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文科報四川大學哪些專業好,文科生(女生)上大學選什麼專業好?

2022-01-19 15:36:16 字數 4262 閱讀 2606

1樓:載荷之周

四川大學2023年四川文科錄取情況

專業名稱 最高分 最低分 平均分

旅遊管理類 604 594 595.52

歷史學(基地班) 603 592 595.83新聞傳播學類 613 596 600.61資訊資源管理 598 594 595

社會工作 605 594 597.6

日語 606 596 602.67

西班牙語 607 599 602

英語 604 594 598

中國語言文學類 613 594 600.19檔案學 598 595 596.55

俄語 606 597 601.5

法學 610 594 598.52

法語 605 596 600.5

國際經濟與** 611 597 600.52工商管理類 616 607 610.2

公共管理類 601 594 597.2

漢語言文學(基地班) 607 595 599.17經濟學類 612 602 604.95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有很多專業可以進行選擇,如法學、檔案學、公共管理類 、社會工作 、資訊資源管理、哲學、

國際經濟與**、經濟學類、歷史學類、旅遊管理類 、工商管理類、俄語、法語、日語、西班牙語、英語、新聞傳播學類、漢語言文學(基地班)、 中國語言文學類,還有就是藝術類專業都可以考的。關鍵是看個人興趣和以後想從事的行業。

文科生(女生)上大學選什麼專業好?

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女生的話,可以去做文職類的或者是設計類,像現在it行業是才是目前最熱門,最火的行業了,也是發展速度最快的行業,對於國家來說,it人才一直都是國家緊缺型人才,所以在就業方面也是非常前途的,在於很多企業也是急需要這種人才

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對於女孩,天生與人相處就比較融洽。對汽車方面有興趣,可以從事二手車評估、保險理賠師、4s前臺顧問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工商管理、國際**與實務、外語類、師範類、漢語言等專業。

6樓:新華電腦

女生去學一門技術是個正確的選擇,不然進入社會也沒有很好的發展。在所有專業裡,個人建議學習設計類或者電子商務類專業

7樓:來一杯白酒吧

初中生眼光一定要放長遠一點,寧願花個一兩年認真學一門技術,也不要立刻出去打工,先學一門技術才是出路。

現在很多初中生都去學it,本來網際網路就挺熱門的,好好學出來就很有前途。

8樓:沙漠裡的魚

懂事的女孩子, 我推薦學室內設計, 高中學歷學這行很快的,室內設計不需要什麼學歷,只要你肯學就可以了,現在室內設計行業的發錢前景越來越好, 中國目前缺口70萬,所以還是和你吃香的工作,

9樓:山東新華電腦

如果你對電腦感興趣,那麼建議學習設計類,電商類以及軟體開發類,這些專業前景都不錯

10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就當前就業形勢來說 it行業是適合目前社會趨勢的社會也需要大量的 it技術型人才

各行各業 也需要 所以就業廣泛

有很多專業可以去學

男孩子的話比較傾向於,軟體開發,電子競技,動漫影視設計,ui設計,電子商務等

女生的話比較傾向於,影視動漫設計,室內設計,環境藝術設計,網路運營等,

不過還是要你自己選擇所感興趣的專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工商管理 會計 財務 小語種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志願:如果是女文科生,應該如何選專業,聽老師怎麼說

13樓:山東新華電腦

對於很多文科生來說,像是設計類的專業還是比較合適的

14樓:山東新華電腦

女孩子天生想 象力就比較豐富。平面設計要的就是一種創新意識,同時女生具有感情細膩、可愛、心靈手巧等潛質,所以女生學習平面設計也是不錯的選擇。

15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選擇汽修,

隨著中國汽車市場走向成熟,售後市場的發展潛力開始逐步釋放,配件業務在整車企業未來發展戰略中的地位也隨之提升,將成為未來市場競爭的關鍵領域之一。同時,零配件服務的升級將為物流行業帶來更多新的機會。

