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治療類風溼關節炎,怎樣治類風溼關節炎好啊?

2023-01-08 01:15:12 字數 5986 閱讀 6423

1樓:枝梅花功醜

類風溼性關節炎是現代醫學無能力**的病、只宜控制消除症狀。

個人觀點:關於類風溼性關節炎的**建議:必要打破常規**、採取超常規**。

加大**力度。

中醫綜合外治:如用:中藥離子透入法、刺絡拔罐法、推拿按摩中藥蒸汽**等法組合**、與西醫吃藥打針、內治外治並舉**、快速高效、約在三天左右及時消除症狀。

以杜絕延誤使症狀升級。由於類風溼是會因天氣變化等多種因素隨時會**的多發病、現代醫學目前還沒法**、因此。

症狀。消除後立即停治、等**再及時**。

社會上眾多人。

**類風溼關節炎都採取常規**、和長期吃藥鞏固**造成延誤、這個病非常不好治是愛**、其實。

只要。加大力度及時**中西結合。

內治外治並舉。

杜絕症狀升級是很容易的。

對沒法**病、症狀消除後馬上停治,不宜吃藥鞏固**、用吃藥打針相當於畫蛇添足。應等**後再及時**。如果鞏固**只宜用運動**或中醫外治。

2樓:鹿映安仉天

類風溼關節炎建議不要用西藥激素**,激素**只能控制,不能徹底**。

中藥**效果好,中草藥祛風消溼湯辯證施治可顯著抑制和降低毛細血管通透性,使炎症滲出減少,水腫消失,快速修復各關節筋膜、滑膜、軟骨膜、關節軟骨、骨基質等五層組織屏障,起到消炎去腫,散寒止痛;其超微滲透性,能直達病患組織細胞內,深層殺滅痺毒,斬斷風溼病痛根源;可迅速消除關節痠痛、疼痛、麻木、發熱等症狀。

3樓:華芙頻癸

目前國內臨床試驗效果最佳的是今古通消痛貼,它採用現代灸療,它對風溼、類風溼、腰椎病、肩周炎、關節炎、骨質增生等各種風溼骨病有很好的**作用 ,沒有任何毒***,並能定向溶解突出物,激發骨細胞所需的營養成分腎骨酶的合成,達到無創傷**風溼骨病的驚人療效。

4樓:閭丘齊夏銘

你可以使用湯劑來**!!

祛風消溼湯採用現代高科技技術從藥材中提取的活性物質,被人體吸收後通過體液直接通達每個病變部位,清除病理改變,對風溼、類風溼關節炎及骨質疏鬆、骨質增生、骨性強直等骨性病變的改善有獨特療效,起效迅速。

希望能夠幫上你。

5樓:其儉義酉

請警告您的朋友,他這個年紀,類風溼性關節炎一類的疾病一定要去-【正規醫院】-接受科學的**。這個病上面偏方和土郎中害的患者還少麼!耽誤了就是一輩子的事!

怎樣治類風溼關節炎好啊?

6樓:網友

類風溼關節腫痛明顯者應強調休息及關節制動,而在關節腫痛緩解後應注意早期開始關節的功能鍛鍊僵直。此外,理療、外用藥等輔助**可快速緩解關節症狀。非甾類抗炎藥有抗炎、止痛、解熱作用,是類風溼關節炎**中最為常用的藥物,適用於活動期等各個時期的患者。

7樓:德夏吉

關節炎泛指發生在人體關節及其周圍組織,由炎症、感染、退化、創傷或其他因素引起的炎性疾病。

中藥蠟療可以擴張區域性的毛細血管,增加共通透性,以促進區域性滲出物的吸收。不僅能消除肌痙攣還可以增加軟組織的伸展性,其中的中藥成分也能加快關節功能的恢復。

8樓:匿名使用者

得了類風溼關節炎怎麼辦?你搜這方面的指南就知道第一個醫生靠譜。指南上寫著呢:

無法**。也就是說,除不了根,但是,沒關係,藥物能控制病情,改善生活質量。中成藥腰痛寧膠囊是**類風關的常用藥,我吃過好多盒,效果不錯呢。

嗯,我也類風關~

類風溼關節炎怎麼治?

