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記憶體不足,虛擬記憶體不足如何解決?

2023-03-25 23:35:04 字數 3462 閱讀 9260

1樓:開遠門

在「我的電腦」上點選右鍵,在彈出的快捷選單中選擇「屬性」;在彈出的「系統屬性」對話方塊中選擇「高階」選項卡,在效能區域中單擊「設定」,在彈出的「效能選項」對話方塊中,選擇「高階」標籤,在該對話方塊的最下層處的「虛擬記憶體」區域中單擊「更改」;在彈出的「虛擬記憶體」對話方塊中,可以自己選擇虛擬記憶體的大小,不過一般為實際記憶體的倍,如果你不是很熟悉,可以選擇「系統管理的大小」。設定完畢以後,一定要點選「設定」,否則系統是不能進行虛擬記憶體的設定。

然後再一路點「確定」即可完成虛擬記憶體的設定!好了,去試試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電腦——右擊選擇「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

3樓:匿名使用者

歸根結底是你的記憶體不夠,靠虛擬記憶體來執行程式會很慢,會反覆的讀寫硬碟。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電腦-右鍵-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改大點。

5樓:師寒楣

虛擬記憶體一般設定為記憶體的倍。

虛擬記憶體不足如何解決?

6樓:虎皮青鳥

可以 直接在硬碟中劃分一個佔硬碟記憶體百分之6~9左右的獨立空間,最好不要為了省事,直接用系統盤的一部分做虛擬記憶體(一般是c盤)。

首先先了解一下實體記憶體。實體記憶體指通過實體記憶體條而獲得的記憶體空間,而邏輯記憶體則是指將硬碟的一塊區域劃分來作為記憶體。記憶體主要作用是在計算機執行時為作業系統和各種程式提供臨時儲存。

常見的實體記憶體規格有256m、512m、1g、2g等,現如今隨著計算機硬體的發展,已經出現4g、8g甚至更高容量的記憶體規格。當實體記憶體不足時,可以用虛擬記憶體代替。在應用中,自然是顧名思義,物理上,真實存在的插在主機板記憶體槽上的記憶體條的容量的大小。

看計算機配置的時候,主要看的就是這個實體記憶體。

虛擬記憶體是windows 為作為記憶體使用的一部分硬碟空間。虛擬記憶體在硬碟上其實就是為一個碩大無比的檔案,檔名是,通常狀態下是看不到的。

必須關閉資源管理器對系統檔案的保護功能才能看到這個檔案。虛擬記憶體有時候也被稱為是「頁面檔案」就是從這個檔案的檔名中來的。電腦中所執行的。

程式均需經由記憶體執行,若執行的程式佔用記憶體很大或很多,則會導致記憶體消耗殆盡。為解決該問題,windows中運用了虛擬記憶體[2] 技術,即勻出一部分硬碟空間來充當記憶體使用。當記憶體耗盡時,電腦就會自動呼叫硬碟來充當記憶體,以緩解記憶體的緊張。

若計算機執行程式或操作所需的隨機儲存器(ram)不足時,則 windows 會用虛擬儲存器進行補償。它將計算機的ram和硬碟上的臨時空間組合。當ram執行速率緩慢時,它便將資料從ram移動到稱為「分頁檔案」的空間中。

將資料移入分頁檔案可釋放ram,以便完成工作。

所以虛擬記憶體從理論上說是不需要保留的。因為目前,大多數作業系統都使用了虛擬記憶體,如windows家族的「虛擬記憶體」;linux的「交換空間」等。但是在實際使用為了防止我們在**中,可能會不知不覺的把硬碟的容量都使用的差不多了,所以最好電腦中,劃分硬碟時,最好留一個單獨的空間不使用,做備用虛擬記憶體。

什麼原因造成虛擬記憶體不足?? ;

7樓:答疑組小惠

【原因】:

1、虛擬記憶體設定不當。

虛擬記憶體設定不當可能導致出現記憶體不足問題,一般情況下,虛擬記憶體大小為實體記憶體大小的2倍即可,如果設定得過小,就會影響系統程式的正常執行。

2、感染病毒。

有些病毒發作時會佔用大量記憶體空間,導致系統出現記憶體不足的問題。

3、因為system使用者許可權設定不當。

基於nt核心的windows系統啟動時,system使用者會為系統建立虛擬記憶體檔案。有些使用者為了系統的安全,採用ntfs檔案系統,但卻取消了system使用者在系統盤「寫入」和「修改」的許可權,這樣就無法為系統建立虛擬記憶體檔案,執行大型程式時,也會出現記憶體不足的問題。

4、系統空間不足。

虛擬記憶體檔案預設是在系統盤中,如winxp的虛擬記憶體檔名為「,如果系統盤剩餘空間過小,導致虛擬記憶體不足,也會出現記憶體不足的問題。系統盤至少要保留300mb剩餘空間,當然這個數值要根據使用者的實際需要而定。

