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羊排骨燉蘿蔔,如何做羊排燉蘿蔔?

2023-01-04 15:25:09 字數 5371 閱讀 3747

1樓:仉玉軒

蘿蔔燉羊排。

主料:羊排300g、白蘿蔔500g

輔料:枸杞2g、大蔥20g、 姜20g、花椒10粒。

調料:料酒10g、白胡椒粉2g、鹽3g。

其它:飲用水3000ml

製作過程:1、首先我們要準備好製作這道【蘿蔔燉羊排】需要用到的所有食材:先將羊排斬成小段用清水浸泡2個小時,泡淨血水後撈出備用,白蘿蔔、蔥、姜洗淨備用。

蘿蔔燉羊排。

2、白蘿蔔切成滾刀塊、大蔥切段、薑切片備用。

蘿蔔燉羊排。

3、羊排放入鍋中加入飲用水3000ml,放入蔥段、薑片和花椒粒,蓋上鍋蓋大火燉煮。

蘿蔔燉羊排。

4、開鍋後用勺子撇去浮沫,加入料酒10ml轉小火慢燉。羊排燉得爛一點才會好吃,所以需要煮燉較長時間,差不多燉煮1個小時的時候可以用筷子戳一下,如果太硬就繼續燉煮。

蘿蔔燉羊排。

5、羊排燉的差不多的時候放入切好的蘿蔔塊。

蘿蔔燉羊排。

6、用小火燉至蘿蔔塊軟透,放入泡好的枸杞子,調入鹽3g、白胡椒粉2g,再燉2分鐘關火即可。

蘿蔔燉羊排。

烹飪秘籍:1、我沒看時間,燉了差不多一個多小時將近兩個小時吧,燉到羊排啃起來脫骨即可。

2、羊排要用小火燉制,水要一次最好添足了,如果燉的過程中需要加水,一定要加開水。

3、吃不慣羊肉很大緣故是因為接受不了羊肉的羶味,去除掉羶味的羊肉就很美味了,在燉羊肉的時候放上幾粒花椒就能去除羊肉的羶味。蘿蔔與羊肉一起燉煮,蘿蔔也會吸收羊肉的羶味。

2樓:乞力馬紮羅的彩虹

羊排燉蘿蔔是非常好做的,將羊排洗淨之後放入鍋中,加入清水煮沸之後,撇去血沫,再放入蘿蔔就可以了,煮一個小時基本上就可以喝了。

3樓:your大頭兵

冬季吃羊肉,那是必須的!小時候羊肉特別貴,但每年冬天我媽也會買點羊肉回來燉湯給我們喝,說冬天多吃羊肉多喝羊肉湯,身體健康少生病,老少皆宜,煮一鍋湯全家都愛喝,越吃越暖和。所以,一直到現在,天只要一冷,我就想著,得買點羊肉吃了。

今天早上送多多去上學,一出門就被風吹的瑟瑟發抖,回來就把冰箱裡的羊排取出來解凍,準備中午燉蘿蔔吃。這羊排燉蘿蔔可是我最愛吃的一道湯菜,做法簡單,只要燉就可以了,營養又美味,是冬季時令菜餚,食之可以補身養身,幫助抵禦寒冷,燉了鍋羊排和蘿蔔,吃的美美的。

羊肉滋補養身,溫中健脾,有益身體健康,蘿蔔味道清香,富含豐富的營養成份,具有清痰止咳、溫中益氣的功效,蘿蔔和羊排一起燉,經常食用,有助於增強身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做法並不難,來看看多媽是怎麼燉羊排和蘿蔔的吧!

