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排怎樣燉好吃,羊肉和羊排怎麼燉好吃

2022-01-07 21:16:00 字數 6463 閱讀 1816

1樓:健身生活錄

這個問題對於常年生活在內蒙古大草原上的我來說,是最合適不過了,其實我們燉羊肉的原則很簡單,主要看羊的產地,雖然都是內蒙古,不同地方的羊肉也是不一樣的,比如荒漠化草地上的山羊,這樣的肉最好吃,但是比較羶,一般的人是吃不慣的,在燉羊肉的時候,最好放一薑片和辣椒,少量的蔥段;如果時候綿羊肉,則直接燉就行了,它們在草原上經常食用一種叫做沙蔥的牧草,這樣的羊肉肉質是沒有羶味的,用清水直接煮,然後蘸著蒜醬或者野生韭菜花吃。

當然這些羊肉都是內蒙古秋季的羊肉,如果是夏季或者春季,這些羊都比較瘦,肉質也稍微差一些,需要放一些料酒、辣椒、大蔥等,主要是為了去除它的腥味,夏季的牧草還沒有太多的營養,所以羊肉口感也相應要差一些,這也是很多遊客在內蒙旅遊,感覺不到羊肉比其它地方更好的一個主要原因,是時令不對,如果是深秋或者冬季,那麼草原羊是最肥美的,而且沒有羶味,這樣的羊都有一個特點,就是散養放牧的。

如果是圈養喂飼料的羊,其實它們的肉跟豬肉區別不大,吃法也差不多,就當豬排骨燉著吃或者紅燒著吃都可以,沒有必要用清水煮著吃,味道不會太好的,吃飼料的羊由於食物比較單一,而且運動量也比較小,不像草原上的羊肉要吃幾十種甚至上百種的牧草,這些牧草裡有的就像是中草藥一樣,而為了吃飽,他們要走動很大距離,有著充足的運動量,所以吃肉還是要有選擇的,古人說的「寧吃仙桃一口不吃爛杏一筐」其實就是這個道理。

有好的肉吃,沒有好的就不吃,這也是生活的智慧。

2樓:娛樂之星星星果

先用蔥姜料酒醃製去腥,再去烹飪的話,會很好吃,能夠去羶氣,燉的時間不宜太久。

3樓:職場小白南瓜

羊肉去羶氣可以用一些檸檬,加入一些料酒,做出來的味道就非常獨特,爽口嫩滑,醃製的時候放入生抽,蠔油就可以了。

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大家在燉羊排的時候,可以在鍋中加入適量的陳皮以及料酒,這樣不僅可以去除羊排的羶味,而且還能夠起到提鮮的作用。

5樓:仲半桖

可以做清燉羊排,也可以做紅燒羊排,都非常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羊排洗乾淨,用水超過以後用辣椒小火燉就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羊排個人認為燉著好吃,還是不如烤著好吃,畢竟烤羊排的話,外交理論,而且更有食慾一些

8樓:巴曉霜

羊排什麼都好吃,要把楊鵬要排氣泵上放上一點花椒呀,蔥呀,肉餃子要倒出來的,要不好意思非常的好吃。

9樓:蒯竹

羊排和燉排骨是一樣的。羊排怎麼燉都好吃?

羊肉和羊排怎麼燉好吃

10樓:蕭瑟中的寒風

原味 羊肉500克,生薑250克、當歸150克、胡椒麵二克、蔥50克、料酒20克、鹽3克。 做法 1、當歸,生薑用清水洗淨,切成大片; 2、羊肉去骨,剔去筋膜,入沸水氽去血水,撈出晾涼,切成5釐米長、2釐米寬、 1釐米厚的條; 3、砂鍋中摻入清水適量,將切好的羊肉、當歸、生薑放入鍋內,旺火燒沸後, 打去浮沫,改用炆火燉1小時,羊肉熟透即成。 其他:

「溫補全羊湯」。 主料:羊肉500克,羊肚250克,羊血200克 配料:

蘿蔔1200克,當歸、黨蔘、沙蔘各25克,豬化油200克,青椒香油若干,香料包一個 做法:1、先將羊肉、羊肚除水滌淨。鍋內放豬化油200克,待油燒化,將羊肉、羊肚放入爆炒,然後加入鮮湯。

待湯煮沸,放入當歸、黨蔘、沙蔘用大火燉煮。待湯再次沸騰,放入香料包(裡面有八角、花椒、幹海椒、姜、蔥等若干)。2、在羊湯燉煮期間,將青椒切成顆粒,放入盛有香油的小碟裡,香油淹過顆粒。

