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女生可以選擇哪些專業,文科高考女生 選擇哪個專業比較好

2022-01-07 17:18:23 字數 5354 閱讀 7933

1樓:辰星

相對於其他的文科專業,文祕專業的應用性、針對性更強,很受一些企業的歡迎,在學校學習的很多東西都能夠立即應用到工作之中。

2樓:匿名使用者

學前教育屬於師範類專業,這類畢業生只有考取教師資格證才能夠上崗就業,雖然現在師範類專業畢業生非常多,但在招聘教師的人才市場上,學前教育和特殊教育專業依然比較搶手。

3樓:小小度老師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女生文科的話,可以選擇以下專業:會計與金融、管理方向、市場營銷、**鏈管理,金融學、財政學、國際經濟與**、金融與**、會計學、經濟學,

工商管理、旅遊管理、會計學、市場營銷、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行政管理、海關管理、勞動與社會保障,新聞學、播送電視新聞學、廣告學、編輯出版學,英語、德語、法語、日語、商務英語等

提問但是文科是不是很多學校的很多專業都報不了呢?因為我們是農村的,沒什麼背景和關係,就希望小孩大學畢業後能有個穩定的工作就已經知足了……

回答文科是的,很多理工類專業去不了。這裡面的話我推薦金融,行政管理,新聞學,人了資源管理。都挺適合女孩子的。

提問要下學期才分的,我們自己也是沒讀多少書,所以也還沒確定到底選文還是理,小孩主三科還是可以的,就是物理化學差點點

回答文理選課你要充分尊重孩子,女孩子學文科也可以,只要他興趣在這裡就行了。

文理分科你要充分尊重孩子,女孩子學文科也可以,只要他興趣在這裡就行了。

提問好的,謝謝

更多7條

4樓:求註冊

很多的同學基本都沒有聽說這個專業,新**專業是2023年才開始在高校進行全國招生的,隨著最近兩年,新**行業的大面積爆發之後,這一專業也受到很多學生以及家長的關注。

5樓:匿名使用者

新聞傳播類專業是從中文專業衍生出來的一個學科,畢業生的理想中職位是編輯、記者、主持人等,這類職業的經濟和社會地位都相對較高。

6樓:尓康

傳統的純文科專業,如哲學、中文、歷史學、考古學、教育學、學前教育、小學教育。

7樓:寶寶92521鉀種

文理交叉的文科專業,如經濟學、金融學、會計學、社會學、教育技術學、藝術設計學。

8樓:冀元芹

是發展勢頭較好的文科專業,如新聞學、傳播學、對外漢語、國際政治、英語、德語、法語。

9樓:匿名使用者

新興的文科專業,如**創意、智慧財產權、家政學、特殊教育、言語聽覺科學。

10樓:在江南看阿甘正傳的中華小當家

文祕,商務英語挺好的

文科高考女生 選擇哪個專業比較好

11樓:

文科女生可以選擇的專業太多了,考生應該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

研究型:經濟學、教育學、職業技術教育類(技術師範類學校)、外語、中文、歷史學、金融學、考古學、檔案學、社會學、民族學、城市規劃、保險學、心理學、應用心理學、計算機應用技術、木材科學與工程、中醫學、阿拉伯語、西班牙語、運動人體科學、物流工程、編輯出版學、對外漢語、廣告學、傳播學、涉外中醫、地理科學、飼料與動物營養等。

工具型:口腔醫學、醫學校驗技術、醫學影像技術、中醫骨傷、鍼灸推拿、職業技術教育、物流管理、物業管理、園藝技術、畜牧獸醫、****技術、烹飪工藝與營養、食品加工技術、西餐工藝、安全技術管理、集裝箱運輸與管理、中草藥栽培技術、園林技術、地籍測繪與土地管理資訊科技(湖北國土資源職業學院)交通安全與控制技術等。

藝術型、中文、外語、電腦藝術設計、商業美術設計、動畫設計、**表演、服裝設計、室內設計、景觀設計、影視編導、現代紡織技術、服裝設計與工藝教育、裝潢設計與工藝教育、漢語言文學類、外語類、藝術設計、舞蹈學、舞蹈編導、戲劇學、戲劇影視文學、景觀設計、動漫設計、工業設計、園藝、播音主持、影視表演、戲劇表演等。

