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卜羊排的正宗做法,蘿蔔燉羊排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

2023-01-05 05:50:09 字數 4683 閱讀 7644

1樓:思念慈母

以紅燒的手法制作羊排,之後把羅卜加入十其中一同燉煮就行。

蘿蔔燉羊排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

羊排燉胡蘿蔔正宗做法

2樓:煙波浩淼

羊排冷水清泡20分鐘去掉血水。家。料酒。鹽生抽蠔油適當醃製20分鐘然後爆炒之後天水下胡蘿蔔。

3樓:焦孤蘭

要想要正宗的做法,那你就要上上去搜尋一下了,那上面寫的很全。

4樓:魚頭塘

根據自己的胃口做。

羊排燉蘿蔔竅門

5樓:終極鬥士

寒冷的冬天,燉上一鍋羊排,一半撈出去做【孜然羊排】,一半留下加點白蘿蔔燉湯。外面寒風呼嘯,躲在屋裡啃著羊排喝著羊排湯,肉爛湯鮮蘿蔔軟,若是再有點小酒,這日子簡直是太美好了!

主料2人份。

羊排300克。

白蘿蔔500克。

輔料枸杞10粒。

大蔥半根。姜10克。

花椒10粒左右。

料酒1湯匙。

白胡椒粉2克。

鹽1勺步驟1蘿蔔燉羊排的做法大全。

羊排斬成小段用清水泡淨血水後撈出備用,白蘿蔔、蔥、姜洗淨備用。

步驟2蘿蔔燉羊排的做法**。

大蔥切段、薑切片備用。

步驟3蘿蔔燉羊排的家常做法。

羊排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放入蔥段、薑片和花椒粒。

步驟4蘿蔔燉羊排的簡單做法。

蓋上鍋蓋大火燉煮。

步驟5蘿蔔燉羊排怎麼吃。

開鍋後用勺子撇去浮沫,加入適量料酒轉小火慢燉。

步驟6蘿蔔燉羊排怎麼做。

白蘿蔔切成滾刀塊備用。

步驟7蘿蔔燉羊排怎麼炒。

羊排燉得爛一點才會好吃,所以需要煮燉較長時間,差不多燉煮一個多小時的時候可以用筷子戳一下,如果太硬就繼續燉煮。

步驟8蘿蔔燉羊排怎麼煮。

羊排燉的差不多的時候放入切好的蘿蔔塊。

步驟9蘿蔔燉羊排怎麼燉。

加入適量白胡椒粉。

步驟10蘿蔔燉羊排怎麼煸。

放入泡好的枸杞子,調入適量鹽、用小火燉至蘿蔔塊軟透即可。

成品圖烹飪技巧。

我沒看時間,燉了差不多一個多小時將近兩個小時吧,燉到羊排啃起來脫骨即可。

羊排要用小火燉制,水要一次最好添足了,如果燉的過程中需要加水,一定要加開水。

吃不慣羊肉很大緣故是因為接受不了羊肉的羶味,去除掉羶味的羊肉就很美味了,在燉羊肉的時候放上幾粒花椒就能去除羊肉的羶味。蘿蔔與羊肉一起燉煮,蘿蔔也會吸收羊肉的羶味。

蘿蔔性涼味辛甘,冬天吃蘿蔔有清熱化痰理氣的作用,有助於去痰止咳喘。

6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準備2斤羊排剁成小塊,加上清水浸泡1個小時。把蘿蔔削皮,去掉頭尾部,將蘿蔔切成小塊,蔥白斜刀切成片,生薑切成薑片,大蒜一刀分成2塊,小米椒切成圈,香菜洗乾淨切成段作為備用,羊排浸泡好後,再用乾淨的清水洗兩遍,最後涼水上鍋,加上蔥姜、料酒開大火煮開,再把上面的白沫撇掉,再煮3分鐘左右,把羊排撈出來,控一下水分。

另起鍋,把蔥薑蒜放進去炒出香味,再把控幹水分的羊排放進去翻炒一下,把上面的水分都炒幹,大約翻炒3-4分鐘左右,加上黃豆醬、生抽翻炒出醬香味,等到羊排均勻裹上一層醬色後,倒在砂鍋裡面,加上沒過食材的啤酒,先開大火煮開,轉到小火燉30分鐘,時間到加上蘿蔔塊燉20分鐘,最後加上香菜和小米椒就可以吃了。