每人一個油碟。3、當羊肉燉至1小時後,放入蘿蔔,並加適量食鹽。然後繼續燉煮,待羊肉、羊肚熟透,再放羊血、味精,略加攪拌後即可盛盤,取出油碟即可食用。

特色:湯味鮮美,羊肉熟透入口可化,是一道讓你回味無窮的清新葷菜。 羊肉湯做法介紹,冬季滋補美食介紹 滋補功效:

羊肉湯屬熱性,可以溫胃禦寒,但喝多了容易上火。 特點:色澤光亮,呈乳白色;湯質優美,營養豐富;不羶不腥,味道鮮美異常。

製法:先把羊肉、羊骨架洗一下,羊雜做些處理,把羊肉、羊雜放一個鍋內煮,可放些蔥姜等,(不宜放大料,串味),等羊肉、羊雜煮熟,撈出切成片,備用。 把羊骨架放鍋裡,加滿清水,好了,**,熬吧,熬一個小時左右,把漂浮在上面的一些雜質舀出去,這時的湯就比較純淨了,放些蔥姜,繼續熬吧,什麼時候熬的湯成乳白色,象牛奶一樣就可以了。

熬湯一定要捨得花時間。 將切好的羊肉、羊雜放碗裡,放蔥花、香菜,蒜黃之類的菜,加適量精鹽,將熬好的羊湯趁熱倒入碗裡. 西北羊湯 原料:

羊後腿肉、羊血豆腐、白豆腐、油菜、粉絲、羊棒骨、紅棗、枸杞。 製作過程:羊棒骨煮制7到8個小時,羊後腿肉放入一起煮,待湯濃白後,把羊肉撈出,切成薄片。

然後把羊血豆腐、白豆腐、粉絲、油菜分別過水,鋪墊在沙鍋底,碼上切好的羊肉片,澆上濃湯,用鹽、味精調味,同時放枸杞、紅棗,放酒精爐上點火燒開即可食用。 單縣羊肉湯 在用肉、燒煮、配料、加工、器皿等方面均十分講究。 用肉選用單縣東南大沙河兩岸的" 捶羯」、"蒙羊」等青山羊肉。

燒煮方法: 先將50斤清水添入鍋內,待鍋燒響放進鮮肉30斤,羊雜和骨架各一副,用大火燒(以木柴火為好),頂出血沫,爾後將佐料下鍋,同時外加大蔥、生薑各半斤和適量,再熬40分鐘即成。佐料主要有白芷、肉桂、草果、陳皮、杏仁等,要按一比例適量下鍋,多了則藥味出頭,少了則腥羶除不淨。

食用時,取湯鍋中熟羊肉和羊雜切碎放入碗中,再盛上羊湯,加上蒜苗末、香辣油即可。

燉羊排怎麼做最好吃

11樓:村意

在家這麼做羊排,味道才是最美味的。

12樓:

羊排切塊 起鍋燒油下羊排 煎至金黃下調料 加水中小火燉四十分鐘

13樓:哆啦月在廚房

香煎小羊排【哆啦月深夜廚房】

14樓:樂妝說電影

大廚教你羊排這樣燉最好吃,做法簡單,味道濃郁

15樓:阿小美食錄

沒時間煮飯這樣做燉羊排 好吃又簡單

怎樣燉羊排好吃

16樓:村意

在家這麼做羊排,味道才是最美味的。

17樓:耿鈮

教你這樣做羊排,手抓羊排的做法

18樓:褪去一身桀驁

1. 羊排羊肉塊洗淨,冷水入鍋焯水,加了薑片,水沸即可,撈起洗淨浮沫

2. 鍋不加油,加焯好水的羊排翻炒至水乾

3. 炒好的羊排移入砂鍋,加水,加胡蘿蔔塊,加以上所有作料(鹽除外),大火煮開,撇去浮沫,轉小火

4. 約摸四十分鐘之後加鹽,繼續小火再燉二十分鐘,至羊肉軟爛

羊肉營養豐富,對肺結核、氣管炎、哮喘、貧血、產後氣血兩虛、腹部冷痛、體虛畏寒、營養不良、腰膝痠軟、陽痿**以及一切虛寒病症均有很大裨益。

中文名 羊排湯 主要食材 上好的羊小排一份,黑豆一大勺,紅棗5、6粒,大蘿蔔一根 分 類 湯 輔 料 小茴香;蔥2、3段;姜4、5片;花椒 調 料 小花椒一茶勺、鹽少許、料酒 工 藝 燉 功 效 對一切虛寒病症均有很大裨益

