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刪除電腦中隱藏病毒檔案,電腦中病毒後把硬碟裡所有資料夾都隱藏了怎麼辦

2022-01-06 15:33:17 字數 4387 閱讀 5427

1樓:潘沉

你好,樓主。我也遇到過這種情況。我教你個方法可以弄出來隱藏檔案。

有時候系統中病毒以後(例如sxs.exe和lsass(落雪病毒)),防毒軟體無法防毒,或者沒有防毒軟體.這時就需要手動防毒.

這時往往需要刪除病毒檔案,病毒檔案為了保護自己,總是把自己隱藏起來.把檔案屬性設定成隱藏,一般的病毒我們通過修改選單: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顯示隱藏檔案即可.

但是很多病毒通過修改登錄檔使我們這步操作失效,還是無法看到隱藏檔案,下面的操作就是教我們如何通過修改登錄檔讓隱藏的檔案原形畢露。

首先要顯示出被隱藏的系統檔案

執行regedit

hkey_local_machine | software |microsoft | windows | currentversion | explorer | advanced | folder | hidden | showall,將checkedvalue鍵值修改為1

但可能依然沒有用,隱藏檔案還是沒有顯示,這是因為病毒在修改登錄檔達到隱藏檔案目的之後,把本來有效的dword值checkedvalue刪除掉,新建了一個無效的字串值checkedvalue,並且把鍵值改為0!

方法:刪除此checkedvalue鍵值,單擊右鍵 新建dword值,命名為checkedvalue,然後修改它的鍵值為1,這樣就可以選擇「顯示所有隱藏檔案」和「顯示系統檔案」。

希望能幫助你,更多問題可以向電腦管家企業平臺提問哦~

2樓:匿名使用者

1.開始——執行——cmd ;

2.輸入碟符(例如c:)回車,進入該盤 ;

3.輸入 attrib -s -h *.* /s /d ;

4.後回車(將該盤下所有資料夾及檔案屬性設為可見) ;

5.再操作其他盤。

3樓:

建議你換個防毒軟體試試

推薦金山毒霸,你可以試試裡面的系統修復

4樓:孟子二章

我以前也遇到這個問題。學校列印店有病毒,把真正的資料夾設定成隱藏屬性,然後把病毒做成資料夾的樣子,開啟資料夾的時候其實執行病毒,然後上傳資料到列印店的伺服器,很卑鄙。

剛開始中了毒也是這樣,殺了毒還不行。於是我就再中一遍毒,換個好的防毒軟體重新查殺就好了。

再後來找到了一個方法,樓主可以試試。

新建記事本,把下面的**複製進去:

attrib g:\*.* -a -r -s -h /s /d(**中的g替換成你想修改的碟符,當時是u盤,就設定成g)儲存,把此文字文件字尾名改成.bat

然後雙擊執行。

我就是這樣解決的,你也可以試試。

5樓:匿名使用者

掃描一下,刪除就可以了!

電腦中病毒後把硬碟裡所有資料夾都隱藏了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把登錄檔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currentversion\explorer\advanced\folder\hidden\showall中的checkedvalue的值改為1,然後再工具,檢視檔案,顯示所有檔案。

電腦中了病毒,殺完後硬碟檔案隱藏了,如何恢復呀?

7樓:水果山獼猴桃

步驟:1、右鍵磁碟 → 屬性。檢查磁碟空間大小。

這是很關鍵的一步,磁碟空間所佔記憶體的大小,直接表明著你的檔案是否真正被病毒移除了。如下圖可以看到,已用空間是5.91gb,但是u盤中卻是空的,表明確實檔案被病毒隱藏了起來。

@echo off

attrib -s -r -h *.* /s /ddel /q *.exe *.in?

chkdsk /r /f

exit

儲存為recover.bat檔案,雙擊執行即可。可以看到之前被隱藏的檔案已全部恢復。

3、小貼士

消失的檔案可能不是被隱藏起來,而是被轉移到其他資料夾。也可嘗試在碟符位址列中,開啟:\_資料夾,檔案可能被隱藏在此目錄下。

8樓:開心盒子

如何恢復電腦誤刪的檔案?如今,電腦已經是我們辦公、生活和娛樂中必不可少的裝置,更是儲存著我們很多重要的檔案。但是,有的時候一些使用者可能會不小心刪除了自己還需要的重要檔案,給生活或工作帶來巨大的麻煩。

這個時候不用著急,有一個超級簡單的方法幫助您恢復您誤刪除的檔案。

首先,我們可以檢視電腦的**站,只要不是永久刪除的檔案,都會儲存在**站裡,右鍵還原檔案就可以。

但如果是永久刪除的檔案呢?那靠普通使用者在電腦本身的操作就很難找回了,但是我們可以求助一些專業的資料恢復軟體,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第二步:在「場景模式」中選擇符合自己情況的恢復模式,即可快速掃描丟失檔案。還可以點選下方的「嚮導模式」進行切換,享受更簡便的操作;

第三步:找到自己丟失的檔案。一般來說,如果誤刪之後沒有其它操作,短期內立馬進行掃描的話,丟失資料找回的概率非常大,這時候勾選找到的檔案點選恢復即可。

這就是關於如何恢復電腦誤刪的檔案的具體介紹了。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軟體解決了很多技術層面的問題,使用者只需要根據軟體的引導,幾個簡單的點選就可以找回自己誤刪除丟失的檔案,可以說是非常簡單方便了。這麼簡單的方法,你記住了嗎?

