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存放姜才不會凍壞,生薑怎麼儲存才不會壞

2022-01-06 17:08:22 字數 5416 閱讀 5530

1樓:勿忘心安

1、生薑最適合儲存在溫度為14℃,溼度為65%的環境中。因此,千萬別放在冰箱裡,容易變色、變質。

2、生薑不耐乾燥,可以用報紙或廚房紙巾包好,放在通風良好的陰涼處。

姜的作用:

1、祛除風寒。

夏季常吹空調,易受風寒,引起傷風感冒。喝點薑糖水,有助於驅除體內風寒。暑熱和風熱引起的感冒則不宜飲用。

2、排汗降溫。

生薑中的薑辣素對心臟和血管有一定的刺激作用,能加快血液迴圈,使毛孔張開,排汗量增大,隨著汗液可帶走體內的餘熱,有一定的防暑作用。

2樓:火星打溼了地球

要看你買回的姜是清洗乾淨的還是像是從地裡剛挖出來的。如果是剛挖出來的,就不要清洗。等用的時候,用多少洗多少。

如果是清洗過的可以先分成幾塊分別用保鮮膜包好存放就可以了。還可以放入冷凍室凍起來。

3樓:情感婚姻咪咪老師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1.控制植株 適當修剪是生薑姜種越冬的方法之一,需要在每年的10月底,對生薑進行打頂處理,可以控制生薑的生長速度...

2.控制水肥 給生薑澆水施肥要適量,生薑的根系耐寒性差,澆水時水溫不能低於20℃。 生薑在冬季需要養分...

3.適宜光照 生薑在冬季需要充足的光照,需要每天保證生薑4小時以上的照射,這樣能使得生薑姜種安全過冬。

4.注意保溫 冬季需要把生薑在溫室中養護,溫室的溫度控制在25℃左右,這樣能夠滿足生薑的生長所需,可以讓生薑姜種安全過冬...

更多7條

4樓:a1鋼結構安裝隊

只有大量的姜才會有這種苦惱哦,我們農村都是放地窖裡。沒有地窖就挖坑,用稻草墊一層,再放姜,上面蓋一層,用土堆起。過冬就沒問題了。專門的菜販子,都是放大冷庫裡的。

5樓:讓我走啊啊啊

一般的姜都能放很久的,就擺在那裡就可以了

生薑怎麼儲存才不會壞

6樓:會吃魚的貓

生薑是中國人在做各類菜餚的時候必不可少的調味料,作為調味料生薑的使用量並不是很大,所以買回家的生薑一次性用不完的情況下必須要儲存好,那麼生薑怎麼儲存不會壞呢?!

生薑的儲存方法有這些

生薑一經冷藏會立即幹掉。請儘可能以常溫或冷凍儲存。

1.常溫儲存:

space

生薑怎麼儲存不會壞 生薑的儲存方法

儲存期限:約2周

將莖部切下徹底清洗,用報紙包覆或是裝進紙袋等,置於照射不到陽光且通風良好的場所。若很在意乾燥問題,只要用噴霧器於報紙上輕輕噴些水即可。

2.冷凍儲存:

以完整狀態儲存:

space

生薑怎麼儲存不會壞 生薑的儲存方法

儲存期限:約1個月

徹底清洗並擦乾水氣,整塊裝進儲存袋中冷凍為宜。從冷凍庫中取出,即可連同外皮一起磨成泥來使用。

活用方式:可用於高湯(西式或中式的煮汁)或燉魚料理中,亦可磨成泥加入湯品。

切分開來:

space

生薑怎麼儲存不會壞 生薑的儲存方法

儲存期限:約1個月

改變各種型別的切法以便於烹調,冷凍起來備用即可運用自如。切成瓣、切成絲、切成碎末等,變換切法切好後分類,再用保鮮膜包覆起來裝進儲存袋中。

漬泡於琴酒中醃漬儲存:

