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流淌的美好時光》如何 劇中鄭爽和馬天宇的演技如何

2022-01-07 09:28:08 字數 5615 閱讀 6399

1樓:珈珞

這部劇改編自郭敬明的**《悲傷逆流成河》。看過原作的觀眾應該多少會知道,**背景設定在高中校園,內容涉及到校園暴力,早戀,墮胎,自殺,整體基調偏黑暗壓抑。

而劇版的風格就如同名字一般陽光,加入不少青春正能量的元素,甚至主角們的身份都變成了大學生。在矛盾衝突被弱化的前提下,故事不免又落入了矯情戀愛走向的俗套。

從前四集的表現來看,這種偏離原本主題的改編確實處於一種比較尷尬的地位。

首先,既然是以ip作為噱頭,那麼改編太多原作粉未必會買單。劇中保留了一些原作的內容,如來自校園和旁人的欺凌與惡意,父母輩的自私和勢利,但整體上對現實的諷刺部分有所淡化。在「正能量」的氛圍下,這些衝突彷彿只是生活中令人煩惱的插曲。

從預告來看,劇集為了豐富內容,加入了不少感情線,以及人物的職場風雲。其實已經和原作想要表達的那種少年人的迷茫與掙扎,相去甚遠了。

其次,如果當一部原創青春劇來看,故事又顯得矯情刻意,毫無新意。改編後的劇情,硬傷隨之而來。比如易遙懷孕的設定,既然是成年人,其實不算什麼嚴重的事情,劇中的她卻面臨著被開除和旁人的惡意中傷,實在有些牽強。

這種刻意製造的矛盾很難有代入感,只會讓人忍不住挑剔邏輯漏洞。

除了劇本的硬傷,演員們的表現也實在尷尬。

兩位主演馬天宇和鄭爽顏值過關,演大學生並沒有問題,因為之前《古劍奇譚》中他們兩人搭檔的「蘭鈴」cp給我留下了好感,因此對這部劇還是有一些期待值的。

然而這兩人的演技卻似乎有倒退的趨勢。不知道是不是演員本人咬字太奇怪,離開配音的加持,臺詞臺詞含混不清,幾乎沒有情緒起伏。

飾演易遙的鄭爽,無論表情還是動作都很僵硬,依舊是她慣有的噘嘴,偏頭表演風格,沒有融入角色,更像是本色出演。馬天宇的齊銘稍好一些,但也談不上優秀,整體看下來依然齣戲。反而是一些打醬油的配角戲份比較出彩,比如和齊銘媽媽聊天的幾個上海阿姨,那種小市民的嘴臉拿捏十分到位。

綜上所述,對這部劇後續的期待值實在不高,如果是演員的粉絲,或許還可以追下去。

2樓:

《流淌的美好時光》是根據郭敬明的青春疼痛**《悲傷逆流成河》改編的電視劇,這部劇的原定劇名也是《悲傷逆流成河》,因原著中不健康、壓抑的內容多,劇名也毫無正能量,被迫改名《流淌的美好時光》。

作為一個看過原著,看過電影版《悲傷逆流成河》的觀眾,現在來看《流淌的美好時光》還是能看得下去,電視劇比電影還原度高,但將原著中學生時代改為大學時代,個人覺得到這部劇的進展比較快,毫不拖沓,第二集就已經進行到原著易遙懷孕的劇情了,但是目測52集的電視劇當所有主角配角出現後,後續的劇情進展可能會放慢,感情線比較複雜、漫長。

《流淌的美好時光》講述的一個完全與劇名相反的世界,是一個充滿著悲傷和惡意的世界,這裡家庭不幸,齊銘的父母攀比、勢利,易遙的父母不負責任,校園的裡充滿著暴力和敵意,目前為止電視劇都大致還原了,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這個點的,現實的生活確實存在這一面,只是不多。

劇中飾演鄭爽飾演女主易遙,馬天宇飾演男主齊銘,這兩位主角的臺詞功底其實並不差,但是在咬字上顯得有點奇怪,有種大舌頭的感覺,看綜藝《我們長大了》中馬天宇和鄭爽的咬字也都有一點大舌頭,應該是這兩位在咬字上都有一點問題。

