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薑怎麼放才不會壞,生薑怎麼儲存才能放得久不爛

2022-04-09 20:30:41 字數 5385 閱讀 7709

1樓:匿名使用者

生薑保鮮貯藏法

生薑喜溫暖好溼潤。適宜貯藏溫度為15攝氏度,10攝氏度以下就會受到冷害,回溫後易腐爛。溫度過高,姜腐病等病害蔓延,腐爛嚴重。

生薑貯藏的適宜溼度比較高,為90%--95%。溼度過低,姜塊失水萎蔫,會降低食用品質。生薑保鮮的方法如下。

(1)堆藏法。是大批量簡單貯藏方法。選擇貯倉,大小以能散裝堆放姜塊2噸為宜。

在11月上旬(立冬前),剔除病變、受傷、雨淋姜塊,留下***的散堆在貯倉之中。牆四角不要留空隙,中間可略鬆些。姜堆高2米。

堆內均勻地立入若干蘆柴紮成的通風筒,以利通風。庫溫控制在18--20攝氏度。氣溫下降時,可以增加覆蓋物保溫;如氣溫過高,可減少覆蓋物以散熱降溫。

(2)澆水貯藏法。姜塊收穫後,選水源好、略透陽光的房子或臨時搭建陰涼棚,室內地面鋪上墊木,把經嚴格挑選的姜塊整齊地裝在有孔隙的筐內,將筐堆放在墊木上,堆筐2--3層。視氣溫高低每天向姜筐澆涼水1--3次,最好使用地下水,溫度較低。

澆水目的是保持適當的低溫和高溼。在澆水期,姜塊會發芽,生長莖葉,有時甚至會出現秧株蔥綠,莖葉高達50釐米,這屬於正常情況。但如發現葉片黃萎,姜皮發紅,這就是姜塊腐爛徵兆,應及時處理。

入冬時,姜秧自然枯萎,應連筐轉入貯藏庫,保溫防凍,可再次越冬貯藏**到春節以後。這種貯藏方法可使姜塊豐滿,完整率高,但姜塊會發芽,香氣和辛辣味會減弱,只可作為調味品食用,不宜作為藥物原料用。

(3)坑埋貯藏法。先挖貯藏坑,深1米、直徑2米為宜,上寬下窄、圓形或方形均可。以坑壁潤爽、坑底無地下水為原則。

坑**立1秸稈把,以利於通風和測溫。將經挑選的姜塊擺放在坑內,表面覆蓋一層姜葉,然後覆蓋一層土。以後隨著氣溫下降,分次覆蓋土,覆蓋土總厚度最後應過60釐米,以保持坑內適宜的貯藏溫度。

坑頂用稻草或秸稈做成圓尖形,用以防雨,四周設排水溝,北面設風障防寒。

貯藏中,既要防熱又要防寒。入坑初期,根莖呼吸旺盛,溫度容易升高,不能一下子就將坑口全部封閉。在最初的1個月內,是姜愈傷老化的過程,要求保持高坑溫,以20攝氏度以上溫度為好。

以後保持15攝氏度即可。冬季坑口必須嚴實,嚴防冷害,防止坑口積水。

(4)沙土層積貯藏法。利用地下天然洞或防空洞,可貯藏生薑1--2年。在洞內,按1層沙1--2層姜將姜塊碼放在1米寬、1米高的長方形,每垛堆放生薑1250公斤--2500公斤。

垛中間立入1個用細竹竿捆成的直徑10釐米的通風束,並放上溫度計,以測量垛溫。垛的四周再用溼沙密封,封完垛後,垵好洞口或洞門,在洞頂留氣孔,以便通氣散熱。

貯藏進入愈傷期1周後,溫度上升到25--30攝氏度;經6--7周後,垛內溫度下降至15攝氏度,說明姜已完成後熟,姜塊變黃,並有香氣和辛辣味。此時不怕風,可將門窗開啟,天冷時再關上。立春後,如相對溼度不足90%--95%,可在垛頂表面灑些水。