space

生薑怎麼儲存不會壞 生薑的儲存方法

儲存期限:約1年

只要漬泡於琴酒或伏特加中,即可用來製做莫斯科騾子〈調酒〉。用碳酸水稀釋來飲用。漬泡的生薑也可以再運用。

作法:整塊生薑不削皮直接洗淨,只須粗略切一切,於琴酒中漬泡2~3個月即可。到了嫩姜的季節請務必製作看看。

3.就是用罐子或者袋子封裝法。可以把適量的鮮姜裝入紙袋或塑料袋(食品袋)內。在11~14℃的環境下存放。也可以把鮮姜洗淨晾乾後放入鹽罐中,能儲存較長的時間。

4.沙溼法。先選擇無外皮損傷、莖肥厚的大塊鮮姜,去掉生芽的部分,埋入潮而不溼的細沙土或黃土中(花盆、臉盆盛裝的土)可以久藏不壞。

也不會幹掉。但要注意冬季防凍,夏季避免強熱太陽光線的直射。

5.藥棉法。首先選一隻有蓋的大口瓶,在瓶底墊一小塊著水的藥棉(水不宜太多,過多姜會被泡壞掉),然後將用剩的鮮姜放在藥棉上,蓋上瓶蓋即可。此方法隨放隨用,非常方便。

6、細砂土儲存法

1、這個需要朋友準備的是家裡不用的盆器和細沙土,然後就是吃剩下的生薑(記住不是切好的,而是出去吃的剩下的整塊的)。

2、要做的就是把沙土防止到盆子中,大概到盆子的一半最為合適(也可以三分之二),因為剩下的一半還有其用處。

3、這一步要做的就是把沙土弄得潮溼一點,就像從地裡挖出的土一樣,潮卻不溼最為完美,這個方法就是用噴花的壺,一邊噴一邊用手翻勻,完成以後只要把剩下的姜放到上面就完成了,儲存方法就是把前面弄好的防止到廚房陰涼處,保證能空氣流動最好,位置最好是角落裡。

7、潮溼的黏土儲存法

1、這個步驟與沙土儲存的方法差不多一致,但是這個土壤一定是從外面挖回來的,不能自己拌,因為黏土如果遇水就會慢慢成為顆粒,不能起到保護生薑的作用了。

2、記住亮點就是生薑要埋在潮溼的土壤中,最後在最上層用噴水壺撒一點水就可以了,放置位置與沙土儲存一樣,這個不用經常灑水,並且儲存效果也比沙土效果好,取出來食用的時候跟剛從地裡挖出來一樣,味道也比較純天然。

8、保鮮膜儲存法

1、這個儲存的一般都是已經切好,但是沒有吃完。為了更好地儲存就只有用保鮮膜和冰箱了。

2、把剩下的切好的生薑放到盤子裡,然後用保鮮膜全面包好。放入冰箱的冷凍室儲存,不是冷藏室,需要時就取出,味道和新鮮的一樣。

生薑如何保鮮

地窖選址與消毒:新挖地窖應選在向陽、避風、地勢高燥、排水方便的地方,深4~5m。老地窖要先清除2~3cm厚的老土層,露出新土層,再用800倍多菌靈溶液噴灑殺菌。

生薑採收挑選:貯藏用的姜應該是充分長成的根莖,一般在初霜前收穫,避免著霜受凍。收穫時帶土太溼可稍晾晒,注意避免日晒過度。

一般收穫後立即下窖貯藏,不能在田間過夜。不能在雨天或雨後收穫,否則不耐貯藏。用於貯藏的姜應進行嚴格挑選,剔除受凍、受傷、小塊、乾癟、有病和受雨淋的姜塊,挑選大小整齊、***、無病害的健壯姜塊進行貯藏。

生薑入窖擺放:擺放前先在窖底鋪-層4~5cm厚的河沙,每平方米豎立2~3捆蘆柴或玉米秸稈,方便通風。把分級的生薑按級別集中碼放,碼放時將生薑豎立排緊,一層姜一層沙,沙厚2~3cm。

