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裡的mac地址是什麼意思,路由器中的MAC是什麼意思啊

2022-01-07 01:18:01 字數 3811 閱讀 2820

1樓:育知同創教育

mac地址也叫做實體地址,它是網路裝置硬體的地址,在osi模型中屬於資料鏈路層。mac地址由6個位元組組成,比如00-50-ba-ce-07-0c。mac地址是全球唯一的地址,獨一無二,其本身是通過光刻等方式直接燒錄在裝置的網路晶片中,其無法被修改,但某些作業系統(比如windows)支援使用者自定義一個假的mac。

在路由器中,通常可以看到每個接入路由器的裝置的mac地址,同時也能看到路由器自身的mac地址。對於普通家庭使用者而言,設定路由器時可以無視mac地址相關的專案。

2樓:如是

回答“路由器mac是網絡卡的實體地址的意思;它與ip地址不同,ip地址用於指明電腦在全球網際網路中的位置,而mac地址用於路由計算,尋找最近路徑;全世界的網絡卡的mac地址各不相同,而且每個網絡卡也只有一個mac地址。

1、進入ms-dos命令列。方法是點選工作列上的“開始”->“執行”,在“執行”對話方塊的“開啟”後面,輸入“cmd”,確定後進入到ms-dos黑屏裡。

2、智取公用上網電腦的ip地址與mac地址。在命令列中輸入“ipconfig /all”回車,得到如下所示的資訊。

3、修改自己電腦的mac地址。首先,在“桌面”上或者“控制面板”中選擇“網路連線”,選中對應的網絡卡並點選滑鼠右鍵,選擇屬性,在屬性頁的“常規”頁中點選“配置”按鈕。

在配置屬性頁中選擇“高階”,再在“屬性”欄中選擇“network address”,在“值”欄中選中輸人框,然後在輸人框中輸人剛才的mac地址,記得中間的“-”就不用輸入了,mac地址就修改成功了。

更多3條

路由器中的mac是什麼意思啊

3樓:丶song記油條條

mac是網絡卡的實體地址

。它與ip地址不同,ip地址用於指明電腦在全球網際網路中的位置,而mac地址用於路由計算,尋找最近路徑。全世界的網絡卡的mac地址各不相同,而且每個網絡卡也只有一個mac地址。

但是網絡卡的mac地址是能改的。所以現在來說,這個地址也不是對每臺電腦都固定不變的了。

設定:1、進入ms-dos命令列。方法是點選工作列上的“開始”->“執行”,在“執行”對話方塊的“開啟”後面,輸入“cmd”,確定後進入到ms-dos黑屏裡。

2、智取公用上網電腦的ip地址與mac地址。在命令列中輸入“ipconfig /all”回車,得到如下所示的資訊。

3、修改自己電腦的mac地址。首先,在“桌面”上或者“控制面板”中選擇“網路連線”,選中對應的網絡卡並點選滑鼠右鍵,選擇屬性,在屬性頁的“常規”頁中點選“配置”按鈕。

在配置屬性頁中選擇“高階”,再在“屬性”欄中選擇“network address”,在“值”欄中選中輸人框,然後在輸人框中輸人剛才的mac地址,記得中間的“-”就不用輸入了,mac地址就修改成功了。

4、修改自己電腦的ip地址。如下圖。

4樓:年年好運

mac表示網絡卡地址。

一種是連線到路由器的裝置電腦、手機、平板等,統稱為客戶端的網絡卡地址。

2.medium/media access control地址,用來表示網際網路上每一個站點的識別符號,採用十六進位制數表示,共六個位元組48位前三個位元組是由ieee的註冊管理機構ra負責給不同廠家分配的**。

3.編制上唯一的標識organizationally unique identifier,後三個位元組低位24位由各廠家自行指派給生產的介面卡介面,稱為擴充套件識別符號唯一性。

4.一個地址塊可以生成224個不同的地址。mac地址實際上就是介面卡地址或介面卡識別符號eui-48。

5.mac地址繫結就是把你電腦的主機的網絡卡地址給繫結了,別的電腦的網絡卡的地址不能上網,現在的路由器都有克隆地址功能。開啟就可以上網。

5樓:半醒無悔

一種是路由器本身的網絡卡地址。

一種是連線到路由器的裝置(電腦、手機、平板等,統稱為客戶端)的網絡卡地址。

瀏覽器位址列輸入192.168.0.1,使用者名稱密碼:admin,進入路由器管理介面;

點選“進階設定”-“過濾器”-“mac 地址過濾”-“只允許下述 mac 地址之使用者存取網路”;