【注意事項】

第一:先把羊排浸泡一個小時,這樣可以把裡面的血水都泡出來,然後上鍋焯一下,這2步很關鍵,可以去除羊肉裡面的血水和羶味。

第二:羊肉處理好,先下油鍋炒出水分,然後轉到砂鍋裡燉,因為蘿蔔容易熟,最後放進去煮20分鐘就可以,這樣蘿蔔綿軟又入味,羊肉也會更加的軟爛好吃。

7樓:苦苦的掙扎

1、羊肉蘿蔔湯去腥味加蘿蔔。

燒煮羊肉的時候,可以取一根蘿蔔,在蘿蔔上多鑽一些孔,待蘿蔔煮熟後一般羶味就會沒有了。500克羊肉放半個白蘿蔔就夠了。

羊肉和白蘿蔔是絕配,主要是因為三點:第一,蘿蔔可以去羊肉的腥味、羶味;第二,蘿蔔配羊肉,葷素合理膳食搭配;第三,蘿蔔的存在,可以吸附一部分羊肉當中的脂肪。而且,白蘿蔔味甘性涼,有清涼、解毒、去火的功效。

羊肉蘿蔔湯怎麼去腥味。

其實只要羊肉***就不會羶,而只是正常的羊肉味,經過浸泡和氽燙兩步就已經可以達到去腥的目的。清燉羊湯,所用的蔥、姜、黃酒還有大棗、蘿蔔都有天然去腥和滋補的功效,可以使羊肉湯保持原汁原味的鮮美。

2、羊肉蘿蔔湯去腥味加醋。

羊肉洗乾淨切成小塊,放入開水中,再加醋。醋與羊肉的比例是,500克羊肉,500克水,25克醋。水煮沸後,水面會浮出血汙,取出羊肉,羊肉羶味即沒有了。

3、羊肉蘿蔔湯去腥味加酒、姜。

羊肉的羶味還可以通過加生薑和白酒來去除,即在做羊肉的時候就多放幾塊生薑,再加5毫升左右的白酒一起煮,煮出來後如果有蔥花再撒些蔥花,去羶味的效果會更好。

4、羊肉蘿蔔湯去腥味加花椒。

花椒有其獨特的味道,在做羊肉的時候,放入適量的花椒,能有效的去掉羊肉的羶味。不過,花椒最好是用油煸透後即扔掉,或者用乾淨的紗布袋治裝起來,要不然吃羊肉的時候吃到嘴裡會很難。

羊肉蘿蔔湯怎麼去腥味。

5、羊肉蘿蔔湯去腥味加幹橘皮。

燉羊肉時,在鍋裡放入幾個幹橘皮,煮沸一段時間後撈出棄之,再放入幾個幹橘皮繼續烹煮,反覆幾次直到羊肉羶味完全去除。

羊肉蘿蔔湯做法。

做法一材料:羊肉400克,蘿蔔300克。

調料:香菜一棵,醬油、紹酒、精鹽各少許,色拉油一大匙,蔥一棵,生薑絲若干。

做法:羊肉洗淨切片,用醬油、紹酒浸入味。蘿蔔洗淨去皮切片,香菜切碎。用色拉油將蔥、羊肉炒一下,加入適量清水,加入蘿蔔,中火40分鐘,下香菜用鹽調味即可。

做法二材料:蘿蔔1000克,羊肉500克,精鹽、胡椒粉、蔥、姜各適量。

做法:羊肉切成約3釐米方塊,入沸水鍋內焯一下,除去血水,撈出瀝水後放鍋內,注入適量清水。蘿蔔去皮切成菱形片待用。

先將羊肉鍋置武火上放入蔥、姜,燒沸後,改用文火煮約30分鐘,再放入切好的蘿蔔同煮至羊肉熟爛,用鹽、胡椒粉調味即成。

羊排燉白蘿蔔的簡單做法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羊排 500克。

姜 4片。蔥 1根。

醋 1勺。鹽 適量。

白蘿蔔 1根。

料酒 1勺。

枸杞 適量。

大棗 適量。

羊排燉白蘿蔔的做法。

準備:姜 蔥 香菜 枸杞 大棗 備用。

白蘿蔔切塊備用。

羊排切塊 焯水 去血水後 同蘿蔔放入阿迪鍋中 再放入事先準備的輔料 鹽 料酒 醋 花椒大料 枸杞紅棗 蔥段 香菜可最後出鍋時再放。

加蓋定時 燉好後開蓋即可 味道鮮美出鍋啦。

胡蘿蔔燉羊排的家常做法

羊排蘿蔔湯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9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羊排骨750g

