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服染色後如何恢復,白衣服染色後如何恢復

2022-01-07 22:09:28 字數 5678 閱讀 8839

1樓:俎梓美赧熹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6.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7.被染色的地方畫成,或者繡上一朵花,一花遮百醜!哈哈^-^

8.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溼.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9.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2樓:藍月亮洗衣科技

衣服染色是很難去除的,所以平常在洗衣服過程中,易褪色的衣服要分開洗滌。

白色棉滌麻織物上搭色,可以用藍月亮漂漬液來恢復,藍月亮漂漬液各大超市均有銷售,使用方法如下:

1.先用洗衣液洗淨織物;

2.倒半盆水(約2l),加入1瓶蓋的藍月亮漂漬液,將織物放入,浸泡2小時,觀察汙漬變化情況,再將織物漂洗乾淨。

注意事項:不可直接使用原液。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材質可氯漂的織物(可先檢視衣物標籤)。

3樓:微志科技

白衣服不慎被染色?別慌,教你一招讓它恢復原狀

4樓:丁點皮球黃哈達

白衣服穿久了會發黃,把它浸泡在加有靛藍的溶液裡漂洗,可以以其潔白如新。 或在清水內滴入少量檸檬汁,浸泡洗滌泛黃衣物,返白效果尤佳。

5樓:醉臥楓林花滿地

84消毒液最好,漂白不傷衣服。去汙後把衣服放進盆裡,水沒過衣服,滴入7 、8滴消毒液,浸泡15分鐘左右,用手揉搓,顏色消失。很見效。(藥店裡有賣)

6樓:

用84試試,往水裡加點84消毒液,把衣服放裡邊泡泡!

7樓:

用彩漂 超市有賣 專門漂白衣物

不過一定記得帶手套

彩漂太強 傷手

8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到超市買一瓶白貓漂水,但是你的白衣一定要是純棉的而且是純白的沒有別的花色才可以用,按照說明一看便知,因為以前也把我老公的純棉白襯衫給染了,這樣一弄就好了,記住不要用手直接沾漂水。漂水還有消毒的功能,白鞋,床單、襪子都可以用,因為白的東西在存放久子之後都會變黃的,

只要是白色純棉的就可以用

9樓:2啊嚏

白色衣服上色素的清潔方法:

1.將白醋倒在染了色素的地方,放置幾分鐘後洗一下就可以了。

2.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3.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色素汙漬的去除方法:色素汙漬多種多樣,一旦沾染到衣物上就很難去掉,要根據汙漬的顏色和性質,分別採用不同的方法去除。

1、 染料漬的去除

染料弄到了衣物上,可先用稀醋酸擦拭,然後再用雙氧水漂洗。也可以用松節油刷洗後,再用汽油擦拭。最後都要用清水漂淨。

2、紅墨水漬的去除

新染上的紅墨水漬可先水洗,然後放入溫熱的皁液中浸泡,待色漬去掉後,再用清水漂亮洗乾淨。汙染時間較長的紅墨水漬,先用 水洗後,再用10%的酒精水溶液擦拭去除。

3、藍墨水漬的去除

新沾汙的藍墨水漬可用肥皂,洗衣粉等洗滌劑搓洗去除。汙染時間較長的藍墨水漬,可用草酸溶液浸泡後搓洗,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 去除。

4、紅藥水漬的去除

衣物上染上紅藥水,先用溫熱的洗滌劑溶液洗後,接著分別用草酸和高錳酸鉀溶液順次浸泡、搓洗,最後再用草酸溶液脫色,再進行水洗,紅藥水漬即除。

5、紫藥水漬的去除

紫藥水中的主要成分是從龍膽草中提取出來的,所以紫藥水又叫龍膽紫,是常用的外用藥劑,沾在衣物上,青紫顏色,非常顯眼。

去除方法是:把衣物用水浸泡後,稍加擰乾,用棉籤蘸上20%的草酸水溶液由裡向外塗抹汙漬。稍浸片刻後即可用清水反覆漂洗、揉搓, 汙漬便可去除。

另外,對一些沾染上紫藥水的白色織物,也可先用溶劑酒精除去浮色,再用氧化劑次氯酸鈉或雙氧水溶液進行漂白處理,經水洗後就 能達到預想的效果。

衣服被染色後如何才能恢復原色?