16樓:萌幻城寶的草魚

可以選擇設計方面的專業也是不錯的呢

17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1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當今時代,電腦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以及公司發展的必需品。現在和未來一切都是電腦,所以現在電腦技術還是很有前途的,只要你的技術過硬,找到一份好工作,獲得高額薪水,一切都不是問題。

有前途的,你現在都是資訊化的年代很多人現在都在使用電,電腦出現故障的頻率是比較大的,你可以的。

1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女生通常心思細膩,想象力豐富,很適合學習電腦設計類的行業

如動漫設計、ui設計、室內設計、平面設計、環境藝術設計等,這些專業的就業前景也很不錯,而且是0基礎入門,對於學歷也沒有什麼要求

2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

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四川大學文科哪些專業好

21樓:嶽英範泣朵

同學你好,川大的中文很有名,全國排名第五,一級國家重點學科。前四是北大,北師大,南大、復旦。其中川大的漢語言文學和新聞學都是特色專業。

就業來講,中文就業不差於新聞專業,當然金融學、會計學等一直是全國的熱門專業。就業也好。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2樓:一個人的人一個

政治學院..你來看了就不想進了...我們學校的文學是很不錯的。

專業實力與本科關係真的不大,研究生才很注重這個。本科生注重的是個人能力的提高,然後再社會中找到你個人性格以及特點相符合的工作。

2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是那個專業好, 我覺得本科來說應該喜歡那個專業~~~

專業好是他的研究實力強悍,但是對於本科生影像不是很大,建議選自己的愛好,根據就業等方面考慮~~

24樓:王將軍的助手

現在的話,學電子商務或者大資料與雲端計算或電子競技都是很好找工作的,不過最主要的還是看你個人的興趣愛好來哦!

四川大學怎麼樣?文科有哪些專業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川大的文學類的專業都還不錯。

宗教學a++(1/9)

歷史學a(11/179)

英語a+(9/526)

對外漢語a++(3/130)

漢語文學a+(8/330)

日語a+(13/277)

法語a(8/71)

俄語a(10/93)

新聞學a(8/172)

廣播電視新聞學a(7/172)

播音與主持藝術(4/52)

廣播電視編導(5/62)

管理科學a(4/42)

工商管理a+(14/356)

市場營銷a+(9/400)

財務管理a+(99/240)

人力資源管理a+(7/239)

公共事業管理a+((/339)

勞動社會保障a(10/109)

土地資源管理a(9/65)

檔案學a(5/30)

國際**a(31/394)

經濟學a(17/260)

注:a++或a+或a是這個專業的等級。

括號內「/」前的是川大的這個專業在全國的排名;「/」後的,是全國高校開設這個專業的總數。

在這裡我只列出了等級a以上的專業。

我也是川大的。呵呵。還行。

四川大學的文科專業

26樓:君君

檔案就業很好的

老師都這麼說

法學應該是學校就業率差不多最低的專業了

前途的問題跟就業不是同一個問題。看你自己了。

四川大學有哪些專業很好 文科

碼 專業名稱 報名人數 錄取人數 其中 接收推免生數 010101 馬克思主義哲學82 010102 中國哲學299 1010103 外國哲學247 1010105 倫理學831 010107 宗教學36 18020101 政治經濟學 8027 4020104 西方經濟學196 2020105 世界...

四川大學有哪些好專業,成都四川大學 《四川大學》有哪些專業

來自網路 一 四川大學 雙一流 建設學科名單 6個 1 數學2 化學3 材料科學與工程4 基礎醫學5 口腔醫學6 護理學 二 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 5個 1 中國語言文學2 數學3 材料科學與工程4 生物醫學工程5 口腔醫學 這5個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涵蓋19個二級學科 文藝學 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 ...

四川大學自考專升本有哪些專業,四川大學自考專升本

自考沒有專升本一說,他倆不是一回事 四川大學自考專升本 1.可以。2.學費比來較低,考源試費考一門是30多元,教材一bai門10 20元,全部總費用其du幾百元。參zhi加輔導 另論。3.難度較大dao。4.專升本要考英語。如果不要學位,可以不考英語,但也選修同等學分的選修課。5.學歷國家承認,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