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脖是怎麼造成的,鴿子歪脖怎麼治,能治好嗎?求解救

2022-01-07 18:21:39 字數 2010 閱讀 6178

1樓:春桂自欣

導致「歪脖子」的原因很多,總的來說,有以下幾種:

第一種先天性「肌性斜頸」是小兒「歪脖子」最常見的原因

由於胸鎖乳突肌的牽拉致使頸部歪斜,頭偏向患側,同時下頜轉向健側,形成特殊的「歪脖子」姿式畸形。如嬰幼兒期未合理**,畸形隨年齡增長逐漸加重,其療效亦隨之降低,給患兒身心帶來不良影響。故早期發現,早期**至關重要。

第二種常見的導致「歪脖子」的原因是「眼性斜頸」

也就是說,由於眼部疾病所導致的「歪脖子」。兒童時期的很多眼部疾病原因都可以導致「歪脖子」,如嚴重的弱視、近視、遠視,先天性上瞼肌發育不全所致的「斜視」等等。必須高度重視兒童的眼部疾患,像兒童的弱視、近視、遠視,大多可以通過配鏡來達到**、校正「歪脖子」。

而有些疾病,如先天性上瞼肌發育不全,則必須通過手術**才能夠**「斜視」,從根本上治好「眼性斜頸」。

第三種是由於頸椎發育障礙所致的「骨性斜頸」

由於先天性頸椎發育障礙,如半椎體畸形,可以導致頸段脊柱發生彎曲,從而導致「歪脖子」畸形。這種畸形比較少見,並且隨著年齡增加,畸形會逐漸加重。手術**是唯一的**方法,並且一般來說越早期手術,**效果也越好。

第四種導致小兒「歪脖子」的原因是「耳性斜頸」

也就是說,由於兒童的耳部疾患所引起。兒童時期的有些原因可以導致一側耳朵的聽力下降,從而導致「歪脖子」症狀。如單側的先天性聾耳,因為藥物導致的聽力減退等等。

以上是四種導致兒童「歪脖子」病的原因,還有一些情況也可以導致以上症狀,如嬰兒良性陣發性斜頸,原因不明,但是預後良好。

2樓:

有遺傳導致的,也有不良的生活習慣導致的

3樓:影后候選人

外傷,著涼,藥物等等。

鴿子歪脖怎麼治,能治好嗎?求解救

4樓:津津有味

歪脖你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一般引起歪脖的原因有如下幾種:歪脖症並不是單獨的一種疾病,而是賽鴿發生某種疾病後病毒細菌侵入到腦膜神經後表現出的症狀或者後遺症,根據賽鴿生理學及病理學分析,引起歪脖轉圈等神經症狀的疾病主要有:鴿i型副粘病毒病、沙門氏菌病、李氏桿菌病、維生素a缺乏症、維生素b6、b1缺乏症等。

一、鴿i型副粘病毒病

又稱鴿瘟、新城疫,是由新城疫病毒(newcastle disease virs,ndv)引起的烈性傳染病。該病發病急,傳播速度快,且死亡率高,在病後期部分病鴿會出現歪脖轉圈、頭部震顫或抖動、毛鬆、排綠色稀糞的現象。對於此病主要是採取疫苗接種及使用抗病毒中藥進行預防,建議賽前、歸巢後及多發期菌毒殺定期消毒的同時用**抗毒液+歪脖康,預防效果顯著;已經發病的鴿可用歪脖康+腺毒康控制病情,並且全棚鴿子要進行預防。

二、沙門氏菌病

又稱鴿副傷寒,此症為多發病,是一般出現歪脖的主要治**素。與新城疫症狀的不同在於出現頭低下、後仰或扭轉姿勢,同時會有軟綠便,關節腫脹等。對於本病的預防需菌毒殺定期消毒,噬菌靈活菌原液日常保健以減少發病率。

一旦被病菌侵害,在**時還要注意全棚鴿子的預防工作,可用噬菌靈活菌原液鴿子自由飲水3-5天,對已出現症狀的鴿子要使用歪脖康+噬菌靈活菌原液進行**,連用5天。

三、李氏桿菌病

賽鴿很容易感染李氏桿菌,幼鴿比成鴿的感染率高,而且常常與沙門氏菌混合感染,對賽鴿運動危害很大。感染後表現為腦膜炎、壞死性肝炎、心肌炎等,常出現歪脖、頭向側彎的中樞神經損傷症狀,並有腹瀉、呼吸困難等症,**與預防參照沙門氏菌的**即可。

四、維生素a缺乏症

此症頭扭曲成圓狀,盲目走動,流淚,眼內有乾酪物,眼球乾燥。這樣的病症可以在補充維生素a後很快得到緩解,在日常的飼餵上要注意飼料的多樣性和魚肝油的補充,就可以避免發生。鱈魚肝精丸+歪脖康,每週各一粒即可預防,**每天每種各一粒,連用3-5天。

五、維生素b6、b1缺乏症

兩者都會呈現為抬頭看明月的狀態,稱「觀星狀」,沒有腹瀉的症狀,維生素b6缺乏會異常興奮、鳴叫和頭、腳震顫等,維生素b1缺乏還伴有嗜睡,頭部震顫,羽毛鬆亂和消瘦。可以在補充後很快好轉。啤酒酵母+歪脖康日常預防不會再有此類症狀。

主要是這些原因,一般都是配合用藥,用鴿藥 漢諾威的 再配合使用人藥21金維他,效果不錯

歪脖需要怎麼治療?脖子歪怎麼辦

斜頸俗稱歪脖是小兒常見的姿勢畸形,可由多種疾病引起,常見原因 先天性肌性斜頸 先天性骨性斜頸 感染 視力性斜頸 耳源性斜頸頸 神經性斜頸 習慣性斜頸 嬰兒良性陣發性斜頸等,其中先天性肌性斜頸是小兒斜頸中最常見的原因。先天性肌性斜頸通常在新生兒出生後1周發現一側頸部胸鎖乳肌中下段有突出腫塊,質硬,皮溫...

鴿子嘴歪了怎麼辦,鴿子的脖子歪了怎麼辦?

如果不影響正常採食就沒問題,要是不能自己採食就麻煩了,假如鴿子比較名貴就人工輔助填喂,鴿子 1 2 一種常見的鳥。鴿子和人類伴居已經有上千年的歷史了,考古學家發現的第一幅鴿子影象,來自於公元前3000年的美索不達米亞,也就是現在的伊拉克。世界各地廣泛飼養,鴿是鴿形目鳩鴿科數百種鳥類的統稱。我們平常所...

感覺咬合是歪的,下巴歪。正畸怎麼辦

建議先確定是否有顳頜關節疾病,也就是老百姓常說的掛鉤,然後再行正畸 牙齒正畸。偏頜,下巴歪了 偏頜還是要積極 的,你現在張閉口有響聲,說明已經造成你張閉口運動的障礙了,顳頜關節 俗稱掛鉤 也有問題了,有多嚴重還要靠臨床檢查來定。一般這種矯正難度稍大一些,但也要積極 必競還年輕嘛,矯正也就是兩三年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