【羊排燉蘿蔔】

【原料】:羊排800g、白蘿蔔半根、花椒一小把、薑片、鹽、白胡椒粉、香菜;

【食譜製作過程】:

步驟1:羊排洗淨後切成小塊;

步驟2:把羊排放到鍋裡,加上清水,上火煮開,煮出血沫,趁著水沸騰著,把羊排撈出來;

步驟3:另取一個鍋,放灶上燒熱水,放上花椒、薑片,把撈出來的羊排放到這個鍋裡,放進去的時候要保證鍋裡的水是熱的,建議用土鍋或者鑄鐵鍋,適合燉煮;

步驟4:蓋上鍋蓋,中火燒開後轉小火燉煮,約45分鐘,注意,水開後,用小火煮就可以了;

步驟5:白蘿蔔去皮切成小塊;

步驟6:羊排燉了45分鐘左右了,把白蘿蔔塊放進鍋裡,加上適量的鹽,蓋上鍋蓋,繼續煮15分鐘左右,讓蘿蔔和羊排入味;

步驟7:蘿蔔煮熟,有些略透明狀,鍋裡的湯也濃濃的感覺,羊排肉熟軟,加一勺白胡椒粉,關火後撒上香菜碎即可,這一鍋羊排燉白蘿蔔就做好了,香味四溢,非常誘人!

撒上些香菜碎,綠油油的更顯得好看了,這個鍋直接端上桌也很美,裝上一鍋羊排燉蘿蔔更是讓人饞的不行。它又是湯又是菜,而且最適合冬天進補,做法簡單、營養美味,只要會用鍋,都能燉出一鍋美味,每年冬天,都要做很多很多次。

做羊排燉蘿蔔的時候還可以多加些水,多燉出一些湯來,給孩子煮個麵條什麼的也很不錯,我就經常會一次多燉點,中午當菜吃,留出一份來,晚上就加點水煮麵條,孩子們吃得香極了!

4樓:索渺

做楊排骨燉蘿蔔順序先把排骨洗乾淨,用熱水燙一下放好,然後把蘿蔔洗乾淨切成小塊,再把楊排骨放入鍋中加熱青草草到八分,熟後放入作料蔥姜。天上湯最後把蘿蔔倒入鍋中燉25分鐘後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羊排骨羶味比較高,我們先要在開水裡面煮一下,然後再和蘿蔔一起燉。

6樓:帳號已登出

這裡的做羊的,排骨的燉蘿蔔一定要通過羊肉,新鮮的要好一些。

燉排骨羊肉湯的做法

7樓:東風一樣的傳奇

1、羊排骨切塊用涼水浸泡1-2小時,再放入涼水鍋中,燒開焯出血沫,然後取出用熱水將浮沫沖洗乾淨;

2、白蘿蔔去皮切成滾刀塊備用;香菜、青蒜苗洗淨切碎備用;

3、取砂鍋,放入羊排骨、姜、蔥、大棗和足量的水,開大火燒開後,撇去浮沫,淋入黃酒,改小火燉1小時以上;

4、把白蘿蔔塊放入砂鍋,大火燒開轉小火繼續燉30分鐘左右,至蘿蔔軟爛,加適量鹽和胡椒粉調味即可;

5、上桌時,根據自己喜好再加入香菜、青蒜以及油潑辣子一起享用。

烹飪技巧:切好的羊排骨放入清水中浸泡1、2個小時,是為了讓羊排骨的血水能析出,如果沒時間,可以省略這一步。個人覺得只要羊排骨***就不會太羶,而只是正常的羊肉味,經過浸泡和汆燙兩步已經可以達到去腥的目的。像今天這樣的湯,香料味太重會搶了羊肉的味道,儘量保持羊肉湯原汁原味的鮮美。

8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羊肉反覆漂盡血水,放入沸水中焯一下後洗淨;

2.蘿蔔改小一字條;

3. 將羊肉放入洗淨的鍋摻清水,鍋置旺火上燒沸;

4. 然後打去浮沫,放入姜、料酒、花椒,移至小火上燉至七成熟;

5. 把肉撈起改成中一字條,再入鍋,同時放蘿蔔燉至肉軟;

6. 打去姜、花椒,下鹽及味精起鍋,裝入盛器內即成。

製作要訣。1.羊肉的血水要漂盡,燉制不能用大火,否則湯色差;

2. 水應一次性摻夠,中途不能加水;

3. 蘿蔔不能過早放入,否則湯味差。

如何做羊排燉蘿蔔?