如有發芽現象,可採用通風調節;如姜垛下陷,並有異味,應檢查有無腐爛。

2樓:金玉良緣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第一種方法:把生薑一個個洗乾淨,洗乾淨之後把它們放在陽臺上晾乾,準備一個鹽罐,然後把晾乾的生薑放入鹽罐中埋好。

第二種方法:準備一個盆或一個罐或一個大口瓶,把生薑全部放進去,然後在上面倒入3釐米左右厚度的潮溼細砂將生薑覆蓋,再把蓋子蓋住。這個方法可以儲存一到兩個月。

第三種方法:將生薑全部洗乾淨,放在陽臺上晾乾,晾乾後把它們切成片,然後準備一個乾淨、乾燥的旋口罐頭瓶,把切成片的生薑放入旋口罐頭瓶中,再倒入白酒,白酒要淹沒生薑片,然後把它加蓋密封。隨時可以取可以吃,這個方法可以長期儲存。

第四種方法:找一個紙質箱子或木質的箱子,要具備透氣的大小合適的箱子,在箱子裡倒入一些半乾半溼的沙子,鋪在箱子底,只有幹沙子的話,也可以在幹沙子裡灑點水,把這些沙子揉溼均勻。然後放入生薑,再用剩下的沙子覆蓋住生薑,把箱子放在陰涼的地方就可以

提問生薑現在長毛了,怎麼,儲存

回答方法

一、保鮮膜,用保鮮膜包裹著生薑,生薑無法與空氣接觸,這樣生薑就儲存的時間更長久,放上個把月都是新鮮的生薑。方法

二、小蘇打,生薑放入袋中,倒入小蘇打,然後我們再紮緊袋子,將袋中的空氣排出。小蘇打比較乾燥可以讓生薑不易發黴儲存時間久,但我們一定要把袋中的空氣排出。方法

三、香菸,把香菸的菸絲取出撒入袋中。菸絲具有很好的吸潮作用。能夠將袋中的空氣和水分吸走,從而保證生薑存放更久。

如果擔心生薑放久長蟲,可以在袋中放少量的花椒。花椒驅蟲的效果很不錯,放入它,生薑就不會長蟲了。

長毛了,還怎麼儲存呢

提問就是霜打過的生薑

回答以上方法就可以哦…

提問關鍵我有個幾十噸呢?

回答常溫儲存:儲存期限:約2周,將莖部切下徹底清洗,用報紙包覆或是裝進紙袋等,置於照射不到陽光且通風良好的場所。若很在意乾燥問題,只要用噴霧器於報紙上輕輕噴些水即可。

提問我是用塑料袋子放到地窖裡面,庫存的

回答親地窖裡我還不清楚呢,應該是可以的…

提問生薑打過硫磺可以,放多久?

回答正常的生薑,顏色不是很黃亮,有點發暗,通常會沾著泥巴。被硫磺薰過的生薑顏色相當漂亮,但不易儲存,大概3至4天便會腐爛,而正常的生薑則可以儲存幾個月。

提問現在的生薑,多少斤能出多少乾的?

回答一斤姜可以做四兩乾薑片。

基本是3.5-4斤鮮姜可以嗮一斤姜幹

每100克姜(幹) 含水分: 14.90g

每100克姜(鮮) 含水分: 87.00g

更多22條

3樓:歲寒知鬆

用家裡的花盆,裝入沙子,把生薑放入,並且保持沙子的潮溼,就可以儲存很長時間。

用保鮮袋儲存,把口綁好,隨用隨取,很方便,也可以儲存很久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未切過的姜:1.先用報紙包好,然後放在冰箱裡;2.在花盆裡裝滿沙子,把買來的生薑埋進去,隨吃隨用。

對於切過的生薑:最好的方法是將生薑切成3-4釐米的厚片,然後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冷凍室儲存,不是冷藏室,需要時就取出,味道和新鮮的一樣

5樓:蒹吳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我是蒹吳老師,很高興這道題由我為你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我將全力幫助你。

