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乾怎樣醃好吃又脆,怎樣醃蘿蔔乾好吃又脆

2022-01-06 16:49:20 字數 5965 閱讀 8967

1樓:jq左

蘿蔔一、蘿蔔乾做法

食材:蘿蔔10斤、食鹽1斤(這只是一個參考資料,根據自己口味調節)

做法:1. 把挖回來的蘿蔔把泥土擦乾淨即可使用。

2. 均勻抹上食鹽,然後放入在壇中,進行密封。

3. 大概等25-30天,就可以拿出來,洗淨後進行暴晒,每天翻面一次即可。

4. 每次需要吃時,就把幹蘿蔔用清水泡發好,切成小塊,然後鍋底給豬油,辣椒,下入蘿蔔塊,進行爆炒即可。

醃蘿蔔1. 每到冬季時,是醃製蘿蔔最好的季節,家家戶戶醃過魚和肉的水,留著醃蘿蔔,是超級香的,一般人都不知道(吃起來是真的一點都不腥,只有香味,不信您試試)。

2. 翻面,大爺從來不偷懶,每隔7天必須進行翻面一次,保證醃製的均勻,每一塊蘿蔔都入味。

3. 蘿蔔千萬不要洗淨後在醃製,容易發黴發臭。

二、蘿蔔絲做法

食材:蘿蔔5斤、食鹽半斤、花椒2克、白糖10克。

做法:1. 蘿蔔洗淨,然後切成絲,撒上鹽,醃製一晚。

2. 把醃好的蘿蔔乾把水分捏幹,然後進行陰乾2天(不要太乾了,稍微有點水即可)。

3. 陰乾的蘿蔔乾,拌上白砂糖、胡椒,然後裝入瓶,撒上幾滴白酒,然後按壓死,密封10-15天就可以食用了(炒後食用更香)。

2樓:厚典利

回答、蘿蔔乾,是指晒乾的蘿蔔,是國內大眾喜愛一種獨具風味的易儲存幹蔬菜。

3、下面開始介紹所需要的食材:

20斤紅蘿蔔、500克食鹽、八角、桂皮

4、先把蘿蔔清洗乾淨切去兩頭,順著切滾刀塊放入盆中,再放入500克食鹽,用手揉抓均勻,靜置醃製48小時,醃出蘿蔔水。時間到時撈出蘿蔔,擺在太陽底下晒乾,三個3 4天晒得半乾,滷水不要倒掉

5、時間到時把蘿蔔乾拿回去。把醃製蘿蔔乾的滷水放入鍋中燒開,滷水不少可以再加點水進去,再放入八角、桂皮、白糖三勺,綜合蘿蔔的鹹味還有提鮮的作用,大火燒開,再把晒好的蘿蔔乾倒回盆中,滷水燒開關火,稍微冷卻下

6、滷水不要完全冷透,大概七八十度即可澆在蘿蔔乾上,可以起到消毒的作用,水量要漫過蘿蔔乾,再泡48小時,時間到了再拿到外面晒5天左右,晒得半乾就給他收回去,挑去五香和八角,裝入一個乾淨無水無油的熟料瓶中,擰緊瓶蓋,放半年不會壞

7、吃的時候根據自己口味,放點蒜末、醬油、辣椒都可以,吃之前因為外面晒得有灰塵,稍微用清水洗一下

更多6條

怎樣醃蘿蔔乾好吃又脆

3樓:妙招姐

教你醃蘿蔔好吃又脆的做法

4樓:媛來很幸福

回答很高興為您解答,醃蘿蔔乾,首先,把蘿蔔切成條以後,放上鹽,連著兩個小時把蘿蔔的水分殺掉,然後放在通風的地方,放置七天左右,蘿蔔乾就晒好了,吃的時候用水清洗一下,放入生抽鹽,唐,一點點醋,一點麻油,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5樓:貓咪卟睡

如果是重口味的

首先將買回來的蘿蔔先切條晒半乾

然後用做好的剁椒拌勻可以適當我的放入薑絲花椒入味將拌好的蘿蔔條入玻璃罐壓實,罐口撒上麻油

密封一週即可食用。

吃粥或者吵肉絲都很好,又脆又辣很有味兒。

如果口味比較清淡,像外面小店裡面的贈送那種就更簡單了1.買好的蘿蔔切片切丁切條都可以

2.密封盒裝上一半的涼白開,一定要涼透。根據自己的口味兌上白醋,3.

