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離婚之前的財產算夫妻共同財產嗎

2023-01-13 01:35:08 字數 5596 閱讀 8298

1樓:正商觀察者

關於夫妻共同財產的認定,是有法律依據的。一般是指,雙方在婚姻存續期間,共同取得的財產。根據《婚姻法》第十七條規定,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資、獎金;(二)生產、經營的收益;(三)智慧財產權的收益;(四)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第十八條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一)一方的婚前財產;(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第十九條 規定,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確的,適用本法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的規定。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約束力。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約定歸各自所有的,夫或妻一方對外所負的債務,第三人知道該約定的,以夫或妻一方所有的財產清償。

2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後以及沒離婚前的財產是屬於夫妻共同財產的,你可以具體的瞭解下夫妻共同財產範疇,或者你也可以去法律諮詢貼吧,去請問在律師判斷、分析財產。

夫妻共同財產如果如果沒離婚之前男方給存到父母卡里算夫妻共同財產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應該認定為夫妻共同財產。

根據《婚姻法》規定,如果男方存到其父母卡里的錢屬於在婚姻存續期間的收入的,應該歸夫妻共同所有,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但是,如果有證據可以證明男方所存的款項屬於《婚姻法》第十八條所規定的財產的,則屬於男方個人財產而不是夫妻共同財產。

《婚姻法》第十七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資、獎金;

(二)生產、經營的收益;

(三)智慧財產權的收益;

(四)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第十八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4樓:北京新生利華

算的。離婚時的財產分割是離婚所產生的法律後果,法律允許夫妻雙方在離婚時就財產問題自行協商處理,對於未達成協議的由法院根據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夫妻共同財產的分割,不同的財產製下共同財產的範圍不同,在分割時首先應對財產的性質作出界定。

根據《婚姻法》第十九條規定,夫妻可以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歸屬作出約定,或為共同所有、分別所有,或部分共同所有、部分各自所有。如果夫妻雙方約定實行分別財產制,則財產歸屬較為明晰,發生糾紛時關鍵在於舉證。當對個人財產還是夫妻共同財產難以確定時,主張權利的一方負有舉證責任;當事人舉不出有力證據,法院又無法查實的,一般按夫妻共同財產處理。

如果夫妻雙方未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作出約定,則除《婚姻法》第十八條(《婚姻法》第十八條規定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一)一方的婚前財產;(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規定的財產以外,為夫妻共同財產的,按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規定進行分割。

如果夫妻雙方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以及婚前財產均為夫妻共同財產,則離婚時可以分割的財產不僅包括婚後所得財產,還包括夫妻雙方的個人婚前財產。如果夫妻雙方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約定部分歸各自所有、部分歸共同所有,在離婚分割財產時,首先要根據夫妻雙方的約定界定個人財產和共同財產的範圍,然後再對共同財產進行分割。

5樓:北京中聖暉

你好,有證據證明還是夫妻共同財產,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6樓:滕凝荷

愛情都沒有的時候,這些都是浮雲,只要不過分,就彼此讓一下,好聚好散唄,也不妄夫妻一場。

在沒離婚之前砸毀夫妻共同財產犯法嗎?

7樓:無所謂一

這要看砸毀的是什麼東西,價值多大。一般的東西砸毀了也沒太大關係,也不值多少錢不算犯法。

8樓:不風之風

不是太狠的話,不會管的。

畢竟清官難斷家務事。

9樓:夢可純

不犯法,但是你損失的也有自己的財產,離婚時,對方肯定要說出來的,你要承擔所有的損失。

10樓:網友

在沒離婚之前砸毀夫妻共同財產犯法嗎?這無法說清他可以說損壞的是他那部分 基本公檢法也不好處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砸自己家的東西不犯法,要是點火燒房子就犯法。

結婚前的財產在離婚是算是夫妻共同財產嗎?

12樓:網友

如果沒有進行公證,婚前個人財產依然是個人財產,離婚時會把婚前與婚後明確分割。如果進行了公證,那麼個人財產轉化為夫妻共同財產。

對法律中間狀態,需要界定的,要進行公證。如果結婚之日,一方獨自出資購買的房產、汽車的產權證沒下來。婚後才辦下產證,法律上會認為這是夫妻共有財產。這種情況需要公證。

婚前財產指在結婚前夫妻一方就已經取得的財產。夫妻一方的婚前財產,不管是動產還是不動產,是有形財產還是無形財產,只要合法取得,就依法受到法律保護。

13樓:心暖知我安

結婚前的財產,在離婚的時候不算是夫妻共同財產。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及相關法律規定,夫妻共同財產具體主要指:夫妻關係存續期間一方或雙方的各項合法收入以及由該收入轉化而成的各項財產和財產性權利。夫妻關係存續期間自結婚登記之。

日起至離婚登記或離婚判決生效。具體的應包括:

(一)夫妻雙方各自的工資、獎金;

(二)生產、經營性的收益;

(三)智慧財產權的收益:是指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實際取得或者已經明確可以取得的財產性收益;

(四)繼承或接受贈予所得的財產;

(五)軍人名下的復員費、自主擇業費等一次性費用的,以夫妻婚姻關係存續年限乘以年平均值的所得額;

(六)一方以個人財產投資取得的收益;

(七)男女雙方實際取得或者應當取得的住房補貼、住房公積金;

