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骨頭怎樣做好吃?羊骨頭怎麼燉好吃

2023-05-09 15:35:08 字數 3233 閱讀 5723

1樓:巧瓃務壽

醬羊骨是道冷盤,說是冷盤,其實是現做的,端上來的時候是剛好溫熱。它選用上等草原羔羊羊骨,經多種醬料、香料醬制而成,成菜醬香濃郁,骨酥肉爛,吃起來滿嘴生香,實為秋冬時節滋補美食之佳品。

原料:羊骨300克。

調料:鹽10克、醬油10克、味精15克、姜、蔥各8克,八角3克、桂皮2克、香葉兩片、草果3克、原汁老湯400克,水2000克,冰糖20克,紅曲米5克。

製作:1、先將調料放入桶裡調成滷汁備用。2、把羊骨大火沸水氽1分鐘,放入調好的滷汁桶裡小火燜燒40分鐘至爛,撈出控幹,放入淨鍋內,加滷汁200克,放入冰糖,大火收濃滷汁裝盤即成。

特點:醬香濃郁、油而不膩、回味悠長。

2樓:友夏閉夏之

羊骨頭燒白湯最好,放一些香料和鹽就可以了,喜歡吃辣得加點辣油。

3樓:仰依風

晚餐寶媽煎香脆的鮮肉藕夾,配一鍋熱氣騰騰的羊骨頭湯,真美味。

羊骨頭怎麼燉好吃

4樓:網友

羊肉是一種溫補的食物,在內蒙地區,羊肉不僅**非常低,而且羊肉的質量也是非常高的,這也是為什麼內蒙羊肉在中國都比較知名的原因。更何況現在草原越來越少,羊沒有草吃怎能長膘,所以這就更加顯得內蒙羊肉的珍貴。那麼,想要吃羊骨頭的話,怎麼燉既爛又好吃呢?

1、骨頭回家用冷水洗乾淨,然後泡上三個多小時,把骨頭縫裡的血水泡乾淨,中間要換幾次水。

2、把骨頭敲碎,這樣骨髓就在燉得過程中和湯融為一起,更好喝。

3、紫砂鍋裡面放涼水儘量多,然後放骨頭小火慢慢燒,等到水熱後但不要開,關火,就可以看見骨頭縫裡還有血水,那就讓它慢慢往出滲半個小時。(為了做湯,專門買的紫砂鍋,大號的)

4、差不多後倒掉血水,再把骨頭洗一遍,然後鍋裡放骨頭,添更多的水,滴幾滴醋,為的是釋放骨頭裡的營養物質,還是小火慢熬,等水開了要不斷撇去上面的雜質。

5、小火熬上一小時左右,雜質撇的沒有多少了,再用中火熬,裡面更多的雜質會浮上來,不斷地撇去雜質。等撇的湯好長時間沒有浮上來雜質了,湯看起來很清澈,這個時候放幾片姜,改為小火慢慢燉上4個小時以上,水少了再添開水。這樣熬出來的湯特別的新鮮,濃,而且是乳白色的,很有營養的。

羊骨頭怎麼弄好吃

5樓:旅行書桌

如何將骨頭湯熬白。

材料。剃了肉的豬大腿骨(棒子骨2根),姜20克,蒜10克,蔥2根,枸杞。

做法。一般買骨頭的地方,可以請店家幫你把骨頭鋸成節或者剁成節,這樣就不用在家弄得砰砰邦邦的了。

先要將豬骨過水一次:就是先燒一鍋開水,將骨頭放入煮10分鐘左右,(看到骨頭表明剩下的肉熟了,或是沒有血水了),撈出。用冷水沖洗掉骨頭表明的血末,但是注意不要把骨頭裡面的骨髓洗掉了。