10樓:小墨萌寵**

衣服染色了先別急著扔,試試這個方法,瞬間可以恢復如新哦!

11樓:夏侯蕊茹汝

一、一旦顏色互染,可先將被染的衣物放在盆裡,用清水泡一泡,把水倒掉後,用剛煮開的肥皂水、鹼水直接倒入盆裡,泡10分鐘左右,用手輕輕揉一揉,即可恢復原色。

二、白色衣服染色的處理方法:

1、用剛剛燒開的水去稀釋84消毒液,然後將衣服浸泡其中,10-15分鐘就能恢復原色。

2、在盆裡接一些涼水,量不要太多,能夠浸泡衣服即可。然後在盆中倒入少量的雙氧水。參考比例是1:

10,一份量的雙氧水,攪拌均勻。再把衣服放入裡面浸泡5分鐘即可解決白衣服被染的問題。

12樓:小志說說娛樂

衣服染色了不用急,這樣做,讓你的衣服恢復原樣!

漂白液把白衣服染色瞭如何去除

13樓:

備好如下物品:肥皂、熱水、水盆、小碗、小蘇打、小勺。

1、首先在水盆中倒入適量的清水待用。

2、把染色的衣服放入水盆浸泡起來。

3、在肥皂上刮下一些到小碗中。

4、在小碗中再加入小蘇打。

5、然後倒入適量清水,攪拌均勻。

6、把小碗中配製的液體倒入到浸泡衣服的水盆中。

7、再倒入適量的開水浸泡一個小時就可以了。

8、最後衣服染色就清除了。

14樓:babyan澀

1、漂白液漂洗法 先用清水將衣物上的浮色洗掉,然後用小杯子將漂白液與水按照1:5或1:3的比例混合,然後用牙刷沾著漂白水混合液輕輕刷被染色的地方,一定要輕輕的多刷幾分鐘,因為是混合液,所以化學作用會稍慢一點,靜待則會慢慢看到效果。

2、食醋清洗法將食用醋滴在被染黑的地方,等待10分鐘後,用肥皂清洗乾淨,汙漬不僅乾淨了而且不會留下痕跡。用這種辦法必須保證,衣服上的汙漬不能時間過長,最好是當場進行清理,才能保障清洗乾淨。最重要一點因為是白色衣服最好用白醋清洗,這樣才不會留下醋痕。

3、食鹽搓洗法 在白衣服染色的地方撒上水,打溼之後,用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柔搓洗,直至染色處被洗淨,再用清水將鹽粒清洗乾淨即可。

15樓:鏡瞎說

白色衣服染色了別用漂白劑

16樓:最初的夢想

那不是染色,是漂白液把衣服燒傷並形成了黃色斑狀,按你所說應該是漂白原液直接燒傷。

拿到專業的服裝染色店,進行脫氯(漂白水的成分和84一樣,同為次氯酸鈉),處理好後你的衣服會像以前一樣潔白如新。如不進行脫氯的話,就是染色也是蓋不住的,燒傷的地方上色效果不好,和其它地方有較明顯的差別。

我也是專業做服裝染色的,夏天是這種問題的高發期,所以像這種問題處理過很多。只要是專業的服裝染色店都可以處理,但現在市場上專業做染色的還不是很多,就看樓主能不能找到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漂白液把把白衣服染成什麼色了?

白衣服被染色了 該怎麼恢復成原來的白色啊?

18樓:微志科技

白衣服不慎被染色?別慌,教你一招讓它恢復原狀

19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白色衣服染色用什麼可以洗掉:

1、漂白液漂洗法。

先用清水將衣物上的浮色洗掉,然後用小杯子將漂白液與水按照1:5或1:3的比例混合,然後用牙刷沾著漂白水混合液輕輕刷被染色的地方,一定要輕輕的多刷幾分鐘,因為是混合液,所以化學作用會稍慢一點,靜待則會慢慢看到效果。

2、食醋清洗法。

將食用醋滴在被染黑的地方,等待10分鐘後,用肥皂清洗乾淨,汙漬不僅乾淨了而且不會留下痕跡。用這種辦法必須保證,衣服上的汙漬不能時間過長,最好是當場進行清理,才能保障清洗乾淨。最重要一點因為是白色衣服最好用白醋清洗,這樣才不會留下醋痕。

