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服和黑衣服在一起洗了 染色了 怎麼辦

2023-03-18 20:10:05 字數 4417 閱讀 6915

1樓:廖熹茆堂

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彩漂。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6.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7.被染色的地方畫成,或者繡上一朵花,一花遮百醜!哈哈^-^

8.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溼。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9.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注意:漂白漂出的衣服對身體不好,漂白是利用化學藥品特殊錫化合物,是很強的氯製品,掌握不好衣服就會燒壞。有的是用高錳酸鉀,再經雙氧水強氧化漂白的,如果不白有的還加熒光增白劑。

這些對人體都非常不利的。

各種衣服汙漬的去除。

2樓:冉然學姐

您好親,你可以試試這幾種方法:1、肥皂鹼水混合液清洗法。將被染的衣物放在盆中,先用清水泡泡,撈出。

然後再把衣物放進剛煮開的肥皂水和鹼水混合溶液中,浸泡十分鐘。最後只要用水輕輕一揉搓,染上的顏色就被搓掉了。這樣衣物也就恢復原來的顏色了。

2、84消毒液清洗法。84消毒液具有脫色性,因此可以用來處理染色的衣物,不過也正是因為有這個特性,該方法只適合於染色的白色衣物,或顏色非常淺的彩色衣物。其具體操作方式是:

將染色的衣物放進盆裡,倒上一些剛燒開的水和一些84消毒液(消毒液的多少應根據衣物染色的面積以及深度決定),浸泡15分鐘後,用手輕搓衣物的染色處。3、雙氧水溶液清洗法。把衣物放進盛有涼水的盆裡,然後往盆裡滴加雙氧水,直到雙氧水與水的比例接近1:

10。浸泡約5分鐘。用手揉搓染色衣物即可。

注意:不可用雙氧水直接塗擦衣物的染色處,往水裡滴加雙氧水時,儘量避免直接滴在衣物上。

白衣服被黑衣服染色了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1、在白色衣服被染色的地方用水打溼,然後塗上食用鹽,用手反覆的搓洗衣服,等到上面的顏色漸漸消失之後,就可以用清水將食用鹽洗乾淨了。

2、將被染色的衣服放在被水稀釋過的84消毒液中先浸泡,大概浸泡15分鐘之後,白色的衣服就能夠恢復原色了,最後只要用清水將衣服漂洗乾淨即可。

3、可以將肥皂放進大火燒開的水中先進行溶解,然手等到水變白之後再關火,將衣服放進水中浸泡大約30分鐘,再用清水洗乾淨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白衣服被黑衣服染色了,可試試用八四消毒液清洗。先將白衣服泡在清水中,將染有顏色的部位滴幾滴八四消毒液,用戴手套的手搓一搓,顏色可能就掉了,因八四消毒液中有漂白粉。

5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的衣服被黑色的衣服染色了,如果是區域性的一天的話,你可以用白醋精泡一下,用白醋兌水浸泡一下,可能能起到一個漂白的作用,而且還有個用用八四也可以用稀釋的八四也可以起到一個小白用,如果是大面積的話,可能這個就不好用了,因為面積大的話,你想出去黑色比較麻煩,所以這個還不如再換一件衣服,就是說白醋和八四都有漂白的作用,不妨試一試。

6樓:素染青春四

針對白色的衣服,但凡是有染色的都可以直接用漂白劑或者84消毒液,反正是白色,漂白一下衣服會更白。但是注意,桑蠶絲面料的衣服不要用84,因為桑蠶絲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是會被84消毒水給溶解掉的,這裡敲黑板,千萬要注意。

7樓:龐枋藹

將食用醋滴在被染黑的地方,等待10分鐘後,用肥皂清洗乾淨,汙漬不僅乾淨了而且不會留下痕跡。用這種辦法必須保證,衣服上的汙漬不能時間過長,最好是當場進行清理,才能保障清洗乾淨。最重要一點因為是白色衣服最好用白醋清洗,這樣才不會留下醋痕。

