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熱的人是怎麼回事,身體發熱是怎麼回事

2023-04-17 01:25:07 字數 3399 閱讀 5263

1樓:北域名醫

身體熱可能是熱體質,也可能是由以下原因造成的:

氣虛發熱:長期微熱,勞累後加重,疲乏,少氣,多汗。

血虛發熱:時有低熱,面白,頭暈。

陰虛發熱:長期低熱,顴紅,手足心熱,煩躁。

氣鬱發熱:常因情致不舒而時有微熱。

溼溫潮熱:午後潮熱,**初按不覺得熱,但按之稍久即感覺灼手。

熱體質

體質有寒熱之分,如何區分人體屬熱證還是寒證,比較簡單的檢測方法是:喝熱水時若感到舒服為寒證,反之既然。

溫熱體質

「熱體質」的人,產熱能量增加,身體較有熱感,臉色紅赤,容易口渴舌燥,喜歡喝冷飲,小便色黃赤而量少,進入冷氣房就倍感舒適。這類體質的人不太適宜服用溫熱性質的飲食,反而吃一些寒涼滋潤的食物,方能維持身體之平衡,感覺舒服,減少全身性的熱感。

寒冷體質

若感到喝熱水舒服,大體屬寒證,一般來說,虛寒體質的人基礎代謝率低,體內產熱量少,四肢即便在夏季也是冷的,他們面色較常人白,很少口渴,也不喜歡接觸涼的東西,包括進空調房間。

若感到喝涼水舒服,大體屬熱證,實熱體質的人代謝旺盛,產熱多,經常臉色紅赤,口渴舌燥,喜歡吃冷飲,易煩躁,常便秘。

認識自己的體質:人的體質有寒熱虛實之分,先認識自己的體質,再配合相應性質的食物,便能達到保養身體之效。

溫熱類水果:

棗、慄、桃、杏、龍眼、荔枝、櫻桃、石榴、菠蘿等。體質燥熱的人吃這類水果應適量。

寒涼類水果:

體質虛寒的人對這類水果應慎用。寒涼類水果包括:柑、橘、菱、香蕉、雪梨、柿子、百合、西瓜等。

2樓:大心有所為

病情分析:你好,你的這個情況,應該是陰虛內熱的表現。陰液不足,不能制陽,陽氣偏亢,故發為虛熱症狀。

指導意見:你的這個情況,可以服用一些滋陰清熱的中成藥來調理,比如知柏地黃丸,就應該有比較好的效果。

同時,可以結合自己按摩一些穴位來調理。選取太溪、三陰交、大椎、合谷等穴位,每天按摩20分鐘,以區域性酸脹感為度,堅持一段時間,效果也當顯著。具體穴位定位可以網上搜尋穴點陣圖。

祝你健康快樂!

3樓:寶鼎金樽帝豪

是食火表明你身體很好營養都能吸收,注意控制體重。

身體發熱是怎麼回事

4樓:快問醫生

身體發熱但是不發燒是什麼原因呢。

5樓:匿名使用者

發熱是最常見的臨床症狀,一般是由於細菌或病毒感染導致的,必須合理的用藥**。

對於你的情況建議到醫院就診,做常規的檢查及血常規檢查,根據具體的情況合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年輕人,有可能是腎陰虛。通俗地講就是火氣大,陰實不足。小孩和年輕人普遍有這種現象,就是現代醫學所謂亞健康狀態。我只是說有可能。如果很明顯地發熱建議去就醫。

7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是陰虛引起的五心煩熱,建議你吃知柏地黃丸**,效果挺好的,忌口,不要吃辛辣食品,沒事多運動增強體質。

8樓:瓶凡賢

自覺發熱,但熱勢不高,主要由一下原因造成:

1氣虛發熱:長期微熱,勞累後加重,疲乏,少氣,多汗2血虛發熱:時有低熱,面白,頭暈。

3陰虛發熱:長期低熱,顴紅,手足心熱,煩躁4氣鬱發熱:常因情致不舒而時有微熱。

5溼溫潮熱:午後潮熱,**初按不覺得熱,但按之稍久即感覺灼手。

身體熱是什麼病?