14樓:百年孤獨空心菜

1、關於離婚的條件。

按照《婚姻法》的規定,夫妻雙方感情確已破裂的,可以判決離婚。

2、關於孩子的撫養及撫養費。

對於孩子撫養問題,要從有利於孩子成長的角度出發,仔細確認雙方的情況後判決,但哺乳期間的孩子一般判給女方撫養,如果不是哺乳期,就要看那方更適合小孩成長並徵求小孩本人的意見。不撫養小孩的一方在孩子18歲以前應當每月支付撫養費,撫養費的標準一般是年收入的20—30%之間。如果在今後的撫養期內,一方不適合撫養小孩,另一方可以到法院重新起訴,要求變更小孩撫養權。

3、關於共同財產的分割。

婚前個人財產離婚時仍歸個人所有,婚姻關係存續期內取得的財產都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夫妻共同財產和債務歸夫妻共同所有和負擔,一般是一人一半 。如果一方有過錯,分割財產是可以少分或者不分,具體份額由法院裁定。一般情況,結婚後婚前彩禮作為共同財產處理,不能要求退還,如果沒有結婚,可以要求對方退還彩禮。

4、關於離婚的程式、所需證件及費用。

如果是協議離婚,雙方協商後,憑雙方的離婚協議書、結婚證、身份證到原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手續,領取離婚證;如果是一方不同意或簽了離婚協議後反悔不履行的,那麼應當通過訴訟離婚,在被告住所地法院起訴,或者在被告居住超過一年以上的所在地法院起訴,如果被告下落不明或者監禁1年以上的,可以在原告所在地法院起訴離婚。一審一般時6個月,二審時3個月。訴訟離婚的訴訟費用如果不涉及到財產分割一般是50元,有財產分割的話,按照財產比例交費,具體可參照《訴訟收費辦法》。

神馬都是浮雲,問問感情有木有,木有感情的人你傷不起!!!

15樓:啊丫喲

肯定不算啊。這個結婚前的財產是個人自己所有。不屬於夫妻的共同所有。所有在離婚之前你可以不用擔心把你自己以前的財產分掉。

16樓:我就愛冰紅茶

當然不算。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從領結婚證當天算起,這天之前的各自收入所有權都是自己的,領證後雙方的收入屬於夫妻共同財產,離婚時只分割這部分。

你好,沒有離婚之前房子正宇給另一方離婚之後可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書面的贈予協議的情況下,再看看贈予的房產數量。

如果一套房產全部贈予給對方,這套房產不應當屬於夫妻共同財產,應當屬於受贈方所有的財產;

如果贈予一套房產的一半,即受贈方享有一半的房產所有權;

如果贈予一套房產的20%,即受贈方享有20%的房產所有權;

以此類推。

18樓:皆有可能

法定離婚途徑: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

1、協議離婚:也叫「雙方自願離婚」,(以區別於訴訟離婚)是指婚姻關係當事人達成離婚合意並通過婚姻登記程式解除婚姻關係的法律制度。其主要特徵:

一是當事人雙方在離婚、子女撫養和財產分配問題上意願一致,達成協議;二是按照婚姻登記程式辦理離婚登記,取得離婚證,即解除婚姻關係。

2、訴訟離婚:訴訟離婚是指夫妻雙方就是否離婚或者財產的分割、債務的分擔、子女的撫養等問題無法達成一致的意見,而向人民法院起訴,人民法院經過審理後,通過調解或判決解除婚姻關係的一種離婚制度。《婚姻法》第三十二條規定「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19樓:荊門康建律師

如果房子是婚前購買的,婚後贈與另一方,此時房子產權在另一方名下,但還是屬於雙方共同財產,如果房子是婚後購買的,產權是一方的名字,如果贈與另一方此時仍然是共同財產。湖北同進律師事務所康律師13972895519為您解答。

離婚後再復婚復婚前的財產算夫妻共同財產嗎

20樓:網友

離婚又復婚,離婚時分割的財產屬於婚前財產。

因為離婚使婚姻關係終止,復婚所組成的婚姻關係並不具有法律的延續性,是兩個行為,它們是各自獨立的兩個婚姻關係。

離婚協議中關於財產分割的條款或者當事人因離婚就財產分割達成的協議,對男女雙方具有法律約束力。

所以財產在離婚時已經約定了歸一方所有,即使是復婚也屬於這一方的個人財產,不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八條:離婚協議中關於財產分割的條款或者當事人因離婚就財產分割達成的協議,對男女雙方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因履行上述財產分割協議發生糾紛提起訴訟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

《婚姻法》第十八條:【夫妻一方的財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離婚夫妻共同財產如何分配,離婚夫妻共同財產怎麼分配

離婚不僅解除了夫妻之間的人身關係,也終止了夫妻之間的財產關係,自然要產生出對夫妻財產的認定和分割問題。根據我國法律,夫妻財產的分割主要有兩種形式 1 對約定財產的分割 離婚時分割夫妻共同財產,首先要看當事人是否對財產有約定,夫妻雙方對財產歸誰所有以書面形式或以口頭形式約定,雙方無爭議,且內容合法有效...

夫妻離婚財產怎麼分割,夫妻離婚共同財產如何分割?

離婚不僅解除了夫妻之間的人身關係,也終止了夫妻之間的財產關係,自然要產生出對夫妻財產的認定和分割問題。根據我國法律,夫妻財產的分割主要有兩種形式 1 對約定財產的分割 離婚時分割夫妻共同財產,首先要看當事人是否對財產有約定,夫妻雙方對財產歸誰所有以書面形式或以口頭形式約定,雙方無爭議,且內容合法有效...

離婚財產分割哪些是夫妻共同財產

如果夫妻未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進行約定,則婚後所得 除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為夫妻共同財產。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 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規定 第十七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