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脖需要怎麼治療?脖子歪怎麼辦

2023-03-27 04:20:06 字數 5535 閱讀 7843

1樓:網友

斜頸俗稱歪脖是小兒常見的姿勢畸形,可由多種疾病引起,常見原因:先天性肌性斜頸、先天性骨性斜頸、感染、視力性斜頸、耳源性斜頸頸、神經性斜頸、習慣性斜頸、嬰兒良性陣發性斜頸等,其中先天性肌性斜頸是小兒斜頸中最常見的原因。

先天性肌性斜頸通常在新生兒出生後1周發現一側頸部胸鎖乳肌中下段有突出腫塊,質硬,皮溫正常、無壓痛,頭偏向患側,同時下頜轉向健側,如不及時**科出現各種繼發畸形,患側顏面短而扁,健側長而圓,雙眼、雙耳不在一平面。如嬰幼兒期未合理**,隨年齡增長畸形加重,其療效也隨之降低,給患兒身心健康帶來不良影響。

先天性肌性斜頸**強調:早期診斷,早期**。**方法可分:保守的非手術**和手術**。

非手術**:適用於1歲尤其6個月以內的嬰兒,白天可行胸鎖乳突肌按摩,手法矯正,晚上患兒睡覺時用沙袋保持頭部於矯正位。手法:

操作者一手固定患側肩關節,另一手逐漸將頭拉向健側,繼之再將下頦轉向患側,如此手法每日100—200次,堅持半年到1年以上,如無好轉,面部出現激發畸形或年齡不到1歲,胸鎖乳突肌攣縮十分明顯,頸部向患側旋轉活動明顯受限,顏面已出現繼發畸形者應改為手術**。

手術**的理想年齡是1歲—4歲,手術方法較多,如胸鎖乳突肌下端胸骨頭、鎖骨頭切斷術,上端乳突端切斷術或上下端同時切斷術以及周圍攣縮筋膜、軟組織鬆解術,有時行胸鎖乳突肌部分或次全切除術。

術後有效固定以及恰當的手法鍛鍊是防止**的重要措施。

2樓:a疑難雜症專家

斜頸分好幾種,有的是無法**的,有的是可以通過中醫**痊癒的。

脖子歪怎麼辦?

3樓:星冰冰

如果是習慣性脖子歪只要改掉這個習慣就行了,如果是骨頭長成這樣就不容易糾正了。

4樓:平安

第一,可以外用藥物**,比如貼膏藥**,噴氣霧劑**,主要的作用是活血消腫和止疼。

第二,可以冰敷,冰敷能夠促使血管收縮,減少液體滲出,能夠減少區域性腫脹。

第三,可以口服藥物**,如果患者疼痛明顯,可以口服止疼片**,如果患者區域性出現了腫脹,可以口服中藥**,主要口服具有活血和消腫止痛作用的中成藥。

。最後,如果患者有條件,可以做理療,能夠緩解區域性症狀。

5樓:匿名使用者

脖子歪也叫做斜頸,通常是兩方面原因導致的。

1.眼性斜頸,由於視力出現問題,通過歪脖子的方式能夠糾正眼前的視野,能夠看得更清楚,所以時間長久之後,會形成斜頸的狀態。這種情況通常要去醫院的眼科進行視力的檢查,然後再進行糾正,視力得到糾正之後,脖子歪的症狀也能夠得到明顯好轉。

2.先天性斜頸,也叫做肌性斜頸,主要是由於胎兒在子宮內的時候,一側的頸椎肌肉並沒有得到充分的拉伸,時間長久之後肌肉會攣縮,出現硬的結節表現,因為其頸椎的肌肉一側不能夠正常的拉伸,出生之後頸椎處於斜頸的狀態。這種情況要進行小兒推拿**,通過區域性粘連以及結節的彈撥,以及頸椎肌肉的拉伸,反反覆覆之後,先天性斜頸能夠得到很好的**。

脖子歪怎麼弄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去醫院看看更好的辦法了。

脖子歪怎麼辦?

7樓:假惺惺尋臥

一般痙攣性斜頸,是肌張力障礙疾病中的一種,侷限於頸部肌肉。由於頸部肌肉間斷或持續的不自主的收縮,導致頭頸部扭曲、歪斜、姿勢異常。一般需要行頭頸部磁共振mri、ct檢查,排除其它疾病。

肌電圖有助於判明痙攣的肌肉。

歪脖子是什麼病?能治好嗎?

