囗臭應該吃什麼,口臭吃什麼好

2023-04-16 00:10:07 字數 3708 閱讀 1434

1樓:做最真實的我

多吃蔬菜,忌味重的東西,油炸食品不要吃,多吃點清淡的東西,要早晚刷牙,我以前也是,實在是解決不了就去看中醫,有很大的效果。

口臭吃什麼

口臭吃什麼好

2樓:花椒科普

1、金橘

對口臭伴胸悶食滯很有效,可取新鮮金橘5—6枚,洗淨嚼服。本方具有芳香通竅、順氣健脾、去除口腔異味的功效。這也是比較好的口臭飲食**。

2、香芹菜

這種草本植物最有助於消除口中的異味,尤其是煙味。如果手邊一時找不到香芹菜,香菜、薄荷也能起到去除口腔異味的作用。為了達到更好的效果,這些東西嚼得時間越長越好,或者用來沏茶喝。

這也是口臭飲食**之一。

3、蜂蜜

蜂蜜1匙,溫開水1小杯沖服,每日晨起空腹即飲。蜂蜜具有潤腸通腑、化消去腐的功效,對便秘引起的口腔異味頗有效。

4、柚子

除酒後異味可治納少、口淡,去胃中惡氣,解酒毒,消除飲酒後口腔異味,有消食健脾、芳香除臭的功效。取新鮮柚子去皮食肉,細細嚼服。這是常見的口臭飲食**。

5、檸檬

性酸,味微苦,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的功效。可在一杯沸水裡,加入一些薄荷,同時加上一些新鮮檸檬汁飲用,可去口腔異味。這是口臭飲食**之一。

6、酸奶

最新的研究表明,每天堅持喝酸奶可以降低口腔中的硫化氫含量,因為這種物質正是口腔異味的'罪魁禍首。按時喝酸奶還可以阻止口腔中有害細菌的產生,這些細菌會引起牙床疾病或牙菌斑。但是,只有天然的酸奶具有這樣的功效,含糖的酸奶起不到這種效果。

這種口臭飲食**效果良好。

步驟/方法:

第一個,就是雪梨了。因為梨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c、d、e和微量元素碘,不僅可以幫助器官排毒、淨化,而且還可以幫助緩解消化不良、便秘等症狀,有效的減少了因廢氣物堆積產生的口臭症狀表現。

第二個,就是火龍果了。因為火龍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花青素、水溶性膳食纖維等有益物質,這些物質不僅可以加強胃腸對食物的消化和有效吸收,而且還可以減少廢氣物堆積從而產生的口臭。

最後一個就是柚子了。在柚子的物體中含果膠物質,其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不僅可以幫助心血管系統的健康運轉,而且還可以增強胃腸的蠕動功能幫助排便,從而減少因廢棄物堆積產生的口臭症狀。注意事項:

所以如果得了口腔疾病而導致的口臭,平日多吃以上的幾種水果是可以有效減輕口臭的程度的。但是如果嚴重的口臭還是需要醫生的**了。

口臭吃什麼好

口臭吃什麼好

口臭吃什麼好

口臭吃什麼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口臭的原因與**。

一個身體健康、口腔清潔人很少有口臭。口臭不是一種獨立的疾病,而是一種症狀。有口臭毛病的人,常精神負擔大,與人交往時也會讓別人厭煩不快。要消除口臭首先要找出口臭的原因,進行**。

膿性口臭:常見的有慢性鼻竇炎、萎縮性鼻炎、小兒鼻腔異物、急性化膿性扁桃體炎、肺膿瘍、支氣管擴張等疾病。這些疾病的病灶處常形成潰瘍、糜爛、化膿等,從而引起口臭。

消除這些**、病灶,就能消除口臭。

餿性口臭:俗叫酸性臭,多見於兒童,是胃腸功能障礙所引起的一種消化不良症,常在噯氣時聞到這種臭味。經過**後胃腸功能恢復,口臭也就消失了。

食物性口臭:吃生蒜、生蔥、韭菜、羊肉等食物後,常發生食物性口臭,特別是吃生蒜引起的口臭更為明顯。對於這種口臭,只要停用這些食物,一至二天後就會自然消失。

用茶葉或棗放在口裡細嚼一些時間,有助於加快口臭起了消除。

嗜好性口臭:長期吸菸、喝酒的人,一張口就散發出菸酒的臭味,這純屬嗜好所致。只要戒除菸酒,這種口臭就自然消失。

腐敗性口臭:多由有口腔不衛生所致,如早晚不刷牙,飯後不漱口,堆積在牙齦緣的牙垢或嵌塞在牙縫裡或齲洞內的食物殘渣,發酵腐敗後就散發出臭氣。消除這種口臭,就要講究口腔衛生,養成早晚刷牙,飯後漱口的好習慣。