白蘿蔔500g

輔料白蘿蔔。

50g青蒜適量鹽。

適量料酒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桂皮。

適量紅棗。1個胡椒粉。

適量雞精。適量枸杞。

適量步驟。1.準備好所有食材。

羊排從冰箱拿出,解凍。

2.蘿蔔去皮,洗淨切塊待用。

3.羊排洗淨,放開水焯一下,撈出。

4.取砂鍋,放入適量清水,放下羊排。

5.放入姜,紅棗,桂皮,蔥結,一塊小蘿蔔。

6.加適量料酒,大火煮開,小火20分鐘。

7.撇去浮沫。

8.撈去蘿蔔塊,小火再燉40分鐘。

9.放下蘿蔔,大火煮開,小火20分鐘。

10.撈去蔥結,再撇去一些浮油。

11.放適量鹽。

12.放適量胡椒粉與枸杞。

13.放適量雞精,撒上青蒜末即可。

10樓:盈嵐裡

主料羊排。

600g白蘿蔔150g

胡蘿蔔1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香菜。

適量八角適量姜。

適量胡椒粉。

適量步驟。1.新鮮的羊排。

2.羊排用開水煮一下,撈出。

3.薑切片。

4.另起鍋,倒入大量冷水,放入羊排,薑片,八角,大火煮開,轉中繼續煮5.白蘿蔔洗淨去外皮,切小塊,用開水焯一下。

6.胡蘿蔔洗淨切小塊。

7.羊排煮大約一個小時,放入兩種蘿蔔塊,加胡椒粉,鹽,再煮十分鐘,關火後加入香菜即可。

11樓:再涼過人心

步驟羊排蘿蔔湯的做法步驟11.準備好所有食材羊排從冰箱拿出,解凍。

羊排蘿蔔湯的做法步驟22.蘿蔔去皮,洗淨切塊待用羊排蘿蔔湯的做法步驟33.羊排洗淨,放開水焯一下,撈出。

羊排蘿蔔湯的做法步驟44.取砂鍋,放入適量清水,放下羊排。

羊排蘿蔔湯的做法步驟55.放入姜,紅棗,桂皮,蔥結,一塊小蘿蔔羊排蘿蔔湯的做法步驟66.加適量料酒,大火煮開,小火20分鐘。

羊排蘿蔔湯的做法步驟77.撇去浮沫。

羊排蘿蔔湯的做法步驟88.撈去蘿蔔塊,小火再燉40分鐘。

羊排蘿蔔湯的做法步驟99.放下蘿蔔,大火煮開,小火20分鐘。

羊排蘿蔔湯的做法步驟1010.撈去蔥結,再撇去一些浮油羊排蘿蔔湯的做法步驟1111.放適量鹽。

羊排蘿蔔湯的做法步驟1212.放適量胡椒粉與枸杞羊排蘿蔔湯的做法步驟1313.放適量雞精,撒上青蒜末即可。

如何做羊排骨燉蘿蔔,如何做羊排燉蘿蔔?

蘿蔔燉羊排。主料 羊排300g 白蘿蔔500g 輔料 枸杞2g 大蔥20g 姜20g 花椒10粒。調料 料酒10g 白胡椒粉2g 鹽3g。其它 飲用水3000ml 製作過程 1 首先我們要準備好製作這道 蘿蔔燉羊排 需要用到的所有食材 先將羊排斬成小段用清水浸泡2個小時,泡淨血水後撈出備用,白蘿蔔 ...

紅燒羊排的製作方法,紅燒羊排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紅燒羊排 用料主料 羊排500克 調料 色拉油適量 食鹽適量 冰糖適量 蒜適量 料酒適量 老抽適量 胡椒粉適量 水適量 紅燒羊排的做法 1.羊排斬成小塊,涼水浸泡後沖洗乾淨 2.冷水入鍋,燒開後撇去浮沫 3.撈出來衝乾淨附著在羊排上的浮沫,瀝乾水分備用 4.鍋內放少許油燒熱,放入冰糖炒至溶化呈微紅色...

介紹下燒羊排怎麼做?燒羊排的做法

紅燒羊排。材料 羊排500克,冰糖約12顆,醋約25毫升,八角2顆,桂皮一小塊,草果一個,香葉2片,紅棗5顆,幹辣椒3個,生薑,蔥,料酒。做法 1.將斬好的羊排洗淨血水,鍋內放入適量的冷水,放入洗淨的羊排,加入約25毫升醋,燒開後用漏勺將羊排撈出,用清水衝淨血沫,瀝乾待用。2.將冰糖敲碎,淨鍋內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