windows系統即可。

怎麼擴大虛擬記憶體?能擴大多少?

5樓:jiawen廖

擴大虛擬記憶體最小值設定2倍2048m,最大值設定4倍4048m,擴大虛擬記憶體步驟如下:

1、在桌面「我的電腦」按右鍵,看到屬性然後開啟屬性顯示框,點選「高階」選項卡,點選「效能」中的設定按鈕在效能選項中,點選「高階」選項卡,在最下面的「虛擬記憶體」框中。

2、點選「更改」按鈕進入虛擬記憶體的自定義選項,中間有自定義的數字,根據你的實際記憶體選擇填寫,實際記憶體1.5~2倍的樣子即可。

虛擬記憶體:

記憶體在計算機中的作用很大,電腦中所有執行的程式都需要經過記憶體來執行,如果執行的程式很大或很多,就會導致記憶體消耗殆盡。為了解決這個問題,windows中運用了虛擬記憶體技術,即拿出一部分硬碟空間來充當記憶體使用,當記憶體佔用完時,電腦就會自動呼叫硬碟來充當記憶體,以緩解記憶體的緊張。

怎麼擴大虛擬記憶體?

6樓:苑聰澹臺海兒

我的電腦——(點右鍵)——屬性——高階——效能——高階——更改,設定虛擬記憶體的最小值1倍

7樓:茹嘉言齋精

點到d盤,點自定義大小,初始大小可以設為1024,最大值可以設為2048

8樓:賞棠求初之

選擇「自定義大小」便可以可以填。

9樓:道曉靈山桂

提示虛擬記憶體保錯

應該是你的c盤的空間太小了

建議清理c盤空間

或者分大一點空間給c盤。

增加虛擬記憶體就和你的貼圖一樣

加到應該是最大不到4000mb

10樓:袁莞夫蘭蕙

虛擬記憶體是自動分配的吧

你有8g記憶體的話絕對沒問題的

11樓:逢靈萱帛齊

你現在的情況是根本沒有虛擬記憶體。

選擇非c盤自定義大小,一般定義為自己記憶體的2倍。自定義後,一定要點選設定才能儲存。

12樓:智祖鍾離意

增加虛擬記憶體方法。選中我的電腦右鍵屬性---高階---選擇效能設定---出現對話方塊後在選擇高階---選擇虛擬記憶體更改---選擇自定義大小-在裡面輸入你想設定的大小後確定,不過最大值不能超過可用空間。最好的虛擬記憶體設定大小是實體記憶體的1.

5到2倍。

13樓:保禧撒沈

估計是你家電腦的c盤空間不足所致,一般來說,虛擬記憶體如果是自定義的話,設定的原則是上限不能超過實體記憶體的1.5倍.

14樓:雋夫樓寄容

右鍵單擊

我的電腦

--屬性--高階--效能,效果,

虛擬記憶體

那裡的那個"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那裡的"更改"--選擇一碟符--

自定義大小--設定最小值

最大值--完成後點"設定"--最後確定--應用

15樓:書奕聲賁嫣

虛擬記憶體一半就是系統盤所可用的空間,你只要留足夠的空間就可以了

另外你可以點電腦屬性-效能-虛擬記憶體來設定大小

16樓:儲泰吾佳惠

方法步驟:我的電腦-屬性-高階-設定(第一項s)-高階-更改(最下面)。

到這裡就可以設定了,系統預設為c盤(系統盤)/自定義,建議設定在非系統盤(例如e盤),如果系統預設c盤的,點選c盤後-下面的選項選為「無分頁檔案」,再點選「設定」。

然後點選e盤,下面的選項選為自定義,在初始大小及最大值裡鍵入你想設定的容量即可,然後記得再點選「設定」。

初始大小:一般設定為你實體記憶體的2倍(如你1g記憶體,初始大小設定為2000mb即可

最大值:建議設定為3000mb。

之後點選確定後重啟即可。

17樓:蹉秀雲夔賦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選屬性,在「高階」一項中選擇「設定」,「設定」中選「高階」,最下面是更改虛擬記憶體,根據你c盤的大小適當增大虛擬記憶體

參考原來預設的按比例增加

18樓:桂博徐若翠

全部設定為1024~2048一般設為實際記憶體的1.5倍(最小值)-3倍(最大值)如果記憶體超3g那就設為3072-4608就行設高了傷硬碟

低了系統執行會出問題

19樓:斯賢彌畫

這個似乎不用調整,作業系統管理的。

如果非要調的話,「我的電腦」或者「計算機「右鍵選屬性,然後是」高階系統設定「,「效能」、「高階」「虛擬記憶體」,點「更改」

怎樣擴大電腦的虛擬記憶體,具體過程詳細介紹下,我給高分

右擊我的電腦選擇屬性選單 高階標籤 效能區域選擇設定 在效能選項選擇高階標籤 在虛擬記憶體區域選擇更改 自定義大小 設定時可以把虛擬記憶體設定在一個或多個分割槽上,一般虛擬記憶體最少值為機子記憶體的75 最大值為機子記憶體的1.5倍.個人健議不要將虛擬記憶體設得過大,這會影響機子速度增加,如果機子記...

怎樣更改虛擬記憶體值,怎樣修改虛擬記憶體

電腦系統都會自動給你分配虛擬記憶體,預設是在系統盤。如果我們想重新設定虛擬記憶體的大小和所在的分割槽,可以看下面我的介紹。01 在桌面的 計算機 上右鍵單擊,在彈出的選單上選 屬性 在出現的介面左邊點 高階系統設定 02 接下來的介面上方點 高階 然後在 效能 選項下點 設定 在下一個介面上方選 高...

設定虛擬記憶體,設定虛擬記憶體

右鍵單擊 我的電腦 左鍵單擊 屬性 在選項卡中選擇 高階 左鍵單擊,選擇第一組 效能 單擊設定,開啟後選擇 高階 單擊,最下面一項 虛擬記憶體 單擊 更改 開啟後點選卷標c,點選下面的 無分頁檔案 選中後點選後面的 設定 這樣c盤上的虛擬記憶體就沒有了。然後點選d,e,f中剩餘空間最大的一個碟符,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