做法1、黑豆用水泡幾個小時,羊排切小塊,用水多泡一會,中間多換幾次水,蘿蔔切滾刀塊。

2、鍋裡放涼水,放入羊排,料酒一勺,焯一下,焯好的羊排用熱水沖洗乾淨。

3、鍋裡放熱水,加入焯好的羊排,放入黑豆、紅棗、蔥姜段、一勺料酒、小茴香、花椒放調料包裡,一起大火燒開,小火燉2個半小時。

4、蘿蔔放水裡焯一下,就把蘿蔔的怪味焯沒了,放入羊肉鍋再煮20分鐘,蘿蔔軟爛後,加鹽出鍋。

羊排洗淨切塊。

2.蘿蔔切滾刀塊備用。

3.鍋裡放入清水,大蔥,薑片和羊排。

4.大火燒開。

5.去血水放入溫水裡洗淨浮沫備用。

6.鍋熱注少量的色拉油,放入羊排,八角,香葉,大蔥和薑片一起炒2分鐘。

7.倒入2大勺料酒一起翻炒1分鐘左右。

8.注適量的溫水。

9.大火燒開羊排湯。

10.倒入切好的蘿蔔一起。

11.放入蘿蔔塊大火再次燒開。

12.轉入砂鍋中燉2小時即可。

13.起鍋前加入鹽和香菜調味即可。

怎樣燉羊排好吃又簡單

19樓:111111的會

食材羊排300g、白蘿蔔500g、枸杞2g、大蔥20g、姜20g、花椒10粒、料酒10g、白胡椒粉2g、鹽3g

步驟1、首先我們要準備好製作這道【蘿蔔燉羊排】需要用到的所有食材:先將羊排斬成小段用清水浸泡2個小時,泡淨血水後撈出備用,白蘿蔔、蔥、姜洗淨備用。

2. 白蘿蔔切成滾刀塊、大蔥切段、薑切片備用。

3. 羊排放入鍋中加入飲用水3000ml,放入蔥段、薑片和花椒粒,蓋上鍋蓋大火燉煮。

4. 開鍋後用勺子撇去浮沫,加入料酒10ml轉小火慢燉。羊排燉得爛一點才會好吃,所以需要煮燉較長時間,差不多燉煮1個小時的時候可以用筷子戳一下,如果太硬就繼續燉煮。

5. 羊排燉的差不多的時候放入切好的蘿蔔塊。

6. 用小火燉至蘿蔔塊軟透,放入泡好的枸杞子,調入鹽3g、白胡椒粉2g,再燉2分鐘關火即可。

小竅門1、我沒看時間,燉了差不多一個多小時將近兩個小時吧,燉到羊排啃起來脫骨即可。

2、羊排要用小火燉制,水要一次最好添足了,如果燉的過程中需要加水,一定要加開水。

3、吃不慣羊肉很大緣故是因為接受不了羊肉的羶味,去除掉羶味的羊肉就很美味了,在燉羊肉的時候放上幾粒花椒就能去除羊肉的羶味。蘿蔔與羊肉一起燉煮,蘿蔔也會吸收羊肉的羶味。

20樓:清晨在雲端

食材羊排 2斤

胡蘿蔔 2根

土豆 2個

青紅辣椒 4個

蒜 1頭

薑片 3片

蔥 1根

料酒 1勺

鹽 1勺

八角 3個

油 4勺

幹辣椒 2個

桂皮 3個

冰糖 4塊

方法/步驟

1羊排焯水後洗乾淨備用。

如何燉羊排好吃又簡單

2所有大料放入油鍋內煎。

如何燉羊排好吃又簡單

3把羊排做醃製。(時間選擇為3-4小時,建議儘量長點,這樣更加入味)

如何燉羊排好吃又簡單

4起鍋燒油,加入將羊排放置大料內煎至兩面焦黃。(很多人這步總是弄糊了或者弄膠了,其實是火的大小問題,儘量小火慢慢轉中火煎)

如何燉羊排好吃又簡單

5焦黃後開始炒羊排、加入老抽、生抽、鹽、胡椒粉、白糖翻炒,再加如大量老酒蓋鍋蓋悶5分鐘,然後倒入琺琅鍋或者砂鍋加入大量清水燉。

如何燉羊排好吃又簡單

6倒入琺琅鍋後加清水,加入大蒜葉和幹辣椒、冰糖紅棗和枸杞燉制30分鐘,30分鐘後加入土豆紅蘿蔔和年糕燉8分鐘左右再加番薯燉10分鐘左右加入雞精就可以。

7最後,說明下這只是我個人使用過覺得好的做法,但是中國烹飪博大精深,所以不要侷限做法,一定要學會舉一反三,說不定你會做出自己獨特的風味。

21樓:老師專業廖化

回答親很高興為你解答:首先需要我們準備好羊肉、白蘿蔔、姜蔥、鹽、味精、料酒,首先我們要把羊肉洗淨,然後選擇瀝乾血水,切成塊備用。蔥姜需要洗淨,分別切段和片備用。

羊肉中需要放入料酒和薑片,抓勻之後淹漬上半小時。白蘿蔔洗淨之後去掉根鬚,切成塊備用。 大家要在鍋中倒油,燒到六成熱的時候就可以放入蔥段,煸香之後就可以選擇放入醃漬好的羊排肉,然後把大火翻炒過油,在湯鍋中需要倒上適量的清水,我們把大火燒開摺合後就可以放入羊肉,等到開鍋之後再撇去浮沫,放上十幾顆花椒去腥,然後用小火燜煮2小時就可以了,在其中放入蘿蔔,繼續燜煮上1小時,加鹽和味精,撒點蔥花就能吃了。