最上一層姜距離窖頂30cm左右。整個過程要求輕拿輕放,切勿碰傷姜塊。

敞窖散熱:貯藏初期因姜塊呼吸旺盛,窖內溫度較高,所以不要將窖口完全封閉,要保持通風。貯藏初期的姜脆嫩,易脫皮,要求溫度保持在20℃以上,使姜愈傷老化、疤痕長平,不再脫皮。

窖口需放置遮陽物,防止陽光射入。

漸進覆窖:窖內溫度降至15℃左右時,在生薑表層放一層作物秸稈,避免敞窖檢查時冷風侵姜。窖口先用秸稈覆蓋,隨著氣溫的降低逐漸增加壓土厚度,直至壓嚴,必要時還要搭草簾擋風。

溫度控制:貯藏生薑對溫度的要求很嚴格。姜喜溫暖溼潤的環境,不耐低溫、不耐涼,10℃以下會受冷害,貯藏生薑的最適溫度為15~18℃。窖內溫度在20℃以上時要加強通風。

溼度控制:窖中懸掛乾溼溫度計,定期檢查窖內的溫、溼度,將窖內溼度控制在95%左右。溼度低於90%生薑易失水乾縮,溼度過高易引發姜瘟。

揀出病殘姜塊:查窖時隨時將發黴腐爛的姜塊揀出地窖,防止病菌傳播。同時將病姜周圍的姜塊揀出單獨存放,並做好消毒處理。

生薑的加工儲存方法

1.醃漬儲存:壽司姜

space

生薑怎麼儲存不會壞 生薑的儲存方法

食材:嫩姜500g、食材a醋500毫升、粗糖150g、鹽1小匙;

活用方式:這是嫩姜的甜醋漬品。除了可直接食用外,亦可拌入醋飯中品嚐。

儲存期限:冰箱冷藏約6個月;

做法:1.鍋中混合食材a的材料,煮沸備用。

2.將嫩姜削皮,用切片器等切成薄片,再快速涮過熱水。

3.將2倒入篩子中瀝水,趁熱與1混合。

2.加工儲存:生薑糖漿

space

生薑怎麼儲存不會壞 生薑的儲存方法

食材:生薑300g、水500毫升、粗糖300g、依個人喜好準備肉桂棒、丁香等香料;

活用方式:可用碳酸水稀釋,製成薑汁汽水,亦可加入溫熱的飲品中。

儲存期限:冰箱冷藏約6個月

做法:space

生薑怎麼儲存不會壞 生薑的儲存方法

1.將生薑削皮並切成5㎜厚,在鍋中與粗糖混合,靜置一晚。加入水與香料,以中火加熱。

space

生薑怎麼儲存不會壞 生薑的儲存方法

2.若釋出浮沫則撈除。

space

生薑怎麼儲存不會壞 生薑的儲存方法

3.以小火熬煮收汁至液體量減半,過濾後即可放入冰箱冷藏儲存。

7樓:杞人c憂天

回答方法

一、大家都知道,姜農存放生薑都是埋在地裡的,那麼最好的方法就是埋土法,準備一個容器、大花盆都可以,底部撒上一層沙土,放入生薑,然後再蓋上一層沙土,如果看到上面的沙土乾燥了,就少淋上一點水,這樣儲存的生薑吃起來跟剛買的沒有區別,特別的新鮮。

方法二、白酒儲存法,買回的生薑要先挑選,把有疤痕的、破損的挑出去,然後清洗干將並晾乾,然後用白酒把表面都擦拭一遍,特別是斷裂處更要多擦幾遍,然後放在乾燥的箱子裡,白酒能起到隔離空氣的作用,這樣儲存半年也不會壞。