3、食鹽搓洗法。

在白衣服染色的地方撒上水,打溼之後,用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柔搓洗,直至染色處被洗淨,再用清水將鹽粒清洗乾淨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也希望您給我一個贊。謝謝更多7條

20樓:買染料找我

用八四沒有用的,會使衣服越弄越遭。白色衣服被染色了,最好買一包脫色劑。

被染色的白衣服怎麼還原

21樓:吳田田

如果是全白的衣服可以用84消毒液加一定水稀釋,把衣服泡在水裡漂白就可以了。如果衣服被染色情況很嚴重或者不是全白的,可以在被染色的地方直接滴幾滴84消毒液(要小心不要讓消毒液接觸到其他顏色的地方,否則其他顏色也掉了),顏色掉了以後用清水把衣服投洗乾淨就可以了!在整個過程中最好帶膠皮手套,防止84消毒液傷害**。

買一瓶漂白水(我家用的是藍月亮牌的),可以漂衣物,也可以漂些碗筷. 用法:先是把衣服用一般的洗衣粉輕柔洗乾淨,然後倒約不一瓶蓋漂白水,在80--100度的水裡,把衣服放在裡面剛好全部浸到.

漂白水不能放多,也不能放少,多了會很傷害衣服,少了又沒什麼效果,約三十分鐘就ok了.想必這個時候衣服上難看的顏色,就掉的差不多了,如果沒有完全掉乾淨,可重複再一次.時間可稍短些.

這些漂衣服的方法我經常用,因為自己的工服白襯衣大概每三週就要漂一次,所以你大可放心這個辦法,試試吧!! 還有一點,用漂白水漂過的衣物,最好一定要用溫水在稍泡十幾二十分鐘,涮乾淨,要不然會對身體有很大的傷害,還有漂過後不可柔洗衣物,這時在柔洗對衣物也會有所破壞.

22樓:社會觀察員jy老師

回答1、鹼水肥皂去除:把衣服放在水中浸泡一段時間,然後把鹼水和肥皂一起化開。這個時候把衣服撈起來放入鹼水肥皂會裡面浸泡10分鐘左右,等泡完之後拿出來在水裡輕輕的搓一搓就會讓原來染色的白色衣服變成原來的顏色。

2、雙氧水去除:先往盆子裡面倒入適量的水,然後滴入雙氧水,攪拌一下再放入衣服浸泡5分鐘就可以輕輕搓下染色的位置,這樣就可以去除白色衣服被染色的問題,恢復原來的顏色。

被染色的白色衣物可以用鹼水肥皂和雙氧水來洗,這樣就可以很快的還原,使用效果都是不錯的。另外,如果染色程度不深,也可以使用適量的漂白劑或家用消毒液,加入清水中,之後放入白色衣物浸泡一段時間,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清洗掉白色衣物的染色。如果染色面積較大、染色程度較深,可以將衣物送至專業的清洗店,請專業人員進行清洗。

提問沒有這些東西

回答如果您家裡有84消毒液也可以的,浸泡一會被染色的地方,在搓洗更多3條

白衣服被染色去除的小妙招,白色衣服染色去除小竅門

1 肥皂鹼水混合液清洗法。將被染的衣物放在盆中,先用清水泡泡,撈出。然後再把衣物放進剛煮開的肥皂水和鹼水混合溶液中,浸泡十分鐘。最後只要用水輕輕一揉搓,染上的顏色就被搓掉了。這樣衣物也就恢復原來的顏色了。2 84消毒液清洗法。84消毒液具有脫色性,因此可以用來處理染色的衣物,不過也正是因為有這個特性...

夢見我白衣服後背被染色了,夢見自己的白衣服被染黑什麼意思

夢見穿白衣,您被迫去照料別人的事。病人夢見買白色衣服,則病情將惡化。夢見許多人穿著白衣,則表示將因警察方面的事件而煩惱,不過真相終究會大白,那些惡人很快就會嚐到惡果。夢見自己穿白色衣服,表示你最近的口福很好,總會有人為小小的事情來請你吃飯,但要注意,三杯黃湯下肚後千萬不可隨便承諾,否則到時事情辦不到...

不能漂白的衣服染色怎麼辦,白衣服染色了用漂白水也漂不掉怎麼辦

1.用一下白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 3.用安利洗 4.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 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