8樓:網友

白衣服被黑衣服染色了,可以用草酸泡一下搓一搓,再用清水洗淨便可,以前在工廠用過,挺好使的,建議用一下,望順意。

9樓:酷感夏日

1、用淘米水加橘子皮去除,需要將兩者加熱浸泡衣服。2、用雙氧水處理,需要將衣服浸泡5到10個小時。3、用檸檬處理,檸檬汁對於去黑很有效果。

10樓:都都

白衣服被黑衣服染色了,怎麼辦?一般的顏色是洗不掉的,建議你用一下次氯酸水來給他增白一下,八四消毒液也可以。

11樓:網友

白色衣服被黑衣服染色了,怎麼辦?你可以用去漬液浸泡,然後清洗,如果顏色不嚴重的話,就可以恢復。

12樓:谷馳a良好市民

白色的衣服被染成黑衣服的,他用漂白劑漂到最初的顏色,漂到白衣服最初顏色就可以了。

13樓:懷瑾小鋪

材料:2個檸檬+1鍋水。

方法一:把2個檸檬切片丟水裡,水燒開關火,將衣服浸入水中1個小時,晾乾後衣服超白。

方法二:檸檬榨汁,塗在變色的地方用牙刷刷幾分鐘,十分鐘後,漂洗晾乾就可以。

14樓:遺忘曾經

這個清洗不掉的,因為這個黑衣服掉色染到白衣服就是清洗不掉了,所以白衣服不能要了,要不然也穿不了了。

15樓:表映

白衣服被黑衣服染色了,怎麼辦?白衣服可以用八四洗八四消毒液洗個白色的,非常的透亮白。

16樓:僑亭

一般的顏色是洗不掉的,建議你用氯酸水來給他增白一下,八四消毒液也可以。

17樓:許經安

白衣服被黑衣服染色了,你可以用84消毒水把這個白衣服洗出來,就非常的乾淨。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漂白液試試吧,還洗不乾淨的話,要是這個衣服值得就去乾洗店洗,不值得,就不要了吧。

19樓:心跳如傅歌

直接拿到洗衣機裡邊去洗就行了。或者你可以上網去查一查有沒有什麼特殊的洗衣機可以解決掉色印染的問題。

20樓:網友

可以用彩漂活性顆粒,之後再用彩漂水漂白。多洗兩次就好了。

21樓:度小理

白衣服跟黑衣服染色了很難再洗回白衣服原來的狀態,只能是不要了。

22樓:騎值啊

。米水和橘子皮除,將兩者加熱浸泡衣服。雙氧水處理,需將衣物浸泡至小時檸檬,檸檬汁對變黑效。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個染色的情況,應該是沒有辦法了的,這個白衣服肯定是不可能恢復的,只能不要他了的。

24樓:董碧嘉

你好,只有簡單的漂白或者變成全黑色也是可以的。

25樓:刑潔

萬一被黑衣服染色了怎麼辦?我們可以用漂白水漂一下就可以了,漂白就可以了。

26樓:琦飛松

衣服被黑衣服染色了,怎麼辦?我建議你就乾脆染成黑色的也一樣穿。

白色衣服和黑色衣服一起洗染色了怎麼辦白色衣服和黑色衣服一起洗染色瞭如何清洗

白色衣服和黑色衣服一起洗染色了怎麼辦

白色衣服和黑色衣服一起洗染色了怎麼辦 白色衣服和黑色衣服一起洗染色瞭如何清洗

如果白色衣服和黑色衣服一起洗染色了,有什麼辦法可以弄白?

黑色衣服的白色部分被染黑了該怎麼辦

27樓:生活木羽雅

一:先在盆裡接一些涼水,量不要太多,能夠浸泡衣服就行。然後在盆中倒入少量的雙氧水。參考比例是1:10,一份量的雙氧水,攪拌均勻。再把衣服放入裡面浸泡5分鐘即可解決。

二:先把被染的部分浸溼用肥皂塗抹一遍,搓洗再清洗乾淨,接著再打一遍肥皂,再搓洗。反覆幾次後,拿一個透明的塑料袋把粘有肥皂水的衣服裝起來,放置陽光下曬一個小時,再取出洗乾淨即可。

衣服染色了,可嘗試以下方法清洗:

1,食鹽法,將食鹽加上水,不需要食鹽全部溶解,塗抹到被染色的地方,再用手揉搓,白色部份就乾淨了。

2,84消毒液法,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

3,陳醋法,倒一點陳醋,塗抹到被染色的地方,約十分鐘左右,用手揉搓一下,白色部份就煥然如新。

白衣服和黑色衣服放一起洗,掉色弄到白衣服上了怎麼辦

如果白衣服是純白色,沒有印花,可以用84消毒液洗,在藥店可以買到。用洗衣液在從新分開來泡,洗洗就差不多了 用漂白水洗白衣服就可以了 白色衣服跟黑色衣服混一起洗染上色了,該怎麼弄掉 白色衣服跟黑色衣服混一起洗染上色瞭解決辦法 1 肥皂鹼水混合液清洗法。將被染的衣物放在盆中,先用清水泡泡,撈出。然後再把...

黃色的衣服和黑色衣服一起洗了,染上顏色了,變得不鮮豔了,怎麼辦

衣物來搭色處理難易自程度受面料 染料 染色工藝bai 等因素影du響,一般zhi 情況下,彩色衣物上的dao搭色問題難以解決。建議淺色衣物與深色衣物 易褪色衣物分開洗滌,避免染色,影響美觀。參照衣物洗滌標籤,若衣物可水洗且不易褪色,可用以下方法嘗試減淡或去除色漬 用亮白洗衣液稀釋後放入衣物浸泡10分...

粉的衣服和藍的衣服放在一起會不會互相染色?

淺粉色和淺藍色的話,本來都屬於淺色系,是可以放一起洗滌的。為了確保萬無一失,建議看看它們的面料成分,通常情況下如果是化纖面料的,就不會掉色,可以放一起洗。如果是棉質面料的,會容易掉色,同時容易吸附別的顏色。藍色衣服如果是深藍色,又是棉質面料的,千萬別放一起洗哦!粉色衣服和藍色衣服最好不要一起洗,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