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哪些專業賺錢最多 文科什麼專業最賺錢?

2023-05-30 00:50:07 字數 5066 閱讀 8863

1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無論是打工行業還是個人創業,想靠技能吃飯、就要學好這個專業!再好的專業如果你學不好也不好掙錢。

所以你問的什麼專業好掙錢,關鍵取決於你自己。

2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文科可報的專業也非常多。從不同專業的畢業生平均薪酬看,文科生能報考的金融學、投資學等是相對較高的,外語類專業如果能進入到同聲傳譯崗位薪酬也很高。此外,不同專業的不同方向,薪酬差異也很大,如會計學專業考取cpa,工程造價專業考取工程造價師,精算學專業考取精算師等,這些都是高薪階層。

文科什麼專業最賺錢?

3樓:孟奇解惑分憂與規劃

金融專業和法學專業。

金融專業:金融專業培養掌握馬克思主義經濟學基本原理和金融學基本知識和理論、金融運作和金融市場的基本知識與基本技能;熟悉通行的國際金融規則、慣例及wto的執行機制;通曉中國對外金融管理政策法規,瞭解當代金融市場的發展狀況;運用現代化科技手段,進行現代金融業務操作的又具有紮實外語能力的應用型金融專門人才。

就業方向:**及公共事業單位、中外銀行、保險、**、**、信託等金融機構,金融管理機構、高等院校金融財政專業教師、研究機構研究人員、出版傳播機構、金融業相關委員會、市(或欲上市)股份公司**部及財務部等。

金融專業可以說是文科專業中起薪最高的之一。

法學專業:法學類專業學生熟悉我國法律和黨的相關政策,瞭解法學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法學思維和法律實務的基本訓練,具有運用法學理論和方法分析問題和運用法律管理事務與解決問題的基本能力。

法學類專業畢業生可以做律師、法律顧問、會計師、審計師等財會人員、**業從業人員、商務律師、司法鑑定從業人員、房地產諮詢從業人員等等。

4樓:雨過空氣好

文科肯定是金融管理方面最賺錢的,現在金融管理方面的就業非常好,像銀行,**之類的工資都非常高。

5樓:796沸點科技

文科學金融專業最賺錢,金融理財學好了,一年能掙個百八十萬的不是問題,會計專業也可以。

文科生「很賺錢」的專業有哪些?

6樓:南石

目前很賺錢的專業就是傳媒專業,人工智慧專業,金融專業,電商專業和旅遊專業,都是現代社會需求量很大的專業。

7樓:見過仙人掌嗎

根據現在的專業,新聞**是文科生,很賺錢的專業。是比較接近新**行業的專業,比如新聞與傳播這些與**比較接近的專業,會在畢業的時候更好找工作。賺錢還是要看自己的學習能力。

8樓:小明視角

藝術類專業、體育類專業、師範類專業將來會很賺錢。隨著人們經濟水平的不斷髮展,越來越多的家長重視孩子的藝術教育、體育興趣,而藝術類專業和體育類專業在將來就業中很有市場。師範類專業畢業後可以輔導學生。

這個專業也是很賺錢的。

9樓:河南科技學院學長

個人感覺:中文。原因是因為越來越多的人喜歡中國文化,加上自**的浪潮,使得文字愛好者越來越喜歡文字製作者。

文科最賺錢的專業排名

10樓:敬敬談教育

文科生畢業工資高的專業有:治安學、新聞傳播學、心理學以及國際經濟與**專業、環境專業等。

1、治安學、偵查學。

就業還是蠻不錯的,主要每個城市或者地區的警官學校只有一個,而且目前中國的警察每年的需求還是比較大的,並且警察這個行業屬於公務員,在收入和福利方面還是很好的。

2、新聞傳播類。

資訊化的發展同時也帶來了傳媒的發展,目前的傳媒不知是電視、報紙,還包括了網路,新聞這幾年發展還是很快的,需求量也是逐年上升,就業方向有報社、電視臺、網路公司等等,其收入還是比較客觀的。

3、心理學專業。

隨著經濟的發展和競爭的加劇,人們的生活與工作節奏也越來越快,這讓我們每一個人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心理壓力,「心理健康」這個詞也越來越得到人們的重視。

4、營銷師。

營銷師是指從事市場分析與開發研究,為企業生產經營決策提供諮詢,並進行產品宣傳**的人員。由於我國市場經濟不斷完善,市場營銷已經滲入到各種各樣的企業,人們對市場營銷的觀念也將有更深的認識,所以對這方面人才的需求將繼續看好,並有繼續升溫的可能。

5、環境工程師。

城市快速擴張、市政建設的更高要求和房地產建設的飛速發展,使得我國環境工程師的需求大大增加。有關資料顯示,目前我國環保產業的從業人員僅有13萬餘人,其中技術人員8萬餘人。按照國際通行的慣例計算,我國在環境工程師方面的缺口在42萬人。

隨著國內房地產行業的發展,目前國內園林設計師、景觀設計師的月薪都在七八千元左右。

文科哪些專業賺錢?