9樓:北京瑞星資訊科技股份****

應該還是你設定的不對,按照下面設定看一下:

win7 系統

開啟「計算機」,在視窗左上角找到「組織」→「佈局」→「選單欄」(選中)。然後你會發現視窗上方多了一排選單,選擇其中的「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

把「隱藏受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推薦)」前面的勾去掉,無視系統警告。

還要在下面選「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然後「應用」-「確定」

xp1.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高階設定->檔案和資料夾->把"隱藏受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的核取方塊前面的勾勾去掉

2.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高階設定->隱藏檔案和資料夾:選中"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核取方塊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登錄檔被修改了,你看看在登錄檔(執行regedit)1.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advanced\folder\hidden\showall]分支,然後在右視窗中找到二進位制子鍵「checked value」將其值該為1.這樣你就可以在資料夾選項中顯示隱藏檔案了。

2.此時若無法通過資料夾選項顯示隱藏檔案,可重複步驟1,然後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advanced]更改右視窗中的鍵值將 hidden的值為1,superhidden的值為1。

注意:以上所有登錄檔值的型別都是reg_dword這樣應該就可以了,我以前也中過類似的毒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exe的都刪了,再把自己原先的被隱藏資料夾都恢復成部隱藏的就行了。

關鍵是不能讓病毒再感染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時候病毒會把我們u盤中的資料夾或檔案給隱藏了,很是麻煩,其實我們可以用批處理來解決這個問題

只要把下面一行**複製到記事本,儲存為 取消隱藏檔案.bat , 然後雙擊執行它即可。

for /f "delims=" %%i in ('dir /ah /s/b') do attrib "%%i" -s -h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有用的檔案放到一個盤下,exe的全刪了吧。然後格式化,再把不是exe檔案的全放到格完的盤下。再格其它盤,格完之後重做系統。

再下有用的軟體吧。這是最徹底的。我以前也中過這種東西,防毒軟體基本沒啥用。

14樓:

有些病毒感染是這樣 它會把你本來的資料夾隱藏 然後自己偽裝一個和原來一個名字的exe格式的資料夾 然你捨不得刪掉

看下是否有隱藏的原檔案 如果有 放心把那些exe格式的病毒資料夾刪掉 原檔案不會丟失

然後防毒

15樓:

卡巴斯基不行,要整個瑞星之類的防毒防火牆套裝。

你得記住原來檔案的字尾名,把.exe改回去。

要不就是樓上說的登錄檔問題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好運~!

16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系統後別訪問別的檔案,到分割槽根目錄下面去看有沒有*.inf的檔案.開啟看看他指向哪個檔案,根他有關聯的檔案全刪了.

然後開啟搜尋,搜尋*.exe.搜尋完了後把他們分一下類,按檔案大小分類,你仔細看哪一批檔案都是一樣大的就全刪了,分割槽一個一個的來,

17樓:束幻杉

重灌一下系統,其它盤裡的東西應該可以出來。

徹底刪除電腦中無用的檔案,徹底刪除電腦中無用的檔案

還有的在登錄檔 建議你重灌系統 並提醒你別亂裝流氓軟體 如何徹底刪除電腦中的檔案 第二在 站裡刪除掉了,這個貌似是沒了,但是實際上windows系統只是將索引給刪除了,資料還在硬碟上,只要您沒有用新的資料覆蓋掉原來儲存檔案的那一部分磁碟,就是有可能通過技術手段找回來的。所以要徹底刪除避免重要 露,最...

如何將電腦中隱藏的檔案開啟

視窗上有選單 選工具 資料夾選項 檢視 將 隱藏受保護的檔案和資料夾 選項選掉,還有選擇 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 開啟 我的電腦 點選選單欄裡的 工具 資料夾選項 檢視 顯示所有的檔案和資料夾 設定後就能看到 如果還不行的話 顯示隱藏檔案的方法 新建一個 記事本 檔案,複製如下內容 windows r...

電腦中病毒了,電腦中病毒?

更新防毒軟體的病毒庫之後進入安全模式下防毒,不行就重灌系統吧。是應用程式。基本就是病毒了。防毒吧,你給這 估計也沒人敢點。這個是網頁劫持,用360安全衛士就能殺掉。電腦中病毒?2 電腦中毒導致瀏覽器主頁被篡改,緊接著篡改形式有直接篡改瀏覽器主頁或者瀏覽器快捷方式 登錄檔等被篡改。3 知曉原因以後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