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住院醫保能報銷麼,居民醫保第二次住院交多少門檻費

2022-01-06 18:24:29 字數 5098 閱讀 1457

1樓:abc保險網

新農合醫保一年內在同家醫院起報第二次起付線減半。

新農合跨年可以報銷,一般住院3個月內的能報銷,一年內第二次住院有最低起付線。

起付線的扣除方法各地可能有所區別,但大部分省市縣都是這樣規定的:同一年度,同一病種,在同一個醫療機構二次住院,起付線第二次降低一半。當然可能有人會那我第三次住院是不是在第二次住院的基礎上再降低一半,那是不可能的,本年度第二次、第三次住院均在第一次的基礎上降低一半。

如要在所住醫療機構因條件有限,醫生建議到上級醫療機構進行轉診住院的,上級醫療機構住院不再扣除起付線,當然有的地區可能不一樣,比如只執行了第一項,沒有執行第二項。鄉級起付線一般在100—200元。

2樓:高詠忠律師

回答2、間隔十天以上,是防止分解住院套取統籌**的一種方法,主要防止在同一家醫院,同一入院診斷,同一份住院病案,分解為兩次或多次住院,套取統籌**。第二次住院的押金是第一次門檻的一半,報銷是一樣的比例報。

兩次及兩次以上住院情況是,起付金額則為第一次的一半,即650元。在一年中,利用醫保卡進行住院費用的支付的上限為70000元。而退休人員的支付比例相較於在職人員而言更低,他們的支付比例僅有在職人員的百分之六十,但是起付金額的標註都是相同的。

同時住院時能夠報銷的標準金額與投保人所繳納費用的醫療機構的級別是有很大的關係的。同時要注意的是:門診和住院的起付金額是不同的,這兩個起付金額不能夠按一個標準來進行劃分。

更多2條

居民醫保第二次住院交多少門檻費

3樓:雲總

居民醫保一年內在同家醫院起報第二次起付線收費減半。新農合跨年可以報銷,一般住院3個月內的能報銷,一年內第二次住院有最低起付線。如要所住醫療機構因條件有限,醫生建議到上級醫療機構進行轉診住院的,上級醫療機構住院不再扣除起付線,當然有的地區可能不一樣,比如只執行了第一項,沒有執行第二項。

鄉級起付線一般在100到200元。

醫保住院報銷——自費除開,乙類費用先自付10%後,超過門檻費的部分,就可以「報銷」百分之八十幾了(職保)。醫保門檻費並非是醫保中心或醫院額外向住院患者收取的一筆費用,而是相關政策規定的參保人員報銷醫療費用所劃定的一條報賬底線。大部分省市縣都這樣規定:

同一年度,同一病種,在同一個醫療機構二次住院,起付線第二次降低一半。本年度第二次、第三次住院均在第一次的基礎上降低一半。

4樓:黑夜廚房與愛

1.按照年度住院次數(大於1次門檻費減半)。醫保住院,總費用除開自費部分、乙類費用先自付10%之後,超過醫院醫保門檻費的部分,享受統籌支付比例。

醫院級別不同門檻費不同,享受統籌支付的比例也不同。職工醫療保險的比例百分之八十幾,居民醫療保險的比例70%左右。

2.醫保住院自費部分全部自己掏錢,門檻費全部自己掏錢,乙類費用先自己掏錢10%,再同甲類費用一起,自己掏錢20%左右。 電腦系統會自動算的。

醫保住院時,出示醫保卡,讀卡進醫保系統,交押金(一般都是門檻費),發生費用錄入系統,系統自動分類為自費、甲類、乙類等,乙類先自付10%,再進入基本醫療,按照年度住院次數(大於1次門檻費減半)、醫院級別(門檻費不同、統籌比例不同),由電腦計算因該自己付多少,醫院再向社保的醫保中心結算多少錢。

5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交門檻費,而是有一個最低花銷。花銷的各指標花不到這個錢的話,他就給你不報不同級別的醫院。它的最低指標是不一樣