使用者儘量不要把各種應用軟體安裝在系統盤中,保證有足夠的空間供虛擬記憶體檔案使用,而且最好把虛擬記憶體檔案安放到非系統盤中。

【解決方法】:

右鍵電腦點選屬性,開啟電腦的系統設定介面。

在高階裡找到性內設定,這裡就可以設定虛擬記憶體的大小了。

在效能選項中找到高階劃框,這裡注意的是虛擬記憶體的大小是佔用的硬碟大小。

在高階裡找到虛擬記憶體的更改設定。

這裡就可以設定它的大小了,需要注意的是最小和最大設定最好是一樣,都設定成記憶體的2倍,比如記憶體1024m(1g)那麼虛擬記憶體就設定成2048m(2g)就好了,這裡設定成8g,虛擬記憶體設定在d盤。在c盤的虛擬記憶體直接關掉就好了,能節省c盤的空間,提高訪問速度。

8樓:網友

虛擬記憶體不足你就把虛擬記憶體設定大些就行了。

這個跟什麼清理垃圾都沒有關係,虛擬記憶體就是一個檔案放在硬碟裡,你設定多大就有多大,一般1~2g就夠了,對現在的硬碟來說都是不算什麼的。

就怕不是虛擬記憶體的問題,而是中了什麼病毒或者什麼軟體衝突之類的,查下毒試試。

9樓:匿名使用者

1、c盤軟體安裝太多,開機後每項軟體都在後臺自動執行,可以藉助360安全衛士裡系統優化一些不必要的軟體自動執行。2、利用軟體管家把一些不長用的軟體解除安裝了。3、在我的電腦反點右鍵屬性---高階---效能---高階---虛擬記憶體改大一些試試。

虛擬記憶體不足怎麼辦

10樓:低拋高吸

1、初始大小和最大值同時設定為你實體記憶體的2倍左右。

2、升級記憶體,這是你設定在大的虛擬記憶體也解決不了實體記憶體的問題,見效快而明顯。

設定虛擬記憶體方法: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中的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中的更改/選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同時設為你的實體記憶體的兩倍。如果你的記憶體是1g,就將初始大小和最大值同時設為設為2048mb。

設定後需按「設定」按鈕,然後再按確定和應用,重新啟動電腦設定生效(設定虛擬記憶體大小沒有一個固定的數,大小可以調節。比如:你的實體記憶體小,虛擬記憶體可以設的大些「三倍」,實體記憶體大2g,虛擬記憶體可以設小點「一倍」,或者還可以不設定虛擬記憶體,因為如果你設定的虛擬記憶體小了,系統就會提醒你,設定大了浪費系統資源)。

11樓:匿名使用者

1,桌面上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點「屬性」。

2,在新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點選「高階」選項卡,單擊第一個「設定」(即「效能設定」。

3,在新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點選「高階」選項卡,單擊「更改」(即「虛擬記憶體更改」。

4,在新彈出的「虛擬記憶體」對話方塊中就可以設定虛擬記憶體了。

5,設定完數值後點選「設定」。

注:1,虛擬記憶體不是越大越好,適當調高就行。

2,將虛擬記憶體設定在「系統分割槽」(一般為c盤)以外的分割槽(如d:e:)可以獲得更好的效果。

我的電腦虛擬記憶體不足如何解決

右擊 我的電腦 屬性 高階 效能設定 高階 虛擬記憶體更改 頁面檔案pagefile.sys一般不要放在系統分割槽,合理值為實體記憶體的1.5倍左右,可適當調整 建議裝windows vista或windows7,這樣可全部識別4g實體記憶體 最小值就設你的記憶體在系統裡認到的總值。最大值是認到總值...

虛擬記憶體不足是怎麼回事

出現記憶體不足問題,一般情況下,虛擬記憶體大小為實體記憶體大小的2倍即可,如果設定得過小,就會影響系統程式的正常執行。重新調整虛擬記憶體大小以winxp為例,右鍵點選 我的電腦 選擇 屬性 然後在 高階 標籤頁,點選 效能 框中的 設定 按鈕,切換到 高階 標籤頁,然後在 虛擬記憶體 框中點選 更改...

虛擬記憶體不足是怎麼回事啊

你把虛擬記憶體設定高點就行了 麻煩採納,謝謝 1 感染病毒了吧 有些病毒發作時會佔用大量記憶體空間,導致系統出現記憶體不足的問題。趕快去防毒,升級病毒庫,然後把防毒措施做好 2 虛擬記憶體設定不當第 虛擬記憶體設定不當也可能導致出現記憶體不足問題,一般情況下,虛擬記憶體大小為實體記憶體大小的2倍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