管理型:中文、歷史、幼兒教育、學前教育、特殊教育、旅遊管理、旅遊英語(q吧)、酒店管理、商務英語、國際**、國際商務、涉外導遊、商務日語、會計學、統計學、財務管理、文祕、會計電算化、空中乘務、航空服務、寶石工藝與鑑定、旅遊管理、金融管理與實務、稅務、物流管理、物業管理、應用外語、港口業務管理、工程造價、地理資訊系統(湖北國土資源職業學院)、交通安全與智慧控制、工程監理、建築工程管理護理、涉外護理、助產、****技術、涉外導遊等。

注意:之所以要選擇一些事務型、服務型的專業,因為大學畢業生出去後純粹做管理的很少,只有先管好事,才能向管好人發展!這對於管理型的學生來說,是必要的迂迴。

事務型:商務英語、國際**、國際商務、涉外導遊、會計學、統計學、財務管理、文祕、會計電算化、空中乘務、航空服務、寶石工藝與鑑定、旅遊管理、金融管理與實務、稅務、物流管理、物業管理、應用外語、港口業務管理、工程造價、地理資訊系統(湖北國土資源職業學院)、交通安全與智慧控制、工程監理、建築工程管理等。

服務型、空中乘務、航空服務、文祕、旅遊管理、酒店管理、幼兒教育、學前教育、特殊教育、護理、涉外護理、助產、****技術、涉外導遊等。

文科生可以選擇什麼專業?

12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文科生可以選擇的專業有:師範類專業、藝術類專業、學前教育專業、特殊教育專業、財務專業、金融專業、護理專業、語言類專業

1、師範類專業

這個專業的學生,找工作的選擇空間其實挺大的,工作也穩定。畢業後可以成為一名人民教師,或者做培訓班的老師,也可以從事家庭教育方面的工作。只要拿到教師資格證,這個專業的學生找工作還是比較容易的。

2、藝術類專業

學這個專業的學生,可以憑藉自己的一技之長找到合適的工作。例如成為一名圖紙設計師,或者成為藝術類老師。目前社會上很多的藝術培訓機構,只要自己感興趣並且專業對口,去找工作是不成問題的,並且藝術類教師的工資還不低,工作也輕鬆。

3、學前教育專業

這個專業對於人才的需求還是比較旺盛的,但是很多人認為它的要求有點高,所以報考的人數較少。它對學歷要求有點高,需要具備強烈的責任心和耐心。若是你在這個專業認真學習,畢業之後你會發現找這份工作並不是很難。

4、特殊教育專業

5、財務專業

這個專業對於女生而言還是挺吃香的,一般報考的文科生人數會很多。但是這個專業需要至少幾年時間做沉澱,在薪酬等方面畢業生並不高,不一定能達到你心中的標準,但是找工作很簡單,並且該專業做的越久越吃香。

6、金融專業

這個專業的前景很可觀,並且工作的難度不大。如果你對這個金融專業的某項內容比較感興趣,你可以花點時間去研究研究,選擇一個理想的大學,畢業後找一份工作還是輕而易舉的。

7、護理專業

很多人學護理的初衷是為了進醫院,拿到一份「鐵飯碗」的工作。但是隨著社會的發展,護理專業的人才被很多行業都需要,比如美容行業,我們要把目光放長遠,護理專業的學生要想找份工作是並不難的。

8、語言類專業

這個專業應該比較符合文科生的口味,因為文科生長時間對語言的積累,讓他們具備了豐富的語言表達能力和寫作能力,只要你的專業能力過硬,找到工作的難度不大。如果不想找工作,自己做自**寫寫文章也能換取一份不錯的收益。

文科女生可以選擇法醫專業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不過作為一名法醫,還是建議你選擇其他專業。

原因:1、法醫專業比較辛苦,值班為24小時,隨時待命。案件勘察通常持續較長時間,還不包括復勘的時間,除了體力旺盛的年輕男性,一些年長的老法醫都吃不消。

特別是一些需要爬山、徒步行走較遠距離的現場,法醫需要攜帶20kg左右的器械箱行走,女生很難完成(當然,那種情況會有辦案民警憐香惜玉)

2、法醫專業壓力較大,鑑定、勘察、物證的提取及保管等任何一個環節都馬虎不得,這種錯誤一旦發生,很可能面臨的是追究刑責。

3、法醫專業在就業的時候較男生困難許多,很多公安機關在招生的時候都限制男性。

當然,上述觀點是基於你以後打算從事一線法醫工作,選擇有挑戰的人生。現在法醫專業就業選擇主要包括:公檢法、社會司法鑑定機構、保險公司等

文科生可以選擇的專業是哪些

14樓:墨殤孞

你好 文科生報考專業**點文史類專業(9個小類):哲學類、法學類、馬克思主義理論類、政治學類、社會學類、教育學類、中國語言文學類、歷史學類、圖書檔案學

文科女生以後可以選什麼專業?