羊肉排骨怎麼燉好吃

9樓:紫涵小仙

羊排骨500克、玉米一根、胡蘿蔔1根、豆角100克;

調料:醬油3勺(45ml)、白糖15克、鹽5克、蔥1段、姜4片、香葉3片、桂皮1根、八角2個、花椒10粒;

做法1.將羊排骨洗淨,各種香料放入燉煮包中,同時在湯鍋中燒一鍋水;

2.玉米切成段,胡蘿蔔切成滾刀塊,豆角剔除筋後掰成5釐米上的段備用;

3.水開後,放入羊排骨,保持大火,待湯麵上出現浮沫,排骨變白後,用漏勺撈出;

4.湯鍋洗淨後,重新加入排骨,倒入開水,水量以沒過肉表面為準,依次加入醬油、白糖、蔥、姜和燉煮包,加蓋用中火慢燉;

5.湯汁沸騰後,轉成小火,煮40分鐘,然後加入豆角、玉米、胡蘿蔔,再煮10分鐘,最後根據自己口味調入適量鹽即可。

注意事項。也可以用老抽來做這個菜,但是老抽顏色較深,用量要減半,否則肉質會很黑;

這個菜裡還可以加入芋頭、土豆、南瓜等蔬菜。只需在排骨煮到軟爛之後再新增即可。

10樓:

北方喜歡燉羊排,就跟豬排骨一樣的做法,配料一般蔥姜,多放花椒,一點八角,一片香葉,一點小茴香,調料就是醬油,高度白酒,一點雞精,一點糖,快熟時候放鹽~燉出來非常香。

羊肉排骨怎麼做

11樓:科院小百科

主料:羊排2斤、胡蘿蔔3根、蔥2根、香葉3片。

步驟:1、羊排洗淨(買的時候師傅幫忙斬小塊),鍋中水燒開放羊排煮3-5分鐘,撈出備用。把羊排放壓力鍋燉,放蔥,姜3片,鹽2g,水放和羊排齊平,選擇羊肉鍵,煮好之後羊肉撈出。

2、胡蘿蔔提前切滾刀塊。

3、把羊排和姜蒜放炒鍋裡。

4、加胡蘿蔔一起翻炒,加1湯匙老抽、半湯匙生抽。

5、半湯匙料酒。

6、加1g鹽調味。

7、放入煮好的羊湯適量,放入八角香葉陳皮、姜蒜。

8、雞精1g、大火燒開小火繼續燜20分鐘胡蘿蔔軟糯入味即可!煮好撒香菜。

9、羊排燉胡蘿蔔成品圖。

12樓:網友

一、清燉羊排(在冬日裡是滋補佳品)

選用新鮮羊排,按我們新疆的話說要羊羔肉,將湯鍋(大)置於火上,加入冷水,水要淹過肉多以些(加多少由羊排的克數來定),放入羊排,(羊排不要切成小段),大火將水燒開,撇去最上面的浮沫。中火燉5-10分鐘,加入少許花椒和薑片(目的是去惺),改小火燉大約1小時,其實要是羊羔肉40分鐘就可以了。

排骨快燉好時,你需要做一些工作。剝1棵蔥,洗淨切成細末,放入一個小盆裡備用。肉燉好後,將羊排撈出放入一個**中,不要關火,改大火讓湯沸騰,在放蔥的小盆裡放入一些鹽,舀一些湯在這個小盆裡,拿勺子攪讓鹽融化,由蔥香氣。

