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用什麼藥,口臭吃什麼藥

2022-01-07 16:16:00 字數 5005 閱讀 7469

1樓:種麗思豐芸

你好,口臭一般與胃熱有關建議:建議您使用中藥藥物的方法進行**調理,效果是不錯的,望您安康。

2樓:抄和美逢好

你好;口臭是指口內出氣臭穢的一種症狀。口臭多由肺、脾、胃積熱或食積不化所致,這些東西長期淤積在體內排不出去就變成了毒素。**應該消炎抗菌、清熱解毒、調理胃腸,可以服用清胃散加減**,平時飲食以清淡為主。

祝健康建議:**應該消炎抗菌、清熱解毒、調理胃腸,可以服用清胃散加減**,平時飲食以清淡為主。祝健康

3樓:安禕

口臭主要分為兩大型別:

一、免疫.臟腑功能失調口臭病;

二、單純性口腔口臭病。口臭吃什麼藥首先須明白口臭病的根本**,方能夠真正徹底地**口臭病。

口臭吃什麼藥:

一、臟腑功能失調口臭病:這類口臭病的根本原因是因為腸胃功能紊亂,代謝功能失調,機體免疫力降低,造成內臟功能失調,難以平衡與抑制能產生異臭化合物氣體的病原微生物,達到一定聚合量時,會產生高濃度的異臭化合物氣體,並進入血液中,原封不動地被血液運至肺部、胃部,經口腔與鼻腔排出體外。

口臭的**:

使用調節腸胃功能和代謝功能的藥物或保健品進行**和調養,最好可以改善免疫力的。國內的排毒養顏膠囊有一定的作用,國外的法國泊卡妮活膚組合調節體內功能效果比較好。

二、單純性口腔口臭病:除明顯有口臭之外,口腔牙齦腫、痛,區域性發熱等。此口臭病非臟腑原因,主要是由單純的齲病(俗稱蛀牙)和牙周病(牙齦炎和牙周炎)等口腔病引起。

單純性口腔口臭病通過一般的口腔藥物及手術均可**。目前各地口腔醫院或口腔科,普遍開設潔牙門診,可採用超聲波潔治法洗牙潔齒,消除牙菌斑、軟垢、牙石,對改善口臭和預防牙周病都有益處。一般可根據自身條件,每隔半年左右潔牙一次為宜。

口臭的防治方法:    1、進餐不宜過飽,尤其是晚餐;    2、少飲酒,過量酒易生胃火;    3、睡前不吃零食;    4、飯後漱口,睡前刷牙;    5、防治便祕,保持大便通暢。

4樓:無言以對

建議每天用牙刷刷牙早晚各一次就可以了

5樓:牢思語

根據你敘述得病情考慮口腔異味的症狀**建議可以用點消炎的口寶漱口水漱口有助於緩解。注意飲食清淡忌辛辣食物的多喝水有助於緩解最好注意飲食

6樓:夙婕史和暖

口臭大致分為二種,一是口腔問題,如牙周炎等;二是胃部毛病。建議到醫院檢查,然後對症**。友情提醒到正規醫院,否則你的錢包要**。

7樓:程敬繩成龍

病情分析:一般口臭可能是胃腸道不適或者是口腔炎症引起的,再就是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引起的。

指導意見:

建議您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喝水,多吃纖維素豐富的食物,保持大便通暢。

8樓:弘逸滑嘉石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應該是陰虛,不要經常熬夜,容易上火。建議你吃養陰口香合劑清胃瀉火,滋陰生津,行氣消積。用於胃熱津虧,陰虛鬱熱上蒸所致的口臭,口舌生瘡,齒齦腫痛,咽乾口苦,胃灼熱痛,腸燥便祕。

口服,一次30毫升,一日2次。要注意清淡飲食,多吃水果和蔬菜,不要熬夜,注意休息。希望我的建議能幫助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口臭吃什麼藥

9樓:資深教師話教育

口臭是非常讓人煩惱的問題,有口臭的人,在人際交往中往往十分自卑,不敢張口說話,不敢和別人靠的太近,對工作和生活的影響非常大。所以得了口臭,一定要找到根源,然後**它。

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但一般分為生理性因素和病理性因素。

生理性因素很好理解,比如吃了氣味大的東西、不常刷牙等都會引起口臭。

而病理性的,比如牙周病、急性扁桃體炎、消化不良,還有一個容易引起口臭又比較容易被忽略的是幽門螺旋桿菌感染。

針對不同原因引起的口臭,使用不同的方法。

我原來一天刷牙三次,從來不吃重口味的東西,但還是口臭的厲害,後來經過系統的檢查,發現是幽門螺旋桿菌感染造成的。一旦感染了幽門螺旋桿菌,一定要引起重視,因為感染幽門螺旋桿菌後,不但會口臭,並且很多人都會發展成胃炎,雖然有一部分人胃炎沒有任何症狀,但是有10%左右的人會發展成胃潰瘍,12指腸潰瘍等,嚴重的會形成胃癌。

於是我聽從醫生的建議,採用四聯**進行**,吃了兩週的藥。每天早上空腹果膠鉍膠囊每次200mg、奧美拉唑(耐信,進口的,貴的很,買的時候就買20mg的)每次20mg,每天早晚兩次空腹飯前半小時服用;阿莫西林每次1.0g,克拉黴素每次0.