吃羊肉湯的時候還可以有其他搭配方法,需要我們準備好山藥、當歸、黃精、羊肉、食鹽。首先我們要把羊肉洗淨、氽燙以去血水以及腥味,把藥材放到鍋中,加上適量的水,煮到沸騰的時候就可以放入羊肉,煮熟之後選擇加鹽調味就可以了。 羊肉湯怎麼做好吃竅門 想要製作出美味的羊肉湯,需要掌握技巧才行,首先要把羊肉用清水白煮,然後在其中加辣椒油,羶味是可以大大減少的。

在鍋中需要加入橘皮,煮沸之後,我們把橘皮撈起來之後丟掉,然後再在其中放入幾個橘皮,繼續開始煮,重複進行3—5次,這樣就可以幫助我們去除掉羊肉中存在的羶味。然後把核桃打破,之後直接用紗布袋子包住,然後選擇和羊肉一起放入鍋中開始煮,就可以去掉羶味了。我們在煮羊肉的時候,需要在其中放入山楂,是可以幫助去羊肉羶味的。

我們把羊肉炒到半熟的時候,就可以選再在其中加入米醋焙乾,然後再在其中加入蔥、姜、料酒等食物,在起鍋的時候再加蒜泥,羊肉的羶味就可以去除,這樣羊肉湯吃起來味道好。 羊肉湯怎麼變白 想要把羊肉湯烹飪的變白,這時候主要是因為羊肉在慢慢熬煮的過程中,脂肪在湯水中被加熱,然後出現了乳化的情況導致的,這時候很自然的就會出現羊肉湯變白的情況產生了,所以說羊肉湯就會呈現出白色了。而這時候的關鍵,主要是煮的時間需要足夠長,也可以在熬湯之前,選擇把羊肉稍微炒或者煎一下,然後再加熱水,這時候我們用大火燒10分鐘,再轉成中小火繼續煮,這樣就可以讓羊肉湯變成乳白色。

羊肉湯怎麼做不騷 如果羊肉湯沒有製作好,這時候是容易有羊羶味和騷味存在的,這時候我們是可以通過加入其它的食材來幫助祛除味道,首先推薦加入蘿蔔,綠豆,山楂,也可以在其中加入米醋和料酒,都是可以幫助我們給羊肉湯去騷味的。 上面給大家介紹了有關羊肉

如何做羊排骨燉蘿蔔,如何做羊排燉蘿蔔?

蘿蔔燉羊排。主料 羊排300g 白蘿蔔500g 輔料 枸杞2g 大蔥20g 姜20g 花椒10粒。調料 料酒10g 白胡椒粉2g 鹽3g。其它 飲用水3000ml 製作過程 1 首先我們要準備好製作這道 蘿蔔燉羊排 需要用到的所有食材 先將羊排斬成小段用清水浸泡2個小時,泡淨血水後撈出備用,白蘿蔔 ...

羊肉怎麼燉沒腥味呢,怎樣使燉羊肉沒有羊腥味?

現在天氣越來越冷了,正是喝羊湯的季節。喝一碗羊湯,全身暖暖的,一整冬都不會覺得冷。每次到外面羊肉館裡喝羊湯,裡面就幾片肉,每次喝的羊湯都沒有一次是滿意的,還不便宜。還不如自己在家熬的羊湯好喝,今天給大家分享一下我平常在家熬羊湯的做法。熬好的羊湯非常鮮美,還特別的營養好喝,一次燉一大鍋,全家人坐在一起...

羊骨頭怎樣做好吃?羊骨頭怎麼燉好吃

醬羊骨是道冷盤,說是冷盤,其實是現做的,端上來的時候是剛好溫熱。它選用上等草原羔羊羊骨,經多種醬料 香料醬制而成,成菜醬香濃郁,骨酥肉爛,吃起來滿嘴生香,實為秋冬時節滋補美食之佳品。原料 羊骨300克。調料 鹽10克 醬油10克 味精15克 姜 蔥各8克,八角3克 桂皮2克 香葉兩片 草果3克 原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