把這個盆裡均勻的湯倒在排骨上,即可。

另,在切一些蔥末,放入幾個小碗內,加少許鹽,倒入肉湯,即可。

排骨鮮香,肉湯鮮美。

美味,滋補。

切記,燉排骨時一定不能加鹽。

13樓:葉孤濮存

烤的用鹽加百里香孜然醃製然後烤,燒的飛水,過油加糖醋汁裹勻就可。

14樓:柔情a意

羊排500克,冰糖約12顆,醋約25毫升,八角2顆,桂皮一小塊,草果一個,香葉2片,紅棗5顆,幹辣椒3個,生薑,蔥,料酒。

步驟/方法。

>01.將斬好的羊排洗淨血水,鍋內放入適量的冷水,放入洗淨的羊排,加入約25毫升醋,燒開後用漏勺將羊排撈出,用清水衝淨血沫,瀝乾待用。

>02>03將冰糖敲碎,淨鍋內放入適量的油,下入冰糖,用小火將其炒至融化。下入羊排,翻炒至上色後下入兩小勺料酒,炒勻。

>04放入洗淨的八角、桂皮、草果、香葉、幹辣椒、紅棗、薑片、蔥結,倒入適量的熱水(高出羊排約3釐米),大火燒開後用湯勺舀去浮沫。

>05放入適量的鹽,轉小火,蓋上鍋蓋,煮約80分鐘至羊肉酥爛湯汁收干時即可出鍋。

羊排骨燉白蘿蔔和牛蒡根能一起燉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蘿蔔燉羊排是川菜菜譜之一,以蘿蔔為製作主料,蘿蔔燉羊排的烹飪技巧以燉菜為主,口味屬於鹹鮮味。蘿蔔燉羊排的特色:湯色清澈,清香醇濃。

主料:羊排500克。

輔料:白蘿蔔200克。

調料:姜15克 大蔥15克 料酒20克 胡椒粉2克 鹽10克 味精2克。

做法1. 羊扦排洗淨改成長釐米的塊,用清水泡淨血水;

2. 蘿蔔去皮洗淨改成長4釐米、寬釐米、厚1釐米的條型待用;

3. 鍋洗淨置旺火上,摻入清水倒入排骨,燒沸蘿蔔燉羊排。

後打去浮沫;

4. 下姜、蔥、料酒、胡椒粉再移至小火上燉至七成熟;

5. 下蘿蔔,用小火燒至軟透;

6. 下鹽、味精,揀去姜、蔥,起鍋裝入盛器即成。

16樓:可愛的小白呀呀

沒問題的可以一起燉 沒什麼反應。

排骨燉酸菜怎麼做如何做好吃,排骨燉酸菜 簡單好吃怎麼做

主料豬排骨 300克 酸菜4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花椒大料 適量白糖 適量醬油 適量蔥姜 適量步驟 1.豬排骨洗淨,剁成小塊 2.開水焯一下去腥味 3.袋裝酸菜冷水洗2遍,攥去水分 4.高壓鍋加入適量水,加入花椒大料 蔥段 薑片 排骨上汽壓10分鐘取出備用 5.炒鍋加入適量油,加入蔥姜爆出香味,加...

大骨燉蘿蔔湯怎麼做如何做好吃,怎麼燉大骨頭湯,和白蘿蔔燉。

大骨蘿蔔湯的做法步驟 大骨蘿蔔湯的做法 11.將泡過的大骨,放入高壓鍋中,鍋中放入適量的冷水 大骨蘿蔔湯的做法 22.大火燒開,撇去浮沫 大骨蘿蔔湯的做法 33.加入薑片和大蔥段,再加入少量的白醋 大骨蘿蔔湯的做法 44.蓋上鍋蓋,大火燒開氣壓閥響過後再為小火,十五分鐘關火 大骨蘿蔔湯的做法 55....

家常燉花鰱如何做,家常燉鰱魚的做法

把魚收拾乾淨.在魚身上劃幾刀好入味.鍋裡多加些水.之後加調料 鹽 味精 醬油 醋 少許料酒 大料 少加點糖提鮮 蔥 姜 蒜。開鍋之後小火燉,大約一個半時。最後可以用水澱粉收汁。出鍋時加點香菜就ok了!魚不要過油炸,家裡燉就是講究火候,火候到了自然就成了,燉魚一定要多加醋,去魚腥味也熟的快 花鰱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