9樓:藍色的漆

身體發熱是指人體體溫因各種原因超過正常範圍。身體發熱是一個常見的臨床症狀,很多疾病均會引起發熱,包括感染性和非感染性疾病。 正常人體溫一般為36℃~37℃。

通常成年人在清晨安靜狀態下(排除各種生理性因素),口溫高於,肛溫高於,腋溫高於37.

3℃,稱為發熱。引起發熱的感染性疾病主要有細菌感染(肺炎、腎盂腎炎、結核病、腹腔膿腫等)和病毒感染(病毒性肺炎、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艾滋病、梅毒、淋病等)。非感染性發熱是由病原體以外的其他**引起的發熱稱為非感染性發熱。

惡性腫瘤生長。

身體熱是什麼病?

10樓:生活小侃侃

第一:環境因素,如果在夏季,容易出現,天氣悶熱,當然這時身體也會感覺熱。

第二:處於環境溫度過高的地方,如密閉不通風的環境裡,或者是在有高溫的地方,如在火爐旁,鍋爐房,都容易身體感覺熱,這是正常的現象。

第三:患有發燒的疾病,比如細菌病毒的感染,多會引起發燒,因此身體會感覺到熱。

第四:出現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比如婦女更年期,會出現潮熱、出汗的症狀。

以上均為身體感覺熱的原因。

11樓:講者羅永傑

這可能是亞健康的表現,亞健康是一種臨界狀態,處於亞健康狀態的人,雖然沒有明確的疾病,但卻出現精神活力和適應能力的下降,如果這種狀態不能得到及時的糾正,非常容易引起心身疾病。

身上熱是怎麼回事

容易熱的人是怎麼回事

12樓:花椒科普

容易熱的人有以下幾種原因:

1.飲食太重口味,吃的過油過辣。從而導致身體裡的鹽分過多,身體機能需要排汗來排除體內多餘的鹽分,所以容易感覺熱。

2.患有了多汗症。多汗症可能是因為發熱性疾病、身體代謝出現疾病,以及精神因素等引起。患有多汗症會釋放出大量腎上腺素可導致病人面色蒼白、出冷汗、手足震顫等。

3.患有了甲狀腺機能亢進,俗稱為甲亢。 怕熱多汗是這一疾病的特徵之一,而且還表現為精神緊張、性格改變、煩躁不安、注意力不能集中、難以入睡等症狀。

身體發熱是怎麼回事?

13樓:萬徑尋蹤

如果人在運動或勞作或者喝了大量熱燙,身體發熱,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

否則,在涼爽的環境裡靜呆不動身體發熱,這是疾病症狀之一,體內有炎症的表現,俗稱發燒。

14樓:小鎮東街小余

一般是身體產生炎症,會導致身體發熱,具體需要去醫院給醫生檢查,是什麼原因導致身體發熱。

15樓:星辰運氣

身體發熱是人的自身免疫系統在工作排除病毒的一個過程,所以會導致身體發熱發燒。

身體總是麻是怎麼回事,身體發麻,怎麼回事?

眾所周知,麻類植物所加工的紡織原料,因其纖維剛度大,與人體 接觸時會使人感到針刺和發癢感,長期接觸甚至會引起某些人的 過敏反應。從晉代開始,麻 就被引申為類似由 麻 這種植物所產生的一些不舒服的感覺,如形容 發麻。網路 木的感覺為按之不覺,掐之不知。木 為全無感覺,不知痛癢。丹臺玉案 麻木門 中明示...

身體疲憊乏力是怎麼回事

現在的日子 作業日益加速,人們的身體狀況為之都呈現了亞健康的狀況,使其身體感到十分的痠痛 心情不良 易怒等,這與身體沒有得到滿足水分 鋅元素的攝入缺乏等,使其是形 群感到身體疲憊元凶巨惡。那麼,形 體疲憊的原因有哪些呢?1 沒有喝滿足的水 即使是細微程度的脫水 只缺少2 的正常體液 也會影響能量水平...

手機發熱怎麼回事,手機發熱是怎麼回事

教你如何解決手機發熱耗電快 手機發熱耗電快怎麼辦呢?我們看一下 手機電池發熱的原因 危害 以及預防和解決辦法手機電池發熱是我們在手機使用中經常可以碰到的現象。基本上90 的手機在長時間通話之後,電池會很熱,連手機也會變熱。電池發熱的原因 手機在待機時的功耗是很小的,也就是說它的電池的等效負荷電阻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