幾十噸生薑肯定要冷藏保持,溫度在15攝氏度左右,帶泥最好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滿意的話給個贊,也可以關注我,後期都可以直接點選我頭像諮詢我。出行在外注意疫情防護,祝你出行愉快

提問是放到塑料袋裡面,可以

回答可以,因為每年的姜都是這麼儲存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滿意的話給個贊,也可以關注我,後期都可以直接點選我頭像諮詢我。出行在外注意疫情防護,祝你出行愉快

更多5條

6樓:生活類答疑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親親,把生薑一個個洗乾淨,洗乾淨之後把它們放在陽臺上晾乾,準備一個鹽罐,然後把晾乾的生薑放入鹽罐中埋好。

如果滿意回答請點個贊,感謝親親的提問,祝您生活愉快提問旋挖的生薑怎麼儲存

回答您好親親,我們家裡常用的紙巾包住,然後放入冰箱中儲存即可。用紙巾包住的生薑可以吸出姜裡面的潮氣儲存更長久,但是還是建議不要儲存太久食用

提問有很多怎麼不怎麼放在冰箱裡面呢

回答您好親親,可以再描述一下問題嗎

更多4條

7樓:匿名使用者

埋進你家花盆裡,可以放很久,不是說笑是真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別放塑料袋裡就沒事吧

9樓:豆子

用保鮮膜把他裹起來了

生薑怎麼儲存才能放得久不爛

10樓:蛙家居

生活中常用的生薑儲存方式有:

1.用罐子或者袋子封裝法。可以把適量的鮮姜裝入紙袋或塑料袋(食品袋)內。在11~14℃的環境下存放。也可以把鮮姜洗淨晾乾後放入鹽罐中,能儲存較長的時間。

2沙溼法。先選擇無外皮損傷、莖肥厚的大塊鮮姜,去掉生芽的部分,埋入潮而不溼的細沙土或黃土中(花盆、臉盆盛裝的土)可以久藏不壞。也不會幹掉。

但要注意冬季防凍,夏季避免強熱太陽光線的直射。

3藥棉法。首先選一隻有蓋的大口瓶,在瓶底墊一小塊著水的藥棉(水不宜太多,過多姜會被泡壞掉),然後將用剩的鮮姜放在藥棉上,蓋上瓶蓋即可。此方法隨放隨用,非常方便。

11樓:浪默子

1、封閉堆藏 對生薑進行嚴格挑選,留下質量較好的散堆在倉庫中,用草包草簾遮蓋好,備貯。再在倉庫的朝南方向壘砌磚牆,隔出一小倉庫,並在磚牆上塗上泥堵塞磚縫,防冷風吹入,將姜堆放在磚牆內,姜堆高2米左右,堆內均勻地放入若干用蘆葦紮成的通氣筒到頂部以利通風。堆藏時,牆角不留空隙,中間可略鬆些。

堆放後立即用泥或草包封閉頂部,堆藏庫不宜過大,一般每庫以堆放5000公斤左右為宜。庫溫一般控制在18-20℃,當氣溫下降時,可增加覆蓋物保溫;如氣溫過高,可減少覆蓋物以散熱降溫。

2、坑埋貯藏 地下水位較高的地方,多用坑埋法貯藏生薑,坑的深度以不出水為原則,一般1米深,直徑2米左右,上寬下窄,圓形或方形均可,一坑能貯2500公斤左右。坑的**立一個稻草把,便於通風測溫,姜擺好後,開始時表面覆一層姜葉,然後覆一層土,以後隨氣溫下降,分次覆土。覆土總厚度為60釐米至65釐米,以保持堆內有適宜的貯溫為原則,坑頂用稻草作成圓尖頂,以備防雨,四周設排水溝。

北面設風障防寒。

貯藏中的管理,既要防熱,又要防寒。入坑初期溫度容易升高,不能將坑口全部封閉,開始1個月內,要求保持較高坑溫,需要20度以上,以後保持在15度左右即可。冬季坑口必須封嚴,嚴防坑溫過低。