5g,一天早晚兩次飯後服用。

在生活中我也謹遵醫囑,不抽菸不喝酒、改用針對幽門螺旋桿菌感染的牙膏、勤刷牙,少吃氣味大、刺激性大的食物,經過**,我現在完全沒有口臭了,感覺和別人說話都更有自信了,再也不怕站在別人旁邊說話了。

祝你也早日擺脫口臭,生活更上一層樓。

10樓:羿向晨孟韶

一.口腔疾病:患有齲齒、牙齦炎、牙周炎、口腔粘膜炎以及蛀牙、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的人,其口腔內容易滋生細菌,尤其是厭氧菌,其分解產生出了硫化物,發出腐敗的味道,而產生口臭。

二.胃腸道疾病,如消化性潰瘍、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都可能伴有口臭。

三.吸菸、飲酒、喝咖啡以及及經常吃蔥、蒜、韭菜等辛辣刺激食品,或嗜好臭豆腐、臭雞蛋等具有臭味食物的人,也易發生口臭。

四.節食**,或因病不能進食,或老年人的唾液腺功能降低、婦女在月經期間出現內分泌紊亂而導致唾液分泌減少,有利於厭氧菌生長,因此發生口臭。

五.少女口臭:有些處於青春發育期的女性,卵巢功能不全,性激素水平較低時,口腔組織抵抗力下降,容易感染病菌從而產生口臭。

六.能使使唾液分泌減少的藥物,如某些鎮靜藥、降血壓藥、阿托品類藥、利尿藥以及具有溫補作用的中藥等。

七.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肝昏迷患者,以及一些呼吸道疾病如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鼻竇炎、咽喉炎、扁桃體炎、肺囊腫等,亦可能引發口臭。

八.長期的便祕,會因體內產生的有害物質不能及時排出,被吸收入血而引起口臭以及腹脹、食慾減退、易怒等自體中毒症狀。

九.晚餐太「重」,吃得過飽或進食肉類、油膩食物比重過大或辛熱刺激性調料用量過大,濃香有餘、清淡不足,晚餐距睡眠時間過短,睡覺時胃中還存留著過多食物等等。

十.心理壓力過大,經常性的精神緊張導致身體副交感神經處於興奮狀態,反射性地出現消化腺,尤其是唾液腺分泌減少,導致口乾,從而有利於厭氧菌生長,而產生口臭。

十一.精神因素。

首先,要十分注意口腔衛生,每天晨起、睡前和飯後認真地刷牙漱口,必要時,用牙刷或潔淨的毛巾輕柔地刷除舌苔。

其次,戒菸戒酒;飲食要相對清淡,避免吃生冷、刺激性、有臭味(如蒜、蔥、韭菜、臭豆腐等)及不易消化的、油膩的(高蛋白、高脂肪)食物;進食時要細嚼慢嚥;多喝水,多食蔬菜水果及豆類;生活作息規律,保持心情舒暢;多參加體育鍛煉。

第三,在**上,首先要積極**原發病。對於口腔、消化系統、呼吸系統等可引起口臭的疾病,要積極進行相應的**

1、口氣清新劑———除煙臭

2、高濃度薄荷糖———除濃烈食物味口臭

3、飲檸檬水———除口乾造成的口臭

4、藥性漱口水及痱滋膏———除口腔炎造成的口臭

5、蔬菜水果———除消化不良造成的口臭

6、刷牙———除口腔不潔的口臭

7、刷舌———除舌苔細菌造成的口臭

11樓:關嘉歆抄深

使用口氣清新劑

口氣清新劑可以及時有效地除去口腔中食物代謝物引起的臭味、因輕度鼻竇炎造成的異味和吸菸導致的口臭等。可以先喝幾口清水,噴上口氣清新劑後合上嘴數秒,便能令口腔保持數小時的清新。