此外,口腔壞死性炎症,如壞死性牙齦炎、惡性肉芽腫、惡性腫瘤和白血病時0的牙齦和口腔粘膜壞死,都會發生顯著的腐敗性口臭,對於這種口臭,必須針對**進行**。

有口臭吃什麼食物好呢? 50

4樓:思念浪漫的歌

1、海帶。2、多吃含有豐富的纖維素食物。

3、甜瓜子為末,口內含之;茴香作湯飲或生嚼;橘餅常嚼食;用蘇子煮水漱口;烏梅脯含化等。

4、小米。還可在小米飲食中增加西芹和茴香。

5、生吃食物,喝點果汁。

6、豆瓣菜。

7、苜蓿芽菜。

以上都是人們日常生活中經常接觸到的食物,但是為什麼還是有很多人患有口臭呢?表明這些食物雖然可能有一點調理的作用,但是隻能作為輔助,而且需要長時間的堅持食用。

另外還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避免吃糖和精製碳水化合物。

此類食物不僅會導致齲齒,而且會使胃腸道酵母及有害微生物大增。

2、避免辛辣食物。

蔥、蒜等辛辣食物的氣味用餐後容易留在口中。如果你吃的太多,氣味可能滯留口中長達24小時,不論你多麼使勁刷牙。這類該避免的食物包括洋蔥、蒜頭以及一些氣味強的乾酪。

3、避免燻肉製品。

臘腸、燻牛肉、蒜腸等物,它們不儀有強烈的氣味,而且也不容易消化,從而導致胃內產氣,造成口臭。如果你將參加社交活動,則應在前24小時內,避開這些食物。

4、避免某些魚類。

有些魚,例如比薩餅所用的魚,或三明治裡的鮪負。都町能遣留口臭,破壞人們對你的好印象。

5、少喝酒不抽菸。

白酒、啤酒、葡萄酒、威士忌等都是需要避免的飲料。它們的殘留物會附著在齒垢上及滲入消化系統,當你呼氣時就可能吐出酒氣,給人酒氣熏天的不良感覺。抽菸的人口腔裡總有一股煙焦油的惡臭,要想口氣清新,最好戒菸。

5樓:

多吃點維生素c的東西水果蔬菜什麼的。少吃肉類~

6樓:木易書中寶

清淡的 零食少吃。飯菜味道不能太重!

口臭吃什麼好

7樓:富坤駒漢

早春時節,乍暖還寒,多風乾燥,很多人常被咽喉疼痛、口臭、便秘等症狀困擾。

中醫認為,春季與五臟中的肝臟相對應,很容易發生肝氣過旺,對脾胃產生不良影響,妨礙食物正常消化吸收,所以才會比較容易出現咽喉疼痛、口臭、便秘等症狀。其中特別是口臭,不僅關係到自身健康,還很容易影響到跟家人、朋友、同事的交流。

那麼,在春季裡怎樣有效去肝火,滅口臭呢?

專家認為,為順應春升之氣,應多吃些溫補陽氣的食物。甘味食物能滋補脾胃,而酸味入肝,其性收斂,多吃不利於春天陽氣的生髮和肝氣的疏洩,還會使本來就偏旺的肝氣更旺,對脾胃造成更大傷害。因此,春季進補應「省酸增甘,以養脾氣」,可選吃韭菜、大蒜、洋蔥、魔芋、大頭菜、芥菜、香菜、生薑、蔥等,這類蔬菜均性溫味辛,可疏散風寒。

另外,專家也建議,口臭患者應服用一些**口臭的藥物,比如絲菲口爽口香組合等來調胃養肝,對防病保健大有裨益。中醫藥一般都從體質著手,根源治理,像絲菲口爽口香組合,是依據中醫「口臭源肝臟,去病先調理」的理論,植物提取珍貴成份,補益脾胃,爭徹底改善體質,一次性去除口臭問題。

8樓:字澤語席驕

口臭也有原因的,你腸胃好麼?腸胃不好也會引起口臭,吃些對腸胃好的東西,比如:火龍果,香蕉…最好不要吃辛辣的。

口氣臭吃什麼能改善,嘴裡有異味口臭吃什麼可以改善?

個人的口腔衛生是要好好保養了,如果不能保養好口腔的衛生,肯定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困擾的。生活中,不僅僅要求外表乾淨漂亮外,清新的口氣也是大家不可忽視的哦。事實上要想緩解口臭是有很多方法的,簡單的方法有吃一些針對性的食物就可以巧妙地緩解甚至祛除口臭哦。北 京 德 勝 門 中 醫 院 口 腔 科 酸奶 酸...

老年人去除口臭吃什麼好,口臭怎麼辦 吃什麼可以去除口臭

1 用淡鹽水漱口,能殺菌消炎。2 咀嚼甘草 茶葉或花生米 咀嚼時間越長越好,讓食物本身特有的香氣充分分解出來,有效淨化口氣。3 蘋果和其它酥脆多汁的水果 例如梨 桔子 它們皆富含纖維,咀嚼將促進唾液產生,具有刷洗口腔的效果。4 香料 可以買一些香菜或是茴香種子,在餐後或是喝了咖啡之後,咀嚼幾顆種子有...

口臭用什麼藥,口臭吃什麼藥

你好,口臭一般與胃熱有關建議 建議您使用中藥藥物的方法進行 調理,效果是不錯的,望您安康。你好 口臭是指口內出氣臭穢的一種症狀。口臭多由肺 脾 胃積熱或食積不化所致,這些東西長期淤積在體內排不出去就變成了毒素。應該消炎抗菌 清熱解毒 調理胃腸,可以服用清胃散加減 平時飲食以清淡為主。祝健康建議 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