貯藏中要經常檢查姜塊有無變化,坑底不能有積水。

3、泥沙埋藏 埋藏坑有磚、石等在倉庫或地下室內壘成,高度約0.8米,寬1米左右,長度不限,貯藏時先在坑底鋪一層厚約5釐米,含水量在10%左右的泥沙,再放入幾個通風筒,然後將挑選好的生薑放在坑內泥沙上,一層生薑(四五塊姜厚)一層泥,堆至離坑口約5釐米處。最後用泥沙覆蓋,不使生薑暴露在空氣之中。

4、防空洞貯藏 一層沙一二層姜,碼成1米高、1米寬的長方形垛,每垛1250-2500公斤,垛中間立一個用細竹竿捆成的直徑約10釐米的通風束,井放入溫度計,以便測量垛溫。垛的四周用溼沙密封,封完垛後,掩好洞門,洞上留氣孔避免冷風吹入。

5.將生薑切成3-4釐米的厚片,然後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冷凍室儲存,不是冷藏室,需要時就取出,味道和新鮮的一樣

6.買回鮮姜後,洗淨擦乾,然後埋入食鹽中,可使生薑保鮮較長的時間不壞鮮姜洗淨,甩去表面水分,然後將細鹽塗於邊面,放在一個不封口的小塑料袋中,可以儲存10天左右不幹不爛將生薑浸泡在鹽水中一個小時,然後取出晾乾或晒乾,放進冰箱,可以長期保鮮

7.沙埋:應選擇外皮無損傷,莖肥厚的大塊姜,生有小芽的應掰掉,把姜埋入潮而不溼的細沙土或黃土中,冬季要防凍,可放在較暖、乾燥、通風處。

可埋在花盆、臉盆中。袋裝:如姜少,可裝如紙袋或塑料袋內,在11--14攝氏度的環境下存放。

防幹縮:把姜用水洗淨晾乾,放入鹽罐中;或把姜去皮,放一點白酒或黃酒密封。大蒜存放不發芽最簡單的方法:

用陶罐或陶罈子,把蒜放裡面,別放的太滿了,再把罈子放在一個涼快的地方,注意不要把罈子封口,這樣儲存蒜可以儲存好久,而且不長芽子,也不長毛,不變壞也不會變幹.

怎樣存放姜才不會凍壞,生薑怎麼儲存才不會壞

1 生薑最適合儲存在溫度為14 溼度為65 的環境中。因此,千萬別放在冰箱裡,容易變色 變質。2 生薑不耐乾燥,可以用報紙或廚房紙巾包好,放在通風良好的陰涼處。姜的作用 1 祛除風寒。夏季常吹空調,易受風寒,引起傷風感冒。喝點薑糖水,有助於驅除體內風寒。暑熱和風熱引起的感冒則不宜飲用。2 排汗降溫。...

生薑紅糖水怎麼儲存?可以儲存多久?怎麼加熱呢

不用喝這些沒用的東西。除了糖分還有啥?喝多少倒多少,不能過二十四小時,時間久了成剩茶,易發酸 紅糖能儲存多長時間?紅糖的貯存時間一般是18個月。紅糖也叫赤砂糖或紫砂糖,是從甘蔗 甜菜中粗提煉出來的蔗糖。因為粗加工,所含雜質較多,其營養成分保留較好,除含蔗糖外,還含有少量的鈣 鐵 胡蘿蔔素等物質。它釋...

板栗該怎麼儲存才不會壞掉啊,生板栗怎麼儲存不會壞

有幾種較為實際的儲存方法 1 沙藏法 在陰涼的室內地面上先鋪一層稻草,然後鋪上約6釐米厚的沙,沙的溼度以手捏成團,鬆手即散為宜,再在沙上按一層板栗果實一層沙 每層3 6釐米厚 交替堆積。如此堆積完後,上面再鋪6 8釐米溼沙,最上面用稻草覆蓋。要求每隔半個月翻動檢查一次,如果沙子乾燥可適當噴水。用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