把你電腦的mac地址新增到列表中。

mac地址是一個送回的地址。獲得的mac地址是路由器的mac地址。克隆後,從外網訪問你的電腦,獲得的mac地址是你電腦網絡卡的mac地址。

mac(medium/media access control)地址,用來表示網際網路上每一個站點的識別符號,採用十六進位制數表示,共六個位元組(48位)。

一個地址塊可以生成224個不同的地址。mac地址實際上就是介面卡地址或介面卡識別符號eui-48。

6樓:匿名使用者

mac地址是網絡卡的的實體地址,一個網絡卡全球只有一個地址,就像你家裡的地址一樣,全球就是一個地址,是用來區別電腦用的,mac地址繫結就是把你電腦的主機的網絡卡地址給繫結了,別的電腦的網絡卡的地址不能上網,現在的路由器都有克隆地址功能。開啟就可以上網了。

不知你採用何種上網方法。有寬頻ip,有adsl,還有是共享上網,你沒有特別說明,所以無法做出詳細判斷!

7樓:匿名使用者

mac地址是網絡卡等出廠時就由廠家固化在網絡卡上的全球唯一的實體地址,可以在本地連線狀態的網路連線詳細資訊中的實際地址即為mac地址.

路由器裡mac地址是什麼啊怎麼設定

8樓:蝦彈文化

1、以tp-link路由器為例,登入路由器管理頁面;

2、輸入管理員密碼,進入路由器管理頁面;

3、在管理主頁面進入“應用管理”;

4、找到“ip與mac繫結”功能;

5、點選“選擇裝置新增”;

6、勾選需要新增白名單的裝置,點選“確定”;

7、然後可以在裝置列表檢視已繫結mac的裝置資訊。

9樓:驚夢電子宅

所需材料:瀏覽器。

一、開啟瀏覽器,輸入路由器管理地址並轉到(該地址可在路由器說明書上找到)。

二、進入路由器登入介面後,輸入管理員密碼,點選“進入”。

三、進入路由器管理頁面後,點選“高階設定”。

四、接著點選“mac地址設定”,可以使用三種mac,分別為路由器自帶地址、同步電腦的mac地址和自定義mac地址,設定後,點選“儲存”即可執行更改(修改mac地址後會短時間斷網,等待重連後恢復正常)。

10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mac地址即網絡卡的id號,每個網絡卡都一個全世界唯一的id號,是一個12位的16進位制號碼,其中前4位是網絡卡廠家的**,是世界標準化組織統一分配的,後面是網絡卡**。

設定方式:

1、首先在瀏覽器的位址列中輸入路由器的地址。

2、點選回車開啟當前使用的路由器設定**,輸入密碼點選登入。

3、然後點選右上角導航欄中的“高階設定”按鈕。

4、進入設定介面後點選左側“網路引數”下的“mac地址設定”。

5、在其中即可根據需要修改並設定mac地址了,修改後點選儲存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mac是網絡卡地址,這個介面是把你要連線到路由的裝置的網絡卡繫結在路由中,沒有繫結在路由的設裝置就不可能連線這個路由上網,一般是不用設定這個的,管理比較麻煩,

12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裡面的mac就是無線網絡卡,開啟mac地址過濾,就是不在路由器的設定範圍內的無線網絡卡是無法連線你的無線網路的。

13樓:大鳥大佬

已連線路由器的裝置的實體地址,所有裝置(比如電腦或者手機)的mac地址永遠不會變的,就像身份證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路由器無線網絡卡的實體地址,不用設定!就像每個網絡卡都有自己固定的mac地址!出廠的時候都會分配一個固定的mac!

動手修改路由器m a c地址,如何修改路由器LAN口MAC地址?

一 找到你的網絡卡實體地址 進入系統的msdos方式 開始 程式 附件 c 提示符 釋出ipconfig all命令,就可以查詢到該電腦網絡卡的mac地址。例如 00 50 8d d1 71 a7。將其記下。二 克隆mac地址 進入路由器設定頁面,單擊視窗左面 網路引數 按鈕,選擇其中的 mac地址...

路由器劫持是什麼意思,路由器劫持是什麼意思?如何檢視路由器是否被劫持?

路由器劫持 是指路由器被攻擊劫持。dns劫持又叫域名劫持,指攻擊者利用其他攻擊手段 比如劫持了路由器或域名伺服器等 篡改了某個域名的解析結果,使得指向該域名的ip變成了另一個ip,導致對相應 的訪問被劫持到另一個不可達的或者假冒的 從而實現非法竊取使用者資訊或者破壞正常網路服務的目的。攻擊者通常會通...

路由器裡有IP地址不在分配範圍,路由器裡有一個IP地址不在分配範圍

你好,他是在自己電腦手動設定的ip地址,這樣設定也是可以上網的,因為都在一個網段內。你可以主機狀態下 動態mac地址表 檢視下他的mac,然後將其禁用。建議你把ip地址池修改成192.168.0.2 192.168.1.99,無線加密就別管這個202了 電腦的ip地址不在路由器的地址池範圍內是個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