9樓:陽光趙大地

目前為止,類風溼關節炎這種不良症狀的發病原因依然還未明確,大多數患者都睡出現一些諸如關節受累以及關節活動受限,還有心臟以及肺部,還包括其他臟器併發症等等這些不良症狀發生,需要及早**。

所謂的一般**,也就是要求患者必須從分休息以及制動,同時還要注重一下在疾病早期的時候,積極參加一些體育鍛煉,另外也可以藉助理療和外用藥物**來緩解類風溼關節炎。

2、藥物**。

類風溼關節炎這種疾病的**方面,所使用的藥物方面,通常包括非甾體類抗炎藥以及抗風溼藥,還有免疫抑制藥等等。

①非甾體類藥物。

這種藥物具有抗炎止痛以及解熱的功效,所以此類風溼關節炎這種不良症狀**比較常用的一種藥物,適用於患者在疾病活動期的各個時期所使用,而這型別藥物,比較常用的包括:雙氯芬酸鉀以及雙氯芬酸鈉,還有美洛昔康以及塞來昔布等等。

②抗風溼藥物。

這種型別的藥物,通常包括甲氨蝶呤以及柳氮磺吡啶這兩種,除此以外,還可以使用羥氯喹以及來氟米特,還有環包素這些藥物。

③其它藥物。

除此以外患者也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藉助糖皮質激素以及生物製劑來進行**,包括雷公藤和白芍總苷等等,適用於**類風溼關節炎,效果比較理想,除此以外,還能夠進行免疫淨化**。

10樓:晨雨梧桐

類風溼關節炎是好發於中老年女性的自身免疫性疾病,類風溼關節炎的主要臨床特點是反**作的四肢大小關節腫脹、疼痛、活動受限,伴有晨僵現象,化驗檢查可以出現血沉快、c反應蛋白升高,以及類風溼因子陽性、抗ccp抗體陽性等等。一旦確診類風溼關節炎,要給予規範的非藥物和藥物**。

在非藥物**方面囑咐患者避免陰冷、潮溼的環境,受累關節多活動、大幅度的活動,另外要預防感冒。在藥物**方面,可口服非甾體類抗炎藥,這類藥物不能從根本上控制病情的發展,但是可以起到快速消炎、消腫、止痛的作用。**類風溼關節炎最根本的是應用免疫抑制劑,包括甲氨蝶呤、來氟米特、羥氯喹、柳氮磺胺吡啶,以及艾拉莫德等等,可以從根本上控制病情的發展,抑制骨質破壞。

如果患者病情嚴重,上述藥物不能緩解病情進展,可以給予生物製劑或小分子靶向藥物**,包括腫瘤壞死因子拮抗劑、jak抑制劑等等。

類風溼關節炎怎樣**?

11樓:桃樂絲的小皮鞋

您好類風溼關節炎,手指腫脹僵硬,服用鹽酸氨基葡萄糖膠囊和風溼關節炎片,手指消腫疼痛減。

輕,說明已經有效果,可以繼續服用藥物進行**,在**的同時,日常護理要注意保暖,不。

要著涼或受潮來控制病情的發展。

類風溼關節炎如何**

怎樣可以**類風溼關節炎

12樓:壤駟禮萬橋

網上搜尋:百草中和散。本人用過的。**率極強。我以前不能自理,現在基本可以幹些家務也有精神。我只是用過這個藥像大家推薦確實是有效果。

而且用了有一個療程之後。

全部消腫而且沒有疼痛感了在服用3個療程的時候我就停藥了到現在過去1年了基本沒有**。

13樓:褚元修齋俏

類風溼性關節炎早期有遊走性關節疼痛,腫脹和功能障礙,晚期則表現為關節僵硬和畸形,功能喪失,導致殘疾。若不能及時控制或**,終鈄導致殘廢。類風溼在沒有變形之前是可以**的,如果變形就只能控制不發展。

**從提高免疫系統和滋補肝腎著手全面調理,配合調和脾胃。去風通絡,活血散寒,消腫止痛。**用純中藥追風舒筋**就可以,沒有任何***,療效好,療程短。

不要用西藥,***太大,不要用冷水,注意防寒保暖,不要勞累,注意休息。

怎樣**類風溼關節炎好呢?