裡面加入乾的小米椒花椒,多少自己掌握,放入適量的鹽4.將切好的蘿蔔放進調好的水中,24小時後就可以食用,味道也很好ps:放入適量的糖口感會更好!

蘿蔔的選擇很重要,空心蘿蔔很容易就焉了,肯定不好吃

重口味的那種也可以用來做醃花菜,取我們平時炒花菜丟掉的那部分切成條狀醃製,蘿蔔更香更脆!(打字好累,請採納--o(∩_∩)o~)

6樓:

1準備嫩脆的白蘿蔔兩根,去皮,然後切條備用2.準備姜10g、泡椒50g、白醋10ml、白糖5g--10g(根據個人口味增減),鹽10g

3.將切好的蘿蔔洗淨控水,然後放入乾淨可密封的容器,將準備好的姜、泡椒、白醋、白糖、食鹽放入容器內攪拌均勻。可根據個人口味適當的增減用量。

4.如果泡椒是像我一樣在市場上買的那種袋裝或者瓶裝的裡面有泡椒水的可以不用加水,如果泡椒水不夠需要加一定的純淨水進去,以剛好覆蓋蘿蔔為宜。

5.將容器密封好,放入保鮮櫃,48小時就可以享用甜脆可口的蘿蔔了。

7樓:玖月鳳凰飛

1將蘿蔔洗淨,先切成筷子厚的片

2再切成筷子粗的不斷刀條,掛到棉線上,在通風處晾晒4/5天

3用溫開水洗去塵土,擠幹水分後,抖散

4加入食鹽和少許白酒拌勻,再拌上辣椒麵、花椒麵(如果怕麻味,就改用少量花椒粒)

5裝入土陶壇內(須裝滿,用手壓實),用保鮮膜(多用幾層)和棉線封禁壇口,蓋上壇蓋,置陰涼處10來天后即可

注意事項

真正講究的做法必須用倒罐:1、裝罐壓實後用竹條卡在罐口裡(倒置時,菜才不會鬆動),封好罐口後倒置在一水盤中(避免空氣進入)

這樣罈子裡的醃菜汁水也可以流出,進入盆中。現在人家很少有倒罐的,用泡菜壇也一樣

8樓:匠事

有以下步驟

蘿蔔洗乾淨涼晒1-2天

切塊,一個蘿蔔切4塊,十字型

燒開水加鹽攪拌均勻

誰涼後把蘿蔔放入

如何醃製甜脆蘿蔔乾

9樓:匿名使用者

甜脆蘿蔔乾的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蘿蔔乾300g

輔料:白砂糖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辣椒粉適量步驟一:晒好的蘿蔔用熱水泡軟。

步驟二:加入適量的食用鹽。

步驟三:放入糖。

步驟四:放入味精攪拌均勻。

步驟五:放入生抽。

步驟六:放入辣椒粉攪拌均勻,醃製48小時。

步驟八:食用的時候放上適量的香油即可。

10樓: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白蘿蔔 1根、紅辣椒 適量、白砂糖 50克、白醋 2勺、鹽 適量、鹽 1勺。

1、白蘿蔔削皮,切條。

2、加入適量鹽抓均勻,靜待30分鐘。

3、30分鐘後,把鹽水倒掉,用清水將蘿蔔條洗乾淨。

4、加入糖,醋,小辣椒 ,再加一點點鹽即可,抓勻。

5、蓋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醃製6小時。

6、6小時後取出,完成了。

11樓:枯井望天

食材清單

蘿蔔:1000g、鹽、白砂糖、白醋、醬油、辣椒。

1、蘿蔔,洗淨外皮,不用去皮

2、蘿蔔對半切,再切成1cm厚的長條,擺好在網格上。

3、放進風乾機裡風乾3小時,58度。

4、時間到之後拿出來,用鹽醃製,並用手不停搓勻,然後用保鮮膜密封8小時。

5、醃製完之後,再放進風乾機風乾5小時,直至蘿蔔乾乾爽就可以了。

6、最後拌入蒜蓉,辣椒碎,白醋,白砂糖,醬油,調至自己喜歡的口味。

12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乾條

製法:將5000克新鮮蘿蔔洗淨,切成1釐米見方的條,在陽光下晾晒至蘿蔔含水量下降至30%時,入缸醃製。醃製時,缸內鋪一層蘿蔔條,撒一些鹽,用鹽量為80克,並層層碼實、按緊。