方法三、食鹽儲存法,將紙巾上撒上食鹽,然後放入生薑包裹起來,然後用保鮮膜密封,這樣儲存生薑會一直保持新鮮的狀態。原理是鹽可以起到殺菌作用,保鮮膜起到隔離空氣的作用,二者結合,那就無敵了,想儲存多久那就是多久。

更多1條

8樓:呂梁百科書

回答1儘量晒乾儲存,幹生薑儲存起來時間可更長。用我們家裡常用的紙巾包住,然後放入冰箱中儲存即可。用紙巾包住的生薑可以吸出姜裡面的潮氣儲存更長久。

2.利用鹽,找個塑料盒,裡面放上鹽,將生薑放入,蓋上蓋子放入冰箱儲存。

也可以在生薑表面塗上一層鹽,放到塑料袋裡,不封口儲存,可將生薑放入冷凍層冷凍。

更多1條

9樓:植宇文

生薑先不用清水洗,直接放保鮮袋裡面放冰箱冷藏就可以了

10樓:解叡

1、罈子儲存發法

拿一個乾淨的罈子或者是罐子,如果沒有罈子或者是罐子,那就準備一個盆子,洗乾淨後擦乾,將裡面到一層三四釐米厚的潮溼的沙子,然後將生薑埋在沙子裡面,將罈子密封起來,這樣儲存的時間會比較久。

2、通風儲存法

其實這種方法是最簡單的,但是儲存的時間並不長,就是直接將生薑放在一個通風一點的房間裡就可以了,生薑比較少的話存放幾天是沒有問題的,如果比較多的話生薑上面可以覆蓋一層乾的稻草或者是草木灰。

3、地窖儲存法

如果家裡有條件,可以將生薑儲存在地窖中,注意先要將生薑用乾淨的罈子裝好密封起來,然後再放在地窖中儲存,這種方法儲存的時間比較長,但是一般的家裡都沒有地窖。

4、溫馨小提醒

生薑最好是吃新鮮的,所以每次買生薑的時候可以少買一點,生薑如果沒有儲存好就很容易腐爛,腐爛後儘量扔掉,吃了對身體是不好的。夏天吃生薑可以多吃些,生薑的藥用價值比較高,保健的效果很好,煲湯的時候可以多放點生薑。

請問衣服怎樣存放才不會黃

您好!衣物發黃的原因有很多種,其隨著洗滌次數的增加,一般的白衣物出廠前新增的化學色彩劑會流失,衣物發黃變舊,建議平時使用我司亮白增豔洗衣液清洗衣褲,獨有的色彩調理技術,可使白色衣物更潔白,彩色衣物更鮮豔 若是因洗後在太陽下曝晒或高溫烤燙導致發黃的,則無法恢復,建議衣物勿放於太陽下曝晒或接近高溫處 還...

姜挖回來怎麼存放最,挖出來的生薑要怎麼貯存才好

姜挖回來存放方法 1.找個花盆或者罐子,裝滿砂子。然後可以把買來的姜埋入沙堆裡,記得是完全藏入沙子層下面2 4cm左右的深度。2.先把生薑放在陰涼通風處,大概3 5天,房間必須透氣通風。最後在找來一些幹稻草覆蓋在上面,這樣能儲存生薑。儲藏期間,切忌沾上酒,也不能和有酒氣的食品或物品同存一處。3.先鋪...

生薑怎麼放才不會壞,生薑怎麼儲存才能放得久不爛

生薑保鮮貯藏法 生薑喜溫暖好溼潤。適宜貯藏溫度為15攝氏度,10攝氏度以下就會受到冷害,回溫後易腐爛。溫度過高,姜腐病等病害蔓延,腐爛嚴重。生薑貯藏的適宜溼度比較高,為90 95 溼度過低,姜塊失水萎蔫,會降低食用品質。生薑保鮮的方法如下。1 堆藏法。是大批量簡單貯藏方法。選擇貯倉,大小以能散裝堆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