14樓:承憐晴郝巧

風溼性關節炎是一種常見的急性或慢性結締組織炎症,風溼性關節炎的典型表現是輕度或中度發熱,遊走性多關節炎,受累關節多為膝、踝、肩、肘腕等大關節,常見由一個關節轉移至另一個關節,病變區域性呈現紅腫、灼熱、劇痛部分病人也有幾個關節同時發病,不典型的病人僅有關節疼痛而無其他炎症表現,急性炎症一般於2-4周消退不留後遺症,但常反**作。注意結合**效果明顯的藥**,比較好的有喬氏活絡寶,效果很好,主要是用了對自身沒有傷害。

類風溼性關節炎怎麼**

15樓:暴涵菱次佑

可以治好的,關鍵是需要選擇有效的藥物來**。選擇的**手段有效,堅持**,這樣是可以治好的。

風溼性關節炎和類風溼性關節炎它主要變現為全身性疾病,不僅區域性於關節部位,而只是以關節的病變表現最為顯著。一旦遇到天氣變化,就會引起疼痛。受累的關節以手足等小關節、膝關節最為常見。

早期症狀有關節腫脹、疼痛,區域性**發熱。逐步發生關節周圍的肌肉萎縮、關節的纖維性僵硬,特別是手的指尖關節可形成典型的梭行改變。關節病變多發性和對稱性,嚴重的晚期病例除可形成畸形外,尚可造成關節脫位等病變。

除區域性症狀外,尚有全身不適、消瘦、貧血、皮下結節等全身症狀。

一般來說,受涼、潮溼、勞累、精神創傷、營養不良、外傷等感染無菌炎症,使區域性新陳代謝受阻常為本病的誘發因素,要徹底**是要消除區域性的無菌炎症,改善機體新陳代謝的良性迴圈。大量臨床**症明:一般患者通過「中藥外敷保守**」**幾天後即可逐漸消炎、止痛、退熱,患者不再受疼痛折磨;關節腫脹、麻木、僵硬等症狀逐步得到改善,逐漸伸屈自如;短期內關節功能逐漸恢復,關節變形得以糾正,鞏固**後人體的新陳代謝加快,內分泌恢復正常,達到恢復的目的。

有些患者由於對風溼病病程長、**難度大、易**等特點缺乏瞭解,在**上沒有耐心,不能堅持**而導致病情加重。對此,專家提醒風溼病患者:**貴在堅持!

只有樹立信心,保持耐心,堅持按療程**,才會提高好轉和**的幾率。

16樓:陽光趙大地

類風溼性關節炎**方法:1、一般**。

對於關節腫痛明顯的患者來說,應強調休息及關節制動。而在關節腫痛緩解後,應注意早期開始關節的功能鍛鍊、理療、外用藥等輔助**,可快速緩解關節腫痛的症狀。因此,對於類風溼性關節炎患者而言,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健康樂觀的去面對這種疾病,並建立**信心,有利於疾病的恢復。

2、藥物**。

(1)非甾體抗炎藥,如依託考昔、布洛芬、塞來昔布等,這類藥物可以改善關節腫疼的症狀,也可降低炎症指標,如血沉、c-反應蛋白。

(2)糖皮質激素,有很強的抗炎作用。適用於對非甾體抗炎藥無效的患者,類風溼關節炎影響到內臟的患者。改善病情抗風溼藥也稱為慢作用藥物,首選甲氨蝶呤,這類藥物可以延緩病情的進展。

(3)植物藥,具有中國特色的藥物。如雷公藤多甙、白芍總苷。生物製劑是近年的新藥,有控制病情進展、改善症狀的作用。

3、手術**。

類風溼性關節炎可採用手術**的方式。如果是經內科**不能控制及嚴重關節功能障礙的類風溼關節炎患者,外科手術是最有效的**手段。外科**的範圍是從腕管綜合徵的鬆解術、肌腱撕裂後修補術到滑膜切除及關節置換術的**過程。

