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買的房算夫妻共同財產嗎?離婚時要如何分配

2022-01-06 23:04:07 字數 919 閱讀 1865

1樓:成為星星

結婚表面上是兩個人相愛的結果,但是實際上它不僅僅只是表面上歡歡喜喜的結婚,在背地裡涉及的只是是非常廣泛的。其中就包括結婚以後,就會有夫妻的共同財產,作為夫妻應該履行的責任等等。說到共同財產的問題,有相關網友提出了這樣的問題:

婚後買的房算夫妻共同財產嗎?離婚時要如何分配?下面我們就針對這些都,給予答覆,希望能夠幫助到對此有疑問的人。

結婚以後買房不一定算是夫妻的共同財產,離婚以後怎麼分配也要看房產證上面是怎麼寫的。一般來說,如果夫妻兩個人結婚以後,一起買房,而且房產證上面寫的是兩個人的名字,那麼毫無疑問,這就是夫妻的共同財產,在離婚以後,這間房子也應該由兩個人互相平分的;如果房產證上面寫的是一方的名字,那麼離婚的時候,夫妻兩個人也是可以分到這一份財產的,但是一般不會平等分配,因為一方的名字在上面,另外一方的名字不在上面,所以名字在上面的一方可能會分得多一些。還有一種特殊的情況,那就是房產證上面只有一方的名字,而且名字後面又規定是單獨所有,那麼這個房子就不算是夫妻的共同財產了,也就是說,在兩個人離婚的時候,這個房子是私人財產,而且只屬於房產證上面有名字的一方,另外一方是不會得到這部分財產的。

通過上面的例子我們可以知道,為了在離婚的時候少一些糾紛,在兩個人買房的時候,就應該多考慮清楚,房產證上面要怎麼寫會比較合適,這樣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2樓:技術小輝

因為婚後取得的固定資產數屬於夫妻共有的,所以房子算夫妻的共同財產。因為房子屬於夫妻的共同財產,所以離婚時,要平均分配。

3樓:劉心安兒

算,而且在離婚的時候,這個房子也應該平等進行分割,然後一方可以將房子的**折現給對方。

4樓:小阿星

婚後購買的房子屬於夫妻的共同財產。而且在離婚的時候夫妻雙方都有支配和居住的權利,所以都可以分得相應的房產。

離婚夫妻共同財產如何分配,離婚夫妻共同財產怎麼分配

離婚不僅解除了夫妻之間的人身關係,也終止了夫妻之間的財產關係,自然要產生出對夫妻財產的認定和分割問題。根據我國法律,夫妻財產的分割主要有兩種形式 1 對約定財產的分割 離婚時分割夫妻共同財產,首先要看當事人是否對財產有約定,夫妻雙方對財產歸誰所有以書面形式或以口頭形式約定,雙方無爭議,且內容合法有效...

沒離婚之前的財產算夫妻共同財產嗎

關於夫妻共同財產的認定,是有法律依據的。一般是指,雙方在婚姻存續期間,共同取得的財產。根據 婚姻法 第十七條規定,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 工資 獎金 二 生產 經營的收益 三 智慧財產權的收益 四 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 其他應當歸...

離婚後的共同財產有哪些,離婚後共同財產沒有分割怎麼處理

共同財產按照現在 婚姻法 的界定標準是指男女雙方在婚姻締結開始所獲得的所有財產為夫妻共同財產,那麼這些才可以讓夫妻雙方分割財產。婚姻法 規定,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1 工資 獎金 2 生產 經營的收益 3 智慧財產權的收益 4 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