演技上鄭爽的演技並無進步,和《夏至未至》《微微一笑很傾城》中差不多,偏頭、閉眼、噘嘴一連串的小動作都沒有改掉,鄭爽總是會把完全不同性格的角色演成差不多角色,比如大方、恬淡、自信、美麗的貝微微,又比如敏感、自卑、假小子的立夏,和堅強、獨立、孤僻的易遙,鄭爽總能用她的小動作把角色演成帶點調皮、可愛,堅強又倔強的性格,她的演技還是一成不變,而且和楊穎越來越像。

馬天宇的形象比較適合暖男,但原著中略為高冷的齊銘被改成一個大暖男還是突然有點不適應,不過作為暖男來說馬天宇的演技還是可以的,在弄堂裡應付左鄰右舍的乖巧樣子,生氣又關心易遙的樣子,外表溫暖無害其實有點小腹黑,為護易遙毒舌損藥店店員和校園男生的樣子確實演的比較自然,演技上來說比鄭爽好,坐在馬路上悶氣和在藥店裡的尷尬都詮釋的還可以。

作為一個原著粉我比較期待的是這部劇的劇情,是否真的能演出那麼黑暗,充滿惡意的一面,現在這種青春影視劇中演員演技的平均水平都是鄭爽、楊穎、楊冪這類的,已經習慣了,並不用認真沉迷的追,挑感興趣的部分跳著看看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由郭敬明《悲傷逆流成河》改編而來的《流淌的美好時光》最近在芒果臺上線,該劇起點就很高,悲傷逆流成河原來就有很多原著黨,再加上鄭爽和馬天宇可圈可點的演技,使得該劇一上線就深受追捧。

流淌的美好時光講述的是上海小弄堂裡齊銘和易遙的愛情糾葛故事,少男少女們從青梅竹馬到青春美好歲月一起經歷磨難、悲傷和考驗,但依舊熱愛生活、相互扶持、追逐夢想,大家最終也體會到了珍惜才是人生路上最珍貴的人與人之間的品質,一起努力過上幸福的生活。與眾多青春劇不同的是,這部劇情節設計更加的完善,劇情豐富多彩,人物之間情感的糾葛也描寫的非常到位,易遙的冷冰冰只有在面對齊銘的時候才會被融化,鄭爽的每一個眼神裡都帶著戲。

鄭爽飾演的易遙和馬天宇飾演的齊銘是從小到大的鄰居,作為哥哥的齊銘從小保護著易遙,還在後院為她種了一棵樹,並且許願希望以後可以給易遙一個溫馨的家,倆人經歷種種挫折最後在一起,後又因為職場變化又不得不選擇分開,不得不說看了最近更新的兩集,馬天宇和鄭爽的演技真是到位,倆人生活中關係就比較好,演起來看著也很舒服,倆人之間的熟悉感覺在演戲過程中也自然而然的流露出來。

品學兼優的少年和叛逆的不良少女之間碰撞出激烈的火花,馬天宇穩定的發揮和鄭爽原本就帶著俏皮搞怪的性格,倆人的合作給這個劇帶來更精彩的劇情效果,很值得期待的一部劇,即使結局是註定悲傷,但是從中我們也能學到更多,校園暴力和校園謠言足以毀滅一個人,這就是一部優秀的劇帶給我們的。

4樓:花生十七

馬天宇和鄭爽的新劇《流淌的美好時光》在網友的期盼中,悄無聲息的上線了。鄭爽作為特立獨行的流量明星,每部劇都充滿著爭議,這部劇也不例外。這部《流淌的美好時光》看的人悲傷逆流成河。

這部劇最早官宣的名字確實是《悲傷逆流成河》,因為它改編自郭敬明的同名**。講的是校園暴力和黑色中學時代。每個人物都有自己的悲劇色彩在裡面,是一部讀起來有些沉重的**。