6樓:我愛保險網

新農合醫保一年內在同家醫院起報第二次起付線減半。

新農合跨年可以報銷,一般住院3個月內的能報銷,一年內第二次住院有最低起付線。

起付線的扣除方法各地可能有所區別,但大部分省市縣都是這樣規定的:同一年度,同一病種,在同一個醫療機構二次住院,起付線第二次降低一半。當然可能有人會那我第三次住院是不是在第二次住院的基礎上再降低一半,那是不可能的,本年度第二次、第三次住院均在第一次的基礎上降低一半。

如要在所住醫療機構因條件有限,醫生建議到上級醫療機構進行轉診住院的,上級醫療機構住院不再扣除起付線,當然有的地區可能不一樣,比如只執行了第一項,沒有執行第二項。鄉級起付線一般在100—200元。

7樓:阿阿丫丫丫丫丫

第二次應該交388元

8樓:愛喝粥

一般來說,必須參加的是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和城鎮職工大額醫療費用補助保險的人員才可以「二次報銷」,參加城鎮居民醫保的人不能享受這個待遇。 具體的二次報銷比例如下:經過第一次報銷後,參保者自付部分包括醫院門檻費(各等級醫院不等)+醫保報銷範圍內沒報完的部分+醫保報銷範圍外(即不能報銷的)三部分。

而「二次報銷」是對在第一次報銷後參保者自付部分中醫保報銷範圍內沒報完部分的二次報銷,並且這部分費用要超過600元才能進行報銷。 舉例說明,目前兒童**白血病的費用較高,一般花費都在四五十萬元。假設某患兒2023年治病的花費當中有40萬元是屬於醫保範圍之內的。

1.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將為其進行第一次報銷,即起付標準以上部分可報銷70%。但由於在一個醫療保險年度內累計支付的最高數額為17萬元,這名患兒最多隻能報銷17萬元,還有23萬元的費用需要自付。

2.城鄉居民大病保險將為其進行第二次報銷。 由於起付線(2023年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尚未確定,我們先以2023年的資料進行估算。

2023年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為36469元,以3.6萬元作為起付線。 可納入二次報銷的金額為:

23萬元-3.6萬元=19.4萬元。

按照分段計算的原則,19.4萬元被分為兩段計算:5萬元以內的部分報銷50%,5萬元以上的報銷60%。

5萬元×50%=2.5萬元,(19.4萬元-5萬元)×60%=8.

64萬元。 2.5萬元+8.

64萬元=11.14萬元。 因此,這名患兒最終可以通過大病保險再報銷11.

14萬元。 3.兩次報銷合計將為患兒報銷17萬元+11.

14萬元=28.14萬元。相當於費用金額的7成左右。

社保第二次住院報銷比例是多少

9樓:賁騰律師

回答二次報銷」就是城鎮居民醫保或新農合的居民,如果去年看病有高額費用,除了正常報銷之外,還能再報一次大病保險,而且不設封頂線。一般情況下,二次報銷由公民所在單位予以報銷。

參加了城鎮居民醫保的居民在正常醫保報銷之後,剩下的在醫保報銷範圍內的個人自付費用,如果超出了上一年度全市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超出的部分就可以報銷。

更多2條

市醫保第二次住院報銷比例

10樓:abc保險網

1、2023年城鎮居民醫療保險中,三類醫院的醫院收費標準起徵點是200。醫保的報銷比例是百分之八十五。

2、二類醫院的收費標準起徵點是400。醫保的報銷比例是百分之七十。

3、一類醫院的收費標準的起徵點是600。醫保的報銷比例是百分之六十。

4、一類醫院轉省內就醫,收費標準的起徵點是600。醫保的報銷比例是百分之六十。

5、一類醫院轉省外就醫,收費標準的起徵點是600。醫保的報銷比例是百分之五十五。

6、一個保險年度多次住院的,第一次、第二次住院起付標準由個人負擔。第三次及以上住院起付標準由統籌**支付。一個保險年度統籌**最高支付限額為5萬。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11樓:職場導師紫怡

回答稍等

住院費直接由醫院和醫保中心結帳,投保人只需付個人應負擔部分(但是如果公司欠費等原因需要首先自費)。門診是1800以上,住院是1300以上可以報銷,看花錢的多少按比例給報。