一天後必須翻缸,即將其翻入另一口乾淨缸內,鋪一層蘿蔔撒一次鹽,這次的用鹽量為50克。一週以後還要翻一次缸,這次的總用鹽量為30克

進行兩次翻缸的目的,一是為了釋放醃製時產生的熱氣,同時也是為了讓鹹味一致。翻缸後,再醃製兩週即可將蘿蔔條取出來,在陽光下晾晒至含水量約為20%,即成。

加工好的蘿蔔乾條色澤黃亮、脆嫩清香、微甜味美,是蔬菜製品中的精品,也是舊時民間製作得最多的一種蘿蔔乾製品。

糖辣蘿蔔乾

製法:白蘿蔔5000克洗淨,晾乾水分,切成8釐米長、0.5釐米見方的條,隨後放入容器內,加入精鹽500克 拌勻醃漬一週(為了散熱和散發蘿蔔氣味,每天還要翻動兩次),然後取出蘿蔔用清水清洗幾次,撈起擠幹水分,加入白糖600克和辣椒麵150克拌勻,最後重新放入容器裡並多次翻動,兩天後即可食用。

酸辣蘿蔔乾

原料:白蘿蔔5000克 精鹽200克 白醋500克 白糖150克 辣椒麵50克 白酒25克 花椒麵15克 八角2枚

製法:蘿蔔削去根鬚,洗淨,切成5釐米長、1釐米見方的條,晾晒至八成幹後,加入精鹽、白糖、白醋、味精、辣椒麵、八角和花椒麵揉勻,隨後淋上白酒並放入倒撲壇內,用水密封壇口,兩週後即可食用。

糖辣蘿蔔條口感脆爽,辛辣回甜,酸辣蘿蔔條酸辣脆爽,可作開胃小菜或零食。

二.泡蘿蔔製品

泡製「洗澡蘿蔔」的方法很簡單,可選用白蘿蔔、胡蘿蔔、蘿蔔纓、蘿蔔皮等,先改刀成所需形狀後,再放入泡菜壇裡泡製數小時,取出即可食用。

泡製酸蘿蔔,選白蘿蔔洗淨後,個體大的對切成兩塊,形狀小的蘿蔔則不用改刀,先放在陽光下晾晒至發蔫,然後才放入泡菜壇中泡五個月以上,取出即可使用。

13樓:破繭的春蠶

這個很簡單的,你把羅卜切成片,然後晒個半乾,撒上鹽和辣椒麵密封就可以了

怎樣醃蘿蔔乾好吃又脆?

14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主料:白蘿蔔50克、胡蘿蔔50克、泡椒100克輔料:姜5克、蒜5克、鹽2克、白砂糖5克、麻椒1克、白醋10克1、白蘿蔔切條,胡蘿蔔切條。

2、倒入白蘿蔔,胡蘿蔔,鹽,醃製20分鐘。

3、將醃製的胡椒粉,白糖,鹽,芝麻胡椒粉和白醋放入碗中,攪拌均勻。

4、加水,大蒜片,薑片,倒蘿蔔,攪拌均勻,然後用保鮮膜包好。

5、醃蘿蔔成品圖。

15樓:月亮愛你

主料:白蘿蔔一顆、胡蘿蔔一顆、生薑5片。

輔料:鹽2小匙、白糖3大匙、白醋6大匙、清水500毫升。

1、將白蘿蔔,胡蘿蔔去皮 ,如下圖所示。

2、將白蘿蔔,胡蘿蔔分別切成粗條狀 ,如下圖所示。

3、放入乾淨的盆內,放入2小匙鹽 ,如下圖所示。

4、用手拌勻,放置醃製20分鐘,將蘿蔔醃製出水,瀝去水分 ,如下圖所示。

5、鍋內注入清水,加入白糖煮至水開 ,如下圖所示。

6、白糖融化 ,如下圖所示。

7、倒入白醋混合均勻 ,如下圖所示。

8、將煮好的糖醋水放涼 ,如下圖所示。

9、將蘿蔔條放入容器中,放入生薑片 ,如下圖所示。

10、倒入放涼的糖醋水,水量蓋過所有食材 ,如下圖所示。

11、加蓋密封放冰箱冷藏3天即可食用 ,如下圖所示。

12、醃蘿蔔成品圖 ,如下圖所示。

蘿蔔含有能誘導人體產生干擾素的多種微量元素,對預防癌,抗癌有重要意義。蘿蔔中的b族維生素和鉀、鎂等礦物質可促進腸胃蠕動,有助於體內廢物的排除。

16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下面就跟我一起來看一下製作方法吧:

1.醃蘿蔔乾最好是用綠蘿蔔或者是白蘿蔔,我今天用的是綠蘿蔔,首先把綠蘿蔔清洗乾淨,先切成厚一點的片,再切成粗一點的條,加上適量的鹽抓拌均勻,先把蘿蔔醃製一個晚上。

2.第二天早上,蘿蔔已經醃出了很多水分,不用清洗,把蘿蔔撈出來放在一個可以透氣的工具上面,再拿到陽臺上晒兩天。

3.準備適量的青花椒放入鍋裡,用小火慢慢的翻炒,把花椒炒至微微發焦,然後用漏勺把花椒籽篩出來不要,這樣磨出來的花椒粉口感會更好。

再把花椒放入料理機,打成花椒粉。(做蘿蔔乾最好是自己炒一些花椒,然後磨成粉末,在外面買的花椒都是生花椒磨成的粉,沒有自己炒的香)

4.準備一些幹辣椒放入鍋裡,用小火慢慢的翻炒,炒至辣椒微微有點發焦的時候,再放入料理機打成辣椒麵兒,自己炒的辣椒跟在外面買的辣椒粉,味道是完全不一樣的。

5.蘿蔔晒兩天以後就可以了,不用晒得太乾,晒的太乾吃起來就不脆了。晒好的蘿蔔不用洗,洗了以後有水分容易壞。

直接把蘿蔔乾放在一個大一點的盆裡,再加入適量的鹽,鹽不用加太多,蘿蔔乾是醃過的,鹽太多會鹹,再加適量的白糖提鮮,根據個人個人喜好加入適量的辣椒麵和花椒麵。

6.帶上一次性手套,把蘿蔔拌勻,抓拌三分鐘,讓辣椒麵和花椒麵更好地附著在蘿蔔乾上。然後再放入一個無水無油的玻璃瓶裡,再包上一層保鮮膜,蓋上蓋子放入冰箱冷藏儲存,20天以後就可以拿出來吃了。

(如果是做得多的話,就建議放到罈子裡)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也希望您給我一個贊。謝謝

更多9條

怎樣醃蘿蔔乾,怎樣醃蘿蔔乾好吃又脆

辣蘿蔔條做法 10斤大蘿蔔,洗乾淨,用刀切拇指粗的長條,每天早上拿出去晒,晚上回來每1斤蘿蔔加半兩到1兩鹽,用手揉搓到出水,裝壇蓋好。第二天取出來,攤在笤箕上,晾晒,壇裡的水倒掉,晚上收回來再揉搓至出水,裝壇。大概重複晒 搓 三 四天左右,蘿蔔條晒到六成幹,指天椒 尖牛角椒若干個,洗乾淨,用攪拌機打...

蘿蔔乾鹹菜怎麼泡好吃,蘿蔔乾醃鹹菜,怎麼做好吃?

製作方法 蘿蔔乾製作一般是在冬至前後進行,要經過 曬 醃 藏 三道工序。將蘿蔔拔出洗淨,放太陽下曝曬後用圍實,一層蘿蔔一層鹽,裝滿後上蓋,再壓上大石塊,晚間收回。一週後取出晾曬,搓去水分,再曝曬,直至擠不出水為止。然後將竹苫裡的鹽水過濾煮開,倒入蘿蔔乾浸泡,趁熱再揉擦一次,又擠去鹽水再曬乾,等到變為...

怎麼醃酸甜脆蘿蔔,怎樣醃製酸甜脆蘿蔔使蘿蔔存放時間長

醃蘿蔔食材 白蘿蔔 小米椒 大蒜 泡椒 調味 白糖 生抽 老抽 白醋 1 準備一個白蘿蔔,將外皮清洗乾淨,有的地方還有鬍鬚,仔細清理乾淨,蘿蔔晒一晒再醃,口感更有韌性。2 白蘿蔔先切片,再切成長條,間隔一釐米的樣子,蘿蔔皮不用去掉,因為帶有蘿蔔皮的醃蘿蔔,口感脆爽,營養也更高。3 白蘿蔔全部切好,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