重新燒一大鍋開水,水開以後,先放入拍碎的姜,蒜和蔥結,煮幾分鐘,然後將骨頭放入。

骨頭放入後,大火燒開,蓋上鍋蓋(可以留一個小縫),然後換成中大火煮2-3個小時。

注意想燙熬白,既要就要保持鍋內高溫。避免老是去揭開鍋蓋看,讓熱氣散走。

不要擔心鍋內水燒乾而不停的加水,實在想加,另外燒開水加入,不要直接加冷水。如果覺得火太大,寧可改成中火,也避免不停加水。

熬湯時,千萬不要忘記而去做別的事情了。

熬湯是不要加鹽,鹽味這些等喝湯時再加。

我們熬湯一般中途不加水,熬完以後,原本一大鍋的水成為半鍋乳白色濃湯。這個時候關掉火,將湯麵的浮油先清理一下。

這個濃湯,可以直接食用,或者加入開水再煮10來分鐘稀釋一下食用(人多的時候最好後這樣),或者冷卻後冷凍起來回頭用。

**中的枸杞豬骨湯,就是用濃湯加入開水,枸杞,再一起煮開15分鐘而成的。如果你要加其它中藥材做滋補湯的話,根據藥材需要熬製的時間加入。

清燉羊骨湯。

材料。主料:羊骨頭(後腿或者羊排,帶肉)1000克、胡蘿蔔500克、洋蔥少許。

調料:生薑5片,雞精、鹽、蔥末、香菜末適量。

做法。1、胡蘿蔔洗淨切滾刀塊,洋蔥洗淨切絲。

2、羊骨頭洗淨切塊投入鍋裡,放入生薑、涼水用大火開始燉。

3、水開後撇去浮沫,改用小火將肉燉爛,然後加入鹽、洋蔥、胡蘿蔔塊。

4、紅蘿蔔燉熟後加雞精、撒上香蔥末、香菜末即可起鍋。

小訣竅。吃羊骨頭的時候可以用香醋、生抽、美極鮮味汁、油潑辣子、香油兌成適合自己口味的調味汁,蘸調料吃。

6樓:帳號已登出

1.羊棒骨洗淨,擦乾表面水分,用刀將外層的筋膜和棒骨跟的厚皮去掉。

2.用刀尖或鐵釺子在棒骨肉周圍均勻的扎滿小孔,方便入味。

3.花椒沖洗後加入水放入微波爐加熱30秒成花椒水,放涼後使用。

4.羊棒骨放入容器,加入花椒水,用手揉搓一會讓花椒水滲入肉的內部,並且在肉孔中填入花椒粒,醃製1小時。

5.洋蔥和香菜切末放入小碗,然後加入辣椒粉、孜然粉和孜然粒、橄欖油、鹽和糖攪拌均勻。

6.將多餘的花椒水倒出,撕三張錫紙,大小要能講整個棒骨包裹,烤箱預熱250度。

7.將調好的洋蔥香菜調味料澆上,用手將料和棒骨揉搓一會,也可以將料塞入到扎的肉孔裡,再用錫紙包裹好醃一會兒(時間短也得10-20分鐘,長了可以放在冰箱裡個把小時或者隔夜都行)。

8.放入烤盤,放烤箱中層,250度烤約25分鐘。

羊骨頭的做法

羊骨頭怎麼煮好吃

7樓:乾萊資訊諮詢

燉羊骨頭的做法如下:

羊骨頭500g,蔥、姜、香菜、料酒都10g老抽、花椒、糖、桂皮、鹽都5g備好,羊骨頭上的肉片下來,接著放入冷水中浸泡,是肉裡的血水泡掉。

泡好後,將羊骨頭放入開水中煮十分鐘,再放入高壓鍋中,將蔥、姜、料酒、老抽、花椒、糖、桂皮、鹽適量放入,等開鍋的時候加入香菜即可。

8樓:我是您的客服

您好,操作方法如下:1/5方法二:將胡蘿蔔切成滾刀塊、蔥切絲、2/5羊骨直接放入鍋中。

開大火煮、放入姜和蒜、3/5等水開之後、上面會有很多浮沫、要撇去、要不會影響味道、4/5等快熟的時候、放入鹽、洋蔥、胡蘿蔔、繼續煮、5/5胡蘿蔔熟了之後、用筷子戳一下、軟了就可以了、然後放入適當的味精、胡椒粉、香菜調味、即可出鍋。

方法一:1/5羊骨頭買回家之後、首先要做的就是把骨頭上的肉給片下來、要留薄薄的一層哈、2/5將羊骨頭放入冷水中浸泡、要泡掉肉裡面的血水就行、3/5泡好之後、將羊骨頭放入開水中煮、主要是為了祛除本身的髒東西、4/5將煮好的羊骨放入高壓鍋中、然後加蔥姜、料酒、老抽、花椒、糖、桂皮、5/5放入一些鹽調味、大約煮半個鐘頭就可以了、等開鍋的時候放入少許蔥花、

這兩種做法做出來都很美味的哦。

燉大骨頭的做法,燉大骨頭怎麼做好吃,燉大骨頭的

材料 馬鈴薯丁 脫水 2個 朝天椒2個 毛豆腐300g 食鹽適量 醬油適量 醋少許 冰糖3塊 八角適量 桂皮適量 幹辣椒適量 調和油適量 柿子1個 紅薯粉絲適量。燉大骨頭的做法 1 大骨頭放水裡煮開,撇去浮沫洗淨控幹。2 熱油下幾粒冰糖化開。3 放蔥薑蒜 花椒 八角 桂皮 幹辣椒爆香。4 放入骨頭炒...

煲羊骨頭湯要放什麼配料,燉羊骨頭放什麼調料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羊骨 750克 白蘿蔔 2根 鹽 1小匙 薑片 5片 黃酒 半小碗。1 羊骨過水洗淨,蘿蔔去皮洗淨切塊。2 鍋中放水,放入羊骨煮。3 放半小碗黃酒。4 再放5片姜煮開,用小火燜煮至8分熟。5 放入蘿蔔煮至酥。6 最後放鹽煮開,撒上蔥花,這樣就完成了。燉羊骨頭放什麼調料 燉羊...

怎樣燉牛骨頭更好吃?牛骨頭怎麼燉好吃又爛?

將鍋中放入清水3000克,同時把牛肉和牛骨放入,先在旺火上煮開,隨後把血沫撇去,稍煮片刻,即移到微火上煮 切勿大開 邊煮邊將泡沫打去 因牛肉 牛骨血汙多,所以要多次地打泡沫。如不及時打出泡沫,湯易成汙包,其味發腥 在這同時將鹽 蔥頭 胡蘿蔔 芹菜下鍋一起煮之。用上述料量煮湯時間需2 3小時左右,如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