那些流言蜚語,就像一把刀子一樣,毀了一個又一個人在校園暴力面前,每個自以為無辜的人,都可能成為**。可是鄭爽的新劇,跟原著相比,完全走了型變了味。

如果想做勵志劇,請不要打著ip的名號

打著郭敬明和《悲傷逆流成河》的名號,這部劇卻拍成了青春勵志劇。原著中,故事發生在主角們的高中時代,很多小心思小算計也符合高中生的身份。但是,電視劇中故事發生在主角們的大學時代,人物之間的互動卻仍然如此幼稚。

更讓人忍不了的就是唐小米,作為高中生的她轉學還算正常,但是在國外唸書突然又轉回國內,這是什麼神邏輯?到國外唸書不是為了拿國外文憑的嗎?如果不想念了,要回國內唸書。

不需要重新參加高考嗎?也沒聽說過國內哪所大學能隨便互相轉學的,編劇你當國內大學是什麼?這種把高中的劇情生搬硬套到大學的情節,真的讓人不能忍。

劇情bug實在太多,一見鍾情梗更是被編劇大甩賣

《流淌的美好時光》中劇情bug實在是太多。女主是白蓮花一般的存在,不僅有暖男齊銘青梅竹馬陪伴,還有顧森西剛見到就一見鍾情,被推落水裡反而愛上女主。從此開始肩負起男二的職責,在同學之間維護女主。

這愛情來的就像龍捲風,也太莫名其妙了。柴碧雲演的角色,看到男配騎著摩托停在在家面前,人家連機車帽都沒摘,她就覺得對方一定很帥,還做出了各種花痴狀。真的讓人無法理解編劇的邏輯。

還有大學中各種喜歡傳流言蜚語的同學們,好像易遙也沒做什麼吧,就是穿的普通了點,大家竟然不懷好意都在傳她的閒話?大學相對中學來說,是一個較為鬆散的存在,很多同學畢業時最多只記得本班同學,這種流言蜚語迅速在全系傳開是什麼概念?易遙這麼出名?

靠的是她的嘟嘟嘴,還是說話含糊不清。明明人設上,易遙沒有唐小米美貌,也沒有齊銘學霸,就是很普通的存在啊。

鄭爽馬天宇雖然臺詞功底不好,但是演的還算符合人設

《流淌的美好時光》播出後,鄭爽演技就上了熱搜。她自己迴應說,自己演戲時候狀態不好。不過。

其實,我覺得她狀態挺好的,跟她上一部戲比,這部劇的狀態已經很好了。不過,她的問題除了嘟嘴,小動作多之外。就是演的所有人都像自己。

不過,易遙在這部劇中的人設確實有些像鄭爽。敏感而又自尊,被流言蜚語重傷,總是揚起自己高傲的頭顱,什麼時候看著都是一副不服軟,不服輸的架勢。現實中的鄭爽,很多時候在面對網路暴力的時候,也是如此。

馬天宇的暖男人設,他詮釋的也不錯。在知道易遙懷孕的時候,他的憤怒其實表現的很恰當。和易遙在一起,也是相當溫暖的。

馬天宇雖然沒有什麼出色的演技,但是角色完成度還是很高的。

平心而論,兩人的臺詞功底確實不好,不過兩人的演技也算是貼合人設,不能說太差。怪只怪,大家都把原著人設套到新劇中了,其實新劇除了人物名字和關係之外,和原著也沒多大關係了。

5樓:三哥

一部改編自**《悲傷逆流成河》、卻被硬掰成正能量愛情的狗血劇。如果不看已經出來的集數,劇的品相貌似不錯,是郭敬明曾經大火的作品,改編成青春美好的校園生活,又有馬天宇和鄭爽兩個曾經很火的流量明星,再加上在芒果臺主打年輕受眾,想不火都很難。

可是,今日碼字時翻看收視和點播量,cs55城、全國網收視率都沒有取得好的表現,網路熱度也不及《長安十二時辰》,甚至還不如口碑撲街的《帶著爸爸去留學》。本是想做成一部溫暖的好劇,力求滿屏盡顯「青春與美好」風采,殊不知無可奈何花落去,觀眾口味向西流。劇中鄭爽和馬天宇的演技,也真是看得人略尷尬。