17樓:潭蘭英青綢

一、理療。

區域性熱療、熱水浴、溫泉浴、蒸發**及石蠟**等均可使疼痛減輕晨僵消失,病人感到舒適。急性滲出性病變可用冷敷來減輕疼痛。紅外線、超短波或短波透熱**等也可增加區域性血迴圈,促使炎症及腫脹消退,疼痛減輕,並以增強藥物對區域性的作用。

二、藥物**。

(一)水楊酸鹽。

阿斯匹林仍為**類風溼性關節炎的首選藥物。具有退熱、鎮痛和抗炎作用。用法每日3~4g,分3~4次服用。

長期服用易發生噁心、嘔吐、胃痛及食慾減退等消化道症狀,嚴重者可發生胃粘膜糜爛、潰瘍和出血。大劑量服用數年可引起腎損害。

(二)消炎痛indomethacin非類固醇抗炎藥,效果較好,其鎮痛、退熱及抗炎作用都較強,也有抑制肉芽形成的作用。夜間或睡前服用可抑制晨僵劑量25-50mg,口服每日三次,***,噁心、嘔吐、食慾減退、頭痛、皮疹及白細胞減少等。類似製劑有炎痛靜bengydamine,用法,劑量同消炎痛。

(三)異丁苯丙本酸1buprofen,brufen抗炎、鎮痛及退熱作用均較阿斯匹林強10倍以上,***較阿斯匹林小。劑量口服每日三次。

(四)皮質激素。

對急性炎症有顯著療效,長期應用***較多,停藥後極易**。適應證為①嚴重活動性關節炎伴有發熱等全身症狀或血管炎、肺、心及眼合併症。②嚴重關節炎應用其它藥物**無效。

③血清類風溼因子陽性,血沉明顯增快,類風溼性結節陽性。在使用期間應注意***及併發症。開始應用時應以小劑量開始,如強地松5-20mg,口服每日1-2次,有效後再調整到最小有效量,或改為隔日**。

為了避免全身性***,可用關節內注射**;適應證為①少數關節患病,全身症狀不明顯。②全身約藥後,症狀基本控制,但殘留幾具關節症狀不見好轉。③關節急性症狀明顯,為緩解區域性症狀。

常用醋酸氫化可的松10-20mg關節內注射,每週一次。膝關節或踝關節內注射後,應臥床休息,以防誘發無菌性壞死。應嚴密消毒、以防感染。

風溼類風溼關節炎治療?類風溼關節炎最佳治療方法?

患者的 方案中要包括快作用藥物,即非甾體類抗炎藥或糖皮質激素,以及慢作用藥物即改善病情抗風溼藥 物植物藥或生物製劑。藥物 包括五大類,即非甾體類抗炎藥 改變病情抗風溼藥 糖皮質激素 植物藥和生物製劑等。一般性的 包括對患者的健康教育,使患者充分認識類風溼關節炎這一疾病,才能夠更好的配合醫生應用藥物 ...

如何避免類風溼關節炎?怎樣預防類風溼關節炎呢?

類風溼關節炎和患者居住環境有關,要避免居住在陰冷潮溼的環境,也要避免著涼 受寒 受溼,幹家務時務必使用溫水或戴手套等。注意關節保暖,根據氣溫變化增添衣物。儘量減少關節的過度使用。工作中儘可能使用大關節,避免使用小關節。避免過度上下樓 爬山等活動,可以以平走代替正常的運動鍛鍊。避免病原體的感染,增強機...

什麼叫類風溼關節炎,什麼是類類風溼關節炎?

就是一種以關節為主要表現的全身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具有很高的致殘率,如果不能有效控制,都會出現殘疾。下面來看看,類風溼關節剛剛開始會影響到紅的區域,就是滑膜,以後逐漸影響到關節的軟骨,這樣關節功能完全喪失。看看這個病主要特徵是什麼,主要表現是影響到關節,所以關節會重現腫,關節畸形 功能喪失。大家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