8樓:暖暖的王哥哥

脖子歪的正規的疾病名稱叫做斜頸,產生斜頸的原因相對較多。從大的分類來說,分為肌性斜頸和骨性斜頸。第一種是所謂的肌性斜頸,就是由於雙側肌肉力量不均衡,尤其是某一側肌肉由於損傷或者其他原因導致的攣縮而形成一側長一側短,從而引發頸椎偏向一側的斜頸。

由於是肌性斜頸,所以針對對肌肉做進一步**之後,可以糾正斜頸。第二種是骨性斜頸,就是由於頸椎的骨質的發育異常而導致的斜頸,這種斜頸很難**,通常需要做骨性矯形**才能糾正斜頸。

歪脖子怎麼治

9樓:快樂酷寶在路上

這就是傳說中的落枕啊。

落枕一般是因為睡眠時頭部位置不當,或枕頭過高,或肩部受風等因素引起的,落枕表現為:落枕的人清早起床後感到頸部疼痛,且不能轉動。用指壓有痛感。

(一)**落枕的方法:

(1)區域性熱敷。用熱毛巾敷患處,一天多敷幾次,效果較好。

(2)按摩、推拿區域性痛點,同時配合慢慢活動。

(3)貼傷溼止痛膏,必要時針炙,效果都比較好。

(二)講到落枕**之法,各書不一,歸納起來是按摩天牖、風池、啞門、天柱、肩中俞、肩並、秉風,或乳突、發後、手三里等。經我實踐,腫下是最佳穴位。用指壓法指壓,手到病除。

如再配以上述穴位,療效更為理想。遇到有人落枕,多次使用此法,效果亦佳。

(三)防治脖子痛的簡易保健操。

①將左手或右手中、食、無名指併攏,在頸部疼痛處尋找壓痛點(多在胸鎖乳突肌、斜方肌等處),由輕到重按揉5分鐘左右。可左右手交替進行。

②用小魚際由肩頸部從上到下,從下到上輕快迅速擊打兩分鐘左右。

③用拇指和食指拿捏左右風池穴、肩井穴1-2分鐘。

④以拇指或食指點按落枕穴(手背第2、3掌骨間,指掌關節後5分處),待有酸張感覺時再持續2-3分鐘。

⑤最後進行頭頸部前屈、後仰、左右側偏及旋轉等活動,此動作應緩慢進行,切不可用力過猛。

預防落枕,主要注意睡眠姿勢和枕頭不宜過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傳說中的落枕啊。

歪脖子怎麼辦?

11樓:陽光趙大地

脖子歪多半是由於平常的坐姿習慣有問題,導致脖子一邊的肌肉總是受力,而另一邊長期處於拉伸的狀態。時間長了就會造成一邊肌肉發達另一邊肌肉萎縮,給人的外在表現就是歪脖子。要想改變,只能慢慢的調整。

矯正自己的坐姿。有意識的把脖子下萎縮的一面傾斜。時間長了會有改觀。

如果遇到特別嚴重的情況,就不得不考慮去醫院的骨科就診。

建議患者平時多做一些仰臥起坐,在這個過程中注意提高動作的幅度。儘量的使脖頸的肌肉得到鍛鍊,每天有規律的做頭部的左右搖晃動作,在這裡注意不能用力過猛,要有耐心,遵循循序漸進的原則。以免拉傷肌肉。

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培養出一個良好的習慣。比如端正自己的坐姿,不要長時間的保持一個動作去工作和學習,條件允許的話,經常站起來走動一下,活動一下四肢,拉伸一下筋骨。注意勞逸結合。

12樓:燕子老師課堂

出現了歪脖子,首先要積極的完善上頸椎的ct檢查,明確有沒有環樞關節半脫位。如果有的話需要積極的進行持續牽引1到2周的時間。如果是由於胸鎖乳突肌導致的斜頸,對於兩歲之內的嬰幼兒來講,可以適當的進行保守**,否則的話需要積極的進行手術處理。

13樓:清靈竹榮

病情分析:歪脖子指的就是斜頸,由於患者已經成年,錯過了最佳**年齡,所以往往合併有頸椎側突畸形和麵部左右不對稱,明顯嚴影響患者的美觀和自信。這個年齡階段採用手法矯正**(比如被動牽拉、熱敷、按摩等)是無法起到理想**效果的。

需要去正規醫院骨科就診,在麻醉下行手術矯正,但療效有限。

14樓:勾夜春

這是一個不良習慣導致的,但是長期下來就會導致肌肉或者肌腱的攣縮。

15樓:十里止顫

可能是習慣導致的肌肉問題,建議去檢查一下。

16樓:

秦某,男,52歲,青島人。3年前出現痙攣性斜頸,頸部向右傾斜,不能扶正,曾在青島、北京等地檢查,均診斷為肌張力障礙,多次服用中西藥,可**效果不理想,近因病證加重而前來診治。刻診:

痙攣性斜頸,以前服用過中西藥,頸部向右歪斜,肌肉僵硬,扶正疼痛增加,大小便異常,走路困難。給予修正歸位湯加減,百合,生地黃,熟地黃,龜板,白芍,炙甘草,全蠍,鱉甲等。30劑,水煎服,每天1劑,每日分2服。

二診:身熱口渴減輕,加黃柏、知母等。30劑。

三診:筋脈酸脹緩解,加黃芪、葛根等。30劑。

四診:五心煩熱、盜汗基本解除,加海風藤、絡石藤等。30劑。

五診:自覺頸項臂足強直減輕,加山芋肉、蜈蚣等。30劑。

六診:未再出現痙攣性斜頸,加威靈仙、巴戟天等。30劑。

之後,以前方因病證變化酌情加減用藥**120餘劑,諸證皆基本恢復。為了鞏固療效,以前方30劑。隨訪1年,一切正常。

斜頸歪脖子能不能**?