1、 劇情怎麼了?悲劇變喜劇,再美好的故事也尷尬

原著**本是暗黑風格,校園欺凌事件、墮胎、自殺、流言……諸多情節集合在原**中,簡直就是悲劇**的集大成者,怎麼慘怎麼來。因為改編成電視劇,負面內容已經被刪減得差不多了,剩下的基本上就是男女主為了愛情兜兜轉轉,校園生活美好面面觀,因此看起來略「形而上」,一點也不接地氣,美好得就像是我也分不清這到底是**的城市、**的生活。

隨便舉一個例子:女主家的臥室真是比我家客廳還要大,大窗戶大床鋪大門框還有大大的天井,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中,還要抱怨生活的窮?還買不起一個破碎的杯子?

貧窮的我,完全想象不到還有這樣的「窮人家」,不過也就僅限於電視劇中的「窮人家」吧。還有搞笑的改編,就是高中生懷孕改編為大學生懷孕,從年齡來看,完全是兩重性質吧,但片中故意設定的「小女生不知羞恥」這樣的對話,編劇真的有認真體驗過生活嗎?

2、演員怎麼了?你演技不好,再美的濾鏡也尷尬

當然也不能求全責備,其實想來兩位演員也算是盡心盡力在演了,最大的敗筆還是在於劇本硬傷,本就是虐情戲,非要改成追逐各自青春夢想的雞湯劇,於是攛掇出比如「大步奔跑呀」「保護好自己呀」等各種傻白甜造作感言,演員說臺詞的時候不嘔吐,也真是為難他們了。試想一下,國內又有多少劇真正做到了激情又勵志?《親愛的李慧珍》嗎?

《誰的青春不迷茫》嗎?好像評分也都不過6吧,這真是集體硬傷。

3、芒果怎麼了?越來越不瞭解年輕人了,好憂傷

跟馬東玩樂隊的夏天、看大小s塑料姐妹花之真正的朋友吧,這些受捧內容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內容是真啊。哪怕是當下很火的古裝戲《長安十二時辰》,連唐朝的下水道都做得符合歷史,「真得很」。都2023年了,誰還來在乎那些80後都覺得造作的假情假愛啊。

芒果這兩年越來越不懂年輕人了,總喜歡播腦殘劇,真是好憂傷。以上。

如何回憶在學校的美好時光

我覺得這種事情其實不用刻意啦,如果你喜歡用 記錄或者是文字都可以的呀。我的話,因為比較喜歡聽歌,所以在不同的時期不同的心情我會喜歡上不同歌,所以每次再聽到熟悉的旋律我就會想起以前的事了,有時真的覺得以前好美好 很懷舊。把他們記錄下來,你可以來我的空間看看。中學時候的我也曾年少無知過,現在偶爾還會在空...

關於懷戀小學美好時光的個性簽名,關於懷念小學的qq網名和簽名

小時候畫在手上的表沒有動,卻帶走了我最美好的時光。關於懷念小學的 網名和簽名 5 網名 時光的宿命 簽名 長大了,世界都複雜了,懷念小時候,那個只有純真的年代,小時候會成為我最美好的回憶 網名 懷戀。簽名 懷戀那些曾經一起笑,一起鬧的時光 本人就是用的這個哦 適合小學生個性簽名 20 適合小學生個性...

形容少年時美好時光的詩句有哪些,形容少年時美好時光的詩句五字的

1 袨服華妝著處逢,六街燈火鬧兒童。出自金朝元好問的 京都元夕 袨服華妝著處逢,六街燈火鬧兒童。長衫我亦何為者,也在遊人笑語中。釋義 元宵節時,到處都能碰到女人們穿著盛裝,化著美好的妝容來看燈 小孩子們則在街道上歡鬧著。我這個穿樸素長衫的讀書人做什麼呢?也在遊人歡聲笑語的氣氛中賞燈猜謎。2 最喜小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