11樓:潘同學的教育小課堂

文科高薪專業有:新聞學、對外漢語、財經類專業、小語種、精算師專業、法學專業、師範類專業、金融學、國際經濟與**等。

新聞學。新聞學是以人類社會客觀存在的新聞現象作為自己的研究物件,研究的重點是新聞事業和人類社會的關係,探索新聞事業的產生、發展的特殊規律和新聞工作的基本要求的一門科學。

對外漢語。對外漢語專業注重漢英雙語教學,培養具有以及能在國內外有關部門、各類學校、新聞出版、文化管理和儒森企事業單位從事對外漢語教學及中外文化交流相關工作的實踐型語言學高階人才。

就業方向:國內或國外對外漢語教師、國家**機構中涉外職能部門、各專業外貿機構、合資及外資企業、傳播**、孔子學院任教。

財經類專業。

財經類的專業很適合文科生報考,當然也有很多的理科生報,其中比較常見的有會計、稅務、保險、金融、理財、審計等等,尤其是會計,不管是本科還是考研都有很多人報考,考到註冊會計師證工資也是按照年薪算。

小語種。在各大畢業生就業的薪酬排行榜上,前幾名幾乎都有語言類高校的名字,小語種專業的薪資水平也穩居前列。並且國家對於小語種人才的需求程度,也表明了這個專業未來就業前景的理想程度。

12樓:尢隗

當老師最好,只要教的好,把名聲做大,到時就可以自己開個輔導班,不用為別人打工,自己時間金錢還充足。

文科掙錢最多的專業

13樓:哈哈橘子君

文科掙錢最多的三專業:

1、金融。文理融合的金融學是一個「巨無霸」專業,每年都有數萬考生報考。最重要的原因是它的工資比較高。

同時也是非常接地氣的專業,學到的知識可以應用到生活中。無論是買理財產品還是**,都涉及到金融的知識。也許你不能因為學過金融就暴富,但至少你比別人更懂投資理財。

就業方面,畢業後可以考慮發揮自己在銀行、**等行業的技能,尋求一份錢多前景好的工作。

2、廣告。廣告是市場經濟發展的產物。其知識並不侷限於廣告本身,而是涉及社會學、經濟學、心理學等學科。

隨著商品經濟的發展,各大高校企業都會利用廣告來拓寬市場,吸引消費者,在競爭日益激烈的市場經濟中贏得一席之地。這意味著廣告行業的業務量和人才需求都在增加,未來就業前景非常好。學習廣告還可以獲得一些額外的收益,比如熟練操作ps、coredrow等軟體,這也將是你就業時的一份紅利。

3、法律。法學畢業生的收入兩極分化會很嚴重,能力強的工資會很高,但如果基礎知識不紮實或者上進心不強,收入會很慘淡。學這個專業第一個挑戰就是記憶力。

要想在工作中「出人頭地」,就必須達到「有見識」的程度。法學畢業生可以從事法官、檢察官、律師等工作。社會地位高,薪水好。

但需要注意的是,法律從業者要想有更廣闊的前景,必須通過國家司法考試。

近幾年文科熱門專業有哪些,近幾年文科熱門專業有哪些

1 哲學類 哲學 邏輯學 宗教學 心理學 2 經濟學類 經濟學 國際經濟與 財政學 金融學 3 教育學類 教育學 學前教育 特殊教育 4 歷史學類 歷史學 世界歷史學 考古學 博物館學 民族學 5 法學類 國貿,工商管理,會計,市場營銷,教育學等等 近幾年高考的熱門專業都有哪些 所謂高考熱門專業就是...

文科有哪些專業,文科類專業包括哪些?

文科包括的學科門類有 哲學類 經濟學類 法學門類 教育學 文學 歷史學 管理學門類 藝術學門類等。經濟學 金融 抄學 財政學 襲國際經濟與 電子bai商務 國際事du務管理 行政zhi管理 土地資源管理dao 風險管理 社會保障 城市與房地產管理 資訊資源管理 電子政務和資訊資源管理方向 政治學與行...

文科專業有哪些,文科類有哪些專業?

文科包括的學科門類有 哲學類 經濟學類 法學門類 教育學 文學 歷史學 管理學門類 藝術學門類等。含金量比較高的文科專業有金融 財會類專業等,就業形勢也相對比較好。文科專業總的來說沒有理工科的專業多,而且要看學校的,有的學校文科專業多,有的學校文科專業少一點。但一般的文科專業有以下 哲學類 哲學 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