●喝檸檬

飲清水可令口腔保持溼潤,在水中加上一片檸檬,能刺激唾液分泌,減少因鼻塞、口乾或口腔內殘餘食物引起的厭氧細菌造成的口臭。

●口嚼茶葉

將一小撮茶葉放入口中,細細咀嚼一番,就有消除口臭的效果。茶葉富有消菌的作用,能消滅形成口臭的主要雜菌。雖然喝茶也會對消除口臭有所幫助,但咀嚼茶葉具有更大的奇效。

但是如果光嚼茶葉的話,茶葉渣會留在您的口中,感到極不舒服。因此建議您,茶葉與低糖的口香糖一同咀嚼,每天二至三次,不僅有助於口腔清潔,也可儘快地消除口臭。

●多吃蔬菜水果

蔬菜含有大量纖維質,可幫助消化、防治便祕。蔬菜和水果中含的維生素還可幫助牙齦恢復健康,防止牙齦流血,排除口腔中過多的黏膜分泌物及廢物。

●正確的刷牙及清潔舌苔

飯後刷牙,清潔舌苔,也是預防口臭的好方法。刷牙的技巧是輕輕地上下移動牙刷,牙刷與牙齒、牙齦界線成45度角,以左右5毫米的幅度輕輕地刷動。舌頭表面呈白色狀,亦是導致口臭形成的原因,在刷牙後,利用牙刷清潔舌頭表面的舌苔,能完美預防口臭。

電動牙刷比普通牙刷更有效。此外,每日用一次牙線徹底清除藏在牙縫內的牙垢。

●健康飲食

口臭是怎樣造成的,許多人並不知道。其實不吃早餐是形成口臭的主要原因。空腹時,胃氣上揚,不僅會導致嚴重的口臭,同時對健康也很不利,所以健康的飲食是預防口臭的最根本方法。

如果對您有所幫助,望採納!謝謝!

12樓:赧藝喬沛芹

1、肝火亢盛,耗神傷精,火氣上炎所致。

2、胃腸蘊積溼邪熱毒,心火亢盛,而上攻頭、目、口、喉,濁氣下行,邪結腸胃所致。

3、胃陰受損則津液不足,虛火上蒸;肺陰受損則氣逆上衝;精氣血受損則虛火鬱熱內結,陰虛津虧所致。

4、脾虛氣滯,寒熱互結,升降失司所致。

5、氣候、精神、飲食因素,造成脾胃失節,而氣滯、食積;心情不舒致肝火犯胃,氣鬱不舒所致。

口腔疾病

如常見的齲齒、食物堵塞在蛀洞裡發酵腐爛、發出臭味;牙齒排列不齊或其它原因引起食物嵌塞;或因食物殘渣存留,產生軟垢堆積,細菌生長也能產生口臭。這樣發展下去極易引起牙齦炎、牙周炎,發炎時常發生出血、溢膿,更使口臭加重。此外口腔粘膜若經常潰瘍,即所謂**性口瘡;或唾液腺有毛病,如慢性炎症、分泌不良等也能使口腔有臭味。

鼻咽腔或氣管、肺部的疾病

如鼻竇炎、萎縮性鼻炎、濾泡性扁桃體炎、支氣管擴張、肺膿腫等呼吸系統的疾病。由於病人撥出的氣體都要經過這些部位,帶出各種炎性分泌物和氣味,也可引起口臭。

某些胃腸疾病

如消化不良、萎縮性胃炎、胃潰瘍、胃下垂、便祕等。由於這些疾病常會導致食物在胃內滯留時間過長,引起胃腸之氣上行而產生口臭。

全身性疾病

如糖尿病,因代謝紊亂而從消化道通過口腔排出爛蘋果味;再如某些金屬中毒如汞、鉛中毒也會在口腔排出特殊難聞的氣味。

口臭吃什麼藥特別是晚上酪院,有什麼藥可治口臭?

由於長期的飲食生活無序,無節制,引起體內寒氣逐漸累積,膽汁減少,食物在腸胃停留過久,出現胃酸多以及濁氣上行,出現口中氣味不好聞現象,根在膽,有空閒時候到附近的地裡採點榮苦菜,煮些苦菜紅糖水,配些紅糖,少食生冷油膩性寒之物,蜂蜜性涼,多食不宜。有什麼藥可治口臭?口臭 蘆根 鮮 幹均可 一兩,煎湯一碗加...

請問早上起來,口乾口苦口臭,吃什麼藥

口乾口苦口臭是因為口腔正常菌群被破壞 導致大量厭氧菌滋生 糞礁釋放有害氣體上揚口腔導致的 建議您可以服用爽口1 1組合 祛口臭效果挺不錯的 口乾舌燥 嘴裡乾澀 胃裡灼熱這種情況考慮是有胃火打引起的.建議你服用黃連清胃丸 知柏地黃丸 同時飲食要避免辛辣食物的刺激,多喝水,禁菸酒。朋友中醫理論,有脾胃溼...

口臭。早晨起來口乾口苦。胃還有火。吃什麼藥可以根治

我以前就是口臭,經朋友介紹用了清吻,現在已經好了又兩年了大概,挺好的 經常口乾口苦甚至還口臭,也沒吃什麼熱 脾胃不好,自然就會影響消化,形成口苦的現象發生,吃酵母片,江中健胃消食片,嗎丁啉,能夠起到調理效果,改善口苦的症狀發生 早晨起來口臭 口乾 發苦,這是什麼症狀該用什麼藥 有可能是胃火旺,你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