15樓:匿名使用者

1、文科女生可以選會計專業,就業率高。

2、會計專業是以研究財務活動和成本資料的收集、分類、綜合、分析和解釋的基礎上形成協助決策的資訊系統,以有效地管理經濟的一門應用學科,可以說它是社會學科的組成部分,也是一門重要的管理學科。會計學的研究物件是資金的運動。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以提高經濟效益為主要目標,運用專門方法對企業,機關,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的經濟活動進行全面,綜合,連續,系統地核算和監督,提供會計資訊,並隨著社會經濟的日益發展,逐步開展**、決策、控制和分析的一種經濟管理活動,是經濟管理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

3、會計是一個非常講究實際經驗和專業技巧的職業,它的入職門檻相對比較低,難就難在以後的發展。想要得到好的發展,就要注意在工作中積累經驗,不斷提高專業素質和專業技巧,開拓自己的知識面。隨著社會經濟的高速發展,會計行業已經開始和其它的專業慢慢融合從而產生了很多新職業,這也為以後會計人員的發展提供了更多的選擇機會。

16樓:小小度老師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女生文科的話,可以選擇以下專業:會計與金融、管理方向、市場營銷、**鏈管理,金融學、財政學、國際經濟與**、金融與**、會計學、經濟學,

工商管理、旅遊管理、會計學、市場營銷、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行政管理、海關管理、勞動與社會保障,新聞學、播送電視新聞學、廣告學、編輯出版學,英語、德語、法語、日語、商務英語等

提問但是文科是不是很多學校的很多專業都報不了呢?因為我們是農村的,沒什麼背景和關係,就希望小孩大學畢業後能有個穩定的工作就已經知足了……

回答文科是的,很多理工類專業去不了。這裡面的話我推薦金融,行政管理,新聞學,人了資源管理。都挺適合女孩子的。

提問要下學期才分的,我們自己也是沒讀多少書,所以也還沒確定到底選文還是理,小孩主三科還是可以的,就是物理化學差點點

回答文理選課你要充分尊重孩子,女孩子學文科也可以,只要他興趣在這裡就行了。

文理分科你要充分尊重孩子,女孩子學文科也可以,只要他興趣在這裡就行了。

提問好的,謝謝

更多7條

17樓:一年前

你好我建議女生學會計或者幼師。因為現在社會上的公司對招聘有性別歧視,這兩個工作不僅輕鬆些,性別歧視也不存在。

文科類有哪些考研專業可以選擇,文科類專業考研能選什麼

1 哲學類 哲學 邏輯學 宗教學 心理學 2 經濟學類 經濟學 國際經濟與 財政學 金融學 啟道教育提示需要有一定的數學基礎 3 教育學類 教育學 學前教育 特殊教育 4 歷史學類 歷史學 世界歷史學 考古學 博物館學 民族學5 法學類 文科類專業考研能選什麼 1 文科所有專業都可以考研。2 考研的...

什麼文科專業就業率高,文科有哪些專業就業前景比較好?

選大學其實就是選專業 但我不贊成民辦因為我就是在那裡上學後來又在那裡上班的 有些話不便說的幫你分析一下專業問題 教師。據教育部近日公佈的首份中國教育與人力資源問題報告 從人口大國邁向人力資源強國 指出,我國目前仍處於教育欠發達國家行列,我國的高中階段毛入學率不到 高等教育入學率只有 而師資不足是教育...

文科生可以報哪些專業,文科生可報哪些專業

文科專業集中的8個學科,大約有230種專業主要招文科生.哲學門包類括哲學 邏輯學 宗教學 倫理學等4個專業,哲學一般都認為是純文科專業,但也有個別院校招收理科生。經濟學包括經濟學類 財政學類 金融學類 經濟與 類四大類,17種專業。經濟類中文理兼收的專業比較多,具體如金融學 財政學 國際經濟與 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