一、醫保起付線1800是在職門急診,一年累計超過1800以上部分,社保報銷50%。

示例:一年中,疾病門急診及定點藥店購藥共花了5000元,社保報銷(5000-1800)*50%=1600元,自費:3400元。

二、住院和門急診的政策是不同的。住院每次結算,基本醫療報銷的個人就不用付了。譬如5萬,個人應自負1萬,則個人只掏1萬的錢,醫院與社保中心結算剩餘4萬元。

但是個人自負部分還是多,醫保的大額互助還可以報銷。也就是說每次住院個人自負超過1300的(第二次以後的起付線變為650了),還可以把票據拿到單位,由單位再次申報。這次就是超過1300/650以上部分按照分段比例報銷了。

備註:住院報銷的時候,有個起付線(起付標準一般為上年度全市職工年平均工資的10%),也就是說起付線的錢需要自己支付,超過起付線的部分才能根據當地醫保的規定報銷,報銷比例各地是不一樣的,並且不同的醫院和不同的專案也是不一樣的,大概80%,詳細的可以去當地勞動保障網上了解

更多5條

第二次住院要與第一次住院隔多少時間?第二次醫保如何報銷?(武漢)

12樓:喜頭

實在是病情需要,是可以的。

又是換一家醫院,而且是換一個入院診斷,沒有問題的。

間隔十天以上,是防止分解住院套取統籌**的一種方法,主要防止在同一家醫院,同一入院診斷,同一份住院病案,分解為兩次或多次住院,套取統籌**

第二次住院的押金是第一次門檻的一半

報銷是一樣的比例報

13樓:來自玄武湖面賽芙蓉的橙花

我媽骨折後,查出肺積水在大醫院住了20天,現在還時時發熱,但醫院要求出院,給聯絡了社群一醫院到那裡去住院,問問醫保卡可以直接住院算第二次住院嗎

職工醫保當年第二次住院有報銷嗎

14樓:abc保險網

「二次報銷」就是城鎮居民醫保或新農合的居民,如果去年看病有高額費用,除了正常報銷之外,還能再報一次大病保險,而且不設封頂線。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15樓:科研小渣渣

回答醫療保險是有二次報銷的,可以在醫院或當地社保局進行報銷。

一、新農合二次報銷所需材料:

在申請二次報銷時,需要攜帶下面這些材料辦理相關手續:

1、新農合補償結算單;

2、居民身份證患者戶籍原件、參合證(卡)原件;

3、醫療機構費用發票,或者加蓋原件收存單位公章影印件;

4、費用清單、出院結算單或者蓋原件收取單位公章的影印件;

5、持有特殊慢性病患者提供的慢性病證,或者二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特殊慢性病診斷證明以及門診病歷;

6、患者本人或者與患者有關係證明的關係人銀行匯款賬號。

更多7條

醫保報銷第一次和第二次住院時間有沒有規定,同一種病在兩家醫

醫保報銷第一次和第二次住院時間沒有規定。同一種病在兩家醫院 只要 的醫院屬於醫保定點醫院,則兩家醫院均是可以報銷的。醫保具有 低水平,廣覆蓋 的特點,繳費以低水平的絕大多數單位和個人能承受的費用為準,廣泛覆蓋城鎮所有單位和職工,不同性質單位的職工都能享有基本醫療保險的權利。參保人員完成繳費年限後可以...

醫保住院二次報銷需要什麼手續,住院的二次報銷需要什麼手續?

報銷需提供的材料 1 本市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 2 拿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到本市 區社保處 醫保處 異地就醫審批備案 3 異地定點醫院住院發票原件 4 機打的費用清單原件 5 住院病歷有效影印件 醫院蓋章有效 1份 6 身份證影印件1分。大病二次報銷需要什麼手續?回答您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到收到了。正在...

醫保還可以二次報銷的嗎,醫保還能二次報銷嗎?

醫保二次報銷需要什麼條件?回答您好,親。醫保二次報銷需要滿足的條件 1 購買了補充醫療保險的人群 2 醫保報銷後自費部分超過起付線 3 需要準備大量的單據,比如繳費發票 開藥底方 檢查單和 單等 4 醫保目錄內的專案,目錄外的藥品和 檢查專案不能報銷 5 必須在定點醫院進行就診 6 醫保報銷和補充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