17樓:網友

斜頸歪脖子,能不能治好這個要看程度?如果程度重的話,可以緩解一下,輕度輕的話,應該可以會治好的。

18樓:情感諮詢員

歪脖子應該是可以**的,可以去醫院,讓醫生檢查一下通過手術或者藥物**。

19樓:匿名使用者

歪脖子的**方法主要是明確引起歪脖子的根本性**,也要明確具體病情的嚴重情況,可以進行頸椎拍片檢檢視是否有頸椎病導致出現的症狀同時也要明確是否是斜頸。

如果同時伴有頸椎病,可以適當的選擇進行牽引理療和按摩等進行調理**,如果歪脖子的程度比較嚴重建議還是選擇儘早進行手術**這樣才能夠達到徹底的**。

術後必須保證良好的休息,後期還需要進行**活動鍛鍊,才有利於恢復。

20樓:迷糊

斜頸的病症有先天與後天之分,不管是先天,還是後天引起的,都是可以通過手術或是手法進行矯正**的。因此,需要去三甲醫院的整形外科進行檢查**,通過這樣的科室的醫生,制定其**的方案進行有效的**。先用保守**,如果保守**不能**者,則考慮手術的辦法**。

21樓:網友

嚴禁歪脖子,能不能**?建議你理療中醫按摩和針灸配合使用,應配合**會效果不錯。

22樓:來自朦朧塔絕色佳人的雞冠花

病情分析: 你好,引起斜頸原因很多:胸鎖乳突即攣縮?

骨性斜頸?眼睛,耳朵疾患引起? 指導意見:

最好看醫生檢查確診。胸鎖乳突即攣縮引起完全可以手術**,其他原因引起的比較困難。

23樓:網友

可以的,入股是後天姿勢造成很容易糾正,先天的去醫院也可以**。

24樓:歆檸檬

是可以**的。首先要看你個人的情況是否嚴重,要去正規的醫院去。

歪脖子有什麼偏方可以**嗎?

25樓:小兒科燒擲

嬰兒正處在快速生長髮育的階段,如果經常的歪脖子,肌肉會形成固定的肌肉記憶效果,一直在歪脖子,此外,也有嬰兒是先天性的肌性斜頸,但通過**也會有所改善。例如寶寶的脖子是偏向右邊傾斜的,就可以用寶寶喜歡的玩具或者喜歡的任何物品,放在寶寶的左側,誘導寶寶自己偏向左邊,一個月大的嬰兒在一個多月的**下就能痊癒,一歲大的寶寶則要花上近十個月,所以越早**越好。

如何判斷寶寶是是否屬於先天性的斜頸呢?

1.左右轉動。先讓寶寶左右歪,看是否能讓耳朵碰到肩膀處,接著前後轉動,寶寶能否看見左右肩膀甚至肩膀後面。

2.脖子是否正常。如果兩者都不能達到標準,看寶寶的頸椎是否是豎直狀態,觀察寶寶脖子肌肉是否有腫塊,兩邊的肌肉是不是一樣的,就能判斷寶寶是否具有先天性斜頸。

歪脖是怎麼造成的,鴿子歪脖怎麼治,能治好嗎?求解救

導致 歪脖子 的原因很多,總的來說,有以下幾種 第一種先天性 肌性斜頸 是小兒 歪脖子 最常見的原因 由於胸鎖乳突肌的牽拉致使頸部歪斜,頭偏向患側,同時下頜轉向健側,形成特殊的 歪脖子 姿式畸形。如嬰幼兒期未合理 畸形隨年齡增長逐漸加重,其療效亦隨之降低,給患兒身心帶來不良影響。故早期發現,早期 至...

鴿子嘴歪了怎麼辦,鴿子的脖子歪了怎麼辦?

如果不影響正常採食就沒問題,要是不能自己採食就麻煩了,假如鴿子比較名貴就人工輔助填喂,鴿子 1 2 一種常見的鳥。鴿子和人類伴居已經有上千年的歷史了,考古學家發現的第一幅鴿子影象,來自於公元前3000年的美索不達米亞,也就是現在的伊拉克。世界各地廣泛飼養,鴿是鴿形目鳩鴿科數百種鳥類的統稱。我們平常所...

前滾翻脖子歪了,前滾翻脖子扭了怎麼辦?

1 按摩 立落枕者身後,用一指輕按頸部,找出最痛點,然後用一拇指從該側頸上方開始,直到肩背部為止,依次按摩,對最痛點用力按摩,直至感明顯酸脹即表示力量已夠,如此反覆按摩2 3遍,再以空心拳輕叩按摩過的部位,重複2 3遍。重複上述按摩與輕叩,可迅速使痙攣的頸肌鬆弛而止痛。2 熱敷 採用熱水袋 電熱手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