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早期的症狀以及該選擇什麼治療方法

2022-01-08 03:16:03 字數 2429 閱讀 6098

1樓:詩音翩然

肺癌早期常見症狀的具體表現:1、咳嗽。肺癌因長在支氣管肺組織上,通常會產生呼吸道刺激症狀而發生刺激性咳嗽。

2、低熱。腫瘤堵住支氣管後往往有阻塞性肺葉存在,程度不一,輕者僅有低熱,重者則有高熱,用藥後可暫時好轉,但很快又會**。3、胸部脹痛。

肺癌早期胸痛較輕,主要表現為悶痛、隱痛、部位不一定,與呼吸的關係也不確定。如脹痛持續發生則說明癌症有累及胸膜的可能。4、痰血。

腫瘤炎症致壞死、毛細血管破損時會有少量出血,往往與痰混合在一起,呈間歇或斷續出現。很多肺癌病人就是因痰血而就診的。在各種肺癌早期**方法中,手術常作為首選。

臨床資料顯示**性手術切除早期肺癌,患者五年生存率可達80%-90%。手術**一般適用於原發性早期肺癌,而對已有縱隔淋巴結轉移的小細胞肺癌的療效很差,多不主張行手術切除。 檢視原帖》

2樓:亞實基拿

選擇化療配合吃中藥。中醫中藥**肺癌以祛邪扶正、軟堅散結為原則,注重區域性與整體、辨病與辯症等的統籌**,以達到標本兼治的目的。

肺癌早期都有什麼症狀能具體點嗎能治嗎?

3樓:好奇推推推

(一)肺癌沒有任何的早期症,特別是周圍型肺癌,沒有任何臨床症狀,等一旦有了症狀,都是晚期了,這就是目前我們國家,高死亡率的一個重要原因。當然我們剛剛前面講過,肺癌根據病變部位,有中心型肺癌和周圍型肺癌,而早期中心型肺癌是有症狀的,刺激性咳嗽血絲痰,對一個不是吸菸的非菸民而言,這些症狀容易引起重視,但大多數中心型肺癌都是菸民,菸民根本忽略這些症狀,他平時就有慢性咳嗽,平時就有痰,再加上隨地吐痰的話,這種痰看不到血絲。 (二)所以我說,早期中心型肺癌有兩個典型症狀,就是控制不住的刺激性咳嗽,以及血絲痰,或者痰裡面帶血絲,所以我們要知道,一個老菸民的慢性咳嗽,如果出現了,咳嗽規律的發生變化,老出現痰,痰出現的時候,你要能把痰吐到餐巾紙裡面,衛生紙上面,吐到馬桶裡面,你就可以注意到,痰裡面有沒有血絲,所以我可以說,早期肺癌在臨床上很少見到,但是有些早期中心型肺癌症狀,又確確恰巧發生在菸民身上,被菸民所忽視。

4樓:滄浪亭人

早起睡還基本上沒有任何症狀,大部分都是從體檢中發現。

5樓:彭靜曼

肺癌早期症狀最常見的經常咳嗽、上腹部不適感覺像胃痛,肩頸部有痛感,尤其是經常吸菸和徑常上呼吸道感染要有上述症狀一定要小心,要到醫院做一下胸部ct,透視很難發現早期症狀,目前早期肺癌都能**的。

6樓:桐菡

早期的肺癌病變很小時,幾乎沒有任何的症狀,所以早期的肺癌幾乎不能通過症狀發現,只能通過胸部ct檢查發現。

當肺癌細胞體積長到一定大小時,會出現一些症狀。最典型的症狀為刺激性咳嗽,尤其是像金屬樣的咳嗽。

另外就是咳痰,一般為血絲痰。反覆的肺部感染,胸部x線片表現為反覆的同一位置的肺部感染,經**好轉以後又反覆,這個時候應該要高度懷疑肺癌。

7樓:珂信抗癌科普

一般而言,癌症的早期是指病變小,沒有侵犯浸潤胸膜、大血管等重要器官,沒有發生區域淋巴結轉移,也沒有發生遠處的轉移。而癌症的晚期則是原發腫塊較大,侵犯了周圍重要器官,區域淋巴轉移,甚至已經出現遠處臟器轉移。

通過病理確診癌症後,還需要進一步完善相關檢查明確分期,包括頸、胸、腹、盆腔ct、頭部磁共振骨掃描檢查、淺表淋巴結超聲等檢查,必要時可以行pet-ct檢查評估,進而指導後續**及判斷預後。

肺癌在早期並沒有什麼特殊症狀,僅為一般呼吸系統疾病所共有的症狀,如咳嗽,咳痰、胸痛,氣促等,很容易忽略。如果出現以下症狀,請儘快就醫進行詳細的檢查。

肺癌常見症狀的具體表現:

1. 咳嗽咳痰。肺癌因長在支氣管肺組織上,通常會產生呼吸道刺激症狀而發生刺激性的咳嗽。

2. 低熱。腫瘤堵住支氣管後往往有阻塞性肺葉存在,程度不一,輕者僅出現低熱現象,重者則有高熱現象發生,用藥後可能會暫時性的好轉,但很快又會**。

3. 胸部脹痛。肺癌早期胸痛較輕,主要表現為悶痛、隱痛、部位不一定,與呼吸的關係也不確定,如脹痛持續發生則說明癌症有累及胸膜的可能。

4. 咯血。腫瘤炎症致壞死,毛細血管破損時會有少量出血,往往與痰混合在一起,呈間歇或斷續出現。很多肺癌病人就是因痰血而就診的。

肺癌早期能否**?這主要看是不是及時採取了合適的**方法,一般情況下,早期肺癌的腫塊較小,區域淋巴結轉移相對侷限,沒有遠處轉移,較有效的**手段是**性手術切除,早期肺癌切除後的5年生存率可達60%-90%。早期肺癌**術,不僅要求術者肉眼下達到**,更重要的是轉移淋巴結清除和支氣管殘端在顯微鏡下也無癌細胞殘留。

早期肺癌的**方法有多種,具體選用何種術式,長沙珂信腫瘤醫院的醫生會根據病人情況和病理分期進行綜合考慮,分析利弊,擬定幾個手術方案供患者選擇。

在進行切除手術時,均要求在儘可能保留正常肺組織的前提下,切除原發灶和清掃區域淋巴結的原則。術後再根據術後分期、病理型別,進一步採用適宜的的**方法進行後續**。部分臨床分期為早期的肺癌患者術後病理提示縱膈有轉移淋巴結,或殘端有癌殘留且無法再次手術,需要補充術後放療和化療。

肺癌早期有哪些症狀,肺癌症狀 肺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肺癌早期的症狀與肺癌發生的部位是密切相關聯的,一般來說肺癌有 型肺癌和周圍型肺癌之分,型肺癌早期的症狀出現得比較早,是因為腫瘤發生在主要的支氣管,所以比較早出現咳嗽 痰血和胸部不適。周圍型肺癌則症狀出現得晚,很多病人沒有肺癌早期的症狀。肺癌症狀 肺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肺癌的症狀 期 期 咳嗽,咳血,...

肺癌早期的症狀是什麼,肺癌早期有什麼表現?

肺癌早期最常見的症狀是出現痰中帶血,另外也有一些可以出現胸痛和胸悶的症狀。但是有胸悶症狀,最常見的並不是肺癌,一般首先還是考慮的肺氣腫,或者是肺心病以及心功能不全等有關係這種情況你可以先做一下胸部ct檢查以及心電圖和心臟彩超檢檢視看,一般就可以明確診斷,然後根據檢查結果決定如何處理。預防肺癌 1.禁...

肺癌早期會有什麼症狀,肺癌早期的一些症狀有哪些?

肺癌是一種惡性腫瘤,對患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當患上肺癌的時候,患者們在早期身體都會出現一些徵兆的,肺癌早期,患者會有胸 肩 背疼痛,久咳不愈和咯血的症狀,當出現這些症狀的時候,就要引起重視了。近些年來,肺癌的發病率和死亡率,一直呈現出持續上升的狀態,所以瞭解清楚肺癌